《背影》中,父親給兒子做了什麼事

2021-09-18 20:32:14 字數 1479 閱讀 4463

1樓:萵們之澗

①不要緊,他們去不好。

②我買幾個橘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動。

③我走了,到那邊來信!

④進去吧,裡邊沒人。

①句:父親當時急於謀事,在生存的巨大壓力之下,憂心如焚,但是兒子在他心目中高於一切,惟恐兒子路上有什麼閃失,所以最後決定還是由自己親自送。

②句:父親已經把兒子送上車,已經關照得無微不至,兒子也勸父親可以走了,而父親還覺得沒有儘夠心意,看見站上有賣橘子的,便要去給兒子買橘子。過鐵道不容易,父親也看在眼裡,自己費點事,能讓兒子受用,他是心甘情願的。

他還生怕兒子跟著出來,忘了行李。父親的關懷真是無微不至。

③句:父親又惦念路途平安,要等到兒子回到北京來信報平安,才能放心。

④句:父親走了幾步就回頭,可見心裡還是惦記著兒子,依依不捨。他又想到兒子所帶的行李一刻也不能疏忽,叫兒子小心,什麼都為兒子著想。

2樓:冠興有瑞棋

父親為兒子做的事確實很普通,兒子流淚是因為:父親看見月臺有賣橘子的,就想到「我」路上會渴,為了「我」,即使父親只到一來一去不方便,也心甘情願,「我」看見父親為了「我」不辭辛苦,又想到自己不領父親的情,所以「我」才會流下眼淚

3樓:匿名使用者

①句:父親當時急於謀事,在生存的巨大壓力之下,憂心如焚,但是兒子在他心目中高於一切,惟恐兒子路上有什麼閃失,所以最後決定還是由自己親自送。 ②句:

4樓:櫻花的美麗

答:親自送行,照看行李,講定價錢,送子上車,揀定座位,叮囑兒子,囑咐茶房,為子買橘。

體現:細心關照,周到入微

5樓:我會快樂哈哈

很困難的爬月臺買橘子

背影中,父親在送行過程中為兒子做了哪些事?其中透露父親的什麼心思

6樓:愛自己

為兒子買橘子、囑咐兒子路上小心。透漏了父親對兒子的不捨與濃濃的愛

背影 送行過程中,父親為兒子做了哪些事 作業 快點 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親自送行,照看行李,講定價錢,送子上車,揀定座位,叮囑兒子,囑咐茶房,為子買橘。 細心關照,周到入微

《背影》課文寫了父親送別兒子時的幾件事?其中著重寫了哪一件事?

8樓:僜僜

寫了回家奔喪、車站送行、別後思念這幾件事。

車站送行這件事中具體寫了父親囑託茶房、忙著照看行李、講價錢、揀座位、再三囑託、跨過月臺買桔子等幾件瑣碎的小事。「買橘子」這件事情寫得最詳細。

原因是:在祖母去世、家境慘淡、父親失業這樣的特定環境下,父親依然將已經20歲的兒子照顧得無微不致,不顧身體,費力地買幾個橘子怕兒子路上口渴,這是何等的父愛呀!也正是這件事情深深打動了兒子,所以作者詳寫這件事。

9樓:匿名使用者

著重寫了父親為兒子買橘子的事。

人類利用動物的什麼本領做了什麼事

動物 動物學歷史悠久,與人類生產活動關係密切。在以漁貓為主要生產方式的原始社會,人類就 逐步認識了一些與人類關係密切的動物的生活習性及身體結構,繼而嘗試飼養馴化有益的動 物,防治有害的動物,積累了一些動物知識。在 4700 年以前中國殷商的甲骨文中,就 已經出現了許多獸 鳥 魚 蟲等字,後來的象形文...

朱自清《背影》中,父親為什麼給他買橘子?不買蘋果

應時的水果吧 沒有什麼具體的意思 碰巧了其實設身處地推敲,除了上述的之外,還有兩點 1 橘子一般來說不貴,父親是節儉之人 2 橘子攜帶方便,吃起來也方便 因為魯迅故鄉橘子比較常見。大概那是橘子是上市季節,多並且便宜,朱自清的 背影 父親為什麼要買橘子 應時的水果吧 沒有什麼具體的意思 碰巧了其實設身...

飛行員與妻子吵架後做了什麼事

日前一名美國猶他州男子在與妻子吵架後,駕駛家中的小型飛機撞向了自家房子,而當時他的妻子和兒子都在家中!男子機毀人亡,妻兒倖免於難。事件發生在8月13日,美國猶他州鹽湖城以南約35英里處的佩頓市。專業飛機駕駛員duane youd與他的妻子因家庭瑣事發生爭吵。週日夜間,猶他州治安官辦公室曾接到報警,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