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交通違章後做了什麼事被判刑月

2022-09-23 16:38:57 字數 4560 閱讀 4714

1樓:的好感精華膏

參照《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零二條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人民法院改變管轄的案件,從改變後的人民法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理期限。

人民檢察院補充偵查的案件,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法院後,人民法院重新計算審理期限。

第一百五十六條 下列案件在本法第一百五十四條規定的期限屆滿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延長二個月:

(一)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

(二)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

(三)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

(四)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

第二百零六條 人民法院對自訴案件,可以進行調解;自訴人在宣告判決前,可以同被告人自行和解或者撤回自訴。本法第二百零四條第三項規定的案件不適用調解。

人民法院審理自訴案件的期限,被告人被羈押的,適用本法第二百零二條第一款、第二款的規定;未被羈押的,應當在受理後六個月以內宣判。

2樓:匿名使用者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交通肇事全責判刑6個月,駕駛證會弔銷嗎

3樓:月照星空

交通肇事全責判刑6個月,是以交通肇事罪追究的,這樣駕駛證會弔銷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

4樓:甘泉大哥

你好!駕駛證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駕駛證被吊銷:

(1)醉酒後駕駛機動車行為的或二次以上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2)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駕駛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

(3)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4)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

(5)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6)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以上是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規定,請自行對照。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會弔銷。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男子20年後打當年毆打自己的老師被判刑一年零六個月,這件事有哪些細思極恐的細節?

6樓:珍簡單

這個男子內心是收到了多大的傷害以至於20年後還銘記在心要去毆打老師......說明老師的教育很重要啊,不然對一個人的心理造成了多麼大 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男人當時受到了很大的傷害,所以才會做這樣過激的事情。

8樓:筱雅的殤

當時孩子心靈和身體受到極大的傷害,所以才會這樣報復老師。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教師的工作如果簡單粗暴,無意給學習留下了份害會影響他的心靈健康的。也會造成這種報復。

10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這件事情確實讓人無奈,為什麼20年以後還要打自己的老師?

11樓:星期一中年

老師當年到底是怎麼教育孩子的,孩子會記20多年?

12樓:看我拉夫就

看樣子當年這位老師對這個男子的傷害非常的大。

13樓:個非凡哥

不知道有哪些細節?但是我覺得這種判罰的時間有點長

14樓:靜好

這樣的學生太記仇了,以後老師都不敢訓學生了。

交通事故中哪些情況會被判刑?

15樓:涼涼看社會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交通事故處罰包括2個方面:交通事故行政處罰和交通事故刑事處罰。

交通事故行政處罰標準:對於造成交通事故尚不夠刑事處罰的當事人,對其違章行為,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和其他道路交通管理法規、規章的規定的給予處罰。具體的處罰標準如下:

當事人負有下列責任之一的,處10天以上、15天以下拘留或者1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同時處吊銷駕駛證。

造成特大交通事故,負次要責任以上的。

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負同等責任以上的。

當事人負有下列責任之一的,處10天以下拘留或者50元以上、100元以下罰款,並處吊扣1個月以上、6個月以下駕駛證。

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負次要責任的。

醉駕有從重情節的一定要判6個月嗎?

16樓:馬邊綠茶

(1)血液中酒精含量在80—160mg/100ml之間,在拘役1—2個月之間選擇量刑起點;(2)血液中酒精含量在160—320mg/100ml之間,在拘役2—3個月之間選擇量刑起點;(3)血液中酒精含量在320mg/100ml以上,在拘役3—4個月之間選擇量刑起點。

應當酌情從重處罰的情形:

1.無證駕駛的,或者駕駛與準駕車型不同的車輛;

2.有酒後駕車被處罰記錄、交通肇事記錄的,或者有其他多次違章記錄的;

3.駕駛客車且載客人數較多的;

4.駕駛裝載有易燃、易爆、劇毒、放射性等危險貨物的車輛的;

5.駕駛報廢車輛或其他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車輛;

6.在繁華路段、高峰時期或其他車流、**量較大的路況下醉酒駕駛的;

7.駕駛過程中伴有嚴重交通違章行為,發生事故後果的可能性較大的;

8.醉酒駕駛已經導致事故發生,並且對事故發生負同等以上責任(醉酒理由除外),尚不構成交通肇事罪的;

9.醉酒駕駛肇事後繼續駕駛,或者從現場逃逸的;

10.拒絕接受交警檢查,或者從檢查現場逃逸的。

交通事故判刑3年6個月減刑能減多少

17樓:張晉海

交通肇事罪判了三年半最多可以減刑一年半。

《刑法》第七十八條規定: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

(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

(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

交通肇事被判刑四年零六個月,已經服刑一年零六個月了能特赦嗎?

18樓:郭某某律師

幹過啥可以特赦的事?沒有就不能,交通肇事罪應該不會75歲以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正趕上現嚴打,不可能特赦

我弟弟在外省,出了交通事故,判刑6個月,期滿後現在要回家,能不能坐飛機?

20樓:

坐飛機不審查是否有服刑記錄的,只要不是通緝犯和老賴人員都可以坐飛機。

21樓:大明

具體情況不明不好講,一般情況下,應該可以,除非有徵信不良記錄人員。

22樓:易靜慧

坐飛機的話是不存在商量,如果是老賴的話,才不允許坐飛機,這些情況是沒什麼問題,只要是正規途徑的

23樓:新左右

可以,刑滿釋放後出行不受限制。

飛行員與妻子吵架後做了什麼事

日前一名美國猶他州男子在與妻子吵架後,駕駛家中的小型飛機撞向了自家房子,而當時他的妻子和兒子都在家中!男子機毀人亡,妻兒倖免於難。事件發生在8月13日,美國猶他州鹽湖城以南約35英里處的佩頓市。專業飛機駕駛員duane youd與他的妻子因家庭瑣事發生爭吵。週日夜間,猶他州治安官辦公室曾接到報警,說...

《背影》中,父親給兒子做了什麼事

不要緊,他們去不好。我買幾個橘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動。我走了,到那邊來信 進去吧,裡邊沒人。句 父親當時急於謀事,在生存的巨大壓力之下,憂心如焚,但是兒子在他心目中高於一切,惟恐兒子路上有什麼閃失,所以最後決定還是由自己親自送。句 父親已經把兒子送上車,已經關照得無微不至,兒子也勸父親可以走了,...

人類利用動物的什麼本領做了什麼事

動物 動物學歷史悠久,與人類生產活動關係密切。在以漁貓為主要生產方式的原始社會,人類就 逐步認識了一些與人類關係密切的動物的生活習性及身體結構,繼而嘗試飼養馴化有益的動 物,防治有害的動物,積累了一些動物知識。在 4700 年以前中國殷商的甲骨文中,就 已經出現了許多獸 鳥 魚 蟲等字,後來的象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