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教堂向神父懺悔之前,都做了什麼事

2021-05-02 02:14:10 字數 5300 閱讀 7962

1樓:知信傳

據天主教教義,主前懺悔也叫告解、和好、修和、辦神工,是主耶穌親建的七件聖事之一。 聖經記載:耶穌復活後顯現給宗徒們說:

「願你們平安!就如父派遣了我,我也同樣派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噓了一口氣說:

你們領受聖神吧!你們赦免誰的罪,就給誰赦免;你們存留誰的罪,就給誰存留。」(若20 :

21-23)。「我要把天國的鑰匙交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縛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縛。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釋放。

」(瑪16:19)。「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束縛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縛。

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釋放。」(瑪18:18)。

釋放即赦免人罪之意。教宗和主教們是聖伯多祿和宗徒們的繼承人,所以他們也繼承了赦罪權。神父是主教的有力助手,也分享主教們由宗徒們繼承的赦罪權。

為了幫助教友重享救恩,心靈向上向善、使超性生命不受傷害和死亡,賜人心靈平安,教友該每年至少妥當告解一次。告解有五條規則當守:

一、省察,

二、痛悔,

三、定改,

四、告明,

五、補贖。

省察是領受懺悔聖事的第一步:查考自己自領洗以來,或自上次辦告解以來所犯的大小罪過。

痛悔是心裡悔恨自己犯了罪得罪了天主。

定改是立定志向,從今以後再不敢犯罪得罪天主,並要盡力躲避犯罪的近機會。

告明是把省察出來的罪,一一在神父面前告說明白。

補贖是在告解時,神父按告罪者所告罪過的輕重,為告罪者所指定的應作之善工,以補贖他所犯罪過的暫罰。

2樓:加爾默羅的孩子

錯,向神父告解,不是懺悔,當然咯告解前,就是跪在天主臺前懺悔咯。我的qq1584493656

3樓:匿名使用者

去懺悔之前要先懺悔。

去教堂向神父懺悔之前,都事先做了些什麼事

4樓:

首先,只有教徒才能向神父懺悔,因為這一聖事是保留在教會內的。

怎樣辦告解

一 告解的程式是省察、痛悔、告明、痛悔、赦罪、補贖。

二 懺悔者跪或面對面坐在神父面前,即是告明1.求神父降福,準我罪人告解....

2.我初辦告解或我從上次告解到現在有多少___月___日....

3.告說明白省察出來的罪:我犯了....

。 4.告完罪之後對神父說:

還有我省察不到或省察不清或別人因我所犯的罪,都求主教或神父一一寬恕三 在告明前,懺悔者應從良心、天主十誡、聖經....聯絡生活進行省察,之後發痛悔。

四 在告明後,懺悔者應在聽告司鐸赦罪前再發痛悔,及在離開告解亭後做補贖。

5樓:

一、首先你必須是天主教徒,天主教內才有神父。

二、懺悔的正式說法是修和聖事或告解聖事。

三、此聖事分為五個步驟:省察-痛悔-定改-告明-補贖,一一的實行。

1、省察:就是用心查考自己,從領洗以來,或從上次妥善告解以來,所犯過的諸罪。

2、痛悔:就是心裡難過,悔恨已罪,因為得罪了天主。

3:定改:就是立定志向,從今以後不再犯罪,並盡力躲避犯罪的機會。

4、告明:把省察出來的罪,完全坦白在神父跟前告說明白。

5、補贖:告解時,神父按罪的輕重,所要求做的神功。

你所說的找神父懺悔之前做的,是在告明 前所做的省察、痛悔和定改。

去教堂向神父懺悔前都事先做了些什麼?

6樓:33283卵還

事先要想好這段時間自己有哪些自己認為的錯誤,需要神父代向天主請求赦免 懺悔前需要念一段懺悔經,貼在懺悔室這裡,不熟悉的邊看邊念 每次主日在彌撒前,神父都是坐在懺悔室裡,畢竟每個人都有罪,按一般的規定每年至少要辦一次告誡

去教堂向神父懺悔之前都事先做些什麼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向「神父」懺悔有什麼用?要向主耶穌懺悔才有用。如果是向主耶穌懺悔,你也不用去教堂,在家裡就可以了(或任何地方都可以)。

聖經說:「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耶穌」(提摩太前書2:5)。

而且聖經吩咐了,「也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23:9),天主教「神父」不知道有沒有看見這句**!

你可以稱你肉身的父親為「父」,也可以稱天上在靈裡生你的為「父」,其他人就不要亂叫做「父」的了!因為他們根本沒有生你,怎麼可以稱為「父」?叫別人為「父」的固然無知,但那些被稱為「父」的也不怕丟臉,更何況他們自己也是罪人。昭恩

8樓:大天使聖彌額爾

天主耶穌**已經下放了赦罪的權利。所以神父是以天主下放的權利為你赦罪,而不是神父為你赦罪。

告 解236 問 告解是什麼?

答 是吾主耶穌親定的聖事,為赦教中人在領洗後所犯過的諸罪。 (瑪:拾陸,十八 — 十九;若:貳拾,二一 — 二三)

237 問 耶穌幾時立了告解聖事?

答 耶穌復活當天晚晌,發顯給宗徙們的時候,立了這件聖事。 (若:貳拾,二一 — 二三)

238 問 告解要緊不要緊?

答 最要緊,若不肯告解,大罪不得赦。

239 問 什麼樣的人該當告解?

答 凡知道好歹的男女教友,都該告解。

240 問 在告解的時候該告什麼罪?

答 領洗後所犯的大罪,凡未經告解赦過的,都該告;如果沒有大罪,僅告小罪,或重告已經告解赦過大罪,也有大益處。

241 問 告解有幾條要緊的規矩?

答 要緊的有五:

一、省察,

二、痛悔,

三、定改,

四、告明,

五、補贖。

省 察242 問 省察是什麼?

答 用心考察自己,或從領洗以來,或從上次妥當告解以來,所犯過的諸罪。

243 問 省察的工夫該怎麼做?

答 第一、該跪求天主,開明我的心,好認我的罪;第

二、該盡我的明悟,按著天主的十誡,聖教的規矩,七罪宗,並自己的本分,一一省察:所思、所願、所言、所缺、逆天主,傷別人,害自己的諸罪。

244 問 每一條罪上,該省察什麼?

答 該查明各大罪的次數,並改變罪類及加重罪過的光景。

245 問 為什麼省察罪要這樣用心?

答 因為這是有關我**堂或下地獄的事情,所以不得不十分用心。

痛 悔246 問 痛悔是什麼?

答 心裡難過,悔恨自己的罪,因為得罪了天主。 (路:拾伍,十七 — 二四)

247 問 痛悔要緊不要緊?

答 十分要緊:凡開了明悟的人,不發痛悔,不得罪之赦。 (則:拾捌,二一— 二三;路:拾三,五;宗:貳,三八)

248 問 在什麼時候該發痛悔?

答 一在省察以後,告解以前;二在告完了罪,神父臨念赦罪經的時候,還可以再發痛悔。

249 問 痛悔有真的,有假的,怎麼分得出來?

答 真的痛悔必須是從心裡來的,至大無比的,無一罪不恨的,超越本性的。 (詠:伍拾,十一,十二,十九)

250 問 怎麼能發真心痛悔?

答 先該懇求天主賜佑,又該自己的勉勵,想罪過的凶惡,地獄的永苦,吾主耶穌的苦難聖死,天主的無窮美善,因此惱恨自己的罪。

251 問 只有小罪,恐怕難發真心痛悔,可以做什麼?

答 可以在告明後,把從前告過的大罪,再告一二條。

252 問 痛悔有幾條?

答 有上等下等兩樣痛悔。

253 問 什麼是上等痛悔?

答 上等痛悔,是從愛天主發出來的,就是惱恨罪,因為得罪了萬萬美善,無窮可愛的天主。 (詠:伍拾)

254 問 什麼是下等痛悔?

答 我惱恨我的罪,是因為怕天主罰我下地獄,不許我**堂;或是因為我的罪在天主臺前,實屬醜陋不堪,皆是下等的痛悔。

255 問 上等的痛悔發了什麼效驗?

答 若發了上等痛悔,雖然不得告解,天主也赦罪,但該含有情願行告解我意思。 (箴:捌,十七;路:柒,四七;若:拾肆,二三)

256 問 下等痛悔有什麼效驗?

答 下等痛悔使人因領洗、告解聖事,也能得赦罪的恩典。

257 問 什麼時候發上等痛悔?

答 凡有死的危險,帶著大罪又不得告解時,就該發上等痛悔,才救得靈魂。

258 問 為妥當告解,下等痛悔也行了麼?

答 下等痛悔也行了,但勉勵發上等痛悔更好。

定 改259 問 定改是什麼?

答 立定志向,從今以後,寧死再不犯罪,並要努力躲避犯罪的近機會。 (德:貳壹,一 — 二;若:捌,十一)

260 問 痛悔定改分得開麼?

答 不得分開:有真心痛悔,必有真心定改;沒有真心定改,也算不得真心痛悔。

261 問 怎麼知道定改是真的假的?

答 如果將人、地、事物、引我犯罪的緣由,一概斷絕離開,這就是真定改的憑據;不然,就是假定改。

告 明262 問 什麼是告明?

答 把省察出來的罪,一一在神父跟前,告說明白。 (宗:拾玖,十七 — 十八)

263 問 告明有什麼要點?

答 要完全、要老實、要清楚。

264 問 大罪的次數,也該說麼?

答 不單大罪的次數,就是改變罪類或加重罪過的光景,也都該說明。

265 問 若記不清大罪的次數,該怎麼樣?

答 該說:大約有幾次。

266 問 告明的時候,無意忘下了大罪,該做什麼?

答 忘了的大罪,雖然同告過的罪一齊都赦了,但若想起來,下次還該補告。

267 問 告解的時候,故意瞞下大罪,有什麼不好?

答 不單瞞下的罪不得赦,別的罪也不得赦,而且包一個冒告解、褻聖的大罪。

補 贖268 問 補贖是什麼?

答 是在告解的時候,神父按罪的輕重,所罰的神工。

269 問 神父為什麼罰補贖?

答 一、為補贖我們的罪;

二、為相幫我們改過遷善。

270 問 神父罰的補贖,必定該做麼?

答 必定該做:若能做而不做,必有罪。

271 問 天主赦罪,不連罪罰一齊赦麼?

答 除了領洗以外,平常單赦罪的永罰,不全赦罪的暫罰。 (嶽:貳,十二)

272 問 什麼是罪的暫罰?

答 就是在世上或在煉獄裡當做的補贖。

273 問 能有法子,可免我應做的補贖麼?

答 有:一是每辦告解,發上等痛悔;一是常發愛天主的心情;一是真心愛仇人;一是專心得大赦。

9樓:紫守心

我們是中國人!黑眼睛黃**的中國人!你怎麼能這樣崇洋媚外?

中國的佛祖一樣神聖,一樣可以懺悔!為什麼偏偏要選擇外國的宗教信仰?畢竟你進寺廟裡對佛祖懺悔,佛祖絕對不會洩密!

而神父就不一定了的!天哪!現在的人怎麼會這樣?

好吧!若你真的想知道,那就是懷著一顆充滿誠意的心就可以了。不需要幹什麼什麼的。

10樓:貢布羅維奇

不是天主教徒不可以告解。

如果逃犯到教堂向牧師懺悔自己的罪過,牧師是否應該報警

我想既然他自己已經意識到了錯,又向牧師去懺悔。牧師應有能力勸說他,讓他自己去投案,這樣對於幾方都會有不錯的結果。不會,牧師永遠為懺悔者保守心底的祕密。否則就不是個稱職的牧師。他們的愛不分好人壞人。傾聽完了報警是毒蛇,毒性就不會改 在教堂裡自己有錯和牧師訴說那個環節是什麼?不是和牧師訴說,是和神父訴說...

廣州沙面怎麼順路去石室聖心大教堂

步行的話,比較遠的。坐地鐵方便些,只要一個站。地鐵6號線,全程約3.1公里 1 從沙面公園步行約830米,到達黃沙站 2 乘坐地鐵6號線,經過2站,到達一德路站3 步行約440米,到達聖心大教堂 在廣州想跟同學去沙面,陳家祠,石室聖心大教堂,越秀公園 10 一天夠時間的。上午先去越秀公園 然後在越秀...

一德路到石室聖心大教堂怎麼走,搭地鐵怎樣去廣州石室聖心大教堂?

駕車路線 全程約900米 起點 一德路 1.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一德路行駛770米,左轉2.行駛40米,直行進入白米巷 3.沿白米巷行駛40米,到達終點 終點 聖心大教堂 在廣州陳家祠怎麼坐地鐵去一德路 石室聖心大教堂 陳家祠乘坐地鐵1號線,在黃沙下車 再在黃沙乘坐地鐵6號線,在北京路下車即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