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和牧師有什麼區別,牧師和神父有什麼區別?

2021-05-02 02:15:16 字數 5398 閱讀 8200

1樓:水堯

神父和牧師的區別問題,屬於**教(廣義)教制問題。漢語在翻譯源自西方的**教時,由於傳教路線和派系問題,也由於我們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和包羅寬厚的原因,將**教的不同宗派區別翻譯。神父,為羅馬公教或天主教的司鐸的禮稱,神甫,是等譯東正教的司鐸,牧師,就是改教開始的**教新教的聖職。

神父是羅馬天主教的宗教職位,千百年來只有男性才可擔當此職位,而且他們終身皆不可結婚。

近年有天主教改革派人物曾倡導容許由女性擔任神父但被教會內的保守派拒絕。

要注意的是修女不等同神父,亦不是羅馬天主教的宗教職位之一。

神父的工作

神父除了要主持彌撒及婚禮外,為垂危者禱告、告解甚至驅魔也是神父的職務。

成為神父的方法

要成為神父首先就要接受聖召分辨,然後再到神學院研習神學。研習完畢後亦得要在堂區實習一年方可成為神父。

就任神父的儀式一般稱為晉鐸,一般而言,是由主教主持晉鐸儀式的。晉鐸 (聖秩)亦是七大聖事之一。

神父的種類

神父有兩種:服務教區的和屬於修會的。

牧師(舊譯會長)是**新教的聖品人,與天主教中神父的不同,在於牧師 可以結婚,女性亦可以成為牧師。在**聖品制裡,牧師上一級是主教,低一級是會吏

2樓:知信傳

神父是對天主教聖階中低於主教、高於執事者的稱呼;牧師是對**教、東正教長老之下神職者的稱呼。

3樓:路明光

神父是天主教神職人員的稱呼,牧師是**教神職人員的稱呼。

牧師和神父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神父 (司鐸)是羅馬天主教的宗教職位,千百年來只有男性才可擔當此職位,而且他們終身皆不可結婚。

近年有天主教改革派人物曾倡導容許由女性擔任神父但被教會內的保守派拒絕。

要注意的是修女不等同神父,亦不是羅馬天主教的宗教職位之一。

神父的工作

神父除了要主持彌撒及婚禮外,為垂危者禱告、告解甚至驅魔也是神父的職務。

成為神父的方法

要成為神父首先就要接受聖召分辨,然後再到神學院研習神學。研習完畢後亦得要在堂區實習一年方可成為神父。

就任神父的儀式一般稱為晉鐸,一般而言,是由主教主持晉鐸儀式的。晉鐸 (聖秩)亦是七大聖事之一。

神父的種類

神父有兩種:服務教區的和屬於修會的。

牧師(舊譯會長)是**新教的聖品人,與天主教中神父的不同,在於牧師 可以結婚,女性亦可以成為牧師。在**聖品制裡,牧師上一級是主教,低一級是會吏。

5樓:匿名使用者

神父和牧師只是天主教和**教對神職人員的稱呼不同。天主教和**教(新教)都是信奉上帝,信主耶穌**,信聖靈(聖神)的。兩者只是在某些教義上有些不同。

天主教主要以聖壇崇拜為主,**教主要以聖經崇拜為主。

**教本來是由天主教分支出來的,因為當時的教庭腐敗,於2023年,教皇派人到德國售賣贖罪票開始,而教會領袖之一的馬丁路德因為不滿這種違背聖經的作為,而揭發那不道德的行為,而導致一場鬥爭,續而演變成**出新的教派,也即是今天的**教.天主教的神父與**教的牧師一樣是神職人員,他們都必須念神學院畢業才有資格.他們的職務,使命,都相同.

碓實,神父不可以結婚而牧師是可以結婚的.我認為,這不算是很大的矛盾,因為按照聖經的記載,耶穌曾勸說門徒;在傳揚福音的道路上,最好是能夠單身,因為,這樣可免對家庭的顧虞,不過,如果不能忍受肉體的情慾,那就結婚好了.所以,這只是各持已見的小問題罷了

聽說,神父不能結婚,而牧師可以!

6樓:膠支人

沒有區別,只是稱呼不同罷了

教士、神父、教父、牧師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教士、神父、教父、牧師三者名稱不同,所處身份和地位以及負責事項都不一樣,具體參考下面資訊。

教士 clergy,多用於宣教,很多宗教都可以有教士,無法判斷能否結婚。

神父 priest,通常是一個教堂的負責人。神父除了要主持彌撒及婚禮外,為垂危者禱告、告解甚至驅魔也是神父的職務。

教父 godfather,在嬰兒或幼兒受洗禮時,賜以教名,並保證承擔其宗教教育的人;天主教、東正教以及一些新教宗派(聖公會等)行洗禮時為受洗者設定的男性監護人和保護人。

牧師 pastor,一般**新教的教會中專職負責帶領及照顧其他**徒的人。聖經原文的用字就是牧羊人之意。

注意:神父有兩種:服務教區的和屬於修會的。

對**或天主教來說可譯為god's father,伊斯蘭教可譯為ala's father,佛教譯為buddha's father,孔教譯為confucius' father

1. 目前羅馬禮的天主教神父是不可以結婚的。

2. 直到今天,東方禮的天主教神父仍然可以結婚。東方禮即中東、東歐、**、埃及等地的天主教。這裡的教會如果不與教宗共融,便被稱為「東正教」,如與教宗共融,便是「東方禮」教會。

3. 羅馬禮天主教神父目前不能結婚(要獨身),只是最近一千年來的傳統。大約一千年前,羅馬禮的天主教神父仍然未有「獨身」的習慣。

4. 做神父同時要守獨身,這只是羅馬天主教會的傳統,與聖經和神學並無必然的聯絡。所以如果將來連羅馬禮的神父都可以結婚也不足為奇。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四者區別很大,牧師是**教的,神父是天主教的。教士是早期教會的(當時不分天主教與**教),教父是後期**教會的。

教士:一般指西方國家中一部分傳播**教的人士。基本指的是堅定地信仰宗教,並且遠行向不信仰宗教的人們傳播宗教的修道者。

神父:神父是羅馬天主教的宗教職位,千百年來只有男性才可擔當此職位,而且他們終身皆不可結婚。

教父:教父意思指在嬰兒或幼兒受洗禮時,賜以教名,並保證承擔其宗教教育的人。天主教、東正教以及一些新教宗派(聖公會等)行洗禮時為受洗者設定的男性監護人和保護人。

牧師:牧師,一種職業,是在一般**新教的教會中專職負責帶領及照顧其他**徒的人。聖經原文的用字是牧羊人之意。

**和支援是牧師的主要職責。牧師帶著對他們信念的忠誠,**並保衛他的同伴們。

9樓:溫柔_紾斯姃

教士clergy -------------多用於宣教,很多宗教都可以有教士,無法判斷能否結婚。

神父priest-------------通常是一個教堂的負責人。神父除了要主持彌撒及婚禮外,為垂危者禱告、告解甚至驅魔也是神父的職務。

對**或天主教來說可譯為god's father,伊斯蘭教可譯為ala's father,佛教譯為buddha's father,孔教譯為confucius' father

1. 目前羅馬禮的天主教神父是不可以結婚的。

2. 直到今天,東方禮的天主教神父仍然可以結婚。東方禮即中東、東歐、**、埃及等地的天主教。這裡的教會如果不與教宗共融,便被稱為「東正教」,如與教宗共融,便是「東方禮」教會。

3. 羅馬禮天主教神父目前不能結婚(要獨身),只是最近一千年來的傳統。大約一千年前,羅馬禮的天主教神父仍然未有「獨身」的習慣。

4. 做神父同時要守獨身,這只是羅馬天主教會的傳統,與聖經和神學並無必然的聯絡。所以如果將來連羅馬禮的神父都可以結婚也不足為奇。 ]

教父godfather--------------在嬰兒或幼兒受洗禮時,賜以教名,並保證承擔其宗教教育的人;天主教、東正教以及一些新教宗派(聖公會等)行洗禮時為受洗者設定的男性監護人和保護人。天主教教父可以結婚。

**教有待考證

牧師pastor-----------------一般**新教的教會中專職負責帶領及照顧其他**徒的人。聖經原文的用字就是牧羊人之意。新教神職人員稱為主教、牧師、長老,有男有女,可以結婚。

16世紀宗教改革後,新教去除了**教中一些保守的傳統,允許神職人員結婚生子。

10樓:險中逑

教士:是聖光教會的堅定侍從。和平時期,他們負責四處傳播聖光教會的信仰和技術,同時使用神聖魔法為各地的病患進行**。

當戰爭來臨之際,他們會拿起**,與聯盟的其他守衛者並肩戰鬥。任何部隊都需要教士的有力支援,不論**還是其他輔助能力。當直面對手的時候,教士會使用他們致命的攻擊法術和熟練的近戰技巧從正面擊潰敵人。

神父:即神甫,司祭、司鐸的尊稱,是一個教堂的負責人。介於主教與助祭之間,屬七級神品。是羅馬天主教和東正教的宗教職位。千百年來只有男修士才可擔當此職位。

教父:原意是指為嬰兒或幼兒洗禮並保證接受宗教教育的人,或是在制訂或闡述教義方面有權威的神學家。

牧師:是在一般**新教的教會中專職負責帶領及照顧其他**徒的人。聖經原文的用字是牧羊人之意。**和支援是牧師的主要職責。

區別在於:

一、牧師是**教的,神父是天主教的。教士是早期教會的(當時不分天主教與**教),教父是後期**教會的。

二、牧師、神父一般是在一個固定牧區牧養公眾,而教士、教父則是開荒者,是需要四處活動的。

牧師是**教會對神職人員稱呼之一,牧師一般是從神學院畢業,有國家頒發「牧師證」才稱為牧師,持有「傳道證」的稱為教父。.

11樓:程畢朵

最明顯的區別兩點:

一、牧師是**教的,神父是天主教的。教士是早期教會的(當時不分天主教與**教),傳道士是後期**教會的。

二、牧師、神父一般是在一個固定牧區牧養公眾,而教士、傳道士則是開荒者,是需要四處活動的。

牧師是**教會對神職人員稱呼之一,牧師一般是從神學院畢業,有國家頒發「牧師證」才稱為牧師,持有「傳道證」的稱為傳道人。傳道人通過資歷與三自教會認證後可以「升牧」。神父與牧師的學習與任職過程無幾差別,只是牧師是可以結婚的,神父是宣誓一生獻給上帝不結婚的。

教士與傳道士的職份相同,教士是早期教會對差遣到世界各地開拓牧區的宣教士的稱呼,他們都在神學院經過神學、音律、天文地理、醫學等裝備,去到完全陌生的國度進行宣教活動,如:清朝時來到中國的利瑪竇。傳道士又稱宣道士,是後期**教會對宣傳士的稱呼,如:

柏格理、戴德生、李文斯頓等人。

神父和牧師的區別

12樓:有點意思si兒

天主教的男性聖職者稱為神父(神甫)。

教)的男性聖職者稱為牧師。

1、牧師的英文是pastor,「牧師」的叫法是隨著新教的崛起而產生的,是新教中的稱呼,**於是拉丁語的pascere,即牧羊人的意思。牧羊人的責任是看管羔羊,帶領羊群到他們要去的地方,有著領頭人的意味。

2、牧羊人在聖經中,受到了特別的眷顧。救世主耶穌在馬廄出生的時候,旁邊就有牧羊人,他們突然聽見天上傳來了聲音,告訴他們耶穌降生的訊息,所以趕來見到了還是嬰兒的耶穌。

3、神父的英文是priest,「神父」的叫法歷史更為久遠,在新教崛起之前就已存在,是東正教、羅馬天主教中的稱呼,**於希臘語 presbyteros,也有說源於拉丁語presbyter,意為"年長者",通常稱之為father。

4、牧師不一定要有完美的背景。有的牧師有前科,有的牧師曾經酗酒,但如果信仰夠堅定,都可以被教堂所接納。

5、神父也是凡人,是凡人就有罪。神父博愛,但是神父之間也會出現衝突,神父也會犯錯。這時候他們就會去找另一個神父懺悔。

神父和牧師有什麼區別,神父和牧師的區別

神父和牧師的區別問題,屬於 教 廣義 教制問題。漢語在翻譯源自西方的 教時,由於傳教路線和派系問題,也由於我們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和包羅寬厚的原因,將 教的不同宗派區別翻譯。神父,為羅馬公教或天主教的司鐸的禮稱,神甫,是等譯東正教的司鐸,牧師,就是改教開始的 教新教的聖職。神父是羅馬天主教的宗教職位...

神父和牧師有什麼區別啊,牧師和神父有什麼區別?

教皇 紅衣大主教 神父 修士 修女這些名詞是天主教概念,而牧師 長老之類是新教的概念 牧師和神父有什麼區別?沒有區別,只是稱呼不同罷了 牧師,教士和傳道士,神父有什麼區別?教會內的牧師 長老和執事看上去非常聖潔 非常道德,其實是撒旦的差役。神父和牧師的區別 神父是代表主。牧師是為組服務的人員叫牧師。...

祭司和牧師有什麼本質的不同

一 祭司的名稱 舊約中祭司一詞,為kohen。此字在最古的時候,乃有政治和教會兩方面的意義 王上四5 撒下八18,二 26 乃是指一個擁有尊榮地位和統治權力之人,同時又是指教會的執事而言。在新約裡面,祭司一詞,則為hiereus,本指有權力的人 以後則指 神聖的人 對神奉獻的人。二 祭司的特徵 祭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