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和牧師有什麼本質的不同

2021-08-09 14:14:21 字數 1169 閱讀 21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祭司的名稱

舊約中祭司一詞,為kohen。此字在最古的時候,乃有政治和教會兩方面的意義(王上四5;撒下八18,二○26),乃是指一個擁有尊榮地位和統治權力之人,同時又是指教會的執事而言。在新約裡面,祭司一詞,則為hiereus,本指有權力的人;以後則指「神聖的人」,對神奉獻的人。

二、祭司的特徵

祭司和先知,在聖經裡面,有嚴重的分別。兩者雖都是受命於神(參看申一八18以下;來五4),但是先知乃是上帝對人民的代表,為神的使者,乃是闡釋神的旨意,乃是一個宗教的教師。祭司則為人民對上帝的代表,有朝見神之特權,乃是在神前面,代表人民說話和行事。

惟在舊約時代,祭司也是教師;只是他的教訓和先知的教訓性質不同而已。先知所教者,乃是注重屬靈和道德之事;祭司所教者,乃是關於敬拜上帝的禮儀。

三、祭司的職權

關於祭司真正的意義和主要的工作,最著名的**,乃是希伯來書五章一節。從這一節**,我們可知:(1)祭司乃是從人間挑選出來的代表;(2)祭司乃是奉上帝所派,沒有人自取(參看來五4);(3)祭司乃是替人辦理屬上帝的事;(4)祭司主要的工作,乃是要獻上禮物和贖罪祭。

惟祭司的職掌,除此以外,還要替人代求(來七25),併為百姓祝福(利九22)。於此可知祭司的工作,共有兩種:一為獻祭贖罪,一為替人代求。

四、“牧師”就是牧養信徒,負責屬靈生命的栽培者。就像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所說的,如同母親餵養嬰孩。牧師的責任就是要照顧信徒的靈性,**屬靈的糧食,教導和幫助信徒。

2樓:匿名使用者

祭司的日常生活依他們的性別和等級身份而定。在相當的級別內,祭司們經常輪流擔任職位,構成從日常生活到供奉神明兩方面的運作體系。在這種輪轉系統中,一名祭司將會進入神廟生活一個月,一年三次。

不管祭司的地位如何,都需要遵守為數眾多的禁忌與傳統。他們不能吃魚(這種食物被認為是屬於農民的),不能穿羊毛(差不多所有動物的產出都被認為是不潔淨的),要施行割禮(僅限於男性祭司),一天到神聖的淨湖中洗三四次澡也是很普遍的。“神諭”祭司(最神聖的職位之一)會清除體毛,有的還會剃掉眉毛,為了淨化與滌罪。

他們會象徵性地奉獻食物給神像,為神像著裝,夜晚時封住神廟的密室,並被稱為“stolists”。由此可以看出,純正潔淨不止要在凡間做到,還要毫無差池地在來世保持。而且,不管在神廟中是什麼身份,進行過諸如此種淨化儀式的祭司都經常會被冠之“淨化者”的名稱。

牧師是**新教的聖品人,職責是傳教

神父和牧師有什麼區別,神父和牧師的區別

神父和牧師的區別問題,屬於 教 廣義 教制問題。漢語在翻譯源自西方的 教時,由於傳教路線和派系問題,也由於我們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和包羅寬厚的原因,將 教的不同宗派區別翻譯。神父,為羅馬公教或天主教的司鐸的禮稱,神甫,是等譯東正教的司鐸,牧師,就是改教開始的 教新教的聖職。神父是羅馬天主教的宗教職位...

神父和牧師有什麼區別,牧師和神父有什麼區別?

神父和牧師的區別問題,屬於 教 廣義 教制問題。漢語在翻譯源自西方的 教時,由於傳教路線和派系問題,也由於我們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和包羅寬厚的原因,將 教的不同宗派區別翻譯。神父,為羅馬公教或天主教的司鐸的禮稱,神甫,是等譯東正教的司鐸,牧師,就是改教開始的 教新教的聖職。神父是羅馬天主教的宗教職位...

神父和牧師有什麼區別啊,牧師和神父有什麼區別?

教皇 紅衣大主教 神父 修士 修女這些名詞是天主教概念,而牧師 長老之類是新教的概念 牧師和神父有什麼區別?沒有區別,只是稱呼不同罷了 牧師,教士和傳道士,神父有什麼區別?教會內的牧師 長老和執事看上去非常聖潔 非常道德,其實是撒旦的差役。神父和牧師的區別 神父是代表主。牧師是為組服務的人員叫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