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話和廢話有什麼區別,費話和廢話有什麼區別呢

2021-03-04 01:05:48 字數 696 閱讀 9794

1樓:幽魂星雨

屁話說的是那種不切實際,沒邊沒沿,牛頭不對馬嘴的那種話。

廢話說的是那種沒有必要,都知道,都懂,說出來和不說效果都一樣的那種話。

費話和廢話有什麼區別呢?

2樓:手機使用者

費話和廢話:它們的區別主要在「費」和「廢」

的不同,「費」指浪費、耗費,「廢」指沒有用。主要有兩點區別:

一、「費話」是中性詞,指耗費話語,多說話。「廢話」是貶義詞,指無用的話或說無用的話。

二、「費話」只作動詞,例如:「別再跟他費話了,你是絕對不會說服他的:」

3樓:土豆親衛隊

廢話是 說的話沒用 說的話是屬於廢物一級的~ 費話的意思 就和開飛 費油 買東西 費錢 的意思差不多

4樓:你大爺

費話的意思是浪費口舌去說一句話或事,比如你對一個人說一件事他卻怎麼也理解不來,那你這時就浪費了口舌去說話,這就是費話。 廢話的意思是說一些眾所周知的事或者沒必要說的事時就是廢話,也是浪費口舌的意思,不過這個詞更為極端。比如這盤下雨了,別人對你說:

「下雨了。」你就可以說:「廢話!

」但是最好不要說,因為這樣是不禮貌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s親友團

當你交話費的時候,你就覺得你廢話太多了

廢話。是什麼意思費話和廢話有什麼區別呢

廢話 f i hu 沒有用的話 連篇 少說 說廢話 別 快 的事去。廢話,即無意義的話。指的是一段在當時情況下對事情發展沒有任何正面作用的發言,又或者邏輯上矛盾的話。另外,亦指以文字或符號組成但不具備任何意義的聲音或句子。論 廢 話 朱自清 廢話!別費話!少說費話!都是些不客氣的語句,用來批評或阻止...

起義和暴,亂有什麼區別,by和on有什麼區別

實際上沒有區別,無非是政治上的需要。不同利益者 的叫法不同,比如 我黨我軍革命戰爭時期的起義 在國民黨 看 就是暴動。這些都是黨政者 宣傳的工具而已,沒有本質的區別的。褒義和貶義.就好像陳勝吳廣一樣.好聽點叫起義,不好聽點叫暴,亂 to 和 for,對於的意思有什麼區別 有什麼區別?by和on有什麼...

核銷和轉銷有什麼區別,核銷和轉銷有什麼區別

庫存商品盤虧記在管理費用中 借 管理費用 貸 待處理財產損益 轉銷,是指隨著已計提減值準備資產的終止確認,而同時將已計提的減值準備結轉。核銷核銷 有些企業在進行往來業務掛賬後的一種處理方法。比如付款都通過預付科目先掛賬,等和對方結算時掛到應付賬款,這是在進行對預付款和應付款進行核銷,這樣預付賬款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