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為什麼要鳴笛,火車過橋為什麼鳴笛??

2021-09-18 20:40:35 字數 2385 閱讀 9684

1樓:笑笑科普

相信做過火車的人都聽見過火車鳴笛 ,那麼火車為什麼要鳴笛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鳴號是有規定的,不象汽車想鳴就鳴。火車鳴號是在特定路段、比如平交道口、橋樑、隧道等,進入之前都要鳴號,而且有標誌提醒火車駕駛員鳴號。這個是不分白天和夜晚的,是遵守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起程前是為了警告說注意, 火車要開了, 沒上車的幹快上車。再開車的時候鳴笛是為了警告火車來了, 大家注意, 別當在軌道上。

為什麼火車深夜可以住宅區鳴笛呢?國家有規定嗎?

4樓:豫眼屏媒

1、《鐵路技術管理規程》第383條規定:機車在接近車站、鳴笛標、曲線、道口、橋樑、隧道、行人、施工地點、黃色訊號、引導訊號或天氣不良時長聲鳴笛。

2、《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條例》第三十六條 違反本條例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環境保護部門或者其他監督管理部門除責令其糾正外,可以根據不同情節,給予警告或者處以罰款:

(六)火車駛經或者進入城市市區、療養區、風景名勝區使用汽笛的。

釋義:火車只有在接近車站、鳴笛標、曲線、道口、橋樑、隧道、行人、施工地點、黃色訊號、引導訊號或天氣不良時長聲鳴笛,其他時間鳴不允許。

5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錦虹美苑這邊一圈火車道每天晚上多班列車經過時候都瘋狂鳴笛數次,也沒有人管,真是個奇葩城市

6樓:匿名使用者

漢陽區紅光頤景苑小區及永珍匯潤府地段後面的鐵皮火車(載貨火車),夜間十點至四點時段就不斷鳴笛。實在無法入睡,經常在睡夢中被刺耳的鳴笛聲驚醒。偶爾這種載貨火車會停車鳴笛,肆無忌憚。

實在不堪其擾。請問有什麼辦法投訴?

7樓:fly束佳玲

這個一般都是可以的。

8樓:綠蓑江上

鐵道部出臺的《鐵路技術管理規程》,明確規定了火車經過道口、大橋、隧道及視線不亮地點的前方500~1000米處,司機見此標誌,須長聲鳴笛。這樣規定是警告前方即將通過上述地點的車輛、行人等迅速離開鐵路界線確保行車和交通安全。

火車鳴笛是傳遞訊號,與現場工作人員的一種聯絡作業方式,鐵路機車需要鳴笛的規定專案多達十幾種,如列車啟動、列車進站等情況。

《鐵路技術管理規程》第383條規定:機車在接近車站、鳴笛標、曲線、道口、橋樑、隧道、行人、施工地點、黃色訊號、引導訊號或天氣不良時長聲鳴笛。比如列車快進站時,司機為了讓車站工作人員做好迎接旅客的準備,就以鳴笛相告。

火車過橋為什麼鳴笛??

9樓:米迦勒之舞

火車過橋鳴笛的原因如下:

二、火車自身重,震動大,帶來的風力也大,再加上鐵路橋橋面,不像高速路面那麼寬,所以提醒橋上的維修人員及其他人員和動物要儘快離開。

三、向為修鐵路橋而付出血汗和生命人們致以最高的致敬。

四、向一年四季晝夜保護大橋安全的官兵們敬禮。

擴充套件資料

因修建鐵路橋而付出生命的戰士—熊漢俊:

2023年,熊漢俊出生於江西省樟樹縣。成年後的熊漢俊響應國家的號召,來到了鐵道八七零七部隊,成為了一名軍人。上個世紀七十年代,熊漢俊接到任務,上級派遣他帶領自己手下三十七分隊的戰士們一起加入了成昆鐵路龍骨甸大橋的建設中。

當時因為要趕工作進度,他已經連續工作好幾天,在工作時,熊漢俊不小心腳下打滑,掉進了高達40米的橋柱中。橋柱才剛剛注裝滿水泥,他一掉進裡面,水泥很快就凝固,將他牢牢的困在裡面。上面的戰士們急急忙忙想辦法,希望能救他出來。

但是距離太高,若要下去救他,危險性很大。

熊漢俊不希望戰友們為他冒險,他大聲的告訴戰友:別管我,橋修好了,記得給我說一聲。之後,這位英雄的身軀就永遠和橋柱融入在了一起。

所以每一次有火車從龍骨甸大橋過都會鳴笛30秒,是他們希望以這種方式來致敬這位英雄。

10樓:i宇

你好,火車過橋鳴笛的話,這個應該是為了紀念那個。因為主角而犧牲的戰士,所以從那兒之後他們每次都會領地意識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向守護橋樑的武警致意學習了

12樓:

告訴橋一聲,我要上你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橋一聲,有東西要上來了,要挺住啊 !!!!

14樓:九方芷若

2023年在澆築7號橋墩時一個名叫熊漢俊的21歲鐵道兵由於長時間工作過度疲憊,一不小心掉進了40米深的橋柱中心,被速凝水泥牢牢地鎖住、不能動彈,他的身體被迅速淹沒,由於橋柱中心太高了,戰友們最終也沒能將熊漢俊給救上來,他就這樣壯烈犧牲了,臨死之前,熊漢俊大聲嘶喊著:「等大橋修好了,來告訴我一聲。」之所以火車每次經過這橋都會按喇叭

火車為什麼要換機車呢,火車為什麼要掛頭(中途停下來換火車頭?)

1 要加油。機車得入庫加油在車站加不了 這裡包括機油和柴油 當然還有水和沙。2 機車也有周轉圖,要按圖行車。3 跨段了,每個機務段都有固定的牽引區段,一般的機車是不跨局牽引的,因為情況不一樣 內燃機車可在電力區段牽引,但是電力機車就不能在內燃區段牽引 4 特殊情況 機車出現故障了,需要回段維修。機車...

為什麼我國的火車靠左側行駛?火車為什麼靠左行駛

因為英國人發明火車時就是靠左行駛,根本原因在於科氏力。在北半球,運動的物體要受到一種方向朝右的力,後來稱其為科氏力。火車為什麼靠左行駛?火車靠左行使首先是個習慣問題,英國人發明火車時就是靠左行駛。根本原因在於科氏力,左行使得科氏力造成的擠壓都施於內側,而不是向外,這樣路基就不至於坍踏。另外,兩車相遇...

為什麼火車票有藍票和紅票之分,火車票為什麼有紅票和藍票,這兩種票有什麼區別

現在基本都是藍票了,紅色的已經很少了,主要是小地方的車站和部分臨時增加視窗使用!藍色的就是磁卡式火車票。這種閃爍著銀色金屬光澤的磁卡式火車票為一次性車票,票面硬度比軟紙式火車票 紅色 更高,車票正面印有動車 案,車票背面印有鐵路旅客乘車須知。在售票時採用非擊打式列印技術的熱轉出票機現場列印,並在車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