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票為什麼不能改簽,為什麼我的火車票不能在網上改簽了

2021-05-08 15:09:30 字數 5388 閱讀 4788

1樓:ha提筆思緒

描述的情況是屬於開車前48小時以內要改簽的,而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所以不能改簽,只能退票,重新買過了。

2樓:

根據新的改簽規定: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只能退票重買了。親。

3樓:

網上購買火車後後不支援改簽的,

帶上身份證去就近的火車站視窗辦理改簽就行了,

現在火車票開車前全國範圍內通籤通退的

4樓:一葉知秋

你可以到正規**上購買的,鐵路客服網12306

5樓:

只要是你通過正規的渠道或正規的售票視窗買的票,都可以改簽

為什麼我的火車票不能在網上改簽了

6樓:商玉英潮鸞

鐵路客票延長預售期後,為了最大限度方便旅客、最大限度讓旅客充分利用車票資源,中國鐵路總公司決定進一步優化退票、改簽規則,現公佈如下,自2023年12月3日起施行。

一、為了方便旅客行程的調整,客票預售期延長至60天后,對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二、為了讓更多的旅客最大限度利用車票資源,減少佔票浪費運力,同時也便於已持有車票旅客的行程調整,在其他列車有餘票時,可以改簽發到城市相同的車票。具體是,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12306火車票為什麼不能改簽?

7樓:小毒美妹

可以改簽啊,不過如果取票了就不能改簽了。這個你要知道。

8樓:忽忽最可愛

一般來說是可以改簽的,只要火車還沒發車。

12306不能改簽怎麼辦

9樓:我茶喝過毒

如果12306官網不能改簽,可以到車站辦理改簽。

以下情況下才能辦理改簽: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實名制車票辦理改簽或變更到站時,是否需要身份證件?

目前,實名制車票改簽或變更到站不需出示有效身份證件,但是,在12306.cn**購票的旅客,在車站售票視窗改簽或變更到站時,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的,請提供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居民身份證原件。

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出示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訂單號碼(e+9位數字)。

10樓:蘇黎世l美景

改簽不了,有很多原因。當滿足改簽條件後,就可以在網上進行改簽了

拓展資料:

(一)在12306.cn**購買的車票如何辦理改簽?

1.在12306.cn**購票後,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的,可以在12306.cn**辦理改簽;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內的,請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2.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

3.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4.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5.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6.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7.在車站售票視窗改簽後,出具紙質車票。

(二)什麼情況下可以辦理改簽?

1.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日期、車次乘車時,請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簡稱改簽)。

2.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

3.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4.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所以只有符合以上情況才可以進行改簽

(三)什麼是改簽?

1.改簽是指旅客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時需辦理的簽證手續。

2.鐵路部門提醒旅客,改簽以鐵路有運輸能力(即可售車票)為前提,只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不變更發站和到站(同城車站除外)。

11樓:天津聖安精神心理

如果在12306網上已訂好車票,想在網上改簽的話,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必須在開車前2小時以上。 2、想改簽的車次必須有票。

3、改簽不能改發到站,只能變更車次、日期或席別(如硬座改硬臥) 當以上都滿足後。就可以在網上進行改簽了。 方法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改簽不了,有很多原因,改簽的前提是另一班車必須要有席位,否則不能改簽成功。

13樓:鄧霄

只能退票或者到線下改簽。網上有限制。

12306火車票為什麼不能改簽

14樓:蛋黃西瓜

取了紙質車票的不能在網上改簽,還有一張票只能改簽一次,你應該符合上述條件之一,所以不能在網上改簽。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春運期間新規定:在其他列車有餘票時,可以改簽發到城市相同的車票,改簽只能改簽一次。具體是,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 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

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16樓:

改想改簽輛火車沒票能改已經改能改第二

為什麼火車票不能改簽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其他列車有餘票時,可以改簽發到城市相同的車票,改簽只能改簽一次。具體是,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 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如果改簽後的火車仍沒有趕上的話,那是無法進行退票和退款的,火車票只能作廢;同樣,如果開車後沒有可改簽的火車車次,那隻能作廢了。

火車票改簽為什麼不能改地址

18樓:舞璇瀅

火車票改簽可以改到站地址。

自2023年6月10日起,在鐵路客運部門推出「變更到站」服務,即:旅客購票後,可根據行程變化,重新選擇新的目的地,在車票預售期內變更到站及乘車日期、車次、席位。

辦理「變更到站」請在原車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任意選擇有餘票的列車。已取得紙質車票的,請在車站指定售票視窗辦理;未換取紙質車票的,也可在12306**辦理。

辦理「變更到站」不收取手續費。「變更到站」只辦理一次。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對已改簽車票、團體票及通票暫不提供此項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中規定:

第三十三條  旅客要求變徑需補收票價時,車站可使用常備專用補價票或計算機票補價。補價時,應收回原票。

符合使用原票乘車的規定時,可在原票背面註明「變更經由××站」,加蓋站名戳或列車長名章,憑原票乘車。

第三十四條  旅客在到站前要求越過到站繼續旅行時,在列車有能力的情況下應予以辦理。辦理時核收越站區間的票價,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旅客同時提出變更座別、鋪別和越站時,應先辦理越站,後辦理變更,使用一張代用票,核收一次手續費。遇有下列情況不能辦理越站:

1、列車嚴重超員;

2、乘坐臥鋪的旅客買的是給中途站預留的臥鋪;

3、乘坐的迴轉車,途中需要甩車。

19樓:揹包去**

目前鐵路部門執行乘客變更車票的終點站,但不允許更改起點站。

從2023年6月10日起,鐵路部門推出「變更到站」服務,旅客可根據行程變化,重新選擇新的目的地。具體改簽事宜如下:

1、在原車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旅客可任意選擇有餘票的列車。已取得紙質車票的,可在車站指定售票視窗辦理;未換取紙質車票的,也可在12306**辦理。

2、辦理「變更到站」不收取手續費。

3、「變更到站」只辦理一次。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對已改簽車票、團體票及通票暫不提供此項服務。

4、辦理「變更到站」時,新車票票價高於原車票的,補收差額;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5、辦理「車票改簽」時(即到站不變),新車票票價高於原車票的,補收差額;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同樣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段時間是可以的,先改簽最便宜的區間然後再退票,可以省不少退票費,但是在春運快開始的時候這個漏洞被封了,現在不可以改地址了。

21樓:遊戲中收集物品

這是規定,就像不能改名一樣。

要是能改到站,那退票前都把遠途車票改到一站地的車票再退,

500元的票給我改個1元的票!

22樓:宇智波紫夕

只能改時間哦,改地址的話就是先退票,在重新購買了

為什麼火車票有藍票和紅票之分,火車票為什麼有紅票和藍票,這兩種票有什麼區別

現在基本都是藍票了,紅色的已經很少了,主要是小地方的車站和部分臨時增加視窗使用!藍色的就是磁卡式火車票。這種閃爍著銀色金屬光澤的磁卡式火車票為一次性車票,票面硬度比軟紙式火車票 紅色 更高,車票正面印有動車 案,車票背面印有鐵路旅客乘車須知。在售票時採用非擊打式列印技術的熱轉出票機現場列印,並在車票...

火車票為什麼越來越難買,為什麼火車票一年比一年難買?

利益薰心,票販子日益猖獗,這是主要原因!夏天暑假往返的人更多了 票販子日趨猖獗,差價利潤唆使 國家相關部門管理不善 與售票員關係不好有票也不賣給你 和季節關係很大.9月初不提前1周買票更本買不到火車流量太少,而需量太多,供不應求 一 中國的人口比較多,鐵路里程比較短 現在中國有將近15億人口,目前鐵...

我的火車票想改簽或者退票,很急,關於火車票的改簽和退票 跪求答案 急急急!

車票是南京買的儘量在南京辦理退票和改簽。退票和改簽應在購票站或票面發站 乘車站 辦理,這三張票都可以在南京辦理退改。上海出發的那張票還可以在上海辦理退改 廣州出發的那張票還可以在廣州辦理退改。退票手續費是票面票價的20 四捨五入至元。2元以內票價不退。改簽根據前後 進行多退少補。退差時,差價的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