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在中國用護照辦理銀行卡嗎,外國人如何辦理中國銀行卡?

2022-03-06 01:40:44 字數 2081 閱讀 818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銀行辦理個人開戶,一般需要本人有效護照,也有些銀行需要護照和國外長期或永久居留證件。例如,中國工商銀行規定:在銀行活期存款開戶,持有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其中,居住在境內或境外的中國籍的華僑,可持中國護照;中國銀行規定:

辦理外幣儲蓄存款業務,外國人、外籍華人、華僑的有效身份證件是護照。

對於華僑以外幣兌換人民幣的問題,中國人民銀行《個人外匯管理辦法實施問答》中明確規定,對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及境外永久居留證的個人按境外個人進行管理,銀行在為其辦理結售匯業務時,在個人售匯管理資訊系統中國別欄選擇「中國」,「護照」欄中輸入護照號碼,在「備註」欄中輸入永久居留證號碼。對於僅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的個人,不能辦理個人結售匯業務

2樓:招商銀行

若申請招商銀行儲蓄卡,可本人持護照到招行任意網點開戶,建議辦理前與網點確認是否需出示其他的輔助證件。

請您進入招行主頁,在網頁右上側"便捷服務"下方選擇"網點地圖"選擇城市檢視招商銀行的位置及**。

3樓:小小答疑

回答你好 需要攜帶護照等有效身份證件到銀行櫃檯,填寫開戶申請方可辦理銀行卡。

銀行通過有效身份證件仍無法準確判斷開戶申請人身份的,應要求其出具輔助身份證明材料;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1.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為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

2.臺灣地區居民為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3.外國公民為護照或者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邊民,按照邊貿結算的有關規定辦理)。

4.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身份證明檔案。

更多5條

4樓:鑽誠投資擔保****

銀行卡辦理的流程:

1.攜帶身份證、以及少量現金前往銀行營業網點;

2.在銀行大堂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填寫**;

3.取號排隊,同時再工作人員協助下影印身份證;

4.櫃檯叫號,前往櫃檯,將填好的**和身份證交給銀行櫃員,辦卡的時候會需要簽字及輸入密碼,密碼為六位數字,設定後之後自己要記住,這就是以後的取款密碼;

5.全部辦理完成之後會得到一張銀行卡,如果同時辦理網上銀行業務,會同時得到一張密保卡或者一個u盾;

6.完成開卡,帶上自己的物品離開即可。

特別注意:

銀監會的規定是未滿16週歲不可以獨立辦理銀行卡,需要法定監護人陪同,需要的證件一般為戶口本及影印件

年滿16週歲,未滿18週歲的,可以獨立憑身份證及影印件在銀行網點辦理借記卡或者存摺,但是不可以開通網上銀行業務。

外國人如何辦理中國銀行卡?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外國籍人士直接持有效的護照到國內的銀行辦理就可以了!剛剛滿18歲是可以的,現在16歲就可以辦理的!

6樓:牧飛鳴

能給外國朋友代辦銀行卡嗎?

華人用美國護照可以在國內辦理銀行卡嗎?

7樓:芥末留學

若申請招商銀行儲蓄卡,可本人持護照到招行任意網點開戶,建議辦理前與網點確認是否需出示其他的輔助證件。

請您進入招行主頁,在網頁右上側"便捷服務"下方選擇"網點地圖"選擇城市檢視招商銀行的位置及**。

8樓:匿名使用者

持美國護照,即是外國人。是否華人,不搭嘎。 外國人在中國是可以辦理銀行卡的。

現代生活,許多金錢往來必須利用銀行。比如總不能要所有外國人進入中國時帶著足夠他停留時間所需所有耗用的大量現金在身邊跑來跑去吧。

9樓:

當然可以 ,只要有合法的證件 就可以辦。

10樓:洋易達國際

在美國銀行開戶的流程:

1、 客戶確定辦理,與本協會簽訂服務協議、銀行備案資訊表2、 提交銀行開戶所需資料至本協會;

3、 本協會將相關資料提交到美國銀行;

4、 客戶匯入美國開戶所需啟用款(公司帳戶1500美金,個人帳戶300美金);

5、 銀行分配賬號、網路銀行id密碼(為安全起見客戶登陸後第一時間自行更改密碼)、銀行卡。

6、 開通網上銀行查詢功能。(由本協會專業客服人員協助開通)。

外國人在中國怎麼辦理簽證?外國人簽證怎麼辦理?

1 在外國人入境之前,先為其辦理 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書 2 到市外經貿委辦理邀請函 3 外國人持許可證書和通知函到中國駐該國使領館辦理z簽證 4 外國人持z簽證入境後,到指定的醫療機構辦理體檢或確認手續。在入境後十五天內申辦 外國人就業證 5 體檢通過後,辦理臨時住宿登記表 有公安局出 6 辦理 外國...

外國人在中國可以讀在職研究生嗎,外國人在中國如何申請研究生

3全部可以報考,具體的報考條件1 2 5在職研究生帶你們瞭解一下!報考條件為 中國公民,身體健康,如果學員是本科學歷有學位證的話,須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專科生須有五年以上的工作經驗,獲得碩士或博士學位者須有兩年以上的工作經驗,而有關招生港澳臺地區人士 外籍人士為碩士生的管理辦法由教育部另行規定,考...

在中國可以用緬甸護照辦銀行卡嗎,緬甸人可以在中國辦銀行卡嗎

可以的,在中國可以用緬甸護照辦銀行卡的,請放心,帶上你的緬甸護照前往銀行辦理即可。銀行卡 bank card 是由商業銀行等金融機構及郵政儲匯機構向社會發行的具有消費信用 轉賬結算 存取現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可以我就是緬甸嫁中國的 緬甸人可以在中國辦銀行卡嗎 當人可以,只要有身份證和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