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你的侄子打架這件事,你怎麼看待你的弟弟打架這件事?

2022-01-29 22:23:11 字數 5642 閱讀 1246

1樓:倒置

小孩子打架很容易衝動,應該先去找老師和另一個孩子的家長,成年人之間好好聊一聊。

一定要在這次讓侄子吸取教訓,不要再打架,害人害己,如果把對方在成了較為嚴重的傷害,還有可能最後受到法律的制裁的。

在侄子打架的時候,儘量拉架是最好的做法,對方是自己的親人或者關係好的朋友,就不應該袖手旁觀,但是也不要一見到他們吵架,就急忙跑過去勸架,因為什麼都不知道,不可能憑著你一句不要吵了就會停止,對方還會怪你不知道事情的原由就盲目過來攪局。

侄子還沒成年,所以會控制不住情緒也正常。

這種事情也不能把責任全都推到侄子一個人的身上,其實生活中很多脾氣暴躁的人都會是因為小的時候在一個暴力的環境下長大。總的來說,男孩子被爸媽打的更多,女孩子被打的比較少,但是即便如此,還是在孩子的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人與人之間,難免會發生爭執,有時候還會大打出手。這個時候一定要很冷靜的阻止他們

,不要參與進去動手,作為大人就應該有大人的樣子,安撫好侄子的情緒避免不必要的傷害才是最重要的。

一定要告訴侄子,遇到事情每個人都會有暴躁情緒,但是遇到事情還是要冷靜處理,否則很容易釀成不能挽回的局面。我會理解他,但不會支援他,我希望他能夠更加理性的處理與別人之間的紛爭與矛盾。

如果出手過重,甚至還有可能實現違法,釀成大禍。一定要管理好孩子的情緒,儘量讓侄子冷靜下來,小男孩打架也正常,他不像是小女孩文文弱弱的,其實也算是初期小男子漢的成長的一種表現吧。

2樓:在下乃狼也

我認為我侄子打架不好。因為君子動口不動手,而且打架都是會傷害打人的人以及被打的人。打架是一個不理智的行為。

3樓:唾沫女k金

不贊同用打架的方式來解決問題,傷到自己和傷到對方都不好,會建議他遇到問題先冷靜,自己不能解決儘量尋求家人或者老師的幫助。

4樓:麻爪爪兒

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我的侄子才六歲,小男生們發生衝突是很常見的,但是我會教導他暴力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5樓:坐呃嗚

侄子打架不是一個明智的行為。打架並不是解決辦法的途徑,還可能會加劇雙方的矛盾。

6樓:紅彼得

我覺得我的侄子犯了很大的錯誤,因為打架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方式,打架只會讓事情更糟。

7樓:

我會覺得侄子不夠理智、也不夠成熟,生活中有許多矛盾是可以通過溝通解決的,打架是解決問題最笨的方式。

8樓:山山成川

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事情,畢竟小孩子嘛,還不懂得遇到事情應該如何的解決,所以用武力也是可以理解的。

9樓:free呵呵噠

小孩子打架是正常的,關鍵是你作為叔叔要去告訴他這是不對的,讓他知道打架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10樓:

我覺得打架是非常不對的,因為有什麼事情可以好好說,直接打架是非常不理智的。

11樓:基泥太妹

我從小到大乖孩子,沒怎麼打過架,所以我侄子也沒什麼看法。

就說說我長輩的事。我的二舅和三舅。這倆是雙胞胎,張的非常像,但是性格完全不一樣,我二舅活潑好動,性格張揚,我三舅性格溫和些,為人也低調。

聽我媽說,當年他們上高中時,我二舅跟其他學校的人約架,約好週五岔架,人家怕我二舅跑了,放學就在校門口堵他。結果那天我二舅被老師留堂罰站,這夥人把我三舅當成我二舅堵住打了一頓,三舅莫名其妙的被揍的鼻青臉腫。

我二舅聽同學說我三舅被打了。急眼了,抄起板磚攆上去,上去就給領頭的腦袋開瓢了,一群人打做一團的時候。有三個警察騎著胯子摩托車從那路過,看見這有人打架立馬驅車就往過趕。

我二舅眼尖,見勢不妙拉著我三舅就跑。但是跑散了,我二舅跑了,我三舅跑進死衚衕被警察逮到了。

我可憐的三舅莫名其妙捱了頓揍,又莫名其妙的被警察收掉褲腰帶提著褲子在派出所院子裡站寫了一下午檢查。不過我三舅講義氣,隻字不提我二舅。

高二的時候,一個男生和我姐姐發生了衝突,那天晚上我我正在喝酒,也是一時上頭加了他的wx開罵。這是我最後悔的一個決定,我們一桌人沒罵過他一個,約他來找我們他一直放鴿子,氣勢洶洶的一晚上沒敢露面。

然後當天晚上,我度過了平生最崩潰的一個夜,他從我回家開始,罵了我一個晚上,我罵不過他,而且他是屬於那種死不要臉的人吧,說什麼都會掌握主動權,顛倒是非,被罵的精神恍惚的我從沒想到會為一個男人半夜偷偷抹眼淚。之後約定的第二天早上八點見面。

我相信我氣勢已經輸了(被罵的已經精神恍惚)我說你道個歉就算了吧,然後,他,說「你什麼玩意,叫我來不該你道歉啊。」終於,一句話給我罵醒了,我擦我什麼時候受過這樣的氣,馬上就忍不住了,抬腳就朝他鼻子踢,心裡也是看不起他,然後他旁邊那個壯壯的小夥子,酒桶肉彈衝擊知道吧,結結實實的給我撞過來了。

由於沒有什麼防備我直接躺地上了,二十多人一哄而上,絲毫沒有看見我掉在地上的眼鏡。好在我的鯉魚打挺夠帥,讓我不至於太難堪,起來後滿眼都是被踩得稀碎的眼鏡,這是我那年第八個了。

12樓:情感小木屋

我覺得我的侄子太過沖動了,他不知道冷靜思考,也不知道用溫和的方式解決問題。

你怎麼看待你的弟弟打架這件事?

13樓:獺兔小迷妹

我只能說,打得好啊,我的弟弟絕對不能受欺負。要是我弟弟被打,那我果斷不能忍啊。我得買最早一班車的票回家,去學校,找班主任,找校長,有效果最好,要是他們因為什麼學習不好不管之類的放縱,那我就得挨個去這幫熊孩子家裡去看看了,熊孩子家裡不管我替他們管。

哥哥弟弟不算多也有幾個吧,不動手,嚇嚇這幫小子,教教他們什麼叫禮貌。但我弟弟不慫。我是說心裡不慫,他不會任由一個人欺負他兩次,他也不打架,但會讓別人知道他不怕打架。

很小的時候我就跟他說,要是有人打你,那你就打回去,出事了也別慌,有我兜著。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這句話我也讓他記得死死的,我不會讓他出去欺負別人但也絕對不會讓別人欺負他。什麼是底線?底線是他覺得自己受到的尊重的最小值。

欺凌這樣的事很多,有一些事說小很小,說大很大,不管是通過家長,還是老師,還是校方,總會有妥善的處理方法,遇到一些手上有點權利卻不講道理的人(典型的欺軟怕硬),咱就不要試圖和那種人講道理了。

願意用拳頭去處理問題的人,還是因為通過其他渠道,得出的結果並不是受害者覺得可以接受的。但是啊,客觀來講,我覺得還是要先溝通,包括雙方溝通以及雙方的家長溝通,以及你弟弟與老師的溝通,最起碼要把事情給講清楚。

不惹事也不能在事惹到自己頭上的時候還忍讓啊。學習不好也不是怕事的原因,不要因為學習不好就覺得學習好的在老師眼裡什麼都好,學習好不好和人品是無關的。當然了,學習好印象分是有加成的。

才初中,好好教,好好學,作為姐姐,還是好好抓抓弟弟的學習吧,畢竟學習真的改變人生。

不說了,說多了又要想我弟弟了。

14樓:愛歡歡丫

會很擔心,擔心他打架時有沒有受傷,有沒有吃虧,害怕他被人欺負。

15樓:知足常樂

我覺得我弟弟打架這件事挺帥的,因為他平時不是惹事的人,肯定是別人招惹他才會還手的。

16樓:愛多多丫

我覺得打架這件事情,不用擔心,你可以先跟弟弟瞭解一下打架的原因,然後再跟他好好分析打架的壞處。

17樓:氣泡蘇打啊

我知道弟弟和別人打架後非常擔心,擔心他會被學校處分,也怕他會學壞。

18樓:捕捉可愛多

對於弟弟打架這件事情,我很生氣同時也很擔心。

19樓:想吃炸蝦餅

我會很擔心他是不是跟什麼人學壞了才去打架的,因為弟弟平時很乖。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無所謂的,我弟弟性格其實還挺好的,如果不是受了委屈是不會跟別人打架的。

21樓:great雷小弟

非常的擔心,因為我害怕他被別人欺負,在打架中吃了虧。

22樓:金小

我會告訴他打架是不對的,這是很危險的行為,對人對己都不好。

23樓:愛或錯覺

弟弟打架這件事讓我很頭痛,我一邊要瞞著父母不讓他們知道,一邊還要給弟弟善後。

24樓:day周慧慧

弟弟覺得我打架是不對的,他覺得打架很暴力。孩子和孩子之間的相處總是會有些小摩擦和小別扭,所以當家裡有兩個孩子時,有爭執,甚至會打架都是很正常的。咱們做家長的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公平的去處理事情,不要讓孩子感覺父母有偏袒。

特別是對待大的孩子時候更要注意些。有可能哥哥的心裡妹妹是和他來爭寵的,是來搶奪爸爸媽媽對他的愛的,所以他才會不想讓著妹妹。所以這時候咱們做家長的首先就是把哥哥的這種不平衡感彌補回來,讓他知道妹妹沒有搶奪了爸爸媽媽對他的愛。

平時多多關心哥哥。和哥哥多多溝通,讓他知道爸爸媽媽是愛他的。平時也要多鼓勵哥哥為妹妹做個好榜樣。

跟妹妹就說:」要多多向哥哥學習哦」。讓哥哥逐漸在心裡形成要愛護妹妹為妹妹做好榜樣的觀念,也讓妹妹學會去尊敬自己的哥哥。

當孩子們沒辦法和平相處的時候,可以先轉移孩子們的注意力,引導孩子各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找出兩個孩子的共同愛好,讓他們合作完成一項活動,這樣孩子之間就會越來越親密了。最重要的一點:

家長在家裡不要偏袒任何一個孩子,凡事都要和孩子講清楚,告訴孩子為什麼要這麼做,讓孩子知道這樣做是公平的。

這樣有助於平靜情緒。讓他們敘述事情的經過。一個一個的說(不能確定順序的用剪子、包袱、錘的辦法,贏者先說),孩子敘述時家長凝神細聽不要插話。

家長聽完後要溫和地對孩子們說:「謝謝你們給我講了事情的經過,現在想想是不是都有不對的地方?」這時孩子們可能會承認錯誤,家長要他們彼此握握手錶示和解。

如果孩子沒有,家長要引導孩子說道歉的話,然後再讓他們擁抱來表示和解。分清原因。孩子引起矛盾有很多原因:

有時候是爭奪玩具,有時候是其中一個孩子太小無意中破壞了大孩子的東西,有時候是嫉妒另一個孩子受到關注等等。家長可以根據原因來解決問題,但是有一個原則需要遵循,那就是公平。要同時讓兩個孩子感受到你的關注、你的愛。

你怎麼看待你的哥哥打架這件事?

25樓:基泥太妹

我始終保持堅決反對的態度

對朋友很好,可是對家人就喜歡大小聲,動不動就暴躁起來,他也是這種很固執,又不理會別人的感受,沒同理心,永遠覺得自己沒錯。特別對我這個妹妹和媽媽喜歡大小聲。

在打架鬥毆中,行為人給對方的人身或財產造成損害的,行為人應當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如果行為人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行為人本人不需要承擔賠償責任,但是其監護人需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行為人毆打他人造成他人輕微傷害,或者結夥鬥毆擾亂公共秩序,尚不構成刑事犯罪的,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根據《刑法》的規定,行為人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構成故意傷害罪(傷害的結果可能是輕傷、重傷或者死亡);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構成故意殺人罪;隨意毆打他人,情節嚴重的,構成尋釁滋事罪;出於私仇、爭霸或其他不正當目的而糾集多人結夥鬥毆的。

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者構成聚眾鬥毆罪,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以故意傷害罪、故意殺人罪定罪處罰。衝冠一怒傷人害己,打架鬥毆違法亂紀。生活中,我們應當理性處理與他人之間的矛盾,切忌動輒即用武力解決問題,一旦遭受了法律的制裁,後悔已是來不及了。

有的家長痛苦的把這種情況比喻為:「辛辛苦苦幾十年,一架回到解放前。」當前社會上流傳這樣的話:

「有本事去掙錢」,下一句話是「沒本事別打架」。試問動不動就要動手打人的各位,你家裡有多少錢可賠償呢?

你的爺爺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

爺爺對於我晚婚的想法是默許和支援。大概在我27歲的時候,我就和爺爺來了一次深度的對話,關於我的婚姻。爺爺心中婚姻的意義 三觀相同的兩個人,因為愛情而結合在一起,因為親情維持下去,在這個環節裡面,門當戶對非常重要。不過要先給門當戶對正名,並不是嫌貧愛富 攀附權勢的意思,而是家庭背景相當懸殊的兩個家庭,...

你的表弟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你的弟弟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

我表弟是95後,認為晚婚很正常呀。不結婚都沒關係。我是支援晚婚甚至不婚者。根據現在的中國社會現狀,越來越多像我這樣不婚者會很多,因為其一在感情的世界裡,找不到歸屬。甚至連戀愛都會懼怕,因為被傷害的過的人,其心是碎的。其二社會壓力大,如果結婚得考慮禮金,房子,車子,以及存款,這是中國現在結婚必須要的必...

你的班主任怎麼看待你抽菸這件事,你的班主任如何看待你是個煙鬼?

班主任是堅決讓我徹底戒菸,沒有半點商量的餘地。香菸會傷害人體,這已經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一件事。但是還是會有很多菸民,會辯解,說吸菸對身體的傷害沒那麼誇張,然後就會找各種各樣的藉口來拒絕戒菸。長期吸菸的人,對於拒絕吸菸可以找到的藉口已經多到讓你無法辯解了。但我不會,我本來是抱著玩的心態去抽菸的,這樣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