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叫家長去學校打掃衛生這件事,你覺得合理嗎

2021-08-15 23:09:13 字數 6388 閱讀 9315

1樓:雜談鮮事

不合理,因為我個人從小就認為,學校的衛生需要大家的維護,那麼讓學生去打掃自己的教室,這很正常,但是說打掃操場乃至老師的辦公室啊,這就不是學生的責任,更不要說家長了。

我們學生的活動範圍僅限於自己的教室,操場是一個非常大的面積,他不只有學生活動,可能說還有老師,還有一些校外的人員,因為現在有很多學校都是對外開放的了,中學也有可能是這樣的,所以說,處理好自己的教室,衛生問題,這是每一個學生的責任,因為這篇地方最大多數都是學生的活動空間,學生應該做好他的簽約工作,但是老師的辦公室就是應該老師自己來做,學生沒有這個義務。老師也是成年人,他也有手有腳,他既然能給講我們講課,能拿學校的工資他就能處理學校辦公室的衛生問題,一直覺得讓學生打掃老師的辦公室是一件非常不合理的事情。

讓家長來處理學校的衛生,更是無稽之談。因為家長有自己的工作,家長把孩子送到學校是交了學費的,即使沒有交學費是9年義務教育,國家給學校撥了款,家長,唯一的義務就是協助好老師,做好學生的家庭教育工作,其他的學校衛生問題,學校的修繕問題,這不是學生家長應該操心的。

大學的制度我覺得這方面就很完善,因為大學都是有專門的清潔工的,是不需要學生去進行打掃衛生的,因為教室都是公共教室,很多學生都會來這兒,這一堂課上完,這一部分學生走了回來下一波,每一個學生都沒有固定的教室,自然就沒有權利義務去打掃衛生,所以說學校有專門的清潔工來處理這些東西,我覺得可以引用到小學,中學裡面。

2樓:落

學校叫家長去打掃衛生,這個應該多半發生在低年級孩子身上。在孩子還不能自己打掃的時候,家長做一些幫助我覺得合理,只要不太過分就好。

3樓:奶油媽媽

老師召集家長打掃班級衛生,你覺得這種安排合理嗎?

4樓:聆聽花開語

我覺得不合理。

一、打掃衛生又不是什麼高難度的勞動,學生完全能夠勝任;

二、孩子也應該從小鍛鍊最基本的生活能力,打掃衛生就是很好的專案;

三、家長有家長的工作,怎麼能捨棄自己的工作去學校打掃衛生呢?

5樓:薏仁家的喵

不合理,學校為什要家長打掃?要學生打掃是合理的。

6樓:肖先森

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情。如果有需要,自己又剛好有空還是會去。

7樓:

學習了,要求,學生的家長去學校打掃衛生。正常經驗一般是低年級的學生。大概都是一年級,二年級,的小學生。

有很多衛生,你包括擦窗戶,像這樣的。學生夠不著,害怕發生危險。所以學校只能請學生家長來學校打掃衛生。

只要不要求過分我認為都比較合理。

8樓:玩樂星

我感覺這樣不合適,叫家長去學校打掃衛生,這能夠起到什麼作用?而給孩子造成什麼樣的影響,或者是兩者之間有什麼衝突利益可圖,這是什麼原因?都是我們未知道。而所不明白的事情

9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是不合理的,這本就是學校的本職,可以請人打掃,叫家長去就是亂用勞動力。

10樓:小木屋

我覺得不合理,學校有什麼事情可以老師學生來共同解決,叫家長算怎麼回事,家長也很忙的。

11樓:o0寂寞v天空

我覺得不合理,學校的衛生應該有專門的人去做,或者班上的孩子組成值日生對自己的班級做衛生,家長去學校做衛生是完全沒道理的。

12樓:11夭夭

我覺得不合理。可以讓學生去學校打掃衛生,而不應該是家長打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啊 既然安排了孩子打掃 那就得讓他們自己去做 我們小時候不都自己有包乾區的嘛 學習壓力是大 作業可能也不少 但是相對應做些勞動也是必須的

14樓:寧尚河與李秀雲

不合理,家長有家長的工作,任何地方沒有這種做法,有學校員工負責。

怎麼看待叫家長去學校打掃衛生這件事,你覺得合理嗎?

15樓:雙子

學校這種做法是絕對不合適的,學校是由教師和學生共同管理的。家長只是起到監督學生的責任,對於學校的日常管理是不需要參與的。

16樓:聆聽花開語

我覺得不合理,學校的衛生,應該由學生打掃,這是對他們自理能力的一個鍛鍊,家長怎麼能越俎代庖呢?況且,家長還有自己的工作。

17樓:回憶的路程

我覺得這種事情是不合理的,因為學生的學習固然重要,但是他的勞動精神也是很重要的,不能夠長大,只長腦子,不長身體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合理,學校有自己的清潔工,本來家長也有自己的工作很忙,不應該叫家長打掃衛生。

19樓:芯芯向榮

不合理的,學校是孩子們上學的地方,不應該將打掃衛生這件事加在家長身上,家長也有自己的事情,憑什麼要去打掃學校,代替孩子受罰而給學校當免費勞動力。

學校要求家長業餘時間去學校打掃衛生,這樣的事情合理嗎?

20樓:

您好,對於您這個問題我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其實這件事情,首先要看學校方面的態度是怎樣的,如果學校方面是要求家長自願的原則的話,那麼就還可以商量。但是如果是學校強制要求家長去參與學校打掃衛生,那麼我認為這樣的要求是不合理的。

所以我們還是要看一看,學校方面是怎樣的態度?對於這件事情是怎麼樣的要求?

1.主要還是看看家長是否自願

作為家長,是否自願,是否去學校幫忙打掃衛生,幫忙疏導校門口的交通,完全看各自的情況啊。願意去,能夠去,有條件去的就去,反正也是幫自己的孩子,也是給自家孩子一個整潔的校園環境,給孩子一個相對安全的校門口環境。不願意去的,沒有時間去的,在各自的班級群告個假,說明下情況就可以了。

2.給孩子樹立榜樣

但是理論上說,這並不是什麼過分的要求。我們一直印象中孩子送到學校就是學校的事情了,學校發生的一切都應該是學校和老師負責,上學歸你管,放學歸我管,雖然現在很多家長連配合老師完成家庭作業也認為是自己的分外之事,更別說這種額外工作了。

班級裡總有些家長的時間相對輕鬆些,有些家長心腸熱一些,有些家長願意給這個小集體奉獻些。啥事情都向別人,首先看看自己啊,自己有意願也有時間就乾點,又不是天天干,全校那麼多班級,那麼多年級,輪換的話,一個學年最多也就幾次而已。

21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是一種不好的想法,一點也不合理,家長都是有自己的事,他們也很忙,要是這種事都要驚動家長,那肯定是不對的,校方也該換位思考。

22樓:落

這樣的事情一般發生在低年級孩子身上,如果家長有空可以去幫忙。如果大家都沒有空,可以用班費請保潔來打掃。

23樓:奶油媽媽

老師召集家長打掃班級衛生,你覺得這種安排合理嗎?

24樓:

學校要求肯定不是自願,不是自願就是不合理,為什麼強佔家長的休息時間。

25樓:求求求啊鴨

不合理,學校沒有權利要求家長業餘時間去學校打掃衛生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種要求,是學校白紙黑字表現出來的,可以直接打**到當地教育主管部門投訴。因為這是一種完全的不合理要求。學生交到學去學習,是國家義務教育法規定的權利。

但,學校沒有任何權力要求家長為學校作義務勞動。

如果只是學校老師提出的“希望”,問題倒不大,畢竟有一些家長還是會拍老師馬屁的。就看家長自己的意願了。但如果學校為此去批評沒去作勞動的家長(或者孩子)的話,那就是學校的主觀故意了,家長照樣可以打**投訴。

27樓:

n一年級的小學生是家長代替打掃衛生,孩子小不會幹

28樓:吹吹風透心涼

非常不合理,倆字"慣得”,打掃衛生屬於學校分內職責,硬是把家長拽進去算怎麼回事?

想給學生起示範作用讓老師上啊,家長又不賺你學校的錢。

29樓:第七中學中學生

如果是家長自願的問題不大,反之去教育局投訴

30樓:

如果不是強行攤派,家長自願就合理。

31樓:蜂狂因花豔

現在大趨勢都是這樣。沒法逃避的

32樓:小資的店鋪生活

除非自願,否則這是不合理的

33樓:yeyiyi天枰

是要求嗎,如果是強求就不合理

34樓:我們想知道

不合理。

學校耍流-氓,

綁-架孩子勒索家長。

……學校是教書育人的革命聖地。

學校利用孩子做質押要挾家長服勞役~

這是可恥的流-氓 強.盜行徑~

……聯合家長到教育局去靜.坐 抗-議~

再邀請小 報記 者臨場~

把事情搞繁榮些~

你對現在小學讓家長去打掃衛生如何看?

35樓:白衣染梅妝

你們只是打掃衛生,我們要為學校粉刷教室來買單。到**去說理,教室粉刷本該由教育局撥款,現在校長一句話,分攤家長身上

36樓:採踩

是呀,經常叫復家長去學校打製掃衛生衛生。一年級bai開學的時候搞什麼開筆禮du,天哪,扛鐵腳zhi桌子,下樓又下樓梯dao又上山,看了都怕。我還帶一個小寶,孩子她爸自然沒有空去啊,那我就沒去,於是開筆禮的時候,我家小孩就站那裡哭。

明天又要去打掃衛生啊,好煩啊,幸好不是我上班時間趕得及去上班。我沒記得小時候叫家長去啊,我小時候,爸爸那時候經常外地做工,媽媽看店走不開,下雨天接我都沒空,忙生存呢,**有空天天去學校,都是學生自己週五搞大掃除啊。

37樓:小蘋果

我們小的時候也就這麼大,還不是自己打掃嗎?不跟我們自己比,農村的小學,條件不好的學校不是也是自己的學生勞動嗎? 有必要跟學校領導好好談談。

如果是他們上司的孩子打掃衛生,他們會不會讓上司去打掃啊

38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這一做法可抄真的不怎麼樣。既然想讓校園乾淨那就組織學生打掃

呀,學生打掃不乾淨那你學校教呀,難道說是你學校沒有本事教會學生這麼基礎的勞動技能,於是只能叫家長幫忙了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看趁早別叫了,這是一件很丟人的事情。 如果說學校這樣做是為了省錢,那麼,這同樣很丟人。

你想呀,自己沒有本事教會學生勞動,又還想省錢,那就動原老師們勞動呀,要那麼多老師幹嘛?當花瓶看吶?你們能逼家長從百忙之中擠時間出來去學校打掃衛生,自己們卻無動於衷,可見現在的老師素質“見長”吶!!!求採納

學校讓家長打掃衛生,合理嗎?

39樓:誰的袖子掉了

我同事就是小學家長,據說如果不去打掃衛生,不單單是老師會給孩子甩臉色,更有甚者還會慫恿其他小孩排擠孩子,聽起來就覺得毛骨悚然

40樓:匿名使用者

扯淡,我交錢讓孩子讀書,我特麼還得給你學校做義工?要我來,行啊,你們學校給我開多少工錢?理都不要理他們,老師敢裝怪直接去教育局,讓他下課。

4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好多學校都是這樣,哪些家長還都去。要是不去。老師就沒臉色給孩子

老師為什麼讓學生家長去學校打掃衛生?是不是有些不合理呀?

4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合理,培養學生的勞動能力和習慣是應該的,但是如果學生年齡小,老師應該幫忙而不應該讓家長去學校打掃衛生。現在好多小學的教師把自己該做的都轉嫁到家長身上了。

43樓:蒲弘虎元魁

如果是真的,還是跟媽媽說實話吧,對於媽媽來說,她應該想先從自己的孩子那裡聽到實情。

4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這樣,家長慣的,把老師應有的職責轉嫁到家長身上,老師們你們不想想,有哪些家長誰整天在家閒的沒事幹嗎? 上下學應該到家長保持一致

45樓:白安居斜對面

廈門也是這樣,要10個家人,讓自己報名,這些老師很看不慣,家長敢怒不敢言,一個個又要裝的無比榮幸

46樓:唐的唐糖塘

現在福清這邊學校也是這樣的,讓學生家長做衛生,做畫報,還自己檢查作業。老師越來越懶了。

部分小學學校讓家長參加大掃除,你覺得合理嗎?

47樓:小孫論社會

現在家長工作都很繁忙,他們每一天都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晚上回家又要陪孩子寫作業,生活已經很累了。如果再去學校參加大掃除,這些家長內心一定非常痛苦,所以學校沒有資格這樣做。

你怎麼看待你的侄子打架這件事,你怎麼看待你的弟弟打架這件事?

小孩子打架很容易衝動,應該先去找老師和另一個孩子的家長,成年人之間好好聊一聊。一定要在這次讓侄子吸取教訓,不要再打架,害人害己,如果把對方在成了較為嚴重的傷害,還有可能最後受到法律的制裁的。在侄子打架的時候,儘量拉架是最好的做法,對方是自己的親人或者關係好的朋友,就不應該袖手旁觀,但是也不要一見到他...

你的爺爺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

爺爺對於我晚婚的想法是默許和支援。大概在我27歲的時候,我就和爺爺來了一次深度的對話,關於我的婚姻。爺爺心中婚姻的意義 三觀相同的兩個人,因為愛情而結合在一起,因為親情維持下去,在這個環節裡面,門當戶對非常重要。不過要先給門當戶對正名,並不是嫌貧愛富 攀附權勢的意思,而是家庭背景相當懸殊的兩個家庭,...

你的表弟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你的弟弟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

我表弟是95後,認為晚婚很正常呀。不結婚都沒關係。我是支援晚婚甚至不婚者。根據現在的中國社會現狀,越來越多像我這樣不婚者會很多,因為其一在感情的世界裡,找不到歸屬。甚至連戀愛都會懼怕,因為被傷害的過的人,其心是碎的。其二社會壓力大,如果結婚得考慮禮金,房子,車子,以及存款,這是中國現在結婚必須要的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