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表弟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你的弟弟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

2022-01-23 19:34:01 字數 5920 閱讀 7112

1樓:

我表弟是95後,認為晚婚很正常呀。不結婚都沒關係。

我是支援晚婚甚至不婚者。根據現在的中國社會現狀,越來越多像我這樣不婚者會很多,因為其一在感情的世界裡,找不到歸屬。甚至連戀愛都會懼怕,因為被傷害的過的人,其心是碎的。

其二社會壓力大,如果結婚得考慮禮金,房子,車子,以及存款,這是中國現在結婚必須要的必要條件。對於現在到了該結婚的年輕人是不完全具備這些要素的。

其三當結婚後,會生孩子,對待孩子教育,養四個老人的生活壓力和應付隨時會離婚的感情生活的勇氣。其四當代中國是高速發展的社會,未來會出現大量的老齡化和就業率下降,也意味著你可能在某一天失業,因為人工智慧的開發和運用的影響,這會降低或者給你生活質量帶來很大的影響。

對我來說,吃吃喝喝,努力做事業,如果遇見三觀合,而且能彼此理解和包容對方,我會毫不猶豫得把她佔為己有。當然這樣的機率很小,我知道。否則就規劃自己人生,給自己提前做好養老計劃,以防萬一。

如果不結婚,將省去了生孩子和教育孩子,以及多撫養照顧兩位老人的時間和精力,而這些精力可以用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比如說旅遊,比如說去世界各地去體驗不同的人文環境。當然有舍就有得,難免有的時候會羨慕那些情侶,某一刻你會孤獨,但是奧雷啊不是說過嗎?「我在想,當你一個人的時候,你是否真正的享受孤獨。

」記住寧缺毋濫,當你一個人的時候要學會享受生活,享受孤獨的生活。我這裡不是提倡不結婚,我其實是非常期待美滿的婚姻的,只是不知上天是否會恩賜給我。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

2樓:酷酷的小能手

我的表弟認為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晚婚可以讓我們更加成熟的去面對自己的愛情,這是有好處的。

3樓:

我的表弟對我晚婚沒什麼意見,我和表弟關係也一般,平常見面一般不聊這個話題的。

4樓:不要我還能吃

沒什麼看法,覺得再正常不過了,現在的社會晚婚晚育都是正常的事情,國家還提倡晚婚呢。

5樓:悅

我表弟認為我晚婚是正常的,因為他也沒有結婚呢,和我一樣還沒有找到一個想要結婚的人。

6樓:哦了是了

我的表弟比較理解我的,因為我們從小玩到大,所以他對我的晚婚還是很理解的,覺得沒什麼的,開心就好。

7樓:夙鳶小九

我的表弟一點也不擔心我晚婚,我們年輕人都不希望早點結婚,所以他跟我沒有什麼矛盾的想法。

8樓:

他覺得很正常也很支援我,因為他自己也是這樣的想法,其實現在的人晚婚都很正常。

9樓:廢材小小怪

我的表弟覺得這樣挺好的,我和他的關係很好,他很支援我這個想法。

10樓:_純柚子

我的表弟對我晚育沒什麼意見,畢竟都是差不多年紀的人,能理解我的想法。

11樓:sunny吐魯番

他是比較能理解的。因為他自己本身也並不想那麼早結婚。所以平常在家裡也會經常幫我說話。

你的弟弟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

12樓:時光恩寵丶

我弟弟很支援我晚婚,他認為我晚婚是一個很明智的選擇。

隨著女生逐漸獨立自強,現代社會很多女生的想法都發生了改變,我的想法就是結婚這件事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看法,而且也不是非結婚不可,你覺得遇到合適的人想結婚了就結,沒到時候就先做好自己也不要有壓力,不要讓別人的看法影響到你,做好自己,開心就好!

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晚婚,甚至不想結婚。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思想變了,一部原因也是現在普遍學歷比較高,大學畢業就二十三四歲了,再讀完研究生要二十六七歲了,讀博的都三十歲了,所以晚婚也很正常,而且現在年輕人的壓力越來越大,房貸、車貸、生活壓力逐步上升,晚婚是一種必然的趨勢。

在父母那一輩人的眼裡,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從大學畢業開始就操心著孩子成家的事情,在他們看來我們應該他們一樣,20出頭就走進婚姻的殿堂。但是我弟弟和我都認為,晚婚是很正常的。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對於婚姻的態度是寧缺毋濫,不願意將就。

找不到三觀一致,靈魂契合的伴侶,他們寧願單著。

有人說過,只有該結婚的感情,沒有該結婚的年齡。緣分到了,擋都擋不住。在此之前,只要努力工作,努力學習,讓自己變優秀。

晚婚是個人意志的選擇。晚婚也是對自己和他人負責的一種行為,如果湊合結婚,會禍害自己也禍害別人。

13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弟弟對我的晚婚表現的無所謂,他覺得只要找個對我好的人就行,能夠彼此尊重,彼此愛對方就可以。

14樓:司喬啊

我弟弟覺得這個無所謂,畢竟他希望我能夠幸福,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他還說我要是會很晚結婚,在這之前他可以養著我。

15樓:遠走客家

我的弟弟非常支援,因為人生是短暫的。如果你的前一生都是為了結婚這件事情去奔波的話,那樣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

16樓:二果嘗美食

弟弟覺得我晚婚與否都無所謂,最重要的是,我能夠找到一個真正喜歡的人,能夠和他幸福的過完一生。

17樓:東野圭吾的烏龜

他覺得很正常啊。別說晚婚,不結婚都很正常啊,在弟弟眼裡,交女朋友、結婚簡直就是跟自己過不去,想不出有什麼好的,那麼多人非要結婚。

18樓:這是溫衡

我弟弟很支援我。他說晚點結婚,就不用天天操心了,可以花更多的心思在自己身上,挺好的。

19樓:小小女人的努力

我的弟弟不會過多幹涉我的個人私事,他覺得這是我的個人選擇,支援我也尊重我的個人決定。

20樓:一邊倒的草

他也是挺著急的。因為女孩子年齡大了不好找物件,而且他也已經結了婚有了小孩,自己的姐姐卻連婚也沒結,就覺得這樣說不過去。

21樓:utop丶

我弟弟不管我的事情,他認為我什麼時候結婚是我自己的事情,只要我過的開心就行。

22樓:別有事找壞蛋

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或許別人會有想法,晚婚這些東西看到是否遇到對的人,遇到了就早點結婚也沒事,沒遇到晚點又如何,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

你的侄子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

23樓:滾雪球的祕密

我的侄子支援並且理解我晚婚這件事。

現在生活成本太高了,一個人生活勉強能養活自己,而一旦結婚,就是兩個人甚至是兩個家庭的事,婚後如果要孩子,昂貴的教育成本,每一樣都壓得人喘不過氣來。

婚姻就像圍城,裡面的人想出來,外面的人想進去。現在的年輕人並不是拒絕結婚,只是希望晚婚罷了。據珍愛網的資料,使用者註冊量同比春節前增幅達112%。

在經歷春節催婚後,不少單身男女脫單慾望被激發,將脫單列為了新年願望,所以年輕人也向往婚姻的幸福生活。

根據《2018單身女性調查報告》的資料,25%的女性認為,導致晚婚的原因,是結婚需要的物質條件越來越多, 27%的女性認為擁有穩定的收入,是幸福感的主要**。

現在很多單身年輕人的能力支撐不起婚姻生活所帶來的壓力,之所以希望晚婚,就是希望能夠在這期間,工作事業能夠穩定下來,自身變得更強大,這樣既是對自己的負責,也能為未來的婚姻提供一個保障。

我侄子可以理解現在這一代年輕人的思想前衛、開放、有個性,想在這個時代活出自我,所以也有網友說:「沒有該結婚的年齡,只有該結婚的感情。我生來並沒有義務一定要成為誰的妻子或母親,結婚和生子並不是必要選項。

」所以他支援我晚婚。

我和侄子多覺得現在年輕人的晚婚觀念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好的婚姻需要強大的物質基礎。物質基礎好,婚後的日子相對比較輕鬆,矛盾也會少很多。那我們現在要做的,不要為婚姻的事著急,而是好好賺錢啊。

24樓:酷酷的小能手

我的侄子認為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現在的年輕人一般都是晚婚的, 晚婚有利於培養來那個個人的婚前感情,還是有利的。

25樓:悅

我侄子認為這是很不正常的,因為他已經結婚了有孩子了,感覺他都有孩子了我還沒結婚是不正常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侄子其實是很理解我的,因為他還小覺得這沒關係的,而且他還不懂晚婚這個概念,他對此沒有意見。

27樓:木子果

我侄子認為我晚婚很正常,現在的社會結婚很晚的人非常多,他希望我找一個喜歡的人在一起。

28樓:

我的侄子覺得我晚婚是很正常的,因為他知道我的工作很忙,壓力也比較大,根本沒有辦法早點結婚。

29樓:廢材小小怪

我的侄子覺得這很正常,我的侄子知道我的工作非常忙,所以他很理解我。

30樓:嘻嘻嘻

我的侄子認為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因為男人一定要先以事業為主,先立業後成家。

31樓:_純柚子

我的侄子對這事沒什麼看法,畢竟他還小,不懂這些大人的事情。

32樓:forever曦夢

表示非常的支援。因為他也和我一樣,希望有一定的物質基礎之後再考慮結婚的事情。

33樓:哦了是了

我的侄子覺得無所謂啊,畢竟他還小,並不能太多的瞭解關於結婚,他也很理解我的。

你的朋友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

34樓:金小

他們認為晚結婚總比嫁錯人好。

如今計劃生育政策鼓勵晚婚,男年齡滿二十五週歲,女年滿二十三週歲為晚婚。晚婚年齡與法定婚齡不同,它不是強制性的,而只是鼓勵性、提倡性的結婚年齡。

1、晚婚對事業有利。

現在的年輕人都會不斷的提升自己,把人生閱歷和經濟水平達到自己想要目的。年輕人不一定要有多大成就,但是一定不能沒有追求和鬥志。很多早結婚的年輕人為了撫養孩子有很大壓力,是因為沒有經濟基礎。

所以很多人年輕時很拼,讓自己發展得很好,不要為了生養孩子而擔心。

2、晚婚對家庭幸福有利。

過早結婚生活並不是很幸福,因為思想不夠成熟,在性格和生活方式方面有摩擦,很有可能離婚。晚婚的話有足夠的生活經驗,思想也比較成熟,做事情懂得包容,能讓夫妻雙方生活幸福,有經濟基礎,這樣的家庭生活更加幸福。

3、晚婚對孩子成長有利。

家庭教育對孩子來說很重要,一個早婚的家庭,父母思想不夠完善,對孩子的教育也不全面。晚婚家庭有利於孩子成長,父母有生活經驗,可以很好地教育孩子,不會給孩子造成生活壓力,可以過得很幸福。

4、晚婚對身體健康有利。

我國青年一般要到二十三至二十五歲,才能完全發育成熟。而在這個年齡之前,青年男女雖然具備了結婚、生育的生理條件,但全身各器官組織仍處於發育階段。骨骼、身長還在增長,大腦的思維能力尚未達到較高水平。

所以說晚婚對身體方面還是有很大的好處,但並不是說不提倡早婚,事實上早婚也是有好處的。

其實晚婚並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晚婚還是有很多的好處,這就是很多年輕人遲遲不願意結婚的原因。

35樓:愛或錯覺

他們覺得晚婚沒有什麼壞處,現在都提倡晚婚的,晚婚可以使彼此變得穩重成熟,對生活的態度也不一樣,更能體現彼此的感情,感情也不易破裂。

36樓:滿滿風輕雲淡

我的朋友很擔心我晚婚,因為年齡大了,選擇的機會就少了。

37樓:great雷小弟

我的朋友都很支援我晚婚,因為他們覺得結婚太早會被束縛,失去自由。

38樓:美食專業選手

他認為這件事非常的正常,因為現在人都比較忙,太早結婚了,沒有時間管家庭。

39樓:

他們覺得無所謂,現在晚婚很正常,年輕人要先獨立,有自己的思想和規劃。

40樓:偶然吧

我朋友覺得晚婚很正常,沒有遇到喜歡的人不急著結婚,遇到喜歡的再說。

4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其實挺理解我的,因為他們覺得我還沒找到對的人,寧缺毋濫,不可對自己的下半身不負責。

你的爺爺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

爺爺對於我晚婚的想法是默許和支援。大概在我27歲的時候,我就和爺爺來了一次深度的對話,關於我的婚姻。爺爺心中婚姻的意義 三觀相同的兩個人,因為愛情而結合在一起,因為親情維持下去,在這個環節裡面,門當戶對非常重要。不過要先給門當戶對正名,並不是嫌貧愛富 攀附權勢的意思,而是家庭背景相當懸殊的兩個家庭,...

你怎麼看待你的侄子打架這件事,你怎麼看待你的弟弟打架這件事?

小孩子打架很容易衝動,應該先去找老師和另一個孩子的家長,成年人之間好好聊一聊。一定要在這次讓侄子吸取教訓,不要再打架,害人害己,如果把對方在成了較為嚴重的傷害,還有可能最後受到法律的制裁的。在侄子打架的時候,儘量拉架是最好的做法,對方是自己的親人或者關係好的朋友,就不應該袖手旁觀,但是也不要一見到他...

你的班主任怎麼看待你抽菸這件事,你的班主任如何看待你是個煙鬼?

班主任是堅決讓我徹底戒菸,沒有半點商量的餘地。香菸會傷害人體,這已經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一件事。但是還是會有很多菸民,會辯解,說吸菸對身體的傷害沒那麼誇張,然後就會找各種各樣的藉口來拒絕戒菸。長期吸菸的人,對於拒絕吸菸可以找到的藉口已經多到讓你無法辯解了。但我不會,我本來是抱著玩的心態去抽菸的,這樣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