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爺爺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

2022-02-03 08:59:17 字數 1755 閱讀 7264

1樓:羨魚

爺爺對於我晚婚的想法是默許和支援。大概在我27歲的時候,我就和爺爺來了一次深度的對話,關於我的婚姻。爺爺心中婚姻的意義:

三觀相同的兩個人,因為愛情而結合在一起,因為親情維持下去,在這個環節裡面,門當戶對非常重要。不過要先給門當戶對正名,並不是嫌貧愛富、攀附權勢的意思,而是家庭背景相當懸殊的兩個家庭,在生活方式、教育方式等等問題上三觀都無法一致。

當然不排除家庭背景和咱家極其不一樣的家庭也能培養出和你三觀一致的小孩來,不過這個機率太低了,你也不要天真地想著去後天改變他,一個人的生活習慣和環境會深深地刻進他的骨子裡,是極難改變的。

生活本來就是雞毛蒜皮和柴米油鹽等小事堆積起來的,生活習慣的不合,你會發現生活中到處都是一地雞毛,任何一件小事最後都會發展成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棵稻草。

以下是爺爺的原話:

「生兒育女並不是你們的任務,養兒防老也並不完全是他們的責任。要正確地對待孩子,是要把他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來看待的。不要把你對某個角色的期望強加到他的身上,完成了你會覺得理所當然,完不成你覺得失望至極,可是這個期待本來就是你一個人的臆想啊!

」「像我平時教育你的那樣,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會是十全十美毫無瑕疵的。你要在心裡設定好你的底線,然後去最大化的容忍你身邊的人和事情的不完美。這樣你會發現矛盾少很多,你的煩惱也會少很多。

結婚並不是只意味著戀愛時候甜蜜的延續,更多的是人生進入下一個階段的責任和成熟。你要適應角色的轉換去適應激情退卻後的平淡生活。」

「現在年輕人的婚姻生活已經輕鬆很多了,一般家長都會準備好房子和車子。但是你要知道,兩個人完全從原生家庭獨立出去後,要面對的問題非常多,經濟問題、衣食住行、孩子誰帶、教育問題等等。意味著你從一個每天關注化妝、穿什麼的人要轉變成一個要關心菜價、尿不溼**的人,不管你經濟是好還是壞,這都是你繞不過去的一環節。

」「當然啦,全國這麼多人,而你的圈子這麼窄,怎麼可能一下子就遇到那個正確的人和家庭呢?慢慢來吧!因為我不想讓你在結婚前湊合、婚姻裡面受盡委屈、忍無可忍離婚收場、把不幸殃及到下一輩人。

」我的爺爺很贊同我晚婚。

2樓:悅

我爺爺認為晚婚就是不對,不孝的,他認為到了23歲就應該結婚生子,但他不知道現在30才結婚是很正常的。

3樓:

他的思想比較與時俱進,他知道現在年輕人壓力大,所以支援我晚婚。

4樓:哦了是了

我的爺爺很不希望我晚婚的,他表示不理解,因為老一輩人都希望早點結婚。

5樓:夙鳶小九

我的爺爺不希望我晚婚,讓我趕緊找物件,結婚生子。老年人都是不太理解我們這一代人的。

6樓:_純柚子

我的爺爺不是很同意我晚婚,他希望我早點結婚,這樣就不會孤單。

7樓:

我的爺爺很關心我的婚姻,還經常催我趕緊結婚生孩子,還經常說,希望在臨死前能看孫子一眼就滿足了。

8樓:不要我還能吃

我爺爺覺得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我爺爺思想還是比較開放的,只要我過得幸福,怎樣都可以。

9樓:sunny吐魯番

他老人家思想觀念一直都是比較開放的,他覺得年輕人不管怎樣自己過得開心就好。

10樓:廢材小小怪

他覺得這樣不好,但是我是一個很固執的人,所以他就隨便我了,我覺得挺好的。

11樓:酷酷的小能手

我的爺爺是很開明的,他是支援這件事情的。他支援我找到最合適自己的人然後再結婚的。

你的表弟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你的弟弟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

我表弟是95後,認為晚婚很正常呀。不結婚都沒關係。我是支援晚婚甚至不婚者。根據現在的中國社會現狀,越來越多像我這樣不婚者會很多,因為其一在感情的世界裡,找不到歸屬。甚至連戀愛都會懼怕,因為被傷害的過的人,其心是碎的。其二社會壓力大,如果結婚得考慮禮金,房子,車子,以及存款,這是中國現在結婚必須要的必...

你怎麼看待你的侄子打架這件事,你怎麼看待你的弟弟打架這件事?

小孩子打架很容易衝動,應該先去找老師和另一個孩子的家長,成年人之間好好聊一聊。一定要在這次讓侄子吸取教訓,不要再打架,害人害己,如果把對方在成了較為嚴重的傷害,還有可能最後受到法律的制裁的。在侄子打架的時候,儘量拉架是最好的做法,對方是自己的親人或者關係好的朋友,就不應該袖手旁觀,但是也不要一見到他...

你的班主任怎麼看待你抽菸這件事,你的班主任如何看待你是個煙鬼?

班主任是堅決讓我徹底戒菸,沒有半點商量的餘地。香菸會傷害人體,這已經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一件事。但是還是會有很多菸民,會辯解,說吸菸對身體的傷害沒那麼誇張,然後就會找各種各樣的藉口來拒絕戒菸。長期吸菸的人,對於拒絕吸菸可以找到的藉口已經多到讓你無法辯解了。但我不會,我本來是抱著玩的心態去抽菸的,這樣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