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到了40歲之後,和20年前的朋友,已經三觀不合了怎麼辦

2022-02-03 08:59:14 字數 5903 閱讀 44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普通朋友在你沒有事的時候常來找你,一個真正朋友在你有事時就來找你;

一個普通朋友在喝酒時會說,你不喝完這杯就不是朋友,一個真正朋友在喝酒時會說,別喝太多了; 一個普通朋友在春風得意時看不到你,一個真正朋友在你落魂失意時來看你; 一個普通朋友送煙給你抽,一個真正朋友卻拿你煙去送人抽;

一個普通朋友常會對你說,有事儘管找我,一個真正朋友常會對你說,沒事別來煩我; 你要經常引用別人高尚的思想和動機。每個人都希望被別人認為是寬巨集而無私的。如果你希望別人有所改善,那麼你就做出彷彿他已經擁有了這些優良品質的模樣。

那樣,他會盡一切可能不讓人失望的。 儘可能鼓勵別人。你要稱讚他獲得的成果――即使是很小的成功。

稱讚如同陽光,缺少它我們就沒有生長的養份。你的稱讚永遠都不會多餘。你要儘可能少說話。

你要給別人訴說的機會,而自己甘做一個好的聽眾。你要對別人表示真正感興趣。你要將此作為自己的口號:

對別人感興趣,而不是自己顯示出有趣。你要表示自己正在思考幫助對方的方法。

2樓:生活情感找***

朋友是這樣的,交往得頻繁,關係就親密一點。慢慢不來往就沒什麼感情,後面也就不聯絡了。你與20年前的朋友三觀不合,不用太糾結,慢慢就不來往了。

3樓:同海昌

男人到了40之後,

和20年前的朋友已經三觀不合了,

說明你們可能各方面都發生了變化,

因為兩個人的經歷的不同,

三觀可能發生了改變,

已經是20年的朋友了,

也要珍惜這份友誼,

可以聊一些以前的事情,

不要聊三觀方面的事情。

4樓:檸檬味的汽水啊

其實男人到了40歲的話應該也有很多朋友了,所以說跟20年前的朋友三觀不合的話,可以儘量的少來往。

5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40歲以後和20蓮前的朋友已經三觀不合,這很正常,因為20年的時間,每個人的經歷不一樣,成長也不一樣

6樓:wq來自星星的你

都已經20年前的朋友了。畢竟這麼多年兩個人的變化都很大。就不要糾結三觀合不合了。互相禮貌一點,就聊一下就行了。不要太糾結了。20年能夠往來的朋友應該不是很多。

7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其實朋友之間呢,只有是在事業上互相幫助,或者平時一直聯絡才能算作朋友都已經好多年不聯絡了,三觀不合也正常,因為沒有什麼共同的語言。

8樓:你若不離不棄

假如你們是朋友的話,現在已經這樣子了的話時間久了,你們如果再出不來的話,就不要再在意做朋友就好了。

9樓:

我並不這樣認為,男人到了40歲以後,她20年前的朋友也到了40歲呀,怎麼就三觀不合了呢?

10樓:ko式偏執狂

如果朋友之間的三觀不合的話,那麼就離你這個朋友遠一點,以免發生矛盾!

11樓:日落輕煙

那就不交往吧。這麼多年了,也沒什麼話題了。不交往就是了。

12樓:心似半緣

對一個年齡了,合則留,不合則去,有什麼考慮的呢。

13樓:知竹常樂

男人到了40歲之後,和20年前的朋友,

已經三觀不合了,怎麼辦?

既然你們已經三觀不合

就沒必要再做朋友

只有合適的人,三觀相同的人才能做朋友

14樓:知更鳥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順其自然就好了,畢竟許多人經歷不同。

15樓:破繭的春蠶

這個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如果沒有什麼話題了,那就不聯絡了就是了

16樓:春天

媽媽不合的話就不要勉強在一起了,為什麼還要勉強已經20多年了。

17樓:水長東蘇徹

人總是會變得慢,特別是人到中年以後會更年輕時候的很多想法不一樣了,如果三觀不合的話,道不同不相為謀,只能分開唄

18樓:哦房子

生活當中很多朋友如果時間長不見面了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圈子那麼就會三觀不合自然而然就會分道揚鑣了

19樓:雪兒的情感感悟

這也是正常的

隨著時間的增長,所處環境的不同

每個人都在改變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觀不合,少點往來,話不投機半句多。

21樓:張楊

既然三觀不合了,就少來往唄!

發現關係很好的朋友和自己三觀不合怎麼辦?

22樓:看了的點

三觀不合是個很嚴重的問題吧,我個人覺得三觀不合的人在一起相處會很難受,尤其是在價值觀方面,雙方看待問題的觀點不同,對相同的事物有不同的理解,你喜歡的東西他不喜歡,他喜歡的你不能理解。在這樣的情況下,友誼要怎麼維持呢?

對方既然是你關係很好的朋友,那麼相信你們是近期或者關係很好之後三觀慢慢才變得不合,因為兩個三觀不合的人在一開始就很難成為推心置腹的好友,所以我猜測,你與好朋友在雙方分開之後,所處的環境發生改變,所以導致其中一方或者雙方的思想,看法,待人接物,為人處世的方式都會發生變化,所以才會變得三觀不合。

我覺得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與朋友減少聯絡,避免衝突。當然這是最壞的辦法,那麼另一種方法就是,你們雙方可以試著去了解了解雙方的生活環境,社會環境自己工作學習環境,只有相互瞭解了,才會相互理解。

找出你與朋友之間三觀不合的點在**,設身處地的現在朋友的角度考慮問題,想想他的思路,他看問題的觀點。他為什麼看問題會跟我不一樣?仔細地梳理。

只要你和朋友之間的友誼是堅定的,心是連在一起的,我相信不管是什麼問題你們都能一起克服。

三觀問題,雖然在很多人看來都是不可調節的問題,因為畢竟人和人不一樣,人和人的想法也不一樣,但是隻要我們堅持,努力,理解他人,總會緩解緩解這種問題的。所以,在你知道與朋友三觀不合的時候,不要想著他為什麼不理解我?而要想著我要試著去理解他。

所以,不要氣餒。祝福你們友誼天長地久。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三觀不合的人,不適合做朋友。人是會變的,每個人都會有幾個知心的好朋友,但不可能永遠在一起。學生時代在一起覺得很合拍,天天好到恨不得穿一條褲子,踏上社會以後,誰也不知道會經歷什麼,有些時候,因為自身周圍環境因素也在潛移默化的影響、改變著我們。

一個關係很好的朋友的養成肯定不是一蹴而就的,是每天慢慢了解然後建立起來的深厚友誼。剛開始三觀就不和的話,也沒辦法做朋友。可能是後來慢慢發現,兩個人有些地方不合,這時候可以溝通,不要總憋在心裡,如果溝通解決不了問題,那麼就慢慢別聯絡了。

正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跟一個三觀不合的朋友在一起,就是在折磨自己。你順著她的三觀,會讓你覺得不開心,因為有這想法跟你的完全相反;你不順著她,兩個人就會產生分歧,可能還會爭吵之類的。所以說,自己開心最重要,三觀不合的人就別一起玩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交友之初,我們並不會去介意「三觀是否相合」這個問題,更多的就是看個人的感覺,順眼的話就是朋友啦!其實,每一個人在相識之初都是一友好親善的態度對待彼此,這或許是成為朋友的一個先決條件吧!隨著日後的相處,對於彼此間的瞭解日漸加深,透過日常的生活可以看出彼此的不同,特別是在這「三觀」上面。

或許你會有「三觀」與你相似的朋友,所以才覺得朋友就是彼此相似的人聚合在一塊吧!這樣對待友情也不奇怪,但是想法就片面了。

其實,對待「三觀不合」的朋友根本就沒有必要去擔心太多。雖然你們可能會因為想法的不同而發生爭吵,但是只要有一顆包容的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問題,你就會覺得這樣的爭論屬於正常,他有他的想法,你有自己的看法,不相符的思想總是會有所碰撞的。況且,這種碰撞也並非是壞事啊!

因為我們會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並且從中可以吸取到有用的營養,補充和改善提高自己的「三觀」,從而達到完善自身的目的。

事實上,我也發現過這樣一個問題。有一個好朋友,我和他的「三觀」不大一樣,但是卻很少發生過爭吵,因為我們很少會去談人生理想這些東西,即使真的在討論日後的理想狀態,也不會去辯論其正確性。畢竟,這是屬於他的看法,無法去管束得太多(他認同我的「三觀」)。

然而,兩人之間也是存在相同點:靠自己去拼搏得來的成功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

「三觀不合」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真摯地對待朋友就夠了。尊重他的「三觀」,有爭論是可以的,不要隨意去批判他便可。

25樓:咯咯大

如果你和你的好朋友三觀不和的話,趁早結束這段友情,你們不是一路人。

試想一下,每次你和你的好朋友一起出去玩,然後你們就某一件事情了討論,但是你的好朋友和你的想法完全不同,你們之間沒有了共同語言,這還怎麼交流下去。我認為三觀不和的人根本做不了朋友,就算做了朋友,也早晚是分道揚鑣的,因為兩個人三觀不和那你們就沒有了共同語言,朋友能夠湊到一起就是因為有共同語言,既然你們連共同語言都沒有了,那又怎麼交流,怎麼坐朋友呢?

我實在不贊同他們這種視愛情為玩物的行為。既然你們在一起了,就應該好好在一起,雖然不說天長地久,但是也不能就這樣隨意地玩啊。也許你會說,在這個社會上,誰沒有談過幾次戀愛,沒什麼大不了的。

是,我們可能都談過好幾次戀愛,但是並不代表我們沒有認真對待這場感情。在談戀愛的時候,我們應該對這段感情負責,結束的時候,不哭是你的驕傲,但是如果連一點傷心也沒有,那我真是不知道說什麼好了。

所以,如果你和你的好朋友三觀不和的話,那就趕緊當普通朋友吧,不要真的到那種沒話說的地步,省的昔日好友變得陌生,連話都不說,碰面也很尷尬。

26樓:南柯貓

兩個好朋友,首先你們的三觀不合,愛好不同,那麼真的很難做朋友的。因為你們的話題都不在一個平臺上,她想讓你換成她的頻道,可是你想讓她換成你的頻道。可是這似乎根本不可能,我有時候也在想交朋友真的很難。

因為有時候一點點的小摩擦就會使兩個人越來越遠。

知音難求,我好像明白了自己的知音去世了就也想跟著一塊去死的古代人。但是我絕對不會這樣做的,我深刻的明白我生命的珍貴,我不能對不起我的爹媽呀。

她特別喜歡濃妝豔抹,而我每天都是素顏朝天的,別人都說我們不像是兩個能夠玩到一起的人。因為性格愛好之類的都不在一個世界,可是我認為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因為兩個人只要關係好,其他的都不重要,何必在意別人的眼光和看法呢?

我不太喜歡聽從別人的意見,我喜歡跟她在一起玩那就在一起。就算三觀不同,就算有時候我討厭她的思想和做法,可這也改變不了我們是好朋友。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朋友都因為各種原因相聚在一起,也因為很多的原因產生隔閡分絕交,可我會好好的守護我們之間那純粹的友情。

如果實在覺得不能在一起玩的話,那就不要掙扎了。可能對方並不是能夠跟你在一起玩的人,那也沒必要一直委曲求全。人生有很多過客,來來去去,都會教會你如何為人處世,我們應該感謝那些離我們而去的人,要不然我們也不會長大。

27樓:洋洋噠噠

我覺得繼續交往下去的可能不是很大哦。畢竟三觀不用還有點可能,三觀不合是個恐怖的事哦。三觀不同的話,只能那保守自己的底線,不去觸及他的底線。

這樣還是可以做朋友的。但是三觀不同,就會吵架生氣啦,不會變成你想要的場面的。

每個人所接受的教育啊,生活環境啊都不同,註定了每個人的生活習慣,做事方式一定是不同的。我總是認為朋友的交往比戀人的交往更重要,畢竟相見時沒有懷有一定要和他交往的念頭。多數情況都是偶然間交下的。

但這就說明了一個問題他一定有吸引你的地方或者是你想學習的地方。換句話就是,他擁有你想要的卻沒有的,這就說明你們在某一方面的思想註定不一樣啦,只是你還沒有太發現呢。

既然是關係很好的朋友,那三觀不合其實也是一件蠻可怕的事,但是這就註定了你們以後交往的時間裡,肯定會有摩擦。比如你對愛情的定義,就是希望一生一世,但他確實換衣服似得換自己的伴侶,並說這是瀟灑的人生態度。這對你來說肯定是一個不小的衝擊吧。

但這只是你們的三觀不同的原因啦。那如果他對你加以干涉,要求你學他,你又去幹預他,額你想想內個畫面,有點嚇人哎。你們在一起就不用去做別的事了……

道不同不相為謀,所以自己要看清你們之間是否有自己可以學習的地方,不要因為一些不同而捨棄你可以學習的標榜哦。但是也不要過分包容,只會讓你變成一個你不想要的一個人呢。

1年前差40歲爺孫戀轟動全網,當年17歲的女孩,如今怎樣了

隨著時代經濟的發展,人們的包容度也越來越高。年齡,甚至性別在愛情面前都已經不再是什麼大問題。娛樂圈中就有很多年齡差距很大的明星夫妻,像吳奇隆和劉詩詩,他們相差17歲,郭富城和方媛,他們相差22歲等等。最厲害的,據我所知,應該算是是林靖恩和李坤城,兩人年齡相差40多歲,他們戀情 的時候,引起了很多人的...

20年前的年畫現在值錢嗎

也有收藏的,小人兒書,年畫,屬於特定時期的文化用品。也有它的價值存在。中國有哪些傳統民俗文化 中國傳統民俗文化有猜燈謎 貼春聯 畫燈籠 京劇 花燈報元夜 踩高蹺 舞龍 舞獅等。具體介紹以下幾種 1 猜燈謎 猜燈謎又稱打燈謎,是中國獨有的富有民族風格的一種傳統民俗文娛活動形式,是從古代就開始流傳的元宵...

現在地球45億歲,那20億年前的地球是什麼樣

地球上的生物進化經歷了非常漫長的時間,地球在45億年前可能是一個剛剛新生的星球,這個時候地球上面98 的都是氮氣,就是沒有氧氣,然後經歷了非常漫長的時間,逐漸的有了光合作用,有了最低階的單細胞生物,然後發展為多細胞生物發展為海生兩膝,陸上植物有了植物的光合作用,空氣中有了氧氣,慢慢的出現了哺乳類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