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陽大米出事了,你怎麼看待這件事情

2023-02-13 12:10:08 字數 844 閱讀 3461

1樓:老閆侃車

「農穩社稷, 糧安天下」 ,糧食安全問題關係到社會穩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近日,湖南益陽鎘大米事件,引發了各方的熱議,雖然事發後,大米已經公開銷燬,但

也給大家帶來了深思。

1、為什麼會有鎘大米的出現?據**報道本次共銷燬大米99.42噸,涉及15宗案件。

其中,重金屬超標案(主要是鎘超標)13宗,沒收大米77.35噸,查處時間為2023年4月至2023年7月,涉及生產企業7間。大米包裝袋上標註名稱顯示,7間企業均屬湖南省益陽市赫山區。

鎘大米的出現就要是因為稻田受到了工業汙染,這些企業的排放物裡含有大量的鎘元素,因為沒有處理好,而直接排放到了湖泊、河道,然後灌溉田地後,被稻子吸收,就就會出現鎘米。鎘使人中毒的最通常路徑是損壞腎功能,導致人體骨骼生長代謝受阻,從而引發骨骼的各種病變。

也就是說鎘大米的出現,是因為灌溉稻田的水源被汙染,因此罪魁禍首在企業對於廢水的排放不達標。那麼請問,當地的環保局在幹什麼?是否知曉內情?

2、為什麼這樣的事件,多次出現?其實益陽大米出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這並不是個例,早在2023年的時候,湖南益陽企業就將1440.25噸鎘嚴重超標的大米,當做是口糧銷售到貴州、雲南等地,當時有16人被判刑。

為什麼這樣的事情能頻繁發生?有關部門在做什麼?難道只有****了,才會處理嗎?這件事情應該深挖,假如這次沒被發現,又會毒害多少人。

前一段時間,越南暫停出口大米,加上國內有些人的恐慌,搶購米麵油,也給不良商家以可乘之機,民以食為安,糧食安全什麼時候都不能放鬆,希望這次能嚴查,也給世人敲響一個警鐘。

2樓:王祿

都是人不保護環境所導致的,給農作物的生長造成了不好的環境,所以人們還是應該在土質上多用心。

你怎麼看待你的侄子打架這件事,你怎麼看待你的弟弟打架這件事?

小孩子打架很容易衝動,應該先去找老師和另一個孩子的家長,成年人之間好好聊一聊。一定要在這次讓侄子吸取教訓,不要再打架,害人害己,如果把對方在成了較為嚴重的傷害,還有可能最後受到法律的制裁的。在侄子打架的時候,儘量拉架是最好的做法,對方是自己的親人或者關係好的朋友,就不應該袖手旁觀,但是也不要一見到他...

你的爺爺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

爺爺對於我晚婚的想法是默許和支援。大概在我27歲的時候,我就和爺爺來了一次深度的對話,關於我的婚姻。爺爺心中婚姻的意義 三觀相同的兩個人,因為愛情而結合在一起,因為親情維持下去,在這個環節裡面,門當戶對非常重要。不過要先給門當戶對正名,並不是嫌貧愛富 攀附權勢的意思,而是家庭背景相當懸殊的兩個家庭,...

怎樣對待分手這件事,女生怎麼看待分手這件事

合則來不合則去,總比結婚後各種矛盾強,那時候鬧離婚更煩。要正確對待分手這件事。感情問題不是單方面的,而且雙方共同培養的問題。如果是一方願意,另一方不願意,這樣的生活就過不好,不和諧,不甜美。強扭的瓜是不甜的!合不成,就應該分,這樣都好,都解脫了!正常,不合適就分手吧 女生怎麼看待分手這件事 看愛的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