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醫保報銷都需要什麼手續,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2023-02-13 12:05:11 字數 5492 閱讀 5252

1樓:簡單說金融

1.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的原件;

2.定點醫療機構專科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

3.門診病歷、檢查、檢驗結果報告單等就醫資料原件;

4.財政、稅務統一醫療機構門診收費收據原件;

5.醫院電腦列印的門診費用明細清單或醫生開具處方的付方原件;

拓展資料

城鎮職工醫保即城鎮職工醫療保險(也有簡稱為城鎮醫保的)。城鎮職工醫保基本醫療保險費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

基本醫療保險的水平要與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生產力發展水平相適應;城鎮所有用人單位及其職工都要參加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屬地管理;基本醫療保險費由用人單位和職工雙方共同負擔;基本醫療保險**實行社會統籌和個人帳戶相結合。

城鎮所有用人單位,包括企業(國有企業、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私營企業等)、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及其職工,都要參加基本醫療保險。鄉鎮企業及其職工、城鎮個體經濟組織業主及其從業人員是否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決定。

基本醫療保險原則上以地級以上行政區(包括地、市、州、盟)為統籌單位,也可以縣(市)為統籌單位,北京、天津、上海3個直轄市原則上在全市範圍內實行統籌(以下簡稱統籌地區)。所有用人單位及其職工都要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參加所在統籌地區的基本醫療保險,執行統一政策,實行基本醫療保險**的統一籌集、使用和管理。鐵路、電力、遠洋運輸等跨地區、生產流動性較大的企業及其職工,可以相對集中的方式異地參加統籌地區的基本醫療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費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用人單位繳費率應控制在職工工資總額的6%左右,職工繳費率一般為本人工資收入的2%。隨著經濟發展,用人單位和職工繳費率可作相應調整。

2樓:心羽財經

報銷時需攜帶以下資料:

1.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的原件;

2.定點醫療機構專科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

3.門診病歷、檢查、檢驗結果報告單等就醫資料原件;

4.財政、稅務統一醫療機構門診收費收據原件;

5.醫院電腦列印的門診費用明細清單或醫生開具處方的付方原件;

報銷流程:

帶齊以上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相關部門申請辦理,經稽核,資料齊全、符合條件的,就可以即時辦理。

申請人辦理門診醫療費用報銷時,先扣除本社保年度內劃入醫療保險個人帳戶的金額,再核定應報銷金額。

拓展資料:

基本醫療報銷的醫療期限:

根據原勞動部2023年釋出的《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的規定,醫療期是指用人單位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而停止工作治病休息,用人單位不能解除勞動合同的時限。

原勞動部2023年釋出的《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對醫療期主要有以下幾條規定:

(1)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給予3個月到24個月的醫療期。實際工作年限10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5年以下的為3個月;5年以上的為6個月。實際工作年限在10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5年以下的 為6個月;5年以上10年以下的為9個月;10年以上15年以下的為12個月;15年以上20年以下為18個月;20年以上的為24個月。

(2)醫療期3個月的按6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6個月的按12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9個月的按15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12個月的按18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18個月的按24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24個月的按30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

(3)企業職工在醫療期內,其病假工資、疾病救濟費和醫療保險待遇按照有關部門規定執行。

(4)企業職工非因工緻殘和經醫生或醫療機構認定患有難以**的疾病,在醫療期內醫療終結,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應當由勞動鑑定委員會參照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進行勞動能力的鑑定(自2023年4 月5日之後,按《 職工非因工傷殘或因病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鑑定標準(試行)》(勞社部發[2002]8號)執行)。被鑑定為一至四級的,應當退出勞動崗位,中止勞動關係,辦理退休、退職手續,享受退休、退職待遇;被鑑定為五至十級的醫療期內不得解除勞動合同。

(5)企業職工非因工緻殘和經醫生或醫療機構認定患有難以**的疾病,醫療期滿,應當由勞動鑑定委員會參照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進行勞動能力的鑑定(自2023年4月5日之後,按《職工非因工傷殘或 因病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鑑定標準(試行)》(勞社部發[2002]8號)執行)。被鑑定為一至四級 的,應當退出勞動崗位,解除勞動關係, 並辦理退休、退職手續,享受退休、退職待遇。

(6)醫療期滿尚未痊癒者,被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問題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3樓:小島說保險

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手續呢?

4樓:生活小能手

回答

二、辦理材料

定點醫療機構住院費用報銷:

1.住院費用統籌支付彙總名單;

2.住院費用統籌支付結算表(醫院須加蓋公章);

3.未聯網的醫院須開記帳專用表,聯網的醫院特殊情況須開記帳專用表;

4.財政、稅務部門製作或監製的住院收費專用票據;

5.患者或家屬簽字認可的費用清單;

6.中藥複式處方;

7.出院病情證明。

三、辦理流程

1.辦理人提交報銷單據等材料到保險**管理局受理;

2.受理部門自收到申請材料,醫保中心當日完成稽核,結算,支付工作;

3.社會保險**管理局審查材料並批准申請,申請人領取《社會醫療保險醫療費報銷單》後,予以報銷。

注:申請材料不齊全的,如申請人需補正的全部內容,申請人應當自收到《補正材料通知書》之日起5日內補正材料。逾期不補正,視為撤回申請。

但補正材料後,申請人可在法定有效期內重新提出申請。申請人領取《社會醫療保險醫療費報銷單》後,予以報銷。

更多13條

職工醫保報銷所需材料

5樓:abc保險網

醫療保險報銷的流程:

首先需要申請人先辦理報銷申請手續,隨後,提交報銷所需要的相關申請材料,提交材料的地點在參保人所需的社保**管理局各分割槽的社保分局醫保科。

在接收到申請人的報銷申請之後,管理局的受理部門將會在收到材料之日起至5日內對於申請人所提供的的申請材料進行核查,並決定最後的受理結果。

若申請材料有誤或不齊全的話,受理部門將會通知申請人並告知其在這5日之內將所需材料一次性準備好,並修正材料中有誤的內容。

而申請人在收到《補正材料通知書》之日起的5日之內,要將材料補正完畢。超過期限將不予補正,並且撤回申請。

若在期限內補正材料完畢,可以在深圳醫保報銷的有效期內重新提出申請。

若核查過程無誤,即報銷申請完成,申請人在領取過《社會醫保醫療費用報銷單》後,就可以報銷了。

職工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6樓:abc保險網

各省情況不一,說說江西的,職工在定點醫院就診,出院時直接進行報賬結算手術,也就是你只需要付你自己支付部分,如辦理轉院手續,轉到上級醫院,所有費用先自己全額支付,出院後進行報賬。報銷的比例有不同工。你所在地的職工醫保可諮詢醫保局或定點醫院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7樓:小島知道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需要什麼材料?

8樓:小島說保險

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手續呢?

9樓:深藍保專心保險

醫保如何多報銷?醫保報銷小技巧?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材料?我是深藍保,專注保險測評!關注深藍保,教你買保險不採坑~

職工醫保報銷時要什麼資料

10樓:abc保險網

報銷時需攜帶以下資料:

1.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的原件;

2.定點醫療機構專科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

3.門診病歷、檢查、檢驗結果報告單等就醫資料原件;

4.財政、稅務統一醫療機構門診收費收據原件;

5.醫院電腦列印的門診費用明細清單或醫生開具處方的付方原件;

6.定點藥店:稅務商品銷售統一發票及電腦列印清單原件;7.如果是代人辦理則需要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原件。

報銷流程:

帶齊以上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相關部門申請辦理,經稽核,資料齊全、符合條件的,就可以即時辦理。

申請人辦理門診醫療費用報銷時,先扣除本社保年度內劃入醫療保險個人帳戶的金額,再核定應報銷金額。

因為每個地方政策不同,可以具體致電社保**12333諮詢一下。‍

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材料?醫保報銷要準備什麼材料?

11樓:巴掌說法

原始收費資料單原件,費用明細單原件,門診病歷表原件影印件,診斷書原件,急診住院的話需要開具急診住院證明,社保卡原件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委託他人代辦也應當提供代辦人的身份證件),銀行賬戶原件影印件(存摺或銀行卡都行),單位證明原件。

若申請人想要申請醫保二檔住院報銷費用,則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已辦理參保手續,按期足額交納醫保費並且參保時間已經在次月1日;

2、參保人參保的為深圳基本醫保二檔;

3、參保人在已經備案的醫療機構就醫時,產生了住院醫療費用,已經先行墊付了,並且存有相應的醫療費用單據和住院材料。

12樓:白色的明

醫保報銷需要的材料:

1、醫院原始收費收據(收原件及影印件);

2、醫院費用分類彙總明細清單(加蓋醫院公章);

3、疾病診斷證明書(收原件);

4、門診病歷(驗原件,收復印件);

5、住院病歷(影印件加蓋醫療機構公章),包括入院記錄、長期及臨時醫囑單、手術記錄、出院記錄、檢查檢驗報告單;

6、參保人社會保障卡(驗原件,收復印件);

7、委託書(如委託他人辦理)、代辦人身份證(驗原件,收復印件);

8、參保人銀行存摺或銀行卡(驗原件,收復印件)。

13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儘管現在很多地方的醫保報銷可以實現直接在醫院進行結算,但對於很多在外地就醫的醫保戶來說,還是需要攜帶相關資料回到醫保所在地進行報銷。

不瞭解醫保的報銷範圍可以看看這篇文章:《社保的最新解析,到底有什麼用途?》

14樓:康波財經

門診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15樓:漲法律知識

醫院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16樓:小島知道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需要什麼材料?

17樓:無謂人生

在醫院住院的所有資料,然後帶上醫保卡和身份證去就可以了

18樓:我愛保險網

醫保報銷所需材料清單

醫保報銷分門診和住院兩類:

一、門診需要提供的材料有:

1、本人的病歷本、病歷卡

2、門診發票,原件,需加蓋醫院章

3、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二、住院需要提供的材料有:

1、本人的病歷本、病歷卡

2、住院發票,原件,需加蓋醫院章

3、費用總清單,需蓋醫院章

4、出院小結

5、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醫保報銷材料,居民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要先去醫保中心領個申請表 申請表後面都寫著呢,醫保本呀,出院證,原始發票,出生證明這些吧,我最近也在辦 記得影印1 住院發票 2 出院證 以上兩樣都要原件 3 住院費用和用藥清單 蓋有住院醫院公章,做大型檢查要有報告單,不過大型檢查一般為自費專案 4 戶口或身份證影印件 5 新型農村醫療保險證書 6...

醫保報銷問題,職工醫保報銷問題!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不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 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 報銷比例也不一樣。各地有不同的規定,可登入當地的官網查詢,也可以去社保機構詢問。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 最...

職工醫保大病報銷比例,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

二次報銷 就是城鎮居民醫保或新農合的居民,如果去年看病有高額費用,除了正常報銷之外,還能再報一次大病保險,而且不設封頂線。醫保二次報銷指的是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由退休人員 軍殘補助等 將需要個人自付的部分金額按照相應比例再報一次。其實就是補充醫療保險的報銷。也就是一年內辦理過住院結算手續的住院費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