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醫保可以報銷門診費用嗎,職工醫保門診可以報銷嗎

2023-06-16 04:15:05 字數 1612 閱讀 9478

1樓:任丹陽律師

職工醫保門診可以報銷。醫保分兩個帳戶,個人帳戶,體現在醫保卡內的錢,可以用來在定點藥店買藥,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付部分的支付;統籌帳戶,由醫保中心管理,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由統籌帳戶支付。在就醫的時候,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在結帳的時候,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或者現金支付,該醫保報銷的部分由醫保和醫院結算,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職工醫保門診可以報銷嗎

2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職工醫保門診是可以報銷的。醫保報銷範圍包括門診、住院和大病,但門診報銷的比例低於其他兩項。

一般來說,門診報銷比例在50%以下,統籌**支付的部分較少,大部分由參保人個人賬戶資金或現金進行支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職工醫保門診可以報銷嗎

3樓:探知星座的秘密

職工醫保門診不可以報銷,但是門診的費用可以從醫保卡里的錢扣除。職工醫保門診不可以報銷,但是門診的費用可以從醫保卡里的錢扣除。職工醫保分兩個賬戶,一個是個人賬戶,一個是統籌賬戶,自己交的錢進入個人賬戶,就是打到卡里的那部分錢,單位交的錢都進入統籌賬戶。

社會醫保都是要住院才報銷的,職工醫保門診看病的費用從個人賬戶扣除,從醫保卡里的錢扣。個人帳戶支付的醫療費用還有急診費用,到定點零售藥店購藥的費用等。

職工醫保門診報銷比例是50%。門診特殊病種報銷比例職工醫保:一個醫保年度內,特殊病種門診起付線400元,符合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用報銷比例與普通住院待遇相同。

門診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流程:鄉鎮合作醫療管理經辦機構辦理或者經授權的鄉鎮衛生院辦理門診費用報銷程式:申請受理:

申請人: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父母、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父母、子女的,由其兄弟、姐妹代其申請;

沒有兄弟、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其申請。由其**人**申請的,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

醫保卡門診可以報銷麼,職工醫療保險門診可以報銷嗎?

回答特需門診是不能走醫保的,因為它不屬於基本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我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也有明文規定,特需門診屬於基本醫療保險不予支付的診療專案範圍的服務專案。提問我問的是特約門診不是特需門診 回答是不可以的。也是不可以的。只有住院才可以 提問我左眼黃斑前膜得做手術,醫生說要住院的回答那就可以報銷。只...

職工醫保大病報銷比例,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

二次報銷 就是城鎮居民醫保或新農合的居民,如果去年看病有高額費用,除了正常報銷之外,還能再報一次大病保險,而且不設封頂線。醫保二次報銷指的是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由退休人員 軍殘補助等 將需要個人自付的部分金額按照相應比例再報一次。其實就是補充醫療保險的報銷。也就是一年內辦理過住院結算手續的住院費用 ...

醫保報銷問題,職工醫保報銷問題!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不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 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 報銷比例也不一樣。各地有不同的規定,可登入當地的官網查詢,也可以去社保機構詢問。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