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職工醫保可以報銷多少錢

2022-01-04 08:55:46 字數 5600 閱讀 5849

1樓:小島知道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2樓:華律網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最高報銷額度。門診報銷:20000元。

住院報銷:30萬元。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最高報銷額度。

門診報銷:2000元。住院報銷:

17萬元。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職職工關於門、急診方面的醫療費用,在職職工年度內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個人自付50%;在一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派遣人員門、急診報銷最高數額為2萬元。

4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療報銷的流程:

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5樓:查悅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職工醫保卡報銷比例是多少

6樓:知心冰嵐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職工個人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根據醫療等級不同和所花費的醫療費用不同,其報銷的比例也會有所差異。因此,參保人在報銷時一定要看清所對應的醫療機構和花費的醫療費用範圍,根據上述比例進行報銷。

醫保報銷比例,就是符合國家規定的'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的比例。醫保報銷比例主要包括農村居民醫保報銷比例、城鎮居民醫保報銷比例以及城鎮職工醫保報銷比例三種。職工個人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根據醫療等級不同和所花費的醫療費用不同,其報銷的比例也會有所差異。

因此,參保人在報銷時一定要看清所對應的醫療機構和花費的醫療費用範圍,根據上述比例進行報銷。

2、在二級醫院就診,起付標準為3萬元部分,基本醫療保險可以由統籌**支付87%,職工個人支付達到13%;如果超過3萬元—4萬元部分的醫療費用時,可以由統籌**支付92%,職工個人需要支付8%;如果醫療費用超過4萬元的部分,基本醫療保險可以由統籌**支付可達97%,職工個人只需支付3%。

4、其中,退休人員的個人支付比例只佔職工支付比例的60%的份額。

更多3條

7樓:小島知道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企業職工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

8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不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報銷比例也不一樣。

各地有不同的規定,可登入當地的官網查詢,也可以去社保機構詢問。

9樓:小島知道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職職工關於門、急診方面的醫療費用,在職職工年度內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個人自付50%;在一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派遣人員門、急診報銷最高數額為2萬元。

11樓:華律網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最高報銷額度。門診報銷:20000元。

住院報銷:30萬元。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最高報銷額度。

門診報銷:2000元。住院報銷:

17萬元。

12樓:上觀六路

一般職工醫療保險報銷比例都很高,至少在70%左右,但必須在當地,未列入醫保的專案不能報。

13樓:

如果你企業沒有給你投保補充醫療保險那麼只能報銷當地報銷額度以上部分的80%

14樓:

請問?企業職工生大病,費用能報銷百分之多少?

醫保的報銷比例是怎麼規定的?

15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不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報銷比例也不一樣。

各地有不同的規定,可登入當地的官網查詢,也可以去社保機構詢問。

16樓:小嫣老師

職工醫保門急診的報銷政策就是:超過1800元、不足2萬元的部分可以報銷;報銷比例根據醫院的等級有所不同:社群醫院報銷比例高於大醫院。退休職工的起付線是1300元。

醫保也不是所有醫療費用都給報銷的,這點需要注意。比如說,很多人在就醫時沒有到自己選擇的定點醫療機構,因此在這樣的醫療機構發生的醫療費用是無法報銷的。

基本醫療保險**不予報銷支付的醫療費用專案

1、在非本市定點醫療機構就診,急診除外;

2、在非定點零售藥店購藥的;

3、因交通、醫療事故或者其它責任事故造成傷害的。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手工報銷需要的材料有:

1、社保卡;

2、《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手工報銷費用明細表》或《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門診上傳費用明細表》;

3、《北京市醫療保險手工報銷費用稽核表》或《北京市醫療保險門診上傳費用稽核表》;

4、收費票據;

5、處方底方;

6、檢查、**費用明細;

7、報盤檔案;

8、急診診斷證明(以下任何一項即可:蓋有急診章的急診(室)急診處方,蓋有急診章的北京市醫療保險專用處方、急診診斷證明書);

9、北京市醫療保險轉診(院)單。

17樓:學霸說保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最高報限額2萬塊。

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70歲以上報銷80%。

學生醫療保險怎麼報銷 報銷比例是多少

18樓:嗯嗯嗯

到所在區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報銷手續即可,學生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0到70%左右浮動。

報銷比例和學生的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b類藥品報80%,c類藥品全部自負費用。在校學生、少年兒童和其他18週歲以下的參保人因意外傷害需門診急診**的,可就近就醫,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

**結束後,憑門診原始病歷、有效費用單據原件(發票上需蓋急症章);費用清單(**費、化驗費、檢查費的明細單);藥品處方;門診原始病歷;學生戶口簿個人頁影印件;

19樓:黨桂枝端鶯

在校醫務室就診帶醫保卡及醫保病歷,首次未辦理醫保病歷的到醫務室辦理(提供本人1寸相片及醫保卡);需到校外醫院就診者必須先經校醫院主診醫師簽寫轉診意見,才能到指定的定醫院就診。未經批准而自行轉診者,一切費用均不予報銷。另外,學生、兒童及其他18週歲以下未成年城鎮居民的意外傷害賠付待遇:

在校學生、少年兒童和其他18週歲以下的參保人因意外傷害發生的門診急診醫療費用,在居民醫療保險**支付範圍內累計超過200元以上的部分,由居民醫療保險**支付80%,在一個醫療年度內最高支付限額為2000元(含個人按一定比例負擔部分)。

一般來說,學生醫療保險的報銷流程如下:

第一,在出事的五天內撥打保險公司的理賠**。

第二,若是普通門診,儲存好門診病歷、收據等,有些公司還要求提供費用清單。若是住院,除門診病歷外,還要儲存好入院病歷、出院小結、相關檢查報告、收據及費用清單等。

第三,校方出具的該學生的在校證明並蓋公章。

第四,校方提供保單原件/影印件。

第五,學生/其法定監護人的法定身份證明,若被保險人未成年可提供戶口薄及監護人的身份證,成年人直接提供身份證。

第六,被保險人未成年的,由其法定監護人向保險公司提出理賠申請,並填寫相關資料,被保險人已成年,可直接提出理賠申請。

學生的醫療保險根據學生醫療費用的多少,決定不同報銷比例的醫療費用,而且報銷中的藥物的種類也是有規定的,在保險公司所列範圍內的給報銷,不在之列的不報,所以在發生醫療事故時,一定要告訴醫生列通常的藥用,具體的藥物種類及報銷比例,可以向所投保的保險公司詢問,他們有相關的檔案可查。

20樓:皆有可能

看你交的是那檔醫療保險,如果農村的保險金額可能會比較少,城鎮的會多點。也看你在**醫院看病,縣裡和鎮上醫院的保險比例是不同的,鎮上高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在國家規定的報銷範圍之內的都是可以報銷的

職工醫保和大病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22樓:abc保險網

基本醫療保險是為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以避免或減輕勞動者因患病、**等所帶來的經濟風險。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如下:

門診精神病患者因精神疾病到本人選擇的定點醫院就診時,須出具市民卡,並掛「醫保精神病專科」號。發生的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內的精神病專科診治費(包括檢查和用藥費用)無需個人支付,由市社保中心醫保部按規定的標準與醫院結算。

七種精神病患者,需因精神疾病住院進行**的,免付住院起付標準,所發生的基本醫療保險範圍內按規定屬個人自付部分的醫療費用,由大病醫療救助**、用人單位、個人各支付三分之一。

精神病人肢體疾病發生的醫療費用按基本醫療保險規定執行。長期駐外人員,門診精神病按每月160元標準定額包乾使用,每年通過單位發放給個人。

住院醫療費用二次補助

凡符合職工醫保規定範圍內的住院醫療費用,在一個自然年度內,個人支付金額在2萬元以上部分,由大病醫療救助**補助55%,補助金額最高不超過6萬元/人·年。對於80週歲以上的退休(職)人員,個人支付金額在2萬元以上部分,由大病醫療救助**補助60%,補助金額最高不超過7萬元。

一個自然年度內第二次住院的,起付標準降低50%;第三次及以上住院的,免除起付標準。

建國前參加革命工作的退休老工人個人分擔比例為在職職工的10%。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職工醫保卡看病怎麼報銷比例是多少錢

23樓:愛喝粥

退休職工醫療 保險報銷比例: 1、離休幹部及建國前參加工作的退休職 工,因公傷殘人員,三期矽肺 患者,二等一級殘廢軍人因病住院,其醫療藥費報銷100%。2、退休職工工齡30年以上,其醫療藥費報銷90%。

3、退休職工工齡21年至30年以下,其醫療藥費報銷85%。4、退休職工工齡滿15至21年以下,其醫療藥費報銷80%。5、退休職工工齡不滿15年的,其醫療藥費報銷75%。

6、退職職工,其醫療藥費報銷75%。7、住院床鋪費報銷60%,無論任何住院方式,一律計收住院床鋪費,醫院未收的由公司收取。

忻州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各種醫保報銷的比例是多少?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不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 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 報銷比例也不一樣。各地有不同的規定,可登入當地的官網查詢,也可以去社保機構詢問。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 最...

崑山兒童醫療保險報銷比例,蘇州少兒醫保門診報銷比例是多少

學霸說保險,教您買對小孩保險不被坑!今年136款熱銷孩童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您選到適合自己孩子的保險。如何給孩子買保險這個問題這個問題讓不少寶爸寶媽無從下手,今天咱們就好好看看,到底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記牢這三個建議 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要辦理的!新生兒醫保在孩子上了戶口...

社群醫保職工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社群醫保怎樣報銷,又能報百分之多少

醫保主要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的報銷比例有所不同。職工醫保 在職員工 70歲以下退休人員和70歲以上退休人員的報銷比例各不相同。至於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和報銷比例不同。大家可登入當地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官網進行查詢。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