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美味的蛋糕,如何做出美味的蛋糕

2022-01-04 08:55:43 字數 3750 閱讀 4895

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蛋清蛋黃分離,分別加入酸奶與蛋糕粉等材料,打發後攪拌均勻。倒入模具中放入烤箱即可。

主料:蛋糕粉70克、玉米澱粉20克、雞蛋3個、原味酸奶200克、白砂糖30克

輔料:檸檬汁5滴

1、蛋黃,蛋白分開。

2、蛋黃中加入自制酸奶,翻拌均勻後加入香草精。

3、篩入玉米澱粉與蛋糕粉。

4、翻拌均勻,攪拌至細膩光滑無顆粒,放一旁備用。

5、蛋白中加入幾滴檸檬汁。

6、分3次加入白砂糖,打發至大彎勾狀態。

7、打發的蛋白,分2回加入蛋黃糊中。

8、採用翻拌和切拌的手法,每一回都溶為一體後再加一次蛋白。

9、活底模具的底部,包裹好錫紙。

10、倒入拌好的麵糊。

11、送入預熱好的烤箱,烤盤上倒入熱水,再放上蛋糕模具,120度烤60分鐘。

12、取出烤好的蛋糕,放在距離桌面上20cm左右向下摔幾次 。

13、冷卻後脫模即可。

注意事項:1、裝蛋白的料理盆一定要乾淨,無水無油。

2、麵糊翻拌的時候,不要劃圈,不要劃圈,要上下翻拌和左右切拌。

2樓:王者多多

孩子馬上要過生日啦!自制了一個水果蛋糕想給他個驚喜!

如何做出美味的蛋糕?

3樓:

玉米油,牛奶,麵粉和蛋黃拌勻,蛋白、白砂糖和醋打發好,與蛋黃糊拌勻,放入模具,烤50分鐘,脫模後抹上色素和奶油,擺上配料,這樣美味的蛋糕就做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雞蛋 3個、低筋麵粉 適量、細砂糖 適量、玉米油 適量、牛奶 適量、淡奶油 適量、糖粉 適量、色素 適量、奧利奧餅乾 適量、菇娘果 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玉米油和牛奶攪拌至乳化。

2、然後放入低筋麵粉和蛋黃,拌勻。

3、蛋白、白砂糖和醋,拌勻進行打發。

4、把蛋白糊放入蛋黃糊中,拌勻。

5、拌勻之後倒入模具裡,放烤箱,150度,烤50分鐘。

6、50分鐘後取出脫模。

7、接著把準備好的淡奶油加入糖粉,進行打發。

8、蛋糕胚抹上奶油,抹均勻一些。

9、擠上一點色素,抹勻。

10、擺上餅乾和菇娘果,完成。

注意事項:不同品牌的麵粉吸水量也不同,配方里的水量要適當進行調整。

4樓:新一扒電影

小夥製作棉花蛋糕,網友:看完學到了!

如何做美味的蛋糕?

5樓:王者多多

跟著抖音學做果凍蛋糕、真的非常的簡單!動手試試看看自

6樓:斛倫婁昭

電飯鍋做蛋糕**)這也是我在網上看到自己回去做了絕的挺不錯的。推薦給大家:

材料:雞蛋4個,麵粉100克,澱粉少許(以減少面的筋度),糖100克

工具:電飯煲,攪拌器(自動的當然比手動的好了^_^),大碗2個

做法:1

將雞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開分別放入兩個大碗中

2糖1/3放入蛋黃中,2/3放入蛋白中

3將蛋黃攪勻攪成淺黃色即可。(這個很快的)

4攪打蛋白一直攪到蛋白在手指尖上能立起來(這時像奶油,很好看的哦),呵呵,這個可是很有點費勁的。我打了半個小時,我的手可是累啊!

當然了,我用的不是電動攪拌器,用它可就快了。(這個步驟直接關係到蛋糕是不是發的很好進而影響蛋糕的質量)

5將麵粉放入蛋黃中,輕輕攪勻(不要攪的太猛,這樣會使面產生面筋,這樣就不好了,會影響蛋糕的質量)。

6將攪好的蛋白放到5中攪勻。這個步驟不能用攪拌器,而是用手從碗底向上撈,重複幾次再轉動方向。2-3分鐘就好了,這時5中的麵糰和蛋白打成了一種糊狀。這樣蛋漿就準備好了

7在電飯煲鍋底抹一層油,然後把蛋漿到進去。按下煮飯鈕,此後幾分鐘會跳到保溫。不管他,2分鐘後再按下去。

如此重複幾次就可聞到濃郁的蛋糕香味了。呵呵,此時用筷子戳進去如果不粘蛋漿就可以了。(我試著用東西塞在按鈕的地方不讓它跳,但這樣容易糊底)

8斷電就行了。你也可以用葡萄乾等等進行蛋糕的裝飾了,放涼就可以吃了。不過我是趁熱吃了,塞一大口,好好吃哦.

7樓:孝修平苑叡

工具:電飯鍋一個

材料:雞蛋四個、麵粉一飯勺、蘇打粉(酵母粉)一小勺、生粉兩小勺、色拉油、白砂糖、葡萄乾若干

製作:先將雞蛋打散在一個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白砂糖(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麵粉、生粉、蘇打粉、少量色拉油、葡萄乾、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麵糊狀(如果麵粉加多了估計就稠了,做出來的就不鬆軟了)

將電飯鍋裡用刷子刷上一層色拉油,為了做出的蛋糕不沾鍋,容易倒出。將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蓋好蓋子,將電飯鍋打到煮飯檔,直至聽到電飯鍋跳到保溫檔為止,不過,此時不可以立即出鍋哦,還要繼續保溫十分鐘讓其充分的膨脹,十分鐘後就可以出來了,用一個**子倒扣在電飯鍋上,一個噴噴香的美味葡萄乾蛋糕就出鍋了,味道不比烤箱做出的差哦,而且有簡單方便,很適合沒有烤箱的朋友們製作

8樓:業靈慧騰熙

自制小蛋糕的做法:

1、原料a:蛋黃5個、色拉油50克、橙汁50克、低筋粉90克。

原料b:

蛋清5個、白糖70克。

2、蛋黃、色拉油、橙汁混合均與後,篩入低筋粉,混合均勻。

3、蛋白分三次加入白糖,打到乾性發泡。

4、分三次把蛋白糊,加入蛋黃糊,用切拌的方式混合均勻。

5、倒入直徑8cm的小蛋糕模具。

6、預熱烤箱180度,上下火烤30分鐘。如果模具小烤20分鐘左右即可。

蛋糕怎樣做美味?

9樓:王者多多

孩子馬上要過生日啦!自制了一個水果蛋糕想給他個驚喜!

10樓:哆啦月在廚房

小哆啦的生日會【蛋糕篇】

11樓:靜靜很愛美

全過程手不碰面,做出來比蛋糕好吃

美味的蛋糕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草雞蛋3個

白糖50g

蜂蜜50g

低筋麵粉

120g

泡打粉2g

核桃2個

蔓越莓幹

30g生的白芝麻

適量步驟

1.準備材料。這裡的油我沒加,不想吃太多的油,成品也非常好。

2.雞蛋打入盆中,加入白糖、蜂蜜,開始用打蛋器中速打發。

3.攪打過程中。

4.可以放在少量60度水的盆裡,更容易打發。大概10分鐘,打到體積膨脹5倍大,蛋糕糊打圈不馬上消失。

5.分次篩入低粉和泡打粉。

6.翻拌均勻,加入切碎的蔓越莓粒。

7.加入核桃碎,輕輕翻拌均勻。

8.蛋糕糊用勺子舀進蛋糕模具托盤中,8分滿即可。沒有模具的也可以用小紙杯。

9.烤箱165度預熱好,上下火,烤15分鐘。

10.取出晾涼。放到鐵網架上晾涼最好,蛋糕底部不會粘。

11.兒時的美味。嘖嘖,加了蔓越莓和核桃,營養更美味。

小貼士1、全蛋打發的時候,可以放在60度熱水盆中,10分鐘,電動打蛋器中速就能打發好。

2、分次加入過篩的麵粉,每次翻拌均勻,不要攪拌,以防起筋,蛋糕不鬆軟了。

3、蛋糕糊裝入模具後,一定要用力震出氣泡。

4、烘烤15分鐘左右,在烤箱邊檢視,顏色深的話,上面輕輕蓋個錫紙。

5、根據蛋糕大小和各家烤箱不同,調整烘烤時間,我的蛋糕托盤模具小、矮,15分鐘剛好,也不用上錫紙。

如何做出美味的西紅柿炒雞蛋,怎樣做出美味的西紅柿炒雞蛋?

來看看烹飪達人分享的西紅柿炒蛋小技巧吧!西紅柿炒雞蛋是從小吃到大永遠也不會膩煩的一道菜,半碗大米飯再蓋上半碗西紅柿炒雞蛋用勺子一拌,每一粒米都裹上了濃濃的醬汁,顏色鮮豔誘人,就是再控制飲食都會忍不住吃上一大碗 沒有米飯,煮一碗麵條拌上西紅柿炒雞蛋搭配也很完美 我們先說西紅柿炒雞蛋的基本做法,文章末尾...

如何在家裡做出美味的粉蒸肉,如何做出美味的粉蒸肉

自己在家裡做粉蒸肉,怎麼做?一 自己在家做,怎麼做?其實就是對粉蒸肉這道菜的製作步驟有所瞭解了,基本上也就會做了。製作步驟我們後面再說,大家稍等。二 做粉蒸肉需要哪些食材和配料?豬五花肉300克 蓮藕200克,蒸肉米粉在超市中購買1 2包 腐乳汁少許 薑片3 5片 蔥段少許 另外需要準備如下調料 蠔...

如何做美味的木瓜餐,如何做美味冬瓜排骨湯?

木瓜效果沒有苦瓜的好 最好把生苦瓜洗淨榨成汁 放入冰箱凍成冰塊 隨時都可以吃還不苦 試試吧?牛奶木瓜盅 主料 木瓜 牛奶 輔料 冰糖 做法 1 木瓜去皮去子,取少許木瓜肉切丁備用 2 牛奶放入鍋中煮 3 加入冰糖小火煮化 4 把木瓜丁放入煮開 5 煮好的牛奶及木瓜丁盛入木瓜盅內,放到蒸鍋裡蒸2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