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自己在家做烤鴨,在家如何做出美味的烤鴨?

2022-01-11 10:43:46 字數 6206 閱讀 9196

1樓:問天百曉生

用料主料鴨肉半隻

輔料荷葉餅適量黃瓜適量蔥適量

調料食鹽適量姜適量蒜適量八角2個花椒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甜麵醬適量蜂蜜適量白醋適量白糖適量

家庭自制烤鴨的做法

1.半片鴨去雜毛洗淨,放入盆中備用

2.蔥洗淨切絲、薑切片、蒜切小瓣,放入盆中,混合料酒、生抽,少許鹽、糖,再放入一些花椒和大料,均勻的塗抹在鴨子上,戴上一次性手套,按摩五分鐘左右使其入味,醃製1—2個小時左右

3.準備少許蜂蜜

家庭自制烤鴨fz.jpg

4.用刷子均勻的塗在醃製好的鴨身上,兩遍即可

5.用錫紙把易烤焦的鴨翅、鴨腿部分包裹起來,再把蔥薑蒜調料鋪在鴨子上面,準備入烤箱,烤箱預熱,180度先烤制30分鐘左右

6.烤制鴨子的同時,準備其他材料。黃瓜洗淨切段,蔥切細絲,準備適量甜麵醬,荷葉餅放入蒸鍋蒸一下(荷葉餅也可用麵粉和綠豆麵自制)

7.三十分鐘後,把烤鴨取出來,再均勻的刷一遍蜂蜜,180度繼續烤制25分鐘左右

8.調配一碗蜂蜜和白醋比例為1:1的脆皮水,刷在再次出爐的烤鴨上,200度烤制10分鐘左右,烤鴨呈金黃色即可

烹飪技巧

1、家裡烤出來的鴨皮不是特別脆,要是想吃脆皮鴨,需要在醃製好鴨子後多加一步,刷上蜂蜜水,風乾一天再烤制。

2、片鴨肉需要一把鋒利的刀,快切快片,薄厚均勻。多試幾次應該會好。

3、烤好的鴨子,切片盛盤,搭配準備好的荷葉餅、甜麵醬和黃瓜、蔥絲一起吃~實在是太美了~刀功有限,達不到飯店水準,好在自家吃切成什麼樣子就不糾結了~剩下來的鴨架,切成小塊,放在鍋裡熬(有幾位就餐者就放幾碗涼水),待開鍋後熬10分鐘,放上雞精、少許食鹽,撒上香菜即可~吃鴨肉喝鴨湯,烤鴨兩吃也就算完成啦~

2樓:寶媽享食記

原來在家就能做烤鴨,簡直太好吃,都後悔知道晚了!

3樓:小廚神美食

如果你感覺鴨梨大,就吃鴨子,準沒錯!

4樓:美食青風

家裡有烤鴨的趕緊來找我

5樓:太陽貓

鴨子去頭,吸乾水分,五香粉炒香塗抹在內腔,開水燙過,放一夜;放入烤箱20分鐘,塗抹蜂蜜再烤10分鐘。

6樓:瀟灑小姐的美食

鴨皮酥爛,鴨肉鮮嫩,一口就愛上了!

在家如何做出美味的烤鴨?

7樓:寶媽享食記

原來在家就能做烤鴨,簡直太好吃,都後悔知道晚了!

8樓:撿心事的兔子

黃油炒化後加入鼠尾草、麵包糠、洋蔥、黑胡椒和鹽,炒香後塞進鴨肚子裡,入烤箱烤至表皮金黃,淋上用鴨頭、鴨脖子、鴨掌、鴨內臟熬製的高湯即可食用,下面介紹做法:

主料:鴨1只(約1.5kg

輔料:洋蔥2個、胡蘿蔔1條、bouquet garni香料包1個、無鹽黃油20g、鼠尾草2湯匙 、麵包糠120克、鹽適量、黑胡椒碎適量

製作步驟:

1、熬煮高湯:將鴨頭、鴨脖子、鴨掌、鴨內臟取出,放入鍋中。根據個人喜好,還可以將鴨翅膀也切掉放入鍋中。

2、一半的洋蔥切大塊,胡蘿蔔切大塊,加入香料包。

3、加水蓋末所有食材,大火煮沸,然後小火熬煮3小時。

4、製作填餡:鼠尾草、剩下的洋蔥切碎。

5、熱鍋融化黃油。

6、加入洋蔥,中小火炒6-8分鐘,至洋蔥變軟。

7、加入鼠尾草,炒勻。

8、加入麵包糠,炒勻。

9、加鹽和黑胡椒碎調味。

10、烤箱預熱至175℃。用廚房紙巾將鴨子裡外都擦乾。

11、用鹽和黑胡椒碎塗抹醃製鴨子幾分鐘。

12、將填餡塞到鴨子裡。

13、用檸檬塞住開口或者用棉線將開口封住,將填好餡的鴨子放入烤架上,烤1.5小時。

14、至皮呈金黃色即可。

15、鴨子取出,將多餘的油脂倒掉,烤盤置於煤氣爐上加熱,加入過濾後的高湯。

16、鴨肉小心切片,淋上醬汁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1、bouquet garni香料包可以用2束歐芹、2束百里香、1片月桂葉代替。

2、由於餡料有加鹽,所以鴨子內腔的鹽可以少放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鴨皮酥爛,鴨肉鮮嫩,一口就愛上了!

家裡如何製作北京烤鴨

10樓:蜜桃子手作

經典美食北京烤鴨的做法怎麼做?

怎麼在家裡自己做烤鴨,烤鴨有什麼配料嗎?

11樓:王培信

一、醃製滷水底料

1、原料配方:

①料:八角、桂皮、山奈、花椒、香葉、良姜各20克,胡椒40克,白芷30克,陳皮50克,丁香8克,茴香15克,草果5個,甘草15克,乾紅椒100克。

②料:蔥節150克,生薑150克,片糖250克,黃酒1000克,醬油500克,糖色50克,精鹽200克,熱花生油250克,味精100克,「億香寶」雞肉香粉20克,三五「粒粒香」老湯精50克,骨湯12千克。

2、製法:

a、草果拍扁,桂皮敲成小塊,甘草切厚片,生薑拍鬆,紅椒切段。

b、將①料裝入香料袋內扎牢袋口,熬40分鐘濾渣備用。

c、將②料放入滷湯中調勻即可。

烤鴨怎麼做啊?自己家裡能做麼?

12樓:瀟灑小姐的美食

鴨皮酥爛,鴨肉鮮嫩,一口就愛上了!

13樓:小廚神美食

如果你感覺鴨梨大,就吃鴨子,準沒錯!

14樓:寶媽享食記

原來在家就能做烤鴨,簡直太好吃,都後悔知道晚了!

15樓:太陽貓

鴨子去頭,吸乾水分,五香粉炒香塗抹在內腔,開水燙過,放一夜;放入烤箱20分鐘,塗抹蜂蜜再烤10分鐘。

16樓:廣尋巧

樓上的,用微波爐是能烤,但是做不出掛爐烤鴨的味道來的,你要想吃了,可以去買一份吃啊,也不是很貴的,我記得是30元以內就搞定了

在家怎麼做烤鴨

17樓:匿名使用者

烤鴨操練+方子

第一次操練

我的方子,供參考

準備過程:(是漫長而需要耐心的)完全解凍鴨子,除去內臟,切去鴨頭,鴨翅上半部,鴨腳

2.燒一鍋開水,水一定要燙,抬起鍋直接往鴨皮上淋,看見鴨皮收縮,即換位置接著淋,直到整隻鴨的鴨皮收縮為止,但千萬不要把鴨皮燙爛

3.把鹽,料酒,醬油和在一起,料要足,刷在鴨子身上,多刷幾遍,醃30分鐘到一小時

4.蜂蜜加點水調勻,不要稠,用之刷鴨皮

5。30分鐘--1小時之後,直至鴨皮基本幹了,再刷1遍蜂蜜水德國

6.風乾鴨子,我在晚上開始收拾鴨子,然後晾一整夜,第二早上看見鴨皮幾乎幹掉,這樣鴨皮就能烤脆

7.在烤鴨之前,用麵包浸水,塞到鴨肚內,補充水分保持鴨肉鮮嫩;再把一個蘋果,切兩半,放入鴨子腹腔內,起撐開皮和吸味的作用

烤制過程:

1.烤箱200度預熱

2.200度,烤30分鐘,我是把鴨子掛在烤箱裡烤的,下面用個托盤接油。如果用烤盤烤,注意把鴨肚,肉多油多的一面向上放,鴨脊背挨著架子放.

3.120度,烤1個小時,我用的鴨是2100g,如果鴨子較大,每增加500g,約延長30分鐘

4.取出鴨子翻面(這是唯一的一次翻面),200度,烤20分鐘,直至鴨皮呈暗紅色,關烤箱,取出鴨

5.片鴨切出鴨肉,把蔥白切絲,加上烤鴨醬(偶的是在亞店買的李錦記),麵餅(偶是用春捲皮代替的)。 烤鴨做好

p.s:稍微加點水,放入蒸鍋蒸5分鐘

18樓:瀟灑小姐的美食

鴨皮酥爛,鴨肉鮮嫩,一口就愛上了!

19樓:小廚神美食

如果你感覺鴨梨大,就吃鴨子,準沒錯!

20樓:耿鈮

豬肉這麼貴,還是吃唐老鴨吧

21樓:美食青風

家裡有烤鴨的趕緊來找我

22樓:寶媽享食記

原來在家就能做烤鴨,簡直太好吃,都後悔知道晚了!

23樓:太陽貓

鴨子去頭,吸乾水分,五香粉炒香塗抹在內腔,開水燙過,放一夜;放入烤箱20分鐘,塗抹蜂蜜再烤10分鐘。

烤鴨在家怎麼做呢?

24樓:老愛發呆的蓋蓋

一般買回來的鴨肉都已經處理的很乾淨了,做之前清洗一下就可以了,要是冷凍的鴨肉解凍後在清洗,我一般買兩隻冷凍的鴨子,放在冰箱裡冷凍著,想吃的時候提前一晚上處理一下,醃製一晚上,第二天做正好。

在家裡做烤鴨其實很方便的,非常好操作,鴨肉本身油脂多一些 ,不需要用太多的調味料,經過烘烤以後會更香,調味料只需要一些基礎的鹽和醬油,就特別的香。

1.買回來的鴨子清洗乾淨,檢查下有沒有沒拔乾淨的鴨毛,一般只有區域性地區會存留小鴨毛的。切掉鴨子的尾巴,再從中間切開,這樣方便烤制,再衝洗掉內部的血水。

2.給鴨子入味,鴨肉本身比較香,來一點基礎的鹹味就行了。醬油3勺,少量食鹽,我用的大概是3克左右,醬油比較鹹,鹽就不要多了,要不然烤好以後容易鹹。

3.醬油塗抹均勻,可以多搓揉一會,大概5分鐘左右。鴨腿部位肉多,扎一紮好入味,醃製時間短的話,可以用牙籤把整個鴨子都扎一紮,入味會更快一些。

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放調味料,不過鴨肉本身味道就很香了,不建議多放。我一般就是放醬油和鹽這兩種,感覺味道就剛剛好。 4.

在肚子裡放一些蔥,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室醃製一夜。 5.醃製好以後,取出來,控掉多餘的醬油,蔥也取出來,這時候可以提前預熱烤箱了,170度上下火預熱。

鴨肉放在烤盤裡,烤盤提前鋪好錫紙,鴨肉油脂比較多,放錫紙可以保護烤盤。

6.露骨頭的地方包上錫紙,避免烤糊了。 7.

準備一些蜂蜜水,蜂蜜和水是1:1的比例,各15克,混勻。鴨肉烤的好看有食慾,刷蜂蜜水是很重要的步驟,這個不要忽視。

8.均勻的刷上蜂蜜水,每個部位都要刷上,刷均勻,尤其是翅膀下面和腿根部位,刷的時候不要存留過多的蜂蜜水,要不烤的顏色會過重,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1個小時,每隔20分鐘取出再刷一層蜂蜜水。 9.

第二次刷蜂蜜水,和第一次一樣,要刷均勻,刷仔細,胳肢窩,腿根部位,還有側面的鴨肉。翅膀凹下去這一塊刷的時候要刷勻,不要留太多蜂蜜水,烤的時候容易烤糊。

10.第三次刷蜂蜜水,可以看出顏色已經很好看了,糖在高溫烘烤下就會呈現這種漂亮的顏色。

然後再烤5分鐘左右,鴨肉基本上色很漂亮了,這時蓋一張錫紙,避免表面烤過,把烤箱調到200度再烤15-20分鐘,就徹底烤熟了。

不同烤箱的溫度有差異,大家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適當調整烤箱的溫度。烤的時候要注意觀察鴨肉的上色情況。

25樓:瀟灑小姐的美食

鴨皮酥爛,鴨肉鮮嫩,一口就愛上了!

26樓:寶媽享食記

原來在家就能做烤鴨,簡直太好吃,都後悔知道晚了!

27樓:小廚神美食

如果你感覺鴨梨大,就吃鴨子,準沒錯!

28樓:耿鈮

豬肉這麼貴,還是吃唐老鴨吧

29樓:太陽貓

鴨子去頭,吸乾水分,五香粉炒香塗抹在內腔,開水燙過,放一夜;放入烤箱20分鐘,塗抹蜂蜜再烤10分鐘。

30樓:美食青風

家裡有烤鴨的趕緊來找我

31樓:的瘦

選擇小一點的鴨子,給他切開剝乾淨,用吹風機吹乾,然後裡裡外外都抹上奧爾良醃料,放入保鮮袋裡醃製一天入味,隔天放入烤箱,80到100分鐘,180度,最後10分鐘給鴨子刷上蜂蜜再烤即可。

32樓:今天觀影百家

有條件的話,可以先把鴨子煮好,把毛去幹淨了,洗乾淨,放好材料,然後先用油炸一遍,然後在上火烤就好。

33樓:風逸安

把鴨子洗乾淨處理好,鴨子表面塗上一層醬料,放到烤箱裡烤,烤熟之後就可以了。

自己在家怎麼熱烤鴨

34樓:不怕淋雨老三

炒一下更好吃,放一點香菜醬油和蒜頭炒一會,非常好吃

35樓:愛笑的倪寶寶

家裡有微波爐,或者有空氣炸鍋的話,用這些鍋熱一下,這樣熱出來比較好吃些。

36樓:火木

在家可以用燒烤架來烤烤鴨。

在家怎麼做烤魚需要什麼材料,在家裡如何做出美味的烤魚,需要哪些步驟和技巧?

簡單的幾個步驟教大家制作烤魚 很多人想吃烤魚,不用到外面去吃,做法很簡單 大排檔重慶烤活魚,詳細教程 在家裡如何做出美味的烤魚,需要哪些步驟和技巧?麻辣烤魚 材料 草魚 土豆 豆腐 口蘑 香菇 芹菜 洋蔥 青紅椒 豆芽 香菜 蔥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乾紅辣椒 花椒 料酒 醬油 孜然粉 胡椒粉 鹽 做...

自己在家如何做鮑魚

主料 鮑魚兩個,蔥一根 輔料 蒜末8克,食用油5毫升,鹽2克,料酒5克,水澱粉10毫升,高湯100毫升 紅燒鮑魚的做法 1 將兩個鮑魚內臟去除後打十字花刀 2 鮑魚焯水30秒 3 大蔥切段,生薑切末備用 4 另起一鍋,油熱後放入蔥姜老抽,加20ml水5 加入鹽料酒,之後將鮑魚下入鍋中 6 加入100...

如何做可樂雞翅,在家如何正確做出可樂雞翅?

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為什麼那麼多人愛吃可樂雞翅?答案是 簡單方便美味!在雞翅上切口,放在碗里加蔥好料酒醃製,醃製好後放在熱油裡煎,之後倒入可樂燜煮,再往裡面加一些生抽,大火收汁後即可裝盤,還可以在上面撒上一些蔥花作為裝飾。你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