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麼做烤魚需要什麼材料,在家裡如何做出美味的烤魚,需要哪些步驟和技巧?

2022-03-30 13:22:10 字數 5534 閱讀 4059

1樓:72大哥

簡單的幾個步驟教大家制作烤魚

2樓:小管家美食

很多人想吃烤魚,不用到外面去吃,做法很簡單

3樓:耿鈮

大排檔重慶烤活魚,詳細教程

在家裡如何做出美味的烤魚,需要哪些步驟和技巧?

4樓:許燕子吶

麻辣烤魚

材料:草魚、土豆、豆腐、口蘑、香菇、芹菜、洋蔥、青紅椒、豆芽、香菜、蔥、姜、蒜、郫縣豆瓣醬、乾紅辣椒、花椒、料酒、醬油、孜然粉、胡椒粉、鹽、

做法:1、將魚殺好洗淨後,從腹部整個切開,我用剪刀把背部大刺旁邊都剪開了,使魚呈背部相連的一大片

2、把魚翻過來,在背部斜切幾刀,整個魚身塗上料酒、鹽、胡椒粉,放入鋪好薑片、蔥段的容器中醃30分鐘

3、烤盤內鋪上薑片、蔥段,放入醃好的魚,魚身上刷上油、醬油、撒上孜然粉,再放上一些薑片、蔥段,入烤箱200度烤20分鐘

烤魚的同時準備配菜:

4、鍋中倒油,放入蔥、薑末爆香,隨後放入郫縣豆瓣醬、幹辣椒段和花椒

5、出香味後,按照配菜的易熟程度先後將配菜放入:土豆、香菇,口蘑,豆腐倒入開水燉幾分鐘

6、再放入豆芽、芹菜段、紅椒、洋蔥、大蒜瓣,稍微燉一會即可

7、魚烤至20分鐘時,取出,將炒好的配菜倒入烤盤,再繼續烤5分鐘即可

錫紙烤魚

草魚1條(鯉魚等其它魚也可以)、香芹菜50克、青筍1根、藕1根、香菇、幹豆腐皮(配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胡蘿蔔、蘿蔔、鴨血、土豆等都行)

姜20克、大蒜100克、幹辣椒100克、花椒15克、郫縣豆瓣3大匙、醬油1大匙(15ml)、鹽適量、糖1茶匙(5克)、雞精少許、鮮湯250ml、油

醃魚調料:蔥、薑片、鹽、料酒、花椒麵、孜然粉、醬油、油

烤魚做法:

1:將宰殺乾淨的新鮮草魚洗淨,剪去魚鰭,用刀在魚身兩側開花刀,然後沿魚骨將魚部分分開,使魚分成兩半,魚背相連(前面這些步驟,在買魚的時候可以讓店家幫你處理。)用蔥、薑片、1勺(5ml)料酒和1茶匙(5克)的鹽抹勻魚身,醃製20分鐘。

2:將醃好的魚放入鋪好錫紙的烤盤,墊上蔥段和薑片,魚身刷上油和醬油,撒上辣椒麵、花椒麵、孜然粉,放入預熱230度的烤箱上下火烤20分鐘(中間可以取出再刷一次醬油和油)。

3:姜切薑末,蒜切成大塊,芹菜去老葉洗淨切段,,青筍以及藕片去皮切厚片,香菇洗淨分瓣,豆腐皮切寬條。

4:炒鍋內放入油,燒至5成熱,放入薑末蒜瓣炒香,放入郫縣豆瓣、辣椒、花椒炒香。

5:加入鮮湯(白水也可)燒開,加醬油、鹽、糖、雞精調味。

6:加入青筍和香芹菜等配菜同煮,斷生後關火。

7:將炒好的調料以及配菜,澆撒在烤好的魚身上。

8:將裝好配菜的烤魚放進烤箱~200度烤5~10分鐘。

9:炒鍋洗淨燒熱,放入2大匙(30ml)的油燒至5成熱,放入適量幹辣椒花椒炒香(注意花椒和辣椒不要糊了),趁熱澆在烤好的魚身上,用香菜裝飾烤魚即可上桌。

香辣烤魚

配料:平菇、黑木耳、姜、大蒜、幹辣椒、泡椒和花椒;

調料:豆瓣醬、醬油、鹽、糖和油。

步驟:1、將魚洗淨,用刀在魚身兩側開花刀,然後沿魚骨將魚部分分開,使魚分成兩半,魚背相連,用蔥段、薑片、料酒和鹽抹勻魚身,醃製10分鐘;

2、將醃好的魚放入鋪好錫紙的烤盤,墊上蔥段和薑片,魚身刷上油和醬油,撒上辣椒麵、孜然粉,放入預熱220度的烤箱上下火烤20分鐘(中間可以取出再刷一次醬油和油);

3、炒鍋熱油,放入蒜瓣、薑片、蔥段、乾紅辣椒、花椒、芹菜段爆香

、加入郫縣豆瓣醬翻炒出紅油,再加入鮮湯或水燒開,加醬油、鹽、糖、雞精調味;

5、加入黑木耳和平菇同煮至斷生即可關火;

6、將燒好的配菜和湯倒在魚身上,再入烤箱烤5分鐘即可;

7、炒鍋洗淨燒熱,油燒至5成熱,放入適量幹辣椒花椒炒香,趁熱澆在烤好的魚身上,用香菜裝飾即可上桌。

山椒烤魚

材料;山椒味,烤熟生魚 1尾, 洋蔥絲50克 ,野山椒150克 ,紅小米椒15克 ,蒜米15克 ,青椒50克 ,蔥顆20克。調料:豉香鮮30克,雞精20克,雞粉10克,白糖5克,黃油20克,鮮湯400克,野山椒水50克,複製烤魚香油120 克。

製作過程:

1、洋蔥絲墊底放上烤好的魚;

2、炒鍋上火放入複製烤魚香油放入姜蒜末炒香後放入泡紅椒醬煵炒至水汽幹;

3、放入鮮湯調味燒沸澆烤魚上;

4、炒鍋另入油燒製150度放入小料炒香蓋澆在烤魚上即可。

其實用同樣製法可以用於草魚、鯰魚、鯉魚、魚頭等各種魚類。

孜然烤魚

孜然味,烤熟草魚 1尾,洋蔥絲25克 ,幹辣椒120克, 炸花生30克 , 蔥花5克

調料:孜然醬160克 , 複製烤魚紅油160 克 ,孜然粒30克 ,鮮湯350克 , 雞精20克 ,雞粉12克。

製作過程:

1、洋蔥絲墊底放上烤好的魚;

2、炒鍋上火放入複製烤魚紅油放入姜蒜末炒香後放入孜然醬煵炒至水汽幹;

3、放入鮮湯調味燒沸澆烤魚上;

4、炒鍋另入油燒製180度放入幹辣椒節炒制酥香蓋澆在烤魚上放蔥花、花生仁和熟芝麻即可。

孜然醬配方:

菜籽油1250克、豬油1250克、幹海椒400克、豆瓣500克、泡椒末200克、幹青紅花椒各80克、十三香80克,孜然粉60克火鍋底料500克、香辣醬600克、雞精500克 胡椒粉30克 雞粉200克。

5樓:一哥八卦娛樂

魚洗乾淨,用蔥,姜蒜,料酒醃製去腥,然後再丟棄蔥薑蒜,再加入生抽鹽,還有孜然粉醃製入味,再到油鍋炸到兩面金黃烤盤裡,加入喜歡吃的配菜,再放上炸好的魚,鍋裡熱油,加入蔥薑蒜爆香,再加入豆瓣醬火鍋底料芳草均勻,再加水煮開調味,最後把醬料淋在魚身上,重新起鍋熱油,加入幹辣椒段,花椒爆香,再撈掉花椒和幹辣椒段,把熱油澆在魚身上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把魚裹上一層澱粉,用油炸一下,炸的骨頭都酥酥的,魚肚子裡塞蔥薑蒜和辣椒,烤箱200烤10分鐘,起鍋炸香辣椒,加一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加水開加鹽醬油白糖調味,把魚和焯過水的豆芽放在碗裡,煮好的汁倒在上面,放鍋裡燉一下,最後撒上香菜熟芝麻

7樓:撿心事的兔子

將魚處理好後用料酒、生抽、老抽、鹽醃製入味,隨後用孜然粉、五香粉、辣椒粉、生抽將魚裡面都均勻塗抹上,隨後放入烤箱烤二十分鐘;中途取出撒上蒜蓉,繼續烤十分鐘即可。

自己在家做烤魚怎麼做

8樓:小管家美食

很多人想吃烤魚,不用到外面去吃,做法很簡單

9樓:一人廚

教你烤魚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烤魚這麼做一點不比外面差

11樓:仰依風

清晨的廚房熱氣騰騰,這一刻安靜的享受美味吧,早餐烤魚配冰冰粉

12樓:耿鈮

大排檔重慶烤活魚,詳細教程

13樓:左岸美食記

自制烤魚,味道不比外面差

14樓:72大哥

簡單的幾個步驟教大家制作烤魚

15樓:小食神叨叨

有烤箱可以先烤再在鍋裡煮,沒有的話直接用平底鍋煎,再煮也行。調料是辣油和火鍋底料

16樓:廚娘小寧

家庭自制滋滋烤魚做法

自己在家用烤箱做烤魚,怎麼做啊?

17樓:小管家美食

很多人想吃烤魚,不用到外面去吃,做法很簡單

18樓:耿鈮

大排檔重慶烤活魚,詳細教程

在家裡怎麼做烤魚

19樓:小管家美食

很多人想吃烤魚,不用到外面去吃,做法很簡單

20樓:小食神叨叨

有烤箱可以先烤再在鍋裡煮,沒有的話直接用平底鍋煎,再煮也行。調料是辣油和火鍋底料

21樓:一人廚

教你烤魚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22樓:耿鈮

烤魚新做法,新手上路零失敗

23樓:左岸美食記

自制烤魚,味道不比外面差

24樓:72大哥

簡單的幾個步驟教大家制作烤魚

25樓:廚娘小寧

家庭自制滋滋烤魚做法

26樓:

步驟方法:

1、先將魚去鱗,從魚背下刀將魚開成兩瓣,開好花刀;

2、在菜盆中加入水,調入適量的碎姜,碎蒜米,鹽,料酒,醬油,將開好花刀的魚置於裡面浸泡30分鐘,這樣比較入味;

3、將浸泡好的魚用烤魚夾夾住,置於烤魚爐上慢慢的烤,注意火不要太旺,時不時在魚身上抹點油和泡魚用的水,一般燒20分鐘就可以,烤好之後置於托盤中;

4、將麻辣魚調料,切碎的生辣椒、姜、蒜米置於適量的油裡煮開一到兩分鐘;

5、把調好的配料淋在魚身上,再灑上切好的蔥、香菜、紫酥、薄荷葉和花生。然後把裝有魚的托盤放到烤魚爐上就可以。

如何在家做烤魚才好吃?

27樓:我愛蘭梅竹菊

準備材料:草魚1條,半個花菜,土豆,洋蔥,青椒,蒜片,辣椒,香菜,孜然,花椒,胡椒粉,老薑,蔥段以及香芹,每個人根據自己的喜好還可以少許準備不同的配菜。

將整條魚徹底清洗乾淨,然後在魚的背部劃上一些刀口,灑上鹽和孜然,將魚和老薑還有蔥放在一起醃製半個小時左右,保證魚的入味。在烤盤裡鋪上烤魚用的錫紙,放上蔥、老薑大蒜等,然後在上面鋪上魚,在魚上面都抹上老抽。也可以把魚剖開,這樣會更好烤。

把烤盤放入烤箱中,把烤箱調至預熱200度,烤大約10分鐘左右,然後將烤盤拿出來。把土豆切片狀,洋蔥切成片狀,青椒成圈圈,花菜掰開,這些配菜都先準備好,放在一邊準備等一下用。在鍋裡放適量的油,把辣椒翻炒一下,放入洋蔥和豆瓣醬一起炒,醬汁完成。

在鍋中加入少許的水,再放入花椒、胡椒、孜然,鍋中的水熬煮大約10分鐘,再放入土豆和其他的配菜,繼續煮5分鐘左右,將鍋裡的汁收了,把配菜和醬汁淋在烤魚上面,再把烤魚放入烤箱烤大約10分鐘即可出箱。

28樓:小管家美食

很多人想吃烤魚,不用到外面去吃,做法很簡單

29樓:小廚神美食

在家就可以做的烤魚,簡單、好吃!

30樓:耿鈮

烤魚新做法,新手上路零失敗

31樓:左岸美食記

自制烤魚,味道不比外面差

32樓:仰依風

清晨的廚房熱氣騰騰,這一刻安靜的享受美味吧,早餐烤魚配冰冰粉

33樓:72大哥

簡單的幾個步驟教大家制作烤魚

34樓:小食神叨叨

有烤箱可以先烤再在鍋裡煮,沒有的話直接用平底鍋煎,再煮也行。調料是辣油和火鍋底料

牛排是怎麼做的?需要什麼材料,自己在家做牛排,要準備一些什麼材料呢?

法式牛排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法國菜譜 貧血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煎法式牛排的製作材料 主料 牛排500克 輔料 雞蛋150克,麵包150克,小麥麵粉50克 調料 鹽4克,胡椒粉3克法式牛排的特色 特外焦黃味酥香,裡鮮紅味鮮嫩。教您法式牛排怎麼做,如何做法式牛排才好吃1.雞蛋打勻成蛋液,白...

怎麼做巧克力?帶夾心的,在家裡做,都需要什麼工具

材料 巧克力磚,巧克力夾心奧利奧,軟芝士,模具,大刀一把 用來劈開巧克力磚的 小碗,大鍋 1 把巧克力切碎放入小碗中的,再把碗放到大鍋裡隔水加熱 水要剛好與碗中巧克力的位置持平 融化成巧克力醬,加上芝士攪拌。2 先在模具上用勺子塗上一層巧克力醬,放入冰箱待凝結後取出,依此步驟多做幾次 3 將奧利奧敲...

自己在家怎麼做燒烤,自己在家怎麼做燒烤?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在家做美味的烤肉這樣做。1 五花肉清洗乾淨切大塊。姜切絲 洋蔥切絲 紅椒切圈。2 五花肉中放入薑絲 洋蔥絲 紅椒圈 辣椒粉 生抽 蠔油 鹽 橄欖油,用手抓均勻放冰箱醃製2小時。3 電餅鐺預熱2分鐘,放入醃製好的肉塊。4 蓋子蓋上。開啟上盤開關,3分鐘。5 關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