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怎麼去蝦線,怎樣才能除去蝦仁的蝦線?

2022-03-30 13:22:11 字數 5352 閱讀 3658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吃了30年的蝦,沒想到蝦殼這麼好剝,輕鬆完整,太實用了

在我平常生活中是經常吃蝦仁的,可以自己剝蝦仁,也可以去買現成的蝦仁。自己剝蝦仁的時候就會遇到一個問題,咱們平常用來剝蝦仁的方法是把大蝦的蝦殼一塊一塊地剝去,這樣非常費時又費力,而且還容易把蝦仁剝爛。所以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個快速剝蝦仁的小技巧,簡單易學,剝出來的蝦仁特別完整,而且省時省力。

【快速剝蝦仁的小技巧】

【製作食材】大蝦

【製作步驟】

1、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快速剝蝦仁的小技巧,不是做某一道美食,所以不需要準備食材。將咱們需要剝的大蝦準備好就可以了,將蝦仁準備好了之後,咱們就一起來看一下這個快速剝蝦仁的小技巧究竟是什麼吧?

2、這個快速剝蝦仁的小技巧非常簡單,僅僅只需要兩步,第一步是將需要剝的蝦仁放到盤中,然後把它放到冰箱中冷凍半個小時。

3、第二步便是將冷凍好的蝦仁拿出來,然後將大蝦的蝦頭和蝦線全部去掉,然後一隻手捏住大蝦的尾部,另一隻手往前慢慢地擠,很容易就能夠將蝦仁擠出來,剝出來的蝦仁也非常完整。

4、這個主要是利用了大蝦的蝦殼和蝦肉熱脹冷縮程度不同的原理。這個就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快速剝蝦仁的小技巧,非常簡單,你有沒有學會?

【小貼士】

1、大蝦是一種非常好的食材,因為它的營養含量非常豐富,而且肉質比較鬆軟,口感比較好。正是因為大蝦的肉質比較鬆軟,所以非常容易消化,即使是年紀比較大的老人和消化能力還不太強的小孩,也能夠輕鬆地吸收大蝦中的營養物質。所以要想給小朋友補充營養,又想給老人增強體質,那麼大蝦絕對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2、又因為大蝦中含有非常豐富的鎂元素,所以對於心腦血管疾病有非常好的預防作用,可以很好地保護心腦血管系統,而且還可以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可以高效預防高血壓,還有心肌梗死等疾病。

3、大蝦中還含有非常豐富的蝦青素,經常吃蝦的朋友,可能都知道大蝦中的蝦青素是一種非常好的抗氧化劑。抗氧化劑對於人體來說也是一種非常好的物質,可以防止人體衰老,抗各種疾病。所以沒事就多吃一點蝦。

4、綜上所述,經常吃大蝦可以起到增強人體免疫力,通乳汁,緩解神經衰弱,有利於病後恢復等作用。而且一般人都是可以吃大蝦的,因為大蝦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但是也有一些人是不能吃的,比如說有過敏性鼻炎,支氣管炎,反**作性過敏性皮炎的患者是不適合吃的。

5、大家如果想要長時間儲存大蝦,又不想冰凍,那麼可以進行這樣的操作。將大蝦的鬍鬚全部剪掉,取一個合適的容器,在容器的底部鋪上一層冰,然後在冰上撒上一層食用鹽。再把它們準備好大蝦整齊地擺在上面,然後再鋪上一層冰。

然後用可以透氣的袋子給它封住口,這樣儲存可以長達七天。

2樓:匿名使用者

蝦子背部有蝦線,它是蝦的腸道,味道苦澀裡面有許多髒東西,需要將它去掉。

1、蝦線存在於蝦的背部,我們從蝦頭開始依次數到蝦的第三個關節,然後拿一根牙籤插入,輕輕一挑即可將蝦線挑出,簡單又快速。

2、不借助牙籤也可將蝦線拔出。一手握住蝦身、一手握住蝦頭,將蝦頭一扯便可將蝦線拔出。簡單幾秒鐘,便可去掉蝦線。

3、把蝦頭盔甲掀開,用手指捏住蝦胃與蝦腸的連線處,只需要輕輕一擠,就可以把蝦頭上的髒東西連同蝦線一起擠出了,蓋上「頭盔」後,還是一隻完整的蝦

4、在蝦頭中間有凸起的刺,用剪刀在刺的位子剪一個口子,再剪去尾刺,蝦線就會整根被扯出來了,這可以保持蝦的完整。此法可以用於處理比較大的蝦

5、開背:用廚房剪刀將蝦肉背上的殼剪開

。整根抽出蝦線即可。也可用刀操作,將蝦側放在案板上,小心切開背部外殼即可挑出蝦線。

怎樣才能除去蝦仁的蝦線?

3樓:牛油有果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蝦若干只、清水適量、牙籤一根。具體做法如下:

1、將蝦清洗乾淨。

2、從蝦頭和蝦身的連線處向下數第3個關節處用牙籤穿過蝦身(蝦頭和蝦身的連線算1個關節),一手拿蝦,一手拿牙籤輕輕向外挑蝦線就會挑出,一般是靠近蝦頭一邊的蝦線會先挑出來。

3、蝦線漏出頭之後,手用勻速力量拽出來即可。

4樓:巧米樂

1、挑選購買新鮮的蝦,準備若干牙籤。

2、從蝦頭和蝦身的連線處向下數的第3個關節處,用牙籤插入,穿過蝦身。(蝦頭與蝦身的連線算作1個關節。)

3、一手拿著蝦身,一手將牙籤輕輕地向外將挑蝦線挑出來。

4、挑的結果一般是靠近蝦頭部分的的蝦線先挑出來。

5、慢慢用手拽蝦線,蝦線靠近尾部的一端也會被全部拉出來。

6、蝦頭頂部的正中間有一根非常尖利的刺,烹煮時必須要剪掉,否則會不小心就刺傷手或者嘴。

7、用牙籤刺破蝦頭與蝦身的連線處。

8、將蝦放到流動的水下方,用牙籤邊挑邊沖洗掉連線處的黑色物質,這個部位比較髒,除了蝦的內臟集中於此,還含有沙包。

9、蝦要處理得乾淨,一般需要5步,包括剪掉蝦長鬚、蝦刺、蝦腳,挑蝦線,清冼頭部的內臟部位。這樣便大功告成了,不僅去除了蝦線,也將蝦清洗得乾乾淨淨。

5樓:無名小兵

用剪刀在脊背處剪破,發現一條黑色的蝦線,拉出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掐住尾巴就可以很好的除去啊,

如何去掉凍蝦的蝦線

7樓:歐寶謝寶

1、一手拿蝦,一手拿牙籤。牙籤從蝦身第三四節中間穿過去,往上輕輕一挑。

2、整個蝦線就出來了,既節省時間又可保持蝦身完整。

3、注:冰凍的蝦,要等冰化去後再操作蝦身第三四節中間穿過去,往上輕輕一挑

8樓:羊羊羊楊雲飛

冰凍的蝦,要等冰化去後再操作,用工具從蝦身第三四節中間穿過去,往上輕輕一挑即可挑出蝦線。

去蝦線的技巧:

1、可以通過青蝦的尾巴來去除蝦線。做法很簡單,只需要把中間的那片尾巴抽掉,蝦線就能整根拉出來了。或者還可以用一隻手將蝦背彎成弧形,然後另一隻手用牙籤從蝦尾數第

三、四節處下去,扎到肉類後將蝦線挑出即可。

2、蝦在活著的情況下最容易去蝦線,掐住蝦的脖子,然後再將頭和蝦線一起拽出。這樣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徹底的清除蝦背部的蝦線。

3、可以說去除蝦線的最好方法就是利用牙線,用牙籤去蝦線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要用牙籤從蝦身的倒數第一節與倒數第二節中間穿過,然後向上挑斷蝦線即可。用牙籤挑斷蝦線後還應該再捏住斷開的線頭,然後徹底的抽出蝦線,這樣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4、一般在蝦頭中間有凸起的刺,這個時候只需要用剪刀在刺的位子剪一個口子,接著再用剪刀的平面把整個腦子挑出來,而這個時候蝦線就會整根被扯出來了。這種方法不僅可以輕鬆去蝦線,同時還可以保持整個蝦的完整。

修剪乾淨的蝦,腹部明顯有一條黑線,這個是蝦的腹部動脈及與之相連的運動神經鏈,也就是俗稱的蝦筋。蝦受熱後會彎曲成弓形,就是因為蝦筋受熱收縮導致的。烹飪前一般不需要去除。

但在做一些特殊造型的菜時,比如天婦羅等,需要將其挑斷或者劃斷保持蝦筆直的造型。

9樓:洋桂花風娟

蝦線很容易去的,即使是冷凍的,蝦線也是活動的,並不是被凍住的。

樓主,蝦少的話,可以動手直接去除,多的話就用刀把蝦的嘴尖部直接切除,畢竟那部分嘴尖的部分都是刺,也不能使用。

10樓:海鮮生活小貼士

1.先把蝦搶、蝦鬚剪掉,蝦槍就是頭上這尖尖的刺,容易扎破手,扎破嘴巴,去不去看自己喜歡吧。

2.剪掉蝦爪,是去是留一樣看喜好。

3.在蝦腦袋和身體連線處,一掰二擠,蝦腦就露出來了。

4.出蝦腦和蝦線,請別突然發力,容易斷。怎麼用力,自己拉兩次就知道了。

5.如果是要整隻的蝦就已經完成,如果是開背蝦,我們繼續剪開。

6.開啟蝦背,我們可以看到蝦底部也有一條蝦線。

7.一樣通通去掉!

8.乾淨、不扎手、不扎嘴的蝦就處理好了,完美!

蝦的營養價值很高,蝦含有豐富優質蛋白、礦物質,而且脂肪很低,是**人士首選,多吃不長肉!男人吃蝦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

11樓:謝合英求汝

1.室溫下將冷來

凍的蝦解凍。

可以加源溫水,加速解凍。加熱水解凍的話會令蝦變軟並影響鮮味。

2.準備好一隻牙籤來挑蝦線。用牙籤從蝦身的倒數第一節與倒數第二節中間穿過。

3.一手拿蝦,一手拿牙籤輕輕向外挑蝦線就會挑出,挑的結果一般是靠近蝦頭一邊的蝦線會先挑出來。

4.用手拽蝦線,蝦線靠近尾部的一端就會全部拉出來。

5.頂部正中間有根超尖利的刺,一定要給剪掉,否則小心刺傷手或嘴喲。

6.這樣蝦線就完美地取出了。

拓展資料

很多人在吃蝦的時候都沒有去除背部蝦線的習慣,甚至還有很多人經常會連著蝦頭整個食用,專家提醒這些都是非常錯誤的食用方式。這是由於在蝦頭以及蝦線中都含有大量的細菌以及髒東西,而且蝦線中幾乎都是蝦的排洩物,因此必須在食用之前必須要去除。

12樓:皇室┋鈦耔爺

去除bai蝦線步驟:

1、一手拿du蝦,一手拿牙

zhi籤。牙籤從蝦身第三四節中

dao間穿過去,往上內輕容輕一挑。

2、整個蝦線就出來了,既節省時間又可保持蝦身完整。

注意事項:冰凍的蝦,要等冰化去後再操作蝦身第三四節中間穿過去,往上輕輕一挑。

蝦線介紹:蝦線就是蝦的消化道,在蝦的背部。有的很黑,有的顏色很淡,幾乎看不出來,和其中的髒東西有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蝦肉剝皮,用牙籤挑掉黑線就可以了。

如果不是蝦仁,把蝦平放,用刀在蝦背上開一刀,然後用牙籤挑去黑線。

怎麼自己剝蝦仁去蝦線

14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一、剝蝦殼

1、剪去蝦鬚,在白水燙熟。

2、從蝦尾開始數,到數第三節,從蝦的腹部開始往上剝,使其與前三段完全斷開。按住蝦尾和最後一節兒的接縫處,慢慢往前擠。尾部就剝下來了。

3、也是從腹部往上,輕輕剝下前三節。

4、截斷蝦頭,一直蝦就這樣剝完了。

二、剝蝦線

1、找到蝦線尾部的地方下刀,如圖。

2、劃開找到蝦線尾部挑出。

3、開始輕輕的拉出。

4、直到全部拉出為止,其實挺容易的,不要太用力拉斷。

5、這樣這條蝦線輕鬆的去除了。

15樓:

1.先把蝦搶、蝦鬚剪掉,蝦槍就是頭上這尖尖的刺,容易扎破手,扎破嘴巴,去不去看自己喜歡吧。

2.剪掉蝦爪,是去是留一樣看喜好。

3.在蝦腦袋和身體連線處,一掰二擠,蝦腦就露出來了。

4.出蝦腦和蝦線,請別突然發力,容易斷。怎麼用力,自己拉兩次就知道了。

5.如果是要整隻的蝦就已經完成,如果是開背蝦,我們繼續剪開。

6.開啟蝦背,我們可以看到蝦底部也有一條蝦線。

7.一樣通通去掉!

8.乾淨、不扎手、不扎嘴的蝦就處理好了,完美!

蝦的營養價值很高,蝦含有豐富優質蛋白、礦物質,而且脂肪很低,是**人士首選,多吃不長肉!男人吃蝦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

臉上雀斑怎樣才能除去?臉上雀斑怎麼樣才能去除

臉上有雀斑,除去其實不是難事,不過你首先要保證你的白底肌膚沒有黑斑的困擾,不然越白反而越凸顯了斑點。我們若要防範,就必須內外兼顧才行。要美白就要先去黑斑,為了預防黑斑,應隨時保持精神愉快,注意內臟機能正常。至於要消除已經形成的黑斑,可以使用kose高絲雪肌精優品化妝水,如果要買雪肌精 一定要買日本原...

怎麼去狐臭狐臭怎樣去除才能痊癒,怎樣才能去除狐臭

狐臭這樣去除超簡單!治狐臭偏方 1 用桃葉50克,南瓜葉50克,搗爛後敷患處,每日2 4次。2 膽礬1克,水粉1 5克,麝香0 5克,田螺2個。先將螺蓋拔下,然後將上述3種藥放入田螺內,置放一夜,螺肉即會液化成水,和此水搽腋下,一日2 3次,狐臭即會隨糞便而出,有特效。3 用乾淨的生薑切片外擦,每日...

胃病怎麼去根,胃病怎樣才能治根呢?

積極 愈後注意保養 1 保暖護養。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2 飲食調養。胃病患者的秋季飲食應以溫 軟 淡 素 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