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在家怎麼做,自己在家怎樣榨豆漿

2022-01-13 12:59:23 字數 4372 閱讀 3911

1樓:生活幫扛把子

把黃豆放在水中浸泡約3至8個小時,黃豆泡發後呈橢球狀,然後將黃豆磨碎或用粉碎機打碎,接著用紗布將豆渣分離,即得到生豆漿。將生豆漿加水燒開,持續5至10分鐘,即可食用。生豆漿必須完全煮沸,以破壞會引發過敏的黃豆皁鹼。

榨豆漿得到的副產品豆渣也可食用。

亦有使用無需過濾的高速研磨加工法,因為無需過濾殘渣,而令到大豆的纖維得以儲存。

打豆漿要不要先泡豆子

自從市場上推出了可以不泡豆的豆漿機,人們就開始為一件事情困惑:要做出好豆漿來,豆子要不要提前泡呢?泡豆和不泡豆做出來的豆漿,質量一樣嗎?哪一個會更好一點呢?

1.首先,不泡豆子聽起來好像很方便,其實要花費更長的時間。頭天晚上泡豆只需要一兩分鐘的時間,但浸泡之後就可以很快地打出豆漿來;如果不泡豆子,啟動豆漿機之後的程式就要延長很多,帶上了一段加溫促進豆子吸水軟化的時間,實際上更費電費時。所以,從低碳環保的角度來說,或者從早上喝豆漿節約時間的角度來說,顯然是泡豆子更有利。

2.其次,泡豆子可以提高出漿率。和不泡的相比,把豆子浸泡12小時之後,豆漿的產率可以提高10%,而豆渣的產量有所下降。在12小時之內,泡的時間越長,出漿率就越高。

也就是說,泡豆子有利於組織破碎,可以讓豆漿打得更細一些,使其中的營養成分更好地釋放出來。從口感來說,自然也是泡過的豆子做出來的豆漿口感更好。

豆漿多出點少出點,或許大家並不介意。不過,泡豆和不泡豆相比,做出來的豆漿中,抗營養因素的含量也會有明顯的差異。看來,中國人傳統上都要把豆子泡過一夜再磨豆漿,是相當符合科學道理的事情,有利於身體充分利用豆漿中的營養成分。

那麼,豆子應當如何泡,泡多久,什麼溫度泡呢?

1.室溫20-25℃下浸泡12小時就可以讓大豆充分吸水,再延長泡豆時間並不會獲得更好的效果。

2.不過,在夏天溫度較高的時候,室溫泡12小時可能帶來細菌過度繁殖的問題,會讓豆漿的風味變差。

故而建議放在冰箱裡面泡豆。4℃冰箱泡豆12小時大約相當於室溫浸泡8小時的效果,如果嫌18小時操作起來麻煩的話,可以把豆子放冰箱裡浸泡24小時,既可以獲得最佳的效果,操作起來又很方便。

2樓:y和大檸

黃豆洗淨加水,浸泡8個小時備用。泡過的黃豆放豆漿機打成漿,取紗布袋,將豆漿倒進去,過濾掉豆渣。將500ml水和過濾後的豆漿倒入鍋裡大火煮至冒大泡,轉小火煮10分鐘,有豆香味後熄火。

煮好的豆漿倒入濾網過濾掉殘渣,加入適量白糖即可。

3樓:

50克鷹嘴豆洗淨放1000克水中泡一晚,放入豆漿機打成豆漿。方法二:用料理機,泡好的鷹嘴豆連水倒入鍋中煮熟,也可加入冰糖,煮好放涼倒入料理機中,水位到600ml,攪打細膩,倒出即可。

4樓:十四娘

我直接用豆漿機做,黃豆洗乾淨。豆漿機放入冰糖適量,放入黃豆加入適量水,按豆漿鍵。大概30分鐘就可以喝豆漿了。

5樓:秦筠

用豆漿機做豆漿啊,把黃豆準備好,洗乾淨,最好泡一段時間,然後放到豆漿機裡,放入適量的水,然後啟動,很快你要的熱熱乎乎的豆漿就會呈現在你的面前了。

6樓:美食青風

一杯豆漿開啟元氣滿滿的一天

自己在家怎樣榨豆漿

7樓:尼瑪特麼的

在家自制豆漿,一是環境衛生有保障,二是可以做到現做現飲,保證豆漿新鮮和營養。做豆漿前,要將壞豆、蟲咬豆挑出來,將豆子清洗乾淨後充分浸泡。豆子的浸泡時間一般在6-16個小時,而夏季在6-10個小時之間比較合適。

豆子浸泡時間短,則出漿率不高,豆子浸泡時間過長,豆子會變餿。製作豆漿主要有三種方法:一是自磨。

這是古老的製漿方法,如有時間弄個石磨,緩緩磨製豆漿,倒也別有情趣。二是採用食品加工機。很快粉碎黃豆,不過要過濾豆渣,豆漿熬煮也要自己動手,要特別注意豆漿溢鍋的問題;因其程式繁瑣麻煩,基本被淘汰。

三是買臺家用熬煮豆漿機制作。只要裝上泡好的豆、加水、插上電源,按下啟動鍵,十幾分鍾自動做出香濃味美的熟豆漿。缺點是你要先投資,好處就很多了,方便快捷、簡單安全、花費低,最關鍵的是豆漿濃香,口感好營養更高。

喝豆漿小貼士1.一定要將豆漿徹底煮開。2.

豆漿中不能衝入雞蛋。3.不要空腹飲豆漿。

4.不要用保溫瓶儲存豆漿。5.

不要過量飲豆漿。參考資料:

8樓:是圍裙媽媽呀

自制補血又抗衰老又預防祕的養生黑米豆漿,學會這樣榨豆漿強身健體防衰老

在家怎麼做豆漿

9樓:美食青風

一杯豆漿開啟元氣滿滿的一天

10樓:靜兒愛吃

每天都可以不重樣的豆漿,豆子不用提前泡發

11樓:來自咸陽的螞蟻

去買個豆漿機,按照上面的說明書做。或者這樣做:

黃豆漿用料:黃豆85克,水1200毫升(容量可根據個人需要隨意增減),糖適量。

功效:補虛、清熱化痰、通淋、利大便、降血壓、增乳汁。

建議:加3~5粒杏仁於用料中,則所熬豆漿更鮮、更濃。

五豆豆漿

用料:黃豆30克,黑豆10克,青豆10克,豌豆10克,花生米10克,水1200毫升,糖適量。

製法:五種豆類浸泡6~16小時,備用;將浸泡好的五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降脂降壓、強筋健脾、保護心血管。

12樓:伊索冰花

頭天晚上 把豆子泡好

第二天 就可以很簡單的放進機器

不用管它了

它自動加熱 攪碎···

很快就可以喝道美味的天然豆漿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方法:

一、1.浸泡豆子;2.煮豆;3.把豆子放在攪拌機裡打豆漿.

二、1.浸泡豆子;2.打豆漿;3.煮熟

14樓:戶孟

冷水侵泡黃豆,一般是3-6小時為宜。黃豆和水的比例為1:3,或根據自己口味適當調整。

材料 黃豆 水 白糖

煮法:1. 先將黃豆泡水至黃豆膨脹2倍

2. 半碗黃豆加3碗水,放入榨汁機

3. 用白布過濾掉豆渣

4. 豆漿水以慢火煮滾再用小火煮10分鐘(伴攪拌),最後加入適量的糖。

豆漿一定要煮熟哦

15樓:6754390夢

我也是用攪拌機做豆漿的,不過真的很麻煩。

黃豆放水裡泡過夜(因為泡久一點攪拌機更容易把黃豆打爛點)。一茶杯黃豆,加兩碗水,打爛後用紗布或過濾網把豆渣過濾出來。最好能把豆渣濾清,因為煮豆漿的時候豆渣很容易沉澱在鍋底的時候就會把豆漿煮糊了。

而且喝起來口感不好,感覺滿口都是豆渣。

煮豆漿時一定要煮滾,別以為看見泡沫就好了,要用中火慢慢煮十來分鐘。一邊煮一邊攪拌,就沒那麼容易糊。差不多煮好的時候放糖,再煮幾分鐘糖溶解後就好了。

(少放糖,我一般是一半豆漿放糖,一半豆漿放鹽(但別放太多)。最好是什麼也不放,喝淡豆漿更健康。

16樓:

1.浸泡豆子;2.打豆漿;3.煮熟(沒有煮熟的豆漿有毒)

17樓:

買豆漿機裡面都有詳細的說明的.

18樓:乘經業

那還不如買豆漿機省事呢!豆漿機直接泡完豆,加水就自動磨碎、燒開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豆漿機啊。很簡單的!

你知道如何在家制作豆漿?

20樓:言語

如何製作豆漿打豆漿的豆子應該泡多久

黃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很高,且富含賴氨酸和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鐵,但同時也含有大量影響鈣質吸收的植酸。如果喝用幹黃豆榨出來的豆漿,裡面的鈣根本就吸收不了多少,十分浪費。

室溫20-25下浸泡12小時就可以讓大豆充分吸水,再延長泡豆時間並不會獲得更好的效果。

如果是在夏天溫度較高的時候,室溫泡12小時可能帶來細菌過度繁殖的問題,會讓豆漿的風味變差,故而建議放在冰箱裡面泡豆。

4冰箱泡豆12小時大約相當於室溫浸泡8小時的效果,如果嫌18小時操作起來麻煩的話,可以把豆子放冰箱裡浸泡24小時,既可以獲得最佳的效果,操作起來又很方便。

在家打豆漿的步驟

1、浸泡。黃豆洗淨,加水浸泡24小時,讓黃豆吸水達到極致。

2、控水。將黃豆取出後,控去多餘水分,放在鋪了紗布的大平盤上均勻鋪一層。不間斷給紗布淋水,使其保持溼潤,讓黃豆始終處於吸水飽和狀態。

注意不能讓水淹沒黃豆,要讓它充分暴露於空氣中。

3、放置。24—48小時之後,就會看到黃豆生出不到0、5釐米長的小芽。黃豆以剛出芽最好,豆芽長得太長時,蛋白質和脂肪消耗分解過多,打出來呈水狀,就不能稱為豆漿了。

4、打漿。發芽豆用流水衝淨,直接扔進豆漿機,和平日一樣打成豆漿即可。

結語:按照以上的步驟來,一碗美味營養的豆漿就出來了!

自己在家怎樣榨豆漿

在家自制豆漿,一是環境衛生有保障,二是可以做到現做現飲,保證豆漿新鮮和營養。做豆漿前,要將壞豆 蟲咬豆挑出來,將豆子清洗乾淨後充分浸泡。豆子的浸泡時間一般在6 16個小時,而夏季在6 10個小時之間比較合適。豆子浸泡時間短,則出漿率不高,豆子浸泡時間過長,豆子會變餿。製作豆漿主要有三種方法 一是自磨...

自己在家怎麼做燒烤,自己在家怎麼做燒烤?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在家做美味的烤肉這樣做。1 五花肉清洗乾淨切大塊。姜切絲 洋蔥切絲 紅椒切圈。2 五花肉中放入薑絲 洋蔥絲 紅椒圈 辣椒粉 生抽 蠔油 鹽 橄欖油,用手抓均勻放冰箱醃製2小時。3 電餅鐺預熱2分鐘,放入醃製好的肉塊。4 蓋子蓋上。開啟上盤開關,3分鐘。5 關掉上...

自己在家做披薩怎麼做,自己在家怎麼做披薩?

披薩餅底的製作 麵粉200g 鹽1 2茶匙 3g 白砂糖1茶匙 5g 黃油1湯匙 15g 乾酵母1茶匙 5g 牛奶100ml 牛奶中加入40ml清水,加熱至40度,放入乾酵母,攪拌均勻後靜置10分鐘,將麵粉 鹽和白砂糖混合後,加入酵母水,揉成麵糰,加入黃油繼續揉到麵糰光滑,蓋上保鮮膜餳置2小時,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