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在家怎麼自己做,自己在家怎麼做果凍啊?

2022-03-12 05:15:27 字數 5481 閱讀 8115

1樓:

很多小朋友都喜歡吃甜品,外面賣的甜品糖分高不說,還有新增劑的風險,因此自己做甜品是一種非常好的選擇。

在甜品裡,布丁是比較好做的一種,而且口味也能做的很多變,契合每個人不同的喜好。

下面我來介紹三種不同的布丁做法,分別使用烤、蒸、冷藏這三種製作方式。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法來製作。

雞蛋牛奶烤布丁

1、取2只雞蛋和200毫升牛奶充分混合,再倒入20克白砂糖。

2、攪拌至白砂糖完全溶解後,將蛋奶液過一次篩,這樣做好的布丁更加細膩。

3、將蛋奶液靜置30分鐘後,放入烤箱上下火200度烘焙20分鐘就可以了。

這種烤布丁的做法,表面有一層略焦的外衣,裡面非常細膩柔嫩,有點類似於蛋撻的口感,如果你家的孩子不愛吃雞蛋或是牛奶,做成這種布丁給孩子吃,孩子肯定會喜歡的。

牛奶蒸布丁

1、取3個雞蛋的蛋黃部分,加入細砂糖均勻攪拌。

2、將溫牛奶倒入蛋黃液中,拌勻後過篩一次,再將其倒入自己喜歡的布丁瓶或碗裡。

3、用錫紙封住瓶口,蒸鍋上汽後,把瓶子或碗上鍋蒸,中火蒸8-12分鐘後關火,再燜10分鐘後取出。

4、最後裝飾一下布丁在上面撒一些巧克力碎、蜂蜜、堅果、水果都可以。

這道蒸布丁的口感非常細膩滑嫩,有一些類似於蒸蛋羹,但要比雞蛋羹更加細嫩,幾乎入口即化。滑嫩的布丁有著淡淡的奶香,甜美誘人。

qq糖版布丁

1、取一包自己喜歡的qq糖,加入100毫升清水後,隔水加熱,直至qq糖完全融化在水裡。

2、等qq糖水冷卻後,與150克牛奶混合,均勻攪拌後裝入模具。

3、接著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就可以了。

用qq糖來做布丁,這個做法是不是非常簡單呢?腦洞大開的話還可以利用qq糖來做多層的彩虹布丁,顏值可謂爆表噢!

以上三種布丁做法,分別通過烤、蒸、冷藏來完成,而且口感也各有不同,不知道是否符合大家的需求呢?夏天就快到啦,趕緊get一些手製甜品的好方法,屆時就可以在孩子面前大展身手啦!

2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就可以做果凍,q彈揉滑,果味濃郁香甜,感

3樓:芯芯美食日記

冰紅茶果凍,準備一瓶冰紅茶,一起來學習好吃的冰紅茶果凍!

4樓:美食林哥

原料簡單,只需要白涼粉和水果,快來學習!

5樓:美食教學分享

今天教你露兩手 小白也能學會的那種哦

6樓:佳萌說娛樂

水果果凍,教你在家自己做,營養健康,老少皆宜!

7樓:a做飯的小哥

果凍是一種西方甜食,呈半固體狀,由食用明膠加水、糖、果汁製成。亦稱啫喱,外觀晶瑩,色澤鮮豔,口感軟滑。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果凍粉倒入碗中,然後再把開水倒進碗中,攪拌均勻,讓果凍粉充分的溶解在水中,再加入白砂糖或者是蜂蜜,繼續攪拌,直到溶解,再放入冰箱中冷藏至凝固就可以了。

9樓:小百里

首先就是填好自己喜歡的配料和果汁,放入鍋中煮開之後加入涼粉,攪拌均勻,放入一些水,然後再把它倒出,涼至放入冰箱冰凍,這樣做出來的果凍是非常的清涼解渴的

10樓:可樂

首先準備好一些澱粉,然後在澱粉裡面放入一些小蘇打,再攪拌一下以後放入冷藏室裡面冷藏一晚上就可以了。

自己在家裡做果凍需要哪些食材步驟是怎樣的?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想要快速創業的話。建議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果凍 1、食材: 西瓜1個、魚膠粉15克、水(15克魚膠粉用10湯匙的水)。 2、做法:

(1)西瓜剖開,挖去瓤、去瓜籽;瓜瓤榨汁(大約300毫升)汁中加入白糖攪勻;魚膠粉放到碗中用水浸泡直至變成粘稠膏狀。 (2)泡好的魚膠粉隔熱水蒸化。 (3)魚膠粉水同瓜汁混和攪拌好(浮在瓜汁表面的白沫撈去),倒入空的西瓜皮內(一個西瓜做半個西瓜果凍)。

(4)把裝滿汁的西瓜皮放進冰箱冷藏2-3個小時,直至結凍。 (5)在結凍中途,放幾粒西瓜子在果凍表面,這樣子的西瓜果凍有以假亂真的效果。

時令果凍 1食材: 桑椹150g、草莓50g、蜂蜜適量、魚膠粉適量、涼白開適量。 2做法:

(1)根據水果的多少來稱出魚膠粉的大約克數(一般的量為10克左右)。 (2)倒入一器皿裡備用。 (3)然後,再兌入適量的涼白開攪合均勻。

(4)放入微波爐裡打10-15秒鐘,拿出來晾涼。 (5)桑椹清理乾淨。6)放入晾涼的魚膠粉水裡。

(6)草莓清理乾淨,切小塊。8)也放入晾涼的魚膠粉水裡。 (7)再放入適量蜂蜜,攪合均勻。

(8)蓋上蓋子密封好後,放入冰箱中1-2小時後即可。

香橙果凍 1、食材: 橙子1個、糖10g、鹽適量、吉利丁片1片。 2、做法:

(1)橙子對半切開。 (2)用勺子挖出橙肉來,不要弄破橙子皮,用來做容器。 (3)吉利丁片用溫水泡軟。

(4)橙子肉加入糖放進榨汁機裡打成汁。 (5)隔水把吉利丁片融化在水裡,加入到橙汁中攪拌均勻。 (6)倒回橙子皮碗裡放進冰箱冷藏1小時。

草莓果凍 1、食材: 草莓10個、魚膠片3片、清水250ml、白糖適量 2、做法: (1)用手把魚膠片掰成小塊放到100ml水裡泡軟後,隔熱水蒸化成魚膠片液;草莓取8個切成丁。

(2)取一煮奶鍋,倒入150ml水煮開,放入草莓丁煮成紅汁,然後撈出草莓渣。 (3)把魚膠片液、調好甜味的草莓汁晾涼,把浮在草莓汁上的浮沫撈去。 (4)把過濾後的草莓汁分別倒入果凍模,蓋上模蓋,放進冰箱冷藏2-3個小時,即可。

石榴汁銀耳果凍 1、食材: 銀耳200g、白蓮50g、紅棗80g、石榴1個、魚膠粉10g、白糖適量。 2、做法:

(1)先將銀耳泡發,去掉根部黃色硬的部分。500克水燒開後,加入撕碎的銀耳,放入蓮子同煮。 (2)將石榴切開,剝下紅色的顆粒備用。

(3)用料理棒將石榴果實打碎。 (4)然後倒入小紗布包中,用力擠壓。 (5)直到所有的石榴汁擠出,剩下的石榴粒不要。

(6)銀耳煮開關小火慢慢的煮大概一個小時就已經軟爛了,這時候再加入容易煮熟的紅棗繼續熬到粘稠。 (7)將10克魚膠粉,適量白糖混合在小碗中。 (8)加入適量水放入小碗,蓋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加熱3分鐘,至全部融化。

(9)將做好的魚膠液倒入500毫升的銀耳蓮子中,不斷攪拌均勻。 (10)等放涼後倒入做好的石榴汁。 (11)最後放入雞尾酒杯中,入冰箱冷藏到凝固。

西紅柿果凍 1、食材: 西紅柿200g、瓊脂10g、白糖適量 2、做法: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瓊脂用溫水浸泡至軟。 (3)西紅柿去皮切塊攪打成汁。 (4)瓊脂加入清水小火慢慢加熱至融化,加入白糖。

(5)攪拌至黏稠。6)加入西紅柿汁。 (6)繼續攪拌均勻關火。

(7)然後到入果凍模具中放入冰箱冷藏之凝固即可食用。

椰汁蜜瓜果凍 1、食材: 蜜瓜500g、椰汁半杯、白糖適量、清水適量、瓊脂適量。 2、做法:

(1)準備哈密瓜 (2)將哈密瓜切片放入攪拌機打成果汁。 (3)準備椰汁 (4)小煮鍋放入適量的瓊脂,水燒開(將瓊脂燒溶之後將椰汁倒入加適量的白糖)。 (5)然後將哈密瓜汁倒入煮好的椰汁糖水裡。

(6)準備心型模具。 (7)將混合的液體倒入模具待涼之後放入冰櫃一小時取出。 (8)將「椰汁蜜瓜果凍」從冰櫃取出倒出模具擺盤即可。

水晶芒果果凍 1、食材: 芒果1大個、白涼粉25g、清水500g、細砂糖適量。 2、做法:

(1)準備材料。 (2)白涼粉加入少量清水攪拌均勻。(也可加入足量的清水一起攪拌)。

(3)將攪拌均勻的白涼粉倒入小鍋內,加入足量的清水拌勻,再倒入細砂糖。 (4)坐爐子上開中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 (5)煮至沸騰即可關火。

6)芒果取肉切成丁。 (6)將煮好的涼粉倒三分之一小瓶中。 (7)加入芒果丁,再將剩下的白涼粉倒入小瓶,靜置冷卻,待凝結成清澈透明的膏狀後即可食用。

獼猴桃果凍 1、食材: 無色魔芋粉45g、綠色魔芋粉45g、獼猴桃20g、椰汁200ml、清水適量。 2、做法:

(1)魔芋粉買了兩種,一種是無色的,一種是綠色的。 (2)將椰汁和無色魔芋粉攪拌均勻。 (3)將清水和綠色魔芋粉攪拌均勻。

(4)獼猴桃去皮,切小丁。 (5)將獼猴桃放入模具中。 (6)將綠色的蒟蒻粉汁兒煮沸,煮沸的時候不停用勺子進行攪拌。

(7)將椰汁魔芋粉汁兒煮沸,煮沸的時候不停用勺子進行攪拌。 (8)煮沸後,根據自己喜歡的顏色和形態倒入模具,然後室溫下晾涼至果凍完全凝固即可~如果是想做兩層的椰汁獼猴桃魔芋果凍,先將一半的綠色魔芋汁兒倒入模具,待放涼凝固之後再倒入沸騰的椰汁魔芋汁。

自己在家怎麼做果凍啊?

13樓:美食林哥

原料簡單,只需要白涼粉和水果,快來學習!

14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就可以做果凍,q彈揉滑,果味濃郁香甜,感

15樓:美食教學分享

今天教你露兩手 小白也能學會的那種哦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想要快速創業的話。建議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哦。

17樓:九五

果凍粉的外包裝有說明的。我手上也有一包,正要做呢。100克粉+300ml的水直到均勻,再加2.

2l的水開始煮,煮開了,放涼,就可以了。口味很多種,朱古力(煮化的),山楂(藥店有售)代替檸檬酸,檸檬,菠蘿(很香的),荔枝(好看)。水果榨汁,要放在陶器裡煮,才不會和鐵鍋反應。

還可以把水果切丁,在凝固前,放果凍裡--夾心果凍。 檢視原帖》

18樓:a做飯的小哥

果凍是一種西方甜食,呈半固體狀,由食用明膠加水、糖、果汁製成。亦稱啫喱,外觀晶瑩,色澤鮮豔,口感軟滑。

19樓:南橘國服呂布

果凍也能自己做沒有新增劑 寶寶放心吃做法簡單0失敗

20樓:佳萌說娛樂

給小吃貨們,做個美味好吃的果凍

21樓:芯芯美食日記

冰紅茶果凍,準備一瓶冰紅茶,一起來學習好吃的冰紅茶果凍!

22樓:淡溪肇乾

在自己做果凍的時候可以先把200毫升左右的牛奶倒到鍋裡面加熱,然後再把棉花糖倒進去進行攪拌融化,等到完全融化以後再關火把它倒到一個大的容器裡面,然後把準備好的水果切成小丁,家道,棉花糖牛奶的容器裡面,在放倒冰箱裡面冷凍上3個小時左右,最好是可以放到冷藏裡面把溫度調低,等3個小時以後,取出來就好了,自己在家也可以做一些簡單的活動,比如把qq糖放到熱的牛奶裡面,融化以後放到冰箱裡面冷藏上一晚上,第二天就可以直接吃了。

自己在家怎麼製作果凍

23樓:佳萌說娛樂

水果果凍,教你在家自己做,營養健康,老少皆宜!

24樓:a做飯的小哥

果凍是一種西方甜食,呈半固體狀,由食用明膠加水、糖、果汁製成。亦稱啫喱,外觀晶瑩,色澤鮮豔,口感軟滑。

怎麼在家自己做果凍?

25樓:佳萌說娛樂

給小吃貨們,做個美味好吃的果凍

如何自己在家做巧克力,怎麼自己在家做巧克力啊

一 濃情醉意 製作材料 威士忌 鮮奶油 苦巧克力 製作方法 苦巧克力200克,打碎。奶油100克,燒開從火上拿開,然後加入苦巧克力,等巧克力融化後,加4勺威士忌,兩勺放軟的黃油,攪拌均勻,就可以裝在模子裡,上面再蓋上裝飾果仁。這樣讓滑爽的巧克力充滿著酒香,令人沉醉。注意 抹鮮奶油時,不可因喜愛而過量...

自己在家怎麼做燒烤,自己在家怎麼做燒烤?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在家做美味的烤肉這樣做。1 五花肉清洗乾淨切大塊。姜切絲 洋蔥切絲 紅椒切圈。2 五花肉中放入薑絲 洋蔥絲 紅椒圈 辣椒粉 生抽 蠔油 鹽 橄欖油,用手抓均勻放冰箱醃製2小時。3 電餅鐺預熱2分鐘,放入醃製好的肉塊。4 蓋子蓋上。開啟上盤開關,3分鐘。5 關掉上...

在家怎麼烤肉,自己在家怎麼做烤肉?

如果能熟練地掌握燒烤的步驟,就不用擔心烤出來的食物不好吃 不好看。1.生火 先將烤爐用流動水清理乾淨放好,然後加入木炭 或粟炭 點燃。待木炭充分燃燒後,再把炭火用火鉗刨開,鋪成厚度為1.5 2釐米的火層,待木炭充分燃燒。2.加網 木炭開始燃燒,伴隨有少量黑煙,此時再放上烤網。10 15分鐘後,木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