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家用烤箱做蛋糕,在家自己用小烤箱怎麼做蛋糕?

2022-04-08 13:15:10 字數 5874 閱讀 4125

1樓:娜lucky哈哈

用料雞蛋5個

低筋麵粉90克

細砂糖80克(50克用於打發蛋白,30克加入蛋黃裡)

純牛奶50ml

色拉油50ml

步驟 1

蛋白霜:在稍微大一點的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狀態

步驟 2

蛋白里加入1/3的細砂糖(共50克砂糖),轉中高速打至細膩的泡沫,再加入1/3的細砂糖,轉高速繼續打至可呈現紋路的狀態

步驟 3

最後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繼續打至乾性發泡的狀態,即是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步驟 4

蛋黃糊:在另外一個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黃和30克細砂糖,用手動打蛋器打勻至蛋黃顏色變淺。

步驟 5

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米油代替),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牛奶。

步驟 6

最後篩入90克低筋麵粉,慢慢地攪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步驟 7

蛋黃糊攪拌完畢後,取1/3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步驟 8

最後把蛋黃糊盤中的麵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盤中,完全翻拌均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步驟 9

把麵糊倒入8寸的圓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輕輕嗑幾下,把蛋糕糊裡面的大氣泡震出來。

步驟 10

烤箱預熱10分鐘,把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的中層,上下火,170度,40分鐘。

2樓:有財很可愛

準備好食材就可以開始做了。

用烤箱做蛋糕不僅安全而且還可以由自己隨心新增想要的配料,另外在用烤箱做蛋糕的過程中海可以享受到自己動手的樂趣,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從烤箱中拿出,並分享給他人時,我們的內心也得到了極大的滿足。

食材有高筋麵粉190g,黃油20g,牛奶120g,雞蛋液20g,鹽2g,酵母2g,蜂蜜30g。把所有原料(除黃油外)揉成麵糰,我用的是麵包機和麵程式,15分鐘後加入黃油,將麵糰揉到出筋膜後進行基礎發酵。

發酵至2-5倍大時,分成6份,揉圓鬆馳15分鐘。將麵糰搓成長條,編成8字型的花樣,排入烤盤最後發酵至2倍大。在麵包表面刷一層蛋液,散上黑芝麻。

烤箱預熱180度,中層上下火烤15分鐘。

在家自己用小烤箱怎麼做蛋糕?

3樓:晚夏落飛霜

準備材料:白巧克力120克、奶油乳酪120克、雞蛋3個、6寸圓模

1、在一個較小的碗中加入白巧克力,然後將碗放入熱水中浸泡,直到白巧克力融化。

2、將雞蛋按蛋清和蛋黃分開,然後將蛋白放入冰箱冷藏。

3、將融化的白巧克力、奶油乳酪、蛋黃放在一起,然後用攪拌機將其攪拌均勻。

4、取出冷藏的蛋白,打發至溼性狀態(即大彎鉤狀態),然後取1/3蛋白放入蛋黃糊內。

5、翻拌均勻,再倒入剩餘蛋白翻拌至均勻無顆粒。

6、在模具內鋪好油紙,然後將蛋糕糊從較高處倒入模具內,保證蛋糕糊表面均勻沒有氣泡。

7、烤箱預熱170度後, 將模具放入烤箱,先170度烘烤15分鐘,再調至150度15分鐘;烤好後燜15分鐘後取出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麵粉80克,巧克力或橙汁(看個人口味),雞蛋4個,白糖100克,黃油少量(或食用油),100毫升開水(牛奶),少許鹽。

- 烤箱180預熱

- 4個雞蛋,取蛋黃加80克白糖,用打蛋器將蛋黃打成泡沫狀

- 加入80克麵粉,100毫升水和巧克力粉(加橙汁的話水就得少點)攪拌均勻

- 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模具中,注意模具中要實現抹一層黃油(食用油),防止粘住

- 將蛋清打成泡沫狀(用打蛋器打),加入一點點鹽(穩定作用)繼續打,然後加入20克白糖,攪拌均勻直到打至鮮奶油的樣子

- 讓蛋清泡沫倒入模具中和麵糊攪拌均勻,注意一定不能旋轉式攪拌,要輕輕上下翻動攪拌,均勻後立刻放入烤箱中烤30分鐘,中間不要開啟烤箱

5樓:時尚小能手

教你用烤箱做蛋糕的簡單做法,步驟詳細,在家就可以自己做蛋糕

6樓:廚易

家庭烤箱做蛋糕,原來方法這樣簡單,細膩又鬆軟,零失敗零新增劑,比超市賣的好吃 。

7樓:我給施主粑粑脈

1、準備兩個碗,雞蛋8個,白糖10g,純牛奶一袋,麵粉兩大勺,食用油一小勺

2、把雞蛋蛋清蛋黃分離,蛋清放一個碗裡,蛋黃放一個碗裡。

3、蛋黃中加入一袋純牛奶,5g白糖,兩大勺麵粉,一小勺食用油,攪拌均勻

4、蛋清用加入5g白糖,用打蛋器攪成白色糊狀5、把打好的蛋清倒入蛋黃的碗中,攪拌均勻

6、電飯鍋中刷油,把攪拌好的蛋清蛋黃倒入電飯煲7、蒸40分鐘,起鍋就可以吃了。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烤箱啊!看看你的烤箱有沒有溫度 時間的設定有才可以的。家庭用的烤箱其實很很難做的。以下方法參考下啦~

製法:(1)預熱烤箱至180℃(或上火180℃、下火165℃)備用。

(2)將雞蛋打入攪拌桶內,加入香料和調味料,放在攪拌機上攪打至稠厚並泛白。(沒有攪拌機,用筷子吧,不過手很酸就是了)

(3)輕輕地向攪拌桶內拌入麵粉,稍加拌勻後,加入油及牛奶,繼續拌至勻透。

(4)將攪拌後的麵粉糊裝入鋪好墊紙放在烤盤裡的蛋糕圈內,並用手順勢抹平,入烤箱烘烤。

(5)約烤30分鐘,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熱覆在蛋糕板上,冷卻後即可使用。

怎麼自己在家用烤箱做蛋糕?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雞蛋5個、低粉100克、糖80克、酸奶75克、油40克、鹽少許、白醋少許。

做法:1、自制酸奶備好。

2、蛋白蛋清分離。

3、麵粉加鹽過篩。

4、蛋黃加20克白糖打散。

5、再加入酸奶攪拌均勻。

6、分次將植物油加入並攪拌均勻。

7、將過篩後的低粉加入蛋黃糊中,攪拌至無顆粒狀。

8、蛋清中加少許白醋,用電動打蛋器打發。

9、將蛋清打至粗泡時,加入20克白糖。

10、打發至細膩泡沫時,再加20克白糖繼續打發。

11、打發至蛋白有紋路時,再加20克白糖繼續打發至偏乾性發泡,即抬起打蛋頭,尾端呈堅挺三角狀,此時為為戚風蛋糕蛋白打發最佳狀態。

12、蛋黃糊里加三分之一打好的蛋白糊,用刮刀上下翻拌攪拌均勻。

13、再把拌好的糊倒回剩下的2/3蛋白糊內上下翻拌攪拌均勻。

14、最後把麵糊倒入活底的蛋糕模具內。用力震兩三下,防止有大氣泡。

15、烤箱預熱160度,上下管倒數第二層40分鐘左右。烤好後取出馬上倒扣,放涼30分鐘後脫模。

小貼示:

1、注意盛蛋白的容器要乾淨無水,無油,不能混入蛋黃2、出爐後立即倒扣,以防回縮

10樓:西瓜籽

低粉=低筋粉,就是糕點行專業做蛋糕的麵粉,俗稱蛋糕粉。

你可以找附近的麵包店,跟老闆買一點回去,試用一下。

11樓:我給施主粑粑脈

1、準備兩個碗,雞蛋8個,白糖10g,純牛奶一袋,麵粉兩大勺,食用油一小勺

2、把雞蛋蛋清蛋黃分離,蛋清放一個碗裡,蛋黃放一個碗裡。

3、蛋黃中加入一袋純牛奶,5g白糖,兩大勺麵粉,一小勺食用油,攪拌均勻

4、蛋清用加入5g白糖,用打蛋器攪成白色糊狀5、把打好的蛋清倒入蛋黃的碗中,攪拌均勻

6、電飯鍋中刷油,把攪拌好的蛋清蛋黃倒入電飯煲7、蒸40分鐘,起鍋就可以吃了。

在家自己用小烤箱怎麼做蛋糕

12樓:偏愛北極雪

用小烤箱做蛋糕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低筋麵粉85克、糖60克、雞蛋4個、純牛奶60克。

2、輔料:玉米油50克、檸檬汁或者白醋2滴。

第一步:用料準備齊全,用兩個乾淨無水無油的打蛋盆,將雞蛋分離。

第二步:蛋黃裡倒入牛奶和玉米油用手動打蛋器拌均勻。

第三步:篩入低粉用手動打蛋器攪均至無顆粒。

第四步:然後放一邊備用。

第五步:蛋清滴入幾滴檸檬汁或者白醋去除蛋腥味,用電動器開2擋打發,打發至粗泡,放入三分之一糖繼續打發。

第六步:打發至濃稠,粗泡消失再放入一半的糖繼續打發。

第七步:打發至有明顯紋路,提起打蛋器頭成大彎鉤繼續打。

第八步:這時最好開低速打,不斷觀察,提起打蛋頭是短短的小尖角就是乾性發泡,即打發好了。

第九步:取一半蛋白和蛋糊用翻拌、切拌的手法拌勻,不能畫圈圈,以免消泡。

第十步:剩下的蛋白和蛋糊翻拌均勻。

第十一步:拌好後倒入模具裡,輕震兩下,震出氣泡,放入烤箱120度40鍾,140度20分鐘。

第十二步:烤好震一下倒扣晾涼。

第十三步:晾涼好就可以脫模了。

13樓:時尚小能手

教你用烤箱做蛋糕的簡單做法,步驟詳細,在家就可以自己做蛋糕

14樓:廚易

家庭烤箱做蛋糕,原來方法這樣簡單,細膩又鬆軟,零失敗零新增劑,比超市賣的好吃 。

15樓:七七

1、麵粉加適量乾酵母,加雞蛋4只,奶粉適量,糖一齊用水調面,面要稀一些,用筷子調面即可。

2、先將烤盤裡放少許油,將發酵好的面加少量小蘇打水用筷子用勁朝一個方向攪和,將攪好的面倒進烤盤抹平後撒上洗淨的葡萄乾,醒點15分鐘。

3、烤箱預熱3分鐘後將烤盤放進,烤制5分鐘後拿出在表面刷上蜂蜜,繼續烤制15分鐘即可。

4、開烤箱取出蛋糕。

自制三文治 :

1、將沙拉醬擠在切片面包的一面,鋪上備妥之配料,每層擠上沙拉醬。

2、雙片對齊,沾上蛋汁後放入已預熱的平頂鍋,煎至金黃色,切成三角形。

3、完成。

用烤箱怎樣做蛋糕

1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最近,宅在家裡太無聊,很多人都迷上了做蛋糕,今天,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老師教大家一道海綿蛋糕的做法,快去學起來吧!

一、蛋糕所需食材

主料:低筋粉80克、黃油80克、牛奶90克、玉米澱粉10克。

輔料:蛋黃100克、細砂糖80克、蛋清200克、鹽1克。

二、蛋糕的做法步驟:

1. 黃油室溫軟化後小鍋內煮至沸騰冒小泡即可熄火。

2. 趁熱倒入低粉和鹽,迅速拌成糊狀。

3. 麵糊換大點的盆,加牛奶拌均勻。

4. 再分次加入蛋黃拌均勻。

5. 細砂糖和玉米定粉先拌勻,再分3次加入蛋清內。

6. 蛋清部分打發接近十成發程度。

7. 取三分之一打發的蛋白加入蛋黃麵糊裡翻拌均勻。

8. 再把翻拌均勻的麵糊倒回剩下打發的蛋白裡翻拌均勻。

9. 拌好的麵糊倒入模具內。

10. 烤箱預熱170度上下火,烤25分鐘左右(具體實際操作時間為準)。

11. 烤製表面金黃色,用竹籤扎進蛋糕裡拿出來時沒有黏帶物即可出爐。

海綿蛋糕的做法,你學會了嗎?如果你喜歡美食,想學西點蛋糕的話,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歡迎您隨時前來諮詢喲~~

怎樣自己動手在家用烤箱做餅乾和蛋糕?

17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主要材料:低筋麵粉60克,奶油500克,牛奶30克,糖粉50克,雞蛋4克,細砂糖80克,大豆油30克,草莓適量,粉色素適量。

1、把牛奶、大豆油和白糖,全部混合均勻。攪拌至糖溶化。

2、加入蛋黃攪拌至均勻。

3、加入過篩好的低筋麵粉,翻拌至順滑無顆粒。

4、白砂糖分三次加入蛋清,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溼性發泡。

5、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跟蛋黃糊混合,翻拌均勻,把翻拌均勻的麵糊全部倒回蛋白霜裡,混合翻拌均勻至無顆粒。

6、滴入適量色素,翻拌成粉色麵糊。

7、把麵糊全部倒入模具裡,用刮刀刮平即可。

8、烤箱提前預熱,上火180,下火160,烘烤15分鐘即可完成。

9、成品圖。

小型烤箱怎麼做烤蛋糕,在家自己用小烤箱怎麼做蛋糕?

準備好材料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1 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雞蛋,先把蛋清分離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兩下就可以了 2 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3 在蛋清裡放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 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

沒有烤箱怎麼做蛋糕,在家沒有烤箱怎麼做蛋糕??

材料 1個雞蛋 2勺麵粉 少許抹茶粉 少許白糖 1小匙的泡打粉,少許牛奶 不加也可 方法 1 先把一個雞蛋,蛋青和蛋黃分開,蛋青加白糖用電動攪拌杯打成硬泡 我偷懶,雞蛋還是冰箱裡拿出來的 2 另外把2匙麵粉 泡打粉 抹茶粉攪拌 不加水 3 蛋黃打散 略微打散就可以了 牛奶就可以了 4 把加入料的 2...

考箱做蛋糕怎麼做,在家自己用小烤箱怎麼做蛋糕?

用任何新增劑用糖 雞蛋麵 家庭做硬麼 泳音閘棟褪草扎矗嫩荸簸帳敏份絞 烤箱都是有說明書的,還可以去買本做蛋糕的書學著做 在家自己用小烤箱怎麼做蛋糕?準備材料 白巧克力120克 奶油乳酪120克 雞蛋3個 6寸圓模 1 在一個較小的碗中加入白巧克力,然後將碗放入熱水中浸泡,直到白巧克力融化。2 將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