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能自己做蛋糕的簡單方法,有自己在家,簡單做蛋糕的方法嗎

2022-01-02 09:27:29 字數 6117 閱讀 3936

1樓:督秀珍安念

準備的材料:

麵粉80克

泡打粉5克

雞蛋4只

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許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打一會,看到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看看蛋黃混合液和蛋白的成果。

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記住了,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

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d

簡單點的吧

取7個雞蛋(你個人定

做大蛋糕還是小)雞蛋要將蛋黃和蛋清分開,打蛋的時候將蛋在蛋殼中左右倒兩次,就可以分開了.

然後將蛋清中加入糖和少許鹽,不停的攪拌。記住要按同一方向不停的攪。大概攪了半個小時,才達到象牛奶一樣白白的粘稠狀態。

接著是在蛋黃中加入糖,糖的份量由自己口味而定,再放入麵粉,用6兩的麵粉,少許的牛奶。和均勻

將電飯鍋裡均勻的抹一層油,可以用小毛刷。先開了開關,讓鍋熱。然後將象牛奶一樣的蛋清迅速倒入已經攪均勻的蛋黃面中,再不停的攪勻。

攪勻後倒入電飯鍋中,按下開關。注意:可能開關會很快就跳的了,要再一次按下,然後等它再一次自動跳,這時就耐心地再等上十五分鐘。

香噴噴、金黃色的大蛋糕就出鍋啦~~

ps:1、可以放少量泡打粉,使蛋糕不會硬硬的,夠鬆軟。

2樓:萬來福俞甲

蛋糕工具:電飯鍋一個

材料:雞蛋四個、麵粉一飯勺、蘇打粉(酵母粉)一小勺、生粉兩小勺、色拉油、白砂糖、葡萄乾若干

製作:先將雞蛋打散在一個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白砂糖(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麵粉、生粉、蘇打粉、少量色拉油、葡萄乾、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麵糊狀(如果麵粉加多了估計就稠了,做出來的就不鬆軟了)

將電飯鍋裡用刷子刷上一層色拉油,為了做出的蛋糕不沾鍋,容易倒出。將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蓋好蓋子,將電飯鍋打到煮飯檔,直至聽到電飯鍋跳到保溫檔為止,不過,此時不可以立即出鍋哦,還要繼續保溫十分鐘讓其充分的膨脹,十分鐘後就可以出來了,用一個**子倒扣在電飯鍋上,一個噴噴香的美味葡萄乾蛋糕就出鍋了,味道不比烤箱做出的差哦,而且有簡單方便,很適合沒有烤箱的朋友們製作哦

有自己在家,簡單做蛋糕的方法嗎?

3樓:太陽貓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白湯、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

4樓:我給施主粑粑脈

1、準備兩個碗,雞蛋8個,白糖10g,純牛奶一袋,麵粉兩大勺,食用油一小勺

2、把雞蛋蛋清蛋黃分離,蛋清放一個碗裡,蛋黃放一個碗裡。

3、蛋黃中加入一袋純牛奶,5g白糖,兩大勺麵粉,一小勺食用油,攪拌均勻

4、蛋清用加入5g白糖,用打蛋器攪成白色糊狀5、把打好的蛋清倒入蛋黃的碗中,攪拌均勻

6、電飯鍋中刷油,把攪拌好的蛋清蛋黃倒入電飯煲7、蒸40分鐘,起鍋就可以吃了。

5樓:

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6樓:左丘詩霜戴雅

以前家裡的奶粉吃不完就做過幾次雞蛋糕,只需要麵粉、酵母粉、牛奶、雞蛋、糖就可以做了,混到一起然後蒸熟就ok啦

7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做蛋糕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 1、麵粉篩

三、四次 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 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   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 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 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做這個蛋糕的話 你最好有打蛋器

8樓:葫蘆是隻豬

聲香味都到了,好吃流連忘返

9樓:寒雨無痕

最簡單、快速的家庭自制蛋糕方法

工具:電飯鍋一個

材料:雞蛋四個、麵粉一飯勺、蘇打粉(酵母粉)一小勺、生粉兩小勺、色拉油、白砂糖、葡萄乾若干

製作:先將雞蛋打散在一個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白砂糖(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麵粉、生粉、蘇打粉、少量色拉油、葡萄乾、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麵糊狀(如果麵粉加多了估計就稠了,做出來的就不鬆軟了)

將電飯鍋裡用刷子刷上一層色拉油,為了做出的蛋糕不沾鍋,容易倒出。將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蓋好蓋子,將電飯鍋打到煮飯檔,直至聽到電飯鍋跳到保溫檔為止,不過,此時不可以立即出鍋哦,還要繼續保溫十分鐘讓其充分的膨脹,十分鐘後就可以出來了,用一個**子倒扣在電飯鍋上,一個噴噴香的美味葡萄乾蛋糕就出鍋了,味道不比烤箱做出的差哦,而且有簡單方便,很適合沒有烤箱的朋友們製作哦。

用微波爐做蛋糕

準備的材料:

低筋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4只 牛奶 60ml 白糖 80g 油 少許

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注意,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不適合做蛋糕。

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 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打一會,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蛋白一定要打到半膠質的樣子,即是不會再流動。

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正確的攪拌方法是,上下或者左右攪拌,動作不要過猛)。

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注意,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想要做什麼造型的,可以直接在外面抹上奶油、巧克力等。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開來吃。另外,做的時候還可以在裡面加一些葡萄乾。

如何自己在家做蛋糕?

10樓:太陽貓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白湯、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

11樓:希西熙熙

聲香味都到了,好吃流連忘返

12樓:靜兒愛吃

掌握這幾點,蛋糕一定會做成功!蒸的蛋糕特別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是:電飯煲一隻,雞蛋4個,麵粉,白糖,略加一些發酵粉(也有現成的蛋糕粉,不過我沒去買,第一次先試驗一下吧!),如果有葡萄乾和牛奶就更好了。

第一步,把雞蛋蛋黃和蛋清要分別開來,放在兩隻大碗裡。(本人技術太差了,光分蛋黃和蛋清都弄了好久,剩下的蛋液乾脆做個**啦,充分利用資源嘛!)

第二步,在蛋黃和蛋清中分別加入糖,蛋清中要多一些。同時還可以加一些牛奶,這樣會更香甜一些。

第三步,分別攪拌蛋黃和蛋清,這可是最重要最關鍵的一步,成敗全在此了。原來看別人都說打這個很費力,自己還總不相信。今天總算實踐操作了,手痠的不行,蛋液還是打得不好。

好可憐自己又沒有打蛋器,所以把我的「廉價勞動力」——bf拉上了場,全權委託他了。蛋黃液好打一些,1、2分鐘就好,最後成淡黃色液體;而蛋清液可是要打好久的,最後要攪成奶油狀才行的。你也可以試試,用手指沾一點蛋白,能在指尖上豎起來就算成功了。

第四步,將麵粉(最好篩一下,這樣粉比較細,效果會好一些。)放入蛋黃液中,輕輕攪均。

第五步,再把剛弄好的蛋白液放到加過麵粉的蛋黃中去,再充分攪勻,變成糊狀就差不多了。

第六步,蛋液已經準備好了,現在終於可以開始蒸了。(bf的手也酸得不行了,看來做個小蛋糕還是力氣活呢!各位姐妹要是bf不在家,還是不要做得好。

兩人一起做也不錯呀,蠻有情調的。嘿嘿~~)先在電飯煲底抹上一層油(這樣是為了蛋糕不沾鍋底)將蛋液倒進去(同時我收集了一些家裡的果脯,葡萄乾,蜜棗幹什麼的,撒在上面,成了水果蛋糕。可能要是新鮮的水果會更好。

)然後按下「煮飯」就可以了。不過好像電飯煲加熱很快,5分鐘就會起跳,我看了看好像不怎麼熟,就又把按鈕摁了下去。這樣反覆2、3次,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而且比原來「長高」了一點,用筷子戳一下,不會粘起蛋液就是真正的「大功告成」了。

最後,拿出鍋,扣在一個**子上,淋上一些果醬,哇塞,口水止不住地流哦!我可是邊給老爸打**,邊把蛋糕消滅的。想不到,第一次做蛋糕,還真有成就感呢,回家一定做給老爸老媽吃,呵呵!!

(發現自己比在家的時候能幹了很多呦,嘻嘻~~)

14樓:

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1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二個份

全蛋-3個、精製白糖--150g、低筋粉-120g、奶油-15g、牛奶15cc

《作法》1.將蛋加入白糖粉,以打蛋器拌打使成起泡狀,在此蛋的溫度若太冷,可用四十度c的溫水加溫,較容易製作鬆軟有彈性、好吃的蛋糕.

2.將過篩的低筋粉加入1的料中,以木杓拌勻.

3.將隔水溶化之牛奶、奶油倒入2料快速攪拌混合。在此若攪拌不夠時,會使蛋糕成品氣泡大而且口感粗糙,當攪拌過度時又會使蛋糕硬化,沒有氣泡.

4.將3料倒入蛋糕模型約八分滿,入一百八十度c烤箱中烘烤約30分鐘.

注意事項

製作蛋糕的祕訣:

想製作入口鬆軟的海綿蛋糕,端視蛋糕攪拌起泡的方法,如果含有很多氣泡,在氣泡尚未消失前須快速製作,因此,材料以切的方式混合。容器或打蛋器的清潔工作亦非常重要,器具含有油脂時,蛋即無法打出氣泡來。

烤箱蛋糕

圓形蛋糕烤盤 食品加工機 玻璃碗 深鍋 廚師刀 打蛋器 木匙 塗刷 小刀 金屬碗 小篩 烤板 刮鏟 鐵絲架 牛油紙 闊方頭刀 鐵絲架 榛子果仁蛋白 細砂糖 櫻桃甜酒 粟粉 糖霜 淡牛油 蛋白

牛油和麵粉適量榛子果仁250克 細砂糖300克 粟粉2湯匙 蛋白6個 糖霜和牛油奶油適量 水150毫升 細砂糖150毫升 蛋黃6個 3湯匙櫻桃甜酒(kirsch,可酌量增加) 375克淡牛油

製作次序

1、預備榛子果仁蛋白糖醬

2、烘烤

3、預備油牛油奶油

4、組合蛋糕

5、裝飾

——事前準備——

蛋糕可在2日前做好,包緊冷凍在電冰箱內。由於它質軟,所以易於切片。只需食前加上糖霜和榛子果仁作為裝飾便成。

另加最少1小時冷凍時間

1、預備榛子果仁蛋白糖醬

1、把烤板塗上牛油,鋪上牛油紙,再塗牛油和撒上面粉,倒去多餘的麵粉。把圓形蛋糕盤反轉扣在烤板上,用手指沿糕盤邊勾畫一圈。

2、把榛子果仁放進烤箱內烘烤12~15分鐘,去皮(方法》,保留1/3作裝飾用。將1/2分量的細砂糖與剩下的榛子果仁混和,放進食品加工機中。

3、把榛子果仁磨成碎粉狀,或用螺旋刨刨也可。

4、把果仁粉粒連糖放進玻璃碗內,加入粟粉。

5、蛋白放進金屬碗盆內,用打蛋器或電動攪拌器攪打至直身,加入其餘細砂糖繼續攔打20秒,直至形成表面光亮的蛋白糖醬為止。

6、加進1/3榛子果仁茸,用刮鏟輕拌,可一手從中心插入由上而下舀起覆蓋及攪拌,一手朝反時針方向轉碗盆,剩下的榛子果仁茸分2次加入。

2、烘烤

1、烤箱預熱至130℃(250

用電飯鍋怎麼做蛋糕簡單方法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主料低筋麵粉120ml 雞蛋4個 牛奶70ml 黃油 白糖簡易電飯鍋蛋糕。的做法步驟 1.蛋黃和蛋清要分離 2.往蛋清里加適量白糖,開始打發蛋清。3.打到白泡泡後再...

自制簡單方便早餐怎樣自己在家做早餐,又簡單又方便

準備材料 吐司片 2片 黃瓜 6片 紫甘藍 少許 鹽 2克 雞蛋 1個 甜辣醬 適量 油 適量。1 吐司片放入多士爐槽內烤熱。2 把小鍋放到多士爐加熱,然後刷上一層油。3 把雞蛋打入小鍋內,煎至蛋白凝固,蛋黃半凝固後撒上少許鹽,然後翻面煎30秒即可。4 把烤好的土司片取出,紫甘藍洗淨切成條狀,黃瓜洗...

簡單的方法做蛋糕

前幾天剛在天涯上看到了一個用電飯煲就可以做蛋糕的好方法,於是回家馬上實踐了一下。原料 雞蛋 自發麵粉 白糖 牛奶 葡萄乾製作方法 1.將雞蛋的蛋清 蛋黃分離 2.將蛋黃用打蛋器打勻,加入麵粉 白糖 牛奶繼續攪拌,直至呈糊狀。3.將蛋清內加糖,用打蛋器順時針攪拌,直至蛋清呈奶油狀,體積比原來大一到兩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