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蛋糕的方法步驟,怎麼自己做蛋糕,有哪些步驟?

2022-01-04 08:27:26 字數 6030 閱讀 4003

1樓:德瑪西亞之力五號

主要材料:低筋麵粉300克,無鹽黃油150克,麵粉5克,鹽3克,淡奶油20克。

1、倒入低筋麵粉,加無鹽黃油、鹽,攪拌均勻,揉成麵糰。

2、擀成餅。

3、放100克無鹽黃油,包裹。

4、擀成餅。

5、對摺擀成正方形。

6、切去四邊。

7、放入烤盤,扎小孔。

8、放入烤箱。

9、對半切。

10、倒入淡奶油,打成泡沫狀。

11、擠上奶油。

12、放上水果。

13、成品圖。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自制蛋糕

工具:電飯鍋一個

材料:雞蛋四個、麵粉一飯勺、蘇打粉(酵母粉)一小勺、生粉兩小勺、色拉油、白砂糖、葡萄乾若干

製作:先將雞蛋打散在一個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白砂糖(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麵粉、生粉、蘇打粉、少量色拉油、葡萄乾、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麵糊狀(如果麵粉加多了估計就稠了,做出來的就不鬆軟了)

將電飯鍋裡用刷子刷上一層色拉油,為了做出的蛋糕不沾鍋,容易倒出。將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蓋好蓋子,將電飯鍋打到煮飯檔,直至聽到電飯鍋跳到保溫檔為止,不過,此時不可以立即出鍋哦,還要繼續保溫十分鐘讓其充分的膨脹,十分鐘後就可以出來了,用一個**子倒扣在電飯鍋上,一個噴噴香的美味葡萄乾蛋糕就出鍋了,味道不比烤箱做出的差哦,而且有簡單方便,很適合沒有烤箱的朋友們製作哦。

用微波爐做蛋糕

準備的材料:

低筋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4只 牛奶 60ml 白糖 80g 油 少許

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注意,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不適合做蛋糕。

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 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打一會,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蛋白一定要打到半膠質的樣子,即是不會再流動。

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正確的攪拌方法是,上下或者左右攪拌,動作不要過猛)。

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注意,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想要做什麼造型的,可以直接在外面抹上奶油、巧克力等。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開來吃。另外,做的時候還可以在裡面加一些葡萄乾。

3樓:空前絕後**

做蛋糕的方法和步驟,你們學會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diy蛋糕方法  (一)準備材料:  雞蛋糕粉 300公克  牛奶 90cc  雞蛋 3個  打蛋器(或電動攪拌器) 一支  乳瑪琳(或奶油) 少許  容器(最好有把手與尖嘴,如圖2) 一個  小毛刷(盤面抹油與清理時用) 一支  (二)蛋糕機選用  迷你型卡哇依紐愛氏蛋糕機一臺  蛋糕製作步驟:  步驟1、加入300公克雞蛋糕粉於容器中(約可製作四次,相當於28個雞蛋糕的量)。

  步驟2、接著打入3個雞蛋。  步驟3、再加入90c.c.

的牛奶。(此時,可依個人喜好新增食物,如:葡萄乾、紅豆、水果粒…等)。

  步驟4、材料調配好了以後,使用打蛋器(或電動攪拌器),攪拌均勻,便可開始準備製作雞蛋糕了。  步驟5、調溫旋扭轉到「高」的位置,將插頭連線到電源插座,此時電源燈亮起,靜待3~5分鐘後,加熱燈會亮起,表示內部盤面溫度已達到可以開始烘培的溫度。  步驟6、開啟上蓋,為預防烤盤沾黏烤好的雞蛋糕,可先塗上一層薄薄的乳瑪琳在上下兩片烤盤的各模型孔內。

  步驟7、接著將調好的材料淋上,(因烘培過程雞蛋粉會膨脹緣故,所以約倒八分滿即可),完成後蓋上上蓋。請小心慢慢加料,以免四處亂滴或太滿溢位。  步驟8、將調溫旋扭轉至「中」的位置,並對準備箭頭處。

也可以視個人口味,調至「高」(比較脆),或「低」(較鬆軟)。  步驟9、蓋上蓋後,靜置約5分鐘  步驟10、在此期間,綠燈會交替的亮滅  步驟11、開啟上蓋,熱騰騰的雞蛋糕即出爐了!  注意:

  ※只能用鈍的塑料或木製器具來夾持蛋糕,不用使用尖的或金屬器具,以免破壞不粘表層。  ※雞蛋糕粉可於食品(或西點)材料行、各大賣場及部分超級市場,皆可買到。  ※也可依個人喜好,自行製作雞蛋糕粉,參考材料有:

低筋麵粉、糧粉、泡打粉、奶粉、香料。

5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鮮奶油蛋糕裝飾(二)

材料 :

香草雪芳蛋糕體、植物性鮮奶油、巧克力

做法1、香草雪芳蛋糕體用鋸齒刀分割成上下兩片。(你也可以用別的刀代替,分割時候小心手)

2、將鮮奶油放入碗中,用攪拌器中速打發,將鮮奶油打發變硬。

3、用小勺刮取巧克力碎屑。

4、把蛋糕模倒扣在桌上(或直接放平一點的盤子裡也行),取一片蛋糕體放上,放少許鮮奶油用抹刀抹平(可以用西瓜刀、橡皮刮刀替代),再蓋上一層蛋糕體。取適量鮮奶油放在蛋糕頂上,將蛋糕上面與四周均勻抹上鮮奶油。

5、將鮮奶油整平,藉助抹刀將蛋糕輕輕取出,放入盤中。

6、將巧克力碎屑均勻撒在蛋糕頂部和四周就簡易鮮奶油裝飾就完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天使蛋糕的製作材料:蛋清7個,塔塔粉1/4小匙,鹽1/4小匙,香草精100克,低筋麵粉100克,蜜餞水果80克 製作步驟: 1、首先,要用另外1大匙麵粉把蜜餞拌勻。

2、蛋清加塔塔粉放入乾淨的盆中(不能有說和油),用打蛋器打起泡後,將糖和鹽分3次加入,打到溼性接近幹刑發泡,加入香草精再拌勻。假如過篩的低筋麵粉拌勻,最後將蜜餞加入拌勻。 3、將麵糊倒入摸具內,以160度烤至50至60分鐘。

出爐後倒扣著放涼

7樓:雷雨洪去

配料:低筋麵粉100克,雞蛋4個,細砂糖50克,食用油 60毫克,牛奶95克,鹽1克,泡打粉1克,檸檬汁少許。 1.

製作方法:將雞蛋分別放在乾淨的兩個容器裡。注[蛋黃、蛋清分離] 2.

蛋黃加入三分之一白砂糖用電動打蛋器器攪拌均勻。再倒入準備好的食用油和牛奶繼續攪拌均勻。 3.

繼續加入準備好過篩的麵粉、泡打粉、鹽。注:不用打蛋器,用橡皮刮刀十字攪拌均勻。

4. 蛋清加檸檬汁,攪拌中把剩餘的白砂糖分三次分別放入蛋清裡,用電動打蛋器直到將雞蛋打發到非常濃稠的狀態,提起打蛋器時,滴落的蛋糊可以在蛋糊表面劃出花紋並且花紋維持較長時間不會消失。打蛋頭上保持有2-3cm的蛋糊不會滴落。

5.分兩次把三分之二攪拌好的蛋清放入攪拌好的蛋黃裡,用橡皮刮刀十字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剩餘三分之一的蛋清的容器裡攪拌均勻成為蛋糕糊待烤。烤箱預熱5分鐘,把蛋糕糊倒入模具裡,7分滿。

中層上下火150度,烤焙30分鐘左右,表面金黃色即可出烤箱。

怎麼自己做蛋糕,有哪些步驟?

8樓:辦事通趙老師

總結:自己做蛋糕的方法很簡單,先把雞蛋與白砂糖一起打發,加入黑巧克力溶液,放入烤箱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麵粉20克、黃油50克、黑巧克力80克、雞蛋2個輔料:白砂糖50克、糖粉適量

1、首先將黃油攪拌至融化。

2、加入黑巧克力,攪拌至融化。

3、再加雞蛋,白砂糖,用機器打發。

4、打發後,分兩次倒入黑巧克力溶液。

5、篩面。

6、擠入心形模具。

7、放入烤箱。

8、撒上適量糖粉、裝盤即可。

注意事項:在製作蛋糕時,麵粉的質量直接影響了製品的質量。製作蛋糕的麵粉一般應選用低筋麵粉,因為低筋麵粉無筋力,製成的蛋糕特別鬆軟,體積膨大,表面平整。

如一時缺低筋麵粉,可用中筋麵粉或高筋麵粉加適量玉米澱粉配製而成。

做蛋糕的方法和步驟

9樓:汽車資訊推送

一、蛋糕做法的步驟一

蛋白霜:在稍微大一點的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狀態

蛋白里加入1/3的細砂糖(共50克砂糖),轉中高速打至細膩的泡沫,再加入1/3的細砂糖,轉高速繼續打至可呈現紋路的狀態

最後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繼續打至乾性發泡的狀態,即是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二、蛋糕做法的步驟二

蛋黃糊:在另外一個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黃和30克細砂糖,用手動打蛋器打勻至蛋黃顏色變淺

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米油代替),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牛奶

最後篩入90克低筋麵粉,慢慢地攪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三、蛋糕做法的步驟三

蛋黃糊攪拌完畢後,取1/3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最後把蛋黃糊盤中的麵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盤中,完全翻拌均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四、蛋糕做法的步驟四

把麵糊倒入8寸的圓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輕輕嗑幾下,把蛋糕糊裡面的大氣泡震出來

五、蛋糕做法的步驟五

烤箱預熱3-5分鐘,把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的中下層,上下火標準模式160,30--35分鐘(我這個烤箱旋鈕可以顯示溫度,而且是電子式的,溫度稍準一些,大家使用別的烤箱注意適當溫度調整)

六、蛋糕做法的步驟六

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帶上隔熱手套把它取出來,放在桌子上嗑幾下,然後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卻後就可以脫模了(可藉助道具脫模)

10樓:墨陌沫默漠末

準備材料:碗,打蛋器,烤箱

1、首先在碗裡打入4個雞蛋。

2、倒入50克白糖。

3、接著用打蛋器打發蛋液,打發至蛋液呈現粘稠狀態。

4、倒入150克低筋麵粉。

5、把低筋麵粉和雞蛋液攪拌均勻。

6、把蛋糕液倒入烤盤裡,可以給烤盤墊一層油紙便於脫模。

7、放入烤箱200度烤45分鐘。

8、最後把蛋糕取出即可。

11樓:戒為良藥

原味戚風蛋糕

用料蛋黃    3個 (45克左右 )

細砂糖    5克

植物油    30克

牛奶    35克

蛋白    3個 (105克左右)

細砂糖    30克

低粉    55克

操作步驟:

1.蛋黃和細砂糖混合,用手工打蛋器攪拌至蛋黃髮白,砂糖融化。

2.此時的蛋黃糊這樣的

3.加入植物油,再攪吧攪吧。

4.混合好的蛋黃糊油光發亮。

5.加入牛奶,在攪吧攪吧。混合好的蛋黃糊如果不出現油水分離,麵糊均勻光澤,那就差不離了。

6.篩入低粉,用手動打蛋器以劃z字的方式混合,直到無麵粉顆粒。這一步不要繞圈拌合,據說是麵粉上筋影響口感。但也不要當心這點而不敢拌,沉澱下來的麵粉顆粒是及其煞風景的。

7.混合好的蛋黃麵糊,嘖嘖

8.另取一干淨無油的盆,加入蛋白和三分之一的細砂糖。

9.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打發蛋白至如圖大泡泡狀。再加入三分之一的細砂糖。

10.打到大泡泡開始變成小泡泡時,加入最後三分之一的細砂糖。

11.繼續打成如圖的狀態。潔白像奶油,用打蛋頭提起不會倒,有小尖尖,ok了!

12.把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白砂糖蛋黃麵糊中,用2點到9點的角度翻拌。

13.拌成這樣,再加入三分之一蛋白霜。拌好全部倒入剩餘的蛋白霜裡,繼續混合到蛋白蛋黃糊均勻。

14.從高處倒入模子,然後托住模子在桌面敲幾下,震出面糊裡的泡泡。

15.放入海氏c45烤箱中層,130度20分鐘轉150度25分鐘左右,烤到飄香味,蛋糕漲到最高處略有下降,上色達到自己需要,關火取出。

16.倒扣在晾架上,等涼透脫模。

17.看看內部組織,氣孔均勻,富有彈性,無蛋腥味,甜度剛剛好,不用任何其他點綴,直接一個下肚,此乃人生也~

蛋撻的製作方法,蛋撻製作步驟

食材 蛋撻皮 低筋麵粉125克 黃油20克 白糖半勺 鹽1克 水65克 黃油 裹入用 65克 蛋撻液 純牛奶100克 淡奶油60克 雞蛋2個 白糖25克 煉乳1勺。1 先來製作蛋撻皮,蛋撻皮的黃油20克先室溫軟化,再加入低筋麵粉 白糖 鹽 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蓋保鮮膜放在冰箱冷藏30分鐘。2 再...

如何製作蛋糕,怎麼自己做蛋糕?

1 天使蛋糕 材料 蛋白6個 塔塔粉1小匙 糖120克 牛奶1 4杯 香草精數滴 低筋麵粉90克 鹽1 4小匙 作法 1.蛋白及塔塔粉放在鋼盆中,不可沾到一絲油,水或蛋黃 否則會打不發 2.用打蛋器打蛋白,打1分鐘後加糖繼續打 3.打6 7分鐘至溼性發泡 即打蛋器拿起蛋白尖端下垂 不須像海綿蛋糕一樣...

在家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兩袋蛋糕粉 超市有售 兩個雞蛋,少許牛奶。步驟如下 1 將雞蛋調好,放入蛋糕粉,充分攪拌至漿狀,加入少許牛奶調勻,置入深一點的容器。2 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切成小塊的水果 建議用蘋果和梨,這次我加的是橙子,加熱後略有苦味 和勻後放入微波爐,高火打5分鐘。3 取出,在剛剛凝固的蛋糕上面撒上葡萄乾 如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