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撻的製作方法,蛋撻製作步驟

2023-07-05 14:17:55 字數 5415 閱讀 1173

1樓:惠企百科

食材——蛋撻皮:低筋麵粉125克、黃油20克、白糖半勺、鹽1克、水65克、黃油(裹入用)65克;蛋撻液:純牛奶100克、淡奶油60克、雞蛋2個、白糖25克、煉乳1勺。

1、先來製作蛋撻皮,蛋撻皮的黃油20克先室溫軟化,再加入低筋麵粉、白糖、鹽、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蓋保鮮膜放在冰箱冷藏30分鐘。

2、再把裹入用的黃油65克,放在保鮮袋中,軟化以後擀成方形,放冰箱冷藏30分鐘,再把麵糰擀成大一點的方形,把裹入用的黃油放中間。

3、把黃油包好以後,擀成長方形,像疊被子一樣疊好,放冰箱冷藏30分鐘,再取出來,再擀成長方形,再像疊被子一樣疊好,再放冰箱冷藏30分鐘,反覆這樣疊3次。4、最後再擀成長方形,捲起來,切成12等份。

5、把每個小麵糰都放在蛋撻模具中,橫截面朝上,表面要撒少許麵粉。6、用大手指,從中間往外按壓,邊緣可以稍微厚一點。

7、淡奶油加入牛奶、白糖,隔水加熱,攪拌至白糖融化,緩慢加入雞蛋液,邊加入雞蛋液邊攪拌均勻,最後加入煉乳攪拌均勻,可以過濾一遍。8、把蛋撻液倒入蛋撻皮中,八分滿即可。

9、烤箱預熱200度,放入蛋撻,中層上下火烤30分鐘,時間不要烤太長,口感就不夠細膩了。

2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食材配料:蛋撻皮10個+純牛奶200ml+雞蛋5枚+白砂糖適量+淡奶油適量;

做法步驟:1、托盤鋪上隔油紙將蛋撻皮依次放好,讓其自然解凍。

2、接下來調製蛋撻液,純牛奶200ml,雞蛋5枚,白砂糖適量,也可以加入適量淡奶油。

3、牛奶倒入鍋中加入白砂糖慢慢加熱直到糖完全融化就關火,注意不要讓牛奶煮沸。

4、將雞蛋用分蛋器把蛋黃和蛋清分開,用手動攪拌器依次打好。

5、先把蛋黃液倒進溫熱的牛奶內攪勻,再將蛋清液依次倒入攪勻,然後用濾網過濾三遍以上,不要有氣泡為止,蛋撻液就做好了,這個量大概可以做18只蛋撻。

6、烤箱開上下加熱200度,迴圈風功能開啟預熱10分鐘,預熱烤箱的同時將蛋撻液依次裝進擺好的蛋撻皮裡,九分滿。

7、將裝好蛋撻的烤盤放進烤箱中部位置,溫度200,時間25分鐘。

8、蛋撻就新鮮出爐啦!

蛋撻製作步驟

3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蛋撻

蛋撻皮用料:牛油250克、白糖140克、麵粉480克(篩過)、雞蛋1個、小麥草粉10克(篩過)

餡用料:水450毫升、白糖175克、青色素少許(可加可不加)、雞蛋5個、鮮奶60毫升、新鮮小麥草汁50毫升。

製作步驟:

一、皮做法。

1、將牛油、白糖、小麥草粉,麵粉倒進食物攪拌機中,以低速混合均勻。

2、接著加入雞蛋,把所有混合物攪打成麵糰。

3、將麵糰放入模型中,壓出多個圓模麵糰,待用。

二、餡做法。

4、先將水和白糖一起煮滾,熄火後,加入青色素及小麥草汁,拌勻,待涼。

5、輕輕地將雞蛋打散,加入鮮奶,攪打均勻,再加入已涼了的小麥草汁,拌勻,過濾後,放進冰箱中冷卻。

6、將冷卻了的小麥草混合物倒入已備好的圓模麵糰中,以200℃烘30分鐘即成。

營養價值:

1、蛋撻營養豐富,其富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適當的食用,有益於人體健康。

2、蛋撻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

3、蛋撻中富含膽固醇,能維持細胞的穩定性,增加血管壁柔韌性。此外,適當的食用,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4、蛋撻中脂肪含量高,其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適當的食用,對人體有好處。此外,微波爐蛋撻中富含油脂,能使人不容易產生飽腹感,因此需要增重的人群可以多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準備一個大一點的碗,打入2枚雞蛋、40g白砂糖和220g(大約一袋)牛奶,用筷子攪拌均勻,儘可能的將雞蛋打碎。

第二步:再準備一個同樣大的碗,將具有細網的篩子放到空碗的上面,再慢慢的將雞蛋牛奶液倒入這個碗中。

ps:注意這一步倒的一定要滿哦,否則牛奶雞蛋液很容易溢位來,不但起不到過濾的作用,還會造成浪費。

如果過濾出來的雜質太多了說明我們攪拌的不夠充分,需要將牛奶雞蛋也重新倒到一起繼續攪拌。

第三步:過濾出來的牛奶雞蛋液直接倒入準備好的蛋撻皮當中就可了,這些牛奶雞蛋液大約能倒入12個蛋撻皮。

ps:將牛奶雞蛋液倒入蛋撻的時候不要倒的太慢,大約八分滿就可以了,倒滿了一會兒烤的時候就容易溢位來了。

第四步:預熱烤箱,將上火和下火都調到200度,烤箱預熱好了之後把蛋撻放入烤箱當中,以上下火200度,烤制20分鐘的方式烤蛋撻。

5樓:w嘉

所用工具:打蛋器、量杯、烤箱。

第二步:先將蛋撻皮均勻的放到烤箱的烤盤當中,把攪拌好的雞蛋牛奶液一點點的倒入到蛋撻皮當中,注意不要倒入的太滿了,只要倒入九分滿就可以了,如果倒得太滿會讓蛋撻在烤的過程中使雞蛋牛奶液流出來,影響食慾又不乾淨。

以上就是今天介紹的新手做蛋撻簡單又方便的做法了,這樣做蛋撻雖然步驟簡單方便,但是用料足、食材衛生又健康,比外面賣的蛋撻味道一點都不差,感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自己試一試哦。

有幫助的話可以給個贊哦!

6樓:我叫蕭笑

很多人在做蛋撻的時候只選擇蛋黃,但是每次做完之後就覺得有些浪費。而今天給大家帶來的這款蛋撻是用全蛋做,儘管有蛋清的存在味道還是棒棒噠。

用料:牛奶100克左右、白砂糖25克左右、全蛋2個、淡奶油65克左右、蛋撻皮8~10個。

製作步驟:1,把上面需要的食材全部準備好。2,準備一個乾淨的碗,把牛奶倒到碗裡,然後再加入白砂糖,兩個全蛋。

3,可以用手動的方法攪拌均勻,也可以用攪蛋器攪拌均勻。4,再將淡奶油放到碗裡,充分攪拌均勻。

5,將蛋撻液倒進篩網中,過濾、分開蛋液。

6,將過濾之後的蛋液倒到蛋撻皮當中,九分滿。

7,預熱烤箱到200攝氏度,將蛋撻皮放到烤箱當中,計時25分鐘。(可以根據蛋撻皮的顏色加以區分)

8,出鍋、放涼、製作完畢。

注意事項:1如果不想用全蛋,可以將兩個全蛋換成4個蛋黃,口感方面會好很多。

2烤箱一定要提前5~10分鐘進行預熱。

3最好將盤子放在烤箱的中層,使蛋撻均勻受熱。

4攪拌溶液的時候動作要輕,不要打出過多的泡沫。

5每個烤箱的溫度有所不同,不要過分強調25分鐘,要根據蛋撻的顏色做調整。

7樓:匿名使用者

拿適量的麵粉加入雞蛋黃和水、牛奶和一點點地白糖,一起攪勻了揉成麵糰放在一邊待用。然後再把幾個雞蛋打成雞蛋液然後再加牛奶,白糖調成蛋液攪拌勻了,在把剛才放在一邊的麵糰,用手或者刀切成均勻的面擠,放在蛋塔模子裡沒有模子用小杯子也成但是要耐熱的,把面擠發到裡邊均勻的弄成一層面皮,最後把蛋液倒入裡面,倒入七分滿(是為了防止在加熱過程中溢位來)然後放入烤箱內烤熟了就行了。

複雜專業的方法是:用料:皮--低筋麵粉3/2-2杯,蛋1個,奶粉3大匙,發粉1/4小匙,奶油1/2杯,糖1/4杯;

餡--(a)蛋4個,牛奶3/4杯,香草片3片(壓碎),(b)糖、水各1/2杯,鹽1/4小匙。

製作方法:1、將奶油打勻至鬆軟後,加入糖及蛋打發至乳白色,倒入麵粉、奶 粉、發粉和勻,揉成麵糰,分切成20小塊,撒些乾粉,壓扁,置於模型中壓緊。

2、糖、水、鹽煮開後離火,加入經打勻、過濾後的(a)料調勻,倒進已放入外皮的模型中。

3、移入烤箱以攝氏180度火力烤15分鐘左右,待蛋汁稍凝固時(約12分鐘),即熄火,用烤盤燜蓋,再烘3分鐘即可取出。

8樓:追憶愛**

怎麼製作蛋撻,蛋撻如何製作。

9樓:大餓人料理

人生最遺憾的不是你錯過最好的人,而是你錯過了這份蛋撻。

10樓:小蕾蕾愛生活

蛋撻的製作方法:

主料:蛋糕粉235克、麵包粉30克、黃油220克、水125克、淡奶油180克、牛奶140克、蛋黃4個、煉乳15克。

輔料:細砂糖85克、鹽克。

步驟:1、將塔皮材料混合揉成麵糰。

2、揉成光滑的麵糰後放到冰箱冷藏醒發30分鐘。

3、用醒發的時間製作黃油塊,將180克的黃油放入大號保鮮袋,擀成長方形放入冰箱冷凍將其凍硬。

4、然後將麵糰取出,擀成長方形。

5、將黃油塊放入麵糰中。

6、將麵皮的兩端向中心翻折,包住黃油,排出多餘空氣,並捏緊封口處。

7、將包入黃油塊的麵糰翻面。

8、由中間向四周,擀成長方形。

9、將麵皮的兩端向中心翻折。

10、再對摺,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一共進行3輪4折,每輪四折後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

11、最後將麵糰擀開,呈長方形狀。

12、沿著一邊捲起來,卷好後放冰箱冷藏10分鐘,再用刀切成厚度約1cm的小面卷。

13、拿起一個小面卷,放入蛋撻模,用大拇指把面卷捏成蛋撻模形狀,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14、然後製作蛋撻液,將所有材料放入奶鍋中,燒開。

15、倒入準備好的蛋撻皮中。

16、烤箱預熱200度,中上層烤25分鐘,觀察蛋撻的顏色即可出爐。

11樓:小鹿愛聊生活

蛋撻的做法家庭做法如下:

原料:蛋撻皮10個-11個、牛奶150毫升、白糖15克、蛋黃3枚、黃桃罐頭2片、麵粉少量。

1、準備雞蛋,蛋撻皮,牛奶,黃桃罐頭。如下圖所示。

2、我用研磨機把白糖打成粉,比較好溶解。蛋撻皮取出,自然解凍10分鐘。如下圖所示。

3、蛋黃加牛奶,白糖拌勻均勻,用篩子篩入一些麵粉,一定是少量,這樣避免蛋液太稀薄。如下圖所示。

4、黃桃分成小塊。如下圖所示。

5、把黃桃放置在蛋撻皮底部。如果不加黃桃剛好10個蛋撻的量,加黃桃可以放11個蛋撻皮。如下圖所示。

6、加入蛋液8分滿。太慢會溢位來如下圖所示。

7、烤箱上下火220度預熱10分鐘,放入中層,烤25分鐘左右。如下圖所示。

8、奶香四溢,呼之欲出如下圖所示。

9、簡單又營養的早餐做好了如下圖所示。

12樓:回憶綿長的

1.準備好材料,冷凍蛋撻皮10個;淡奶油110克;牛奶75克;細砂糖30克;蛋黃2個;低筋麵粉8克。

2.在一個乾淨的容器裡放入淡奶油和牛奶,攪拌均勻。

3.再加入細砂糖,攪拌至融合。

4.在另外一個乾淨的容器裡放入蛋黃,並篩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5.將混合好的奶液倒入蛋黃糊中,攪拌均勻。

6.將攪拌好的蛋撻液倒入撻皮中,七分滿即可。

7.烤箱200度預熱10分鐘,再將蛋撻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中層,200度,上下火,約20分鐘。

8.烤至撻皮呈金黃色,蛋撻中有焦黃色點即可。

注意。1.蛋撻液倒入撻皮時,七分滿即可,不要倒滿了,否則撻水太多的話烤時會溢位。

2.如果想要其他風味,可以在撻水裡加上煮熟的紫薯小丁,或者蜜豆、水果丁什麼的。

蛋撻的製作方法,蛋撻的製作方法和配料

人生最遺憾的不是你錯過最好的人,而是你錯過了這份蛋撻 蛋撻的製作方法和配料 主料 蛋撻皮12個 黃桃罐頭3塊 牛奶125克 淡奶油100克 糖20克 輔料 雞蛋2個 玉米澱粉20克 1 蛋撻皮提前從冰箱取出,稍過會兒整理好形狀。2 黃桃罐頭取出3塊。3 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塊。4 取一個量杯,倒入牛奶...

如何在家自制蛋撻,自己如何在家制作蛋撻?(沒有烤箱)

材料 a 塔皮材料 低筋麵粉270克,高筋麵粉30克,酥油45克,片狀馬琪琳 包入用油 250克,水150克左右 根據麵糰的軟硬程度逐漸新增,不要一下子都倒進去 b 蛋塔水材料 鮮奶油210克,牛奶165克,低筋麵粉15克,細砂糖63克,蛋黃4個,煉乳15克 可根據口味決定放還是不放。放了煉乳之後,...

做蛋撻是哪幾個步驟,怎樣做蛋撻步驟

葡式蛋撻的做法 葡式蛋撻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葡式蛋撻家常做法大全 食尚小米 豆果美食 這是做法 求採納謝謝 希望能幫助你 製作過程 1 把撻皮原料 除馬琪琳 混合和麵至光滑保鮮膜包好醒面40分鐘。這期間把馬琪琳趕薄待用 2 將面趕薄至馬琪琳三倍大小,將馬琪琳放到面片上 3 然後疊成趕薄再疊被子狀。保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