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蛋糕,怎麼自己做蛋糕?

2022-01-06 23:59:00 字數 6022 閱讀 1979

1樓:南門曼華抗琬

1》天使蛋糕

材料:蛋白6個、塔塔粉1小匙、糖120克、牛奶1/4杯、香草精數滴、低筋麵粉90克、鹽1/4小匙

作法:1.蛋白及塔塔粉放在鋼盆中,不可沾到一絲油,水或蛋黃(否則會打不發)

2.用打蛋器打蛋白,打1分鐘後加糖繼續打

3.打6~7分鐘至溼性發泡(即打蛋器拿起蛋白尖端下垂)不須像海綿蛋糕一樣到硬性發泡

4.取走打蛋器,牛奶及香草精加入,用橡皮刮刀輕輕拌勻

5.麵粉及鹽篩入,拌勻,拌勻就好,不要過度攪拌

6.將麵糊倒入9吋中空的圓環形模型中,表面抹平

7.入烤箱190度烤25分鐘,見表面破裂微焦,按之有性即熟

8.用刀沿模型周圍割開,翻面用力摔,蛋糕即掉出來,天使蛋糕韌性大,不會摔碎.

2》奶油草莓蛋糕

基本材料

器具:烤盤(12x25cm)1個

材料:雞蛋(打散)2粒、砂糖35g、香草精數滴、鮮奶1-2大匙、低筋麵粉25g、玉米粉25g、蘇打粉1/4小匙、鮮奶油材料、鮮乳酪250g、鮮奶油1/2杯、砂糖30g、香草精數滴、草莓25-30顆、薄荷葉適量

作法:1)將烤盤紙鋪在烤盤上,然後放入烤箱內預先加溫至18度。

2)低筋麵粉25g、玉米粉25g、蘇打粉1/4小匙各自過篩後攪拌均勻放置一旁待用。

3)將鮮奶油材料中的鮮乳酪去除水分至180g左右。

4)將蛋黃,砂糖倒入乾淨的鋼盆裡,以隔熱水加熱的方式充分的打發至稠狀

5)加入鮮奶以及步驟2處理過的a材料,充分攪拌均勻。再倒入烤盤裡,以180度的溫度烤12分鐘。

6)蛋糕待涼後從烤盤取出。

7)將鮮奶油以以隔冰水降溫的方式的打發至發泡。之後將砂糖分成8-9等份慢慢加入打發均勻。最後加入香草精攪拌均勻。

8)把洗乾淨的草莓去蒂頭,只留下2-3顆作裝飾。

9)步驟7處理過的鮮奶油均勻的抹在蛋糕上,並鋪上去蒂的草莓。

10)放置在冰箱20-30分鐘後用剩下的鮮奶油裝飾蛋糕表面。鋪上草莓和薄荷葉之後再送進冰箱20-30分鐘,即可完成。

注意:海綿蛋糕部分除了使用蛋黃以外,在麵粉方面選用不粘稠的玉米粉。使用高營養價值的鮮乳酪代替高熱能的鮮奶油,如此便可降低熱量。

再加上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草莓作材料,這一道甜點可說是即美觀又有營養。

2樓:威疇巧女

松露巧克力的製作材料:

主料:苦甜巧克力(bitter-sweetchocolate)140克,鮮奶油1/4杯,奶油25毫升,蘭姆酒或白蘭地30毫升。

裝飾苦甜巧克力150克,可可粉1杯,杏仁片或椰子粉半杯。

工具:食物調理機,橡皮刀,糖漿溫度計,小湯匙兩支。

教您松露巧克力怎麼做,如何做松露巧克力才好吃

1、奶油室溫回軟,杏仁片用烤箱烤熟備用。把巧克力先用刀切碎,然後放入食物調理機打成更細的顆粒。

2、將鮮奶油放入小鍋中加熱至邊緣冒泡微沸,隨即把鮮奶油倒入巧克力(140g)中,靜置約1分鐘,然後用橡皮刀輕輕攪拌至巧克力融化,加入放軟的奶油拌勻,最後加入蘭姆酒或白蘭地拌勻即可。覆蓋一張保鮮膜,移入冰箱中冷藏約1小時至凝固不會流動。

3、取出,用兩支湯匙挖取一小球巧克力,來回反覆剷起、抹圓,然後把整形好的軟巧克力排放在平盤裡備用。

4、將裝飾使用的巧克力(150g)也切碎,放在大碗中,隔水加熱至融化,放入溫度計,加熱至巧克力的溫度介於32-34攝氏度,取一個軟巧克力放入巧克力中滾一下,然後立刻放入杏仁片中,沾裹一層外衣,滾好之後先不要取出,等大約3-5分鐘再拿出來,這時巧克力差不多變硬了,外衣就不易脫落。

5、全部做好之後,裝盒,放回冰箱冷藏儲存即可。

貼士:這是典型的法式點心,是以外形模仿法國有名的蕈類「松露」而得名。傳統做法是沾上可可粉的,看起來就像沾滿沙土的松露。

巧克力的搭配佳釀:純麥牙威士忌.作為「世界最佳純麥威士忌」,被譽為麥牙威士忌中勞斯萊斯的macallan麥卡倫純麥蘇格蘭威士忌,由於其採用古老珍貴麥種———「**承諾」大麥釀製,口感醇和、香氣濃郁,是搭配巧克力的佳釀。近日,它與滬上的一些爵士酒吧聯手,推出了麥卡倫完美爵士品鑑周,搭配巧克力一起品嚐,可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3樓:連煙公子

準備的材料:

麵粉80克

泡打粉5克

雞蛋4只

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許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打一會,看到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看看蛋黃混合液和蛋白的成果。

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記住了,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

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

簡單點的吧

取7個雞蛋(你個人定

做大蛋糕還是小)雞蛋要將蛋黃和蛋清分開,打蛋的時候將蛋在蛋殼中左右倒兩次,就可以分開了.

然後將蛋清中加入糖和少許鹽,不停的攪拌。記住要按同一方向不停的攪。大概攪了半個小時,才達到象牛奶一樣白白的粘稠狀態。

接著是在蛋黃中加入糖,糖的份量由自己口味而定,再放入麵粉,用6兩的麵粉,少許的牛奶。和均勻

將電飯鍋裡均勻的抹一層油,可以用小毛刷。先開了開關,讓鍋熱。然後將象牛奶一樣的蛋清迅速倒入已經攪均勻的蛋黃面中,再不停的攪勻。

攪勻後倒入電飯鍋中,按下開關。注意:可能開關會很快就跳的了,要再一次按下,然後等它再一次自動跳,這時就耐心地再等上十五分鐘。

香噴噴、金黃色的大蛋糕就出鍋啦~~

ps:1、可以放少量泡打粉,使蛋糕不會硬硬的,夠鬆軟。

2、如果在面中放點黃油,做出來的蛋糕可能會香一些

4樓:公羊永修霍婷

超簡單的牛奶蛋糕

原料配方

雞蛋5只

麵粉250克

奶粉50克

豬油少許

製作方法

1.將雞蛋磕入盆裡,放入白糖.把盆立起來,與桌面成80度左右的角,筷子抽打。打至起泡呈乃黃色時,緩緩放入麵粉,奶粉,輕輕拌勻,餳置10

分鐘左右待用。

2.取10個小碗,分別抹豬油少許,倒入攪好的蛋糊,上面抹平。

3.將小碗裝入籠內,蓋上蓋,置於沸水鍋上,用旺火蒸約15分鐘。視熟將碗取出,把蛋糕從碗裡倒出即可。

蒸出來的蛋糕鬆軟香甜哦!

材料》二個份

全蛋-----

3個、精製白糖----150g、低筋粉-----120g、奶油----15g、牛奶-----15cc

《作法》1.將蛋加入白糖粉,以打蛋器拌打使成起泡狀,在此蛋的溫度若太冷,可用四十度c的溫水加溫,較容易製作鬆軟有彈性、好吃的蛋糕.

2.將過篩的低筋粉加入1的料中,以木杓拌勻.

3.將隔水溶化之牛奶、奶油倒入2料快速攪拌混合。在此若攪拌不夠時,會使蛋糕成品氣泡大而且口感粗糙,當攪拌過度時又會使蛋糕硬化,沒有氣泡.

4.將3料倒入蛋糕模型約八分滿,入一百八十度c烤箱中烘烤約30分鐘.

注意事項

製作蛋糕的祕訣:

想製作入口鬆軟的海綿蛋糕,端視蛋糕攪拌起泡的方法,如果含有很多氣泡,在氣泡尚未消失前須快速製作,因此,材料以切的方式混合。容器或打蛋器的清潔工作亦非常重要,器具含有油脂時,蛋即無法打出氣泡來。

5樓:

做蛋糕的方法如下,首先我們介紹的是6寸的戚風蛋糕準備材料,雞蛋兩個,麵粉45克,玉米油30克,牛奶30克,白糖10克,大黃加10克白糖,40克白糖加入蛋白中,一雞蛋大概55克左右,個頭大就差不多,沒必要太精準,二麵粉分為低筋高筋和中筋,高筋麵粉用來做麵包中筋麵粉,是咱們平時吃的麵粉,低階麵粉才適合做蛋糕,如果家裡實在沒有低階麵粉,也可以用中心麵粉代替做蛋糕,三玉米油也可以換成等量的黃油,但是花生油和菜籽。做成蛋糕,但味道大口感很差,製作過程首先將蛋白和蛋黃分離,在蛋黃中放入玉米油和白糖,攪拌均勻後,接下來需要打蛋白,將。中加入,繼續在蛋黃中加入牛奶攪拌均勻,直到所有材料充分混合,接著將低筋麵粉經過篩子篩入到蛋黃的麵糊中,用翻拌的手法輕柔的輕柔的混合,接下來打蛋白蛋白里加入34白糖,用打蛋器打到硬性發泡,接著把1/3的蛋白放到蛋黃的湖裡,用翻拌的手法混合均勻,再把混合好的,剩下的倒入蛋白底,攪拌均勻放到容器裡,從高處摔下,滲出氣泡。

下調至130,接下來將烤箱上下調至130度,經過40分鐘烤烘烤後即可成熟。

6樓:羽晨

攪拌麵粉和雞蛋時要用冷水

7樓:

剛剛我簡單來說就是在家做的話,那就需要用麵粉。雞蛋還有烤箱或者是沒有烤箱的話,那就用電飯鍋也都是可以的,然後跟著它的步驟簡單的去來。

8樓:路田甜甜

1.在盆中打入六個雞蛋,將蛋黃蛋清分離,用打蛋器攪拌蛋黃加入色拉油,攪拌蛋清加入白砂糖至細膩的泡沫。

2.將高筋麵粉倒入攪拌好的蛋黃中,將蛋黃倒入蛋清中繼續攪拌,攪拌至變色倒入盤中。

3.烤箱預熱3-5分鐘,將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的中下層,上下火標準模式160度30-35分鐘,時間到了拿出來倒扣取出,蛋糕就做好啦。

怎麼自己做蛋糕?

9樓:太陽貓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白湯、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

10樓:靜兒愛吃

掌握這幾點,蛋糕一定會做成功!蒸的蛋糕特別好吃!

11樓:

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低筋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4只 牛奶 60ml

白糖 80g 油 少許

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注意,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不適合做蛋糕!!

然後,將蛋黃(注意,系蛋黃吖..蛋白5使吖..留番以下步驟用)、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

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接著開始打蛋白了。估計很多人沒有打蛋器,我決定再犧牲一把,手動打蛋,看看到底怎樣……

先打一會,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看看蛋黃混合液和蛋白的成果。

然後,將蛋黃(注意,系蛋黃吖..蛋白5使吖..留番以下步驟用)、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

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

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想要做什麼造型的,可以直接早外面抹上奶油啊巧克力啊什麼的。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開來吃。

完成啦,非常鬆軟的蛋糕,顏色微黃,淡淡的雞蛋香味。

雖然比不上用電動打蛋器做出來的蛋糕那麼細膩,但是也已經不錯了。

和烤箱做的感覺不太一樣,但也非常的可口!

關鍵是這種做法比較方便,而且適合沒有烤箱的jms,是個容易普及的方法哦。

總共耗時大約45分鐘。包括打蛋時間。

注意:有很多的人用微波爐做蛋糕不成功,糾其原因就是因為蛋白沒有打發。現在將我打發蛋白的祕密告訴你吧!只要10分鐘,不放發粉就可以烤出軟軟的蛋糕!

製作蛋糕的方法步驟,怎麼自己做蛋糕,有哪些步驟?

主要材料 低筋麵粉300克,無鹽黃油150克,麵粉5克,鹽3克,淡奶油20克。1 倒入低筋麵粉,加無鹽黃油 鹽,攪拌均勻,揉成麵糰。2 擀成餅。3 放100克無鹽黃油,包裹。4 擀成餅。5 對摺擀成正方形。6 切去四邊。7 放入烤盤,扎小孔。8 放入烤箱。9 對半切。10 倒入淡奶油,打成泡沫狀。1...

用麵粉如何製作蛋糕,如何用麵粉和雞蛋做蛋糕?

蛋糕的做法 1 低筋麵粉 120克 可用高筋粉加玉米粉1 1比例代替 2 糖 45克 3 塔塔粉 2克 4 泡達粉 2克 5 食用油 75ml 6 鮮奶 90ml 7 雞蛋四隻。做法1 先將2克泡達粉加入麵粉中攪勻 2 將油 奶攪成奶昔狀 3 將攪入泡達粉的麵粉倒入油奶混合物中,慢慢攪勻,不要太大力...

怎麼做蛋糕,如何做蛋糕?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 白湯 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 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我告訴你一個我準備試用的電飯煲做蛋糕的方子吧。希望對你有幫助!1 麵粉篩 三 四次 2 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