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車考駕照,考試時緊張怎麼辦

2022-01-06 23:58:57 字數 1190 閱讀 8560

1樓:蛋蛋打呆九

緊張,其實對於考試成績並沒有致命影響,因為開車是一種技能,只要熟練了,就會形成本能動作,根本不用經過大腦。而緊張,一般都是影響大腦的運作。下面,我主要來說說緊張狀態下,駕照考試的注意點。

第一點,平時的練習一定要特別熟練。尤其是科目二的練習。一般來說,科目二是最最容易掛掉的科目,所以一定要找準每一個點,對於操作,一定要熟練地閉著眼睛都能完成。

第二點,模擬一定不能省。這一點也是針對科目二而言的。科目二其實在現實生活中,並沒有多少實際的作用,但是卻是考試的重點。

既然要考過,那麼就要遵循規則。所以,一定要模擬,因為模擬可以讓我們提前找到科目二考試的點。

第三點,考試過程中需要用腦的地方,一定要用筆記下來。駕考從來沒有不讓帶小抄。所以,一定要把一些容易忘記的地方記錄下來。

比如,安全帶一定要系,起步一定要打燈之類的。我就吃過這個虧,因為我也在駕考的時候範緊張的毛病。

2樓:浮生若夢

誰說考駕照考試的時候真的是特別的緊張?這時候,應該心無旁騖,多做幾個深呼吸,可能會減少一些壓力和緊張吧。

3樓:點滴恰意

多想想練車時候學過的東西,心裡安慰自己都學了這麼多,沒問題的。這樣多做點心理建設,有點把握以後就不會太緊張

4樓:來自徽園芳菲嫵媚的鳳頭鷹

緊張啥呢,我考科二時,上車系好安全帶,就當今天練場地,把教練平時教的過一遍,就不緊張了,一把就考過了,考科三更容易,科二都能過了,還怕科三,最後也一次性解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多模擬,提高承受力,練好基本功,培養自信,學會自我減壓,及時糾正錯誤。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隨身帶一瓶水,當緊張的時候可以喝一口水。

7樓:巖仔

考完一個專案,把下一個環節在心裡模擬一遍。在每個專案中間可以停頓,一般沒有人催你。

8樓:新八卦娛樂圈

應該多看看書。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多聯絡試題才能做到百戰不殆

9樓:西北小鎮

深呼吸,深呼吸,集中精力完成動作

10樓:春子杏

科二一把過,科三懵圈了

11樓:下一個是你哦

心裡想步驟多想幾次就穩了

在開車的時候怎麼消除緊張心理,駕照考試時,怎麼緩解緊張

新手開車開的是一種心態,如果一個人不能把握自己的心態去學會平靜學會消除緊張,學會開車保護的首先是路人,更主要的是開車人的安全!要想駕駛汽車在複雜多變的道路上行走自如,不光要有機敏 冷靜的頭腦,銳利的目光,強烈的交通安全意識,良好的心理素質和較強的自控能力熟練正確的操作技巧,豐富的駕駛經驗是安全行車的...

考駕照時的正確上下車順序,駕照考試正確上下車方式

一 上車起步動作 1 繞車一週檢查車況,並向後觀察上車。2 系安全帶。3 踏離合器 掛空檔 發動汽車。4 掛一檔。5 開左轉向燈。6 鳴喇叭。7 放制動器 手剎 右腳放在油門上。8 觀察左後視鏡以後起步。二 停車動作 1 開右轉向燈,右腳放在剎車上,觀察右後視鏡,靠邊沿線30cm內停車。2 拉手制動...

考駕照科目二考試心理緊張怎麼辦,駕照科目二考試太緊張怎麼辦?

很多學員說自己平時練的時候都沒問題,可是一考試就緊張很容易被扣分掛科。其實導致科目二不及格除了心裡緊張可能還有其他因素,下面跟我看看是不是這樣。1 心裡緊張 一到考試就緊張,這是很多人都有的通病,適度的緊張是有益於集中精神,所以緊張不怕,但不能過度緊張導致慌張,人一慌張起來就容易出錯。同時 考前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