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在10000公里時要做哪些專案的保養

2022-01-06 23:58:53 字數 5241 閱讀 3732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和機油濾芯,機油分為礦物機油,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三種機油的之間的**相差是很多的,使用什麼機油要根據具體的汽車發動機等級來參考,但是每一次保養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更換是一定要做的保養專案。

空調濾芯,隨著5月份進入下旬,天氣越來越炎熱,我們無論在**都一定要有空調,在車內也是,空調濾芯是保障空調吹出來的空氣質量,為了自身的身體健康,所以建議每1萬公里更換一次。

空氣濾芯,現在的室外環境越來越差,發動機要吸入外部的空氣和汽油產生燃燒動力,若是空氣不乾淨,對發動機氣缸的傷害也是蠻大的,1萬公里做保養的時候也順便更換掉吧。

全車檢查,最好讓4s店給車輛的機械工作做一個檢查,檢視一下汽車在磨合期內是否表現正常。

總結:一般的車輛在一萬公里時候做的保養都是第二次小保養,小保養需要的保養專案不是很多,通常情況下只是比首保的時候多了兩個濾芯,汽車做完了二次保養,也算是過了汽車的磨合期,往後汽車的保養週期可以適當的延長,保養週期比保養手冊上面提前個1000公里左右再去做保養也沒什麼多大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行駛10000公里不需要較多專案的維護,只是應對冷卻液、轉向助力油、潤滑各門限位器及合頁,檢查制動片有無磨損異常等。

3樓:暗黑孤獨

一萬公里還屬於新車啊,除非有什麼大的故障,要不然的話就正常的常規保養就好了啦。

如果樓主您米米充足不嫌麻煩建議回4s店咯,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燃油型別不同,,所做保養也有些許不同。主要是換油和更換三濾一芯。檢查制動。

5樓:非子

1萬公里時保養專案主要是更換機濾、機油、空濾,並檢查胎壓、多部位螺栓擰緊力等。

對於保養週期或時長及保養專案,車輛維修手冊的附頁上都有說明。

車輛的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現在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6樓:霓紅氫氣球

ssss店會給你做的,他們知道

車子保養,一萬公里。建議做什麼保養? 基礎常規保養包括什麼專案?

7樓:天靈月淚

汽車一萬公里保養

一、汽車一萬公里保養一次的專案 1、氣濾清器正確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活塞和活塞環等零件的磨損。一般每行駛5000公里清潔一次,每行駛10000公里必須更換空氣濾清器。 2、機油濾清器正確安裝機油濾清器可避免內燃機使用過程中雜質混入機油,防止運動零件的磨損和油路堵塞。

當更換潤滑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否則會影響潤滑油的質量。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週期,一般是5000公里。 3、油濾清器正確安裝燃油濾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儲運及加註過程中混入的雜質和水分造成的氣缸磨損。

為保證發動機運轉良好,更換燃油濾清器週期一般為20000公里或1年。

二、汽車保養里程數: 1、有些專案的里程數(或時間),達到時只需加以潤滑即可,如:門扣、節氣門及電樁頭;而後剎車來令片泵油管則是在1.

5萬公里實施清潔,之後每1萬公里再予以清潔一次; 2、另外氣門間隙為每2萬公里調整一次。而有些油品和零件是里程數(或時間)一到便需更換的,如:引擎機油在第1千公里時便需更換一次,而後每5千公里再予以更換; 3、機油濾清器一樣在1千公里時便更換一次,而後每1萬公里再更換一次; 4、變速箱油在1千公里更換一次後,每2萬公里再予以更換一次; 5、水箱冷卻液在每次定期保養時皆須檢查,但每2萬公里時便需予以更換; 6、空氣濾清器每2萬公里更換一次(每5000公里保養廠會幫您做清潔);汽油濾清器每2萬公里更換一次; 7、火花塞每1萬公里保養廠會予以檢查一次,3萬公里更換一次; 8、剎車油每4萬公里更換一次;發電機皮帶及動力轉向泵皮帶每5萬公里更換一次; 9、正時皮帶每7萬公里更換一次。

汽車10000公里後,需要做哪些保養專案?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和機油濾芯,機油分為礦物機油,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三種機油的之間的**相差是很多的,使用什麼機油要根據具體的汽車發動機等級來參考,但是每一次保養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更換是一定要做的保養專案。

空調濾芯,隨著5月份進入下旬,天氣越來越炎熱,我們無論在**都一定要有空調,在車內也是,空調濾芯是保障空調吹出來的空氣質量,為了自身的身體健康,所以建議每1萬公里更換一次。

空氣濾芯,現在的室外環境越來越差,發動機要吸入外部的空氣和汽油產生燃燒動力,若是空氣不乾淨,對發動機氣缸的傷害也是蠻大的,1萬公里做保養的時候也順便更換掉吧。

全車檢查,最好讓4s店給車輛的機械工作做一個檢查,檢視一下汽車在磨合期內是否表現正常。

總結:一般的車輛在一萬公里時候做的保養都是第二次小保養,小保養需要的保養專案不是很多,通常情況下只是比首保的時候多了兩個濾芯,汽車做完了二次保養,也算是過了汽車的磨合期,往後汽車的保養週期可以適當的延長,保養週期比保養手冊上面提前個1000公里左右再去做保養也沒什麼多大的問題。

9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這個得看具體是什麼車,一般小車10000公里都是小保養。小保養包括機油、機油濾、空氣濾、空調濾,這個要看你是否之前有換過自己決定。還有常規的安全檢查(包括檢查冷卻液、制動液、輪胎氣壓等),一般4s店都是免費的。

如果是大保養的話你需要問4s店,因為車型不一樣,大保養專案還有公里數也都不一樣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1萬公里就正常保養就行,更換機油機濾,空濾,6萬工作做大保養,6萬公里進行大保養,更換全車油,發動機附件皮帶,更換火花塞,清洗節氣門噴油嘴,清洗三元催化,進氣道,更換汽油濾芯,別的就不用動了,另外夏天到了,使用空調的時候了,建議您更換個空調濾芯,空調濾芯髒了,會導致風量小,出風口就異味,影響您的身體健康,也不貴,因為夏天天熱,爆胎的機率大,建議您減少點輪胎的氣壓,適當的減少點氣壓對輪胎有好處,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

11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情況下會換機油,機油濾芯,空濾,冷卻液等油液不足也會進行補充。

12樓:

你好,五油都需要檢查,剎車片的檢查,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汽車一萬公里保養一般都有哪些專案?

13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一萬公里保養:

1萬公里基本就是二保,主要就更換機油、機濾、空濾拆下來檢查、常規檢查發動機、變速箱有無漏油、滲油、輪胎胎壓、磨損情況、各種油液是否缺少等。

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拆卸來吹一下然後裝回去,太髒就換掉,如果自己對養車不是很瞭解的話,看一下保養手冊,上面有到一定公里數需要進行的保養專案,就按照保養手冊內容來做。4s推薦保養手冊上沒有的專案一律拒絕,其他升起底盤檢查,檢查防凍液,剎車油,變速箱油,轉向助力油液麵,缺少必須確認無洩漏等。

時間和保養里程保養專案建議參見你的保養手冊,上面都有廠家推薦的時間和里程、保養專案。有的廠家和廠家間推薦不一樣,請具體檢視。質保期內建議在4s店裡保養。

保養禁忌

一、忌在不通風的車庫內長時間運**動機。發動機排出的廢氣中含有一氧化碳,這是一種看不見又聞不著的毒氣。長時間處於低濃度的一氧化碳氣體中,會引起頭痛、呼吸急促、噁心嘔吐、體虛目眩、心理混亂甚至大腦損傷等症狀。

如在車庫內啟動發動機,應將車庫的門開啟或開啟排風裝置,以便隨時將廢氣排出車庫。即便露天作業,也不要在工作著的發動機排氣管附近長時間停留。

二、忌用嘴吸油管。汽油不僅易燃易爆,而且有毒。特別是含鉛汽油,會損害人的神經系統、消化道和腎臟。

另外,汽油中還含有高濃度的硫化物,由於硫化氫也有一定的毒性,若將汽油吸入肚裡,會導致中毒或死亡。萬一吸入,應逼迫自己嘔吐並及時到醫院**。

三、忌沾上化油器清洗劑。大部分的化油器清洗劑中都含有甲基氯化物、芳香族類和乙醇,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毒性,因此這些物質被吸入鼻內或濺在**和眼睛上,都是很危險的。

1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一、按時換機油,礦物質機油5000公里左右或一年換一次,半合成機油7-8個月或7500公里左右換一次,全合成機油10000或者一年換一次,以上誰先到社會找換。

二、兩三個月檢查一次胎壓,如果有胎壓監測可視監測結果內而定,胎壓不足或過高都會增加輪胎磨損不均,還有增加油耗等。

三、發動機空氣濾清器和空調濾清器一般1-2萬公里換一次,還有發動機節氣門2-3萬公里左右清洗容一次,視情況而定.

15樓:途虎話養車

常見的保養專案有:1.建議更換機油機濾。

2.建議更換發動機空濾。3.

建議更換空調空濾。檢查下底盤是否有撞擊處。檢查下剎車片和輪胎的磨損程度是否正常。

16樓:督兒虞清秋

一萬公里不用做什麼特殊保養,機油機濾換下,空調濾芯,空氣濾芯吹下就夠了

17樓:深海里的那抹藍色

常規保養主要就是換機油機濾。追求動力的話就換好的pao機油。我福克斯目前是換的 gt 魔力紅機油,動力會比專用機油好很多,稍踩下油門,動力就竄出來了,絕對充足的狀態, 超車,過紅綠燈有勁而且靈敏。

18樓:飛琳莫屬

常規保養上也就是換換機油、機濾和空濾,機油和機濾是必須要換的,空濾要是不髒還能繼續使用。車子動力上就要用品質較好的機油就可以改善,我車子保養使用的是高品質的 gt 魔‏力‏紅機油,裡面含有抗磨保護好的液態鉬新增劑,對動力提升效果特別好,動力輸出足,發動機也沒有什麼噪音,比以前使用原廠機油好很多。

19樓:

常規保養也就這更換這幾樣東西,最主要的機油了,機油的好壞直接影響你的車況,4s店提供的專用機油品質真的不是很好,我之前保養也是專用機油,車子動力也是很差,後來就把專用機油更換成進口的gt機油了,車子開起來特別輕鬆。

小車一萬公里保養做哪些專案

20樓:藍日

一萬公里保養專案有:清洗更換三濾,清洗怠速馬達、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檢查或更換發動機、變速器、驅動橋、轉向助力器潤滑油,檢查發動機氣門間隙、氣缸壓力、火花塞等電器元件,檢查燈光等附件功能,調整制動器、離合器踏板和手制動器自由間隙等。

注意檢查剎車是必不可少的一個專案,剎車關係到行駛安全,特別是當汽車行駛里程達到一萬公里後,剎車片必定會有所磨損,這個時候定期檢查剎車就很有必要,剎車片的檢查能有效預防剎車片壽命終止的情況。

車輛每行駛一萬公里後都需要定期做常規養護,機油的更換關係到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如果長時間沒有更換機油,機油過期變質,容易導致發動機等重要部件出現磨損嚴重情況。

3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汽車3萬公里了,需要做哪些保養

三萬公里一般做個常規保養就可以了,換下機油和三濾,對車子整體狀況做個檢查 三萬公里的保養不同車型保養的專案是不同的,有的可能只是常規小保養,機油和三濾的,有的可能需要更換變速箱油 汽油濾 火花塞的,建議參考保養手冊來進行保養。1 保養必 來選項,更換髮自動機機油 2 保養必選項,更換機油濾清器 3 ...

豐田花冠行駛75000公里要做哪些保養

如果全在4s店做保養的,那汽車檔案就有全部的維保記錄,以前做過的期限不到可以不做,沒有做過的該做的還是要做的。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 1 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 每5000公里 更換機油和濾芯 2 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 每2萬公里 更換 3 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 每3萬公里 更換燃油濾芯 4 定期...

60000公里需要做哪些保養專案 價錢是多少

一般汽車行駛六萬公里後,保養需要更換的配件有 汽油濾芯 空氣濾芯 空調濾芯 剎車油 燃油新增劑 機油機濾 火花塞 變速箱油。這些保養專案到4s店去做,零件費用加上工時費,多的要萬元以上,少的也要2000元以上,因為汽車本身的價值差異巨大。比如50萬以上的汽車,這些保養就要萬元以上。10萬以下的汽車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