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汽車3萬公里了,需要做哪些保養

2021-04-25 23:17:52 字數 5610 閱讀 18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三萬公里一般做個常規保養就可以了,換下機油和三濾,對車子整體狀況做個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三萬公里的保養不同車型保養的專案是不同的,有的可能只是常規小保養,機油和三濾的,有的可能需要更換變速箱油、汽油濾、火花塞的,建議參考保養手冊來進行保養。

3樓:匿名使用者

1、保養必

來選項,更換髮自動機機油

2、保養必選項,更換機油濾清器

3、保養必選項,空調濾清器

4、非必要的更換的選項,根據各自品牌的車系不同規定也不同,有的車要換,有的車就不要求換,空氣濾清器。

5、非必要的更換的選項,更換燃油濾清器

6、非必要的更換的選項,更換火花塞

7、非必要的更換的選項,前制動器與後制動器,需要檢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更換。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3萬公里的話,一般只需要做常規保養,就可以更換一下機油三濾。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公里數的話,一般也就是小保養就是可以了,可以去更換機油和三濾了呀!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三萬公里做常規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空濾,清洗節氣門,節氣門一萬公里清洗一次,其他的做全車水,電,油檢查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三萬公里你可以做一個常規保養,更換剎車油,清洗節氣門,檢查車子底盤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3萬公里繼續保持常規的保養,換機油,機濾,空濾盒空氣濾先清潔,太髒了就換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3萬公里需要做的保養要看你的保養手冊上的要求,沒有什麼特殊情況一般就是做一下常規保養就行,換一下機油,濾芯,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更換機油機濾空濾,然後就是需要清洗節氣門,更換空調濾芯,最後的話就是檢查下全車燈光,檢查一下輪胎氣壓,這個就是在檢查下剎車片的磨損程度,檢查一下底盤的螺絲。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車輛做保養時做常規的保養就可以了,主要是更換機油機濾,清洗節氣門。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要這要看什麼車型了,一般車型3萬公里要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等,看看保養手冊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3萬公里的話就做一下常規的保險就可以更換機油機濾跟空氣濾芯。

14樓:匿名使用者

3萬公里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空濾和空調濾芯,清洗一下節氣門,費用一般在800元左右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3萬公里的話,建議你更換機油機濾,空調濾線清洗一下節氣門。更換防凍液

16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三萬公里的話正常質保期應該還是4s店保養一般正常更換機油機濾檢查空氣空調濾芯是否潔淨就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您車輛得保養手冊進行保養就可以,機油濾,空氣濾,汽油濾都需要更換。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公里數除了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以外,還要考慮更換變速箱油。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還是小保養,機油機濾,剎車油防凍液也是需要更換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3萬公里的話就是更換機油機濾,空調濾芯,空氣濾芯,做一下四輪前後對調。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四s點保養,按照你的保養手冊進行保養和養或者是最合適的。

汽車3萬公里了,需要做哪些保養

22樓:陳工聊車

新車跑了三萬公里,該做什麼保養?新手不懂,按照這個要求準沒錯!

23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三萬公里距離四萬公里還有一萬,所以很多油液還沒到更換的時候。因此三萬公里的維護保養,依然是小保養狀態。需要更換的東西不多。

基本依然是以機油、機濾、空濾、空調濾為主的常規保養。另外如果是外接汽油濾芯的車輛,三萬公里差不多可以更換汽油濾芯了,而內建濾芯的完全不需要管。

火花塞根據材質而定,通常只有最低檔的銅鎳火花塞才需要三萬公里拆下檢查一下電極情況,而鉑金、銥金材質的火花塞三萬公里完全不需要做任何檢查。

三萬公里最後需要做的事情是輪胎前後交叉換位。順便檢查全車的油水情況,各種油液檢查正常後保養就算完成了。

2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常規的保養、換三濾,齒輪油、剎車液,火花塞如果發動機動力和其他感覺可以的話,就不用換。再給全車做一次全面的檢查,該補充的就補充,該清洗的就清洗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汽車行駛三萬公里之後,應該做如下保養。

一、更換空氣濾清器。在汽車行駛三萬公里之後,空氣濾清器將會沾滿非常多的灰塵以及油汙,而且行駛三萬公里時,空氣濾清器的效能也會受到非常大的影響了,因此最好進行更換,保證工作效能。因此大部分的汽車保養手冊都會明確規定,汽車在行駛三萬公里之後,必須要進行更換空氣濾清器。

二、更換機油濾清器。這個道理跟空氣濾清器是非常類似的,當汽車行駛三萬公里之後,機油濾清器會產生非常多的雜質,大大降低潤滑作用以及散熱功能,因此定時更換也是非常的有必要的。

三、油路清洗。一般包括了燃燒室油路清洗和發動機內部清洗。油路清洗主要是清洗積碳,積碳就是潤滑油和汽油的竄氣混合不完全燃燒後而產生的沉積物。

當然這個不是一定要做的,要根據汽車的實際情況進行分析,如果汽車上次保養時已經處理過,那麼這次就可以忽略。

26樓:匿名使用者

1、三萬公里的車,常規的保養(機油油格)還是要做的,以下的如果沒有換過的,就可以考慮增加換空氣濾芯、空調濾芯、汽油濾芯三濾,齒輪油、剎車液,火花塞如果發動機動力和其他感覺可以的話,就不用換。再給全車做一次全面的檢查,該補充的就補充,該清洗的就清洗,那也就ok

2、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27樓:南飄神馬

三萬公里的保養其實也不用特別注重,現在的汽車維修店都是比較成熟的,行駛多少公里,保養哪些專案都是有一定的程式的,不用過分擔心,把車子交給維修店,告訴他3萬公里了,都會告訴你保養哪些專案,有些專案是必須的,有些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保養。一般情況3萬公里主要有以下專案:

三濾是指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和汽油濾清器。三濾其實不僅僅是再3萬公里的時候更換的,你再小保養的時候也會偶爾進行更換,這根據你行駛的情況來說,比如空氣濾芯,如果你這段時間行駛的地方空氣很差,都是粉塵,那麼你的空氣濾芯哪怕剛剛小保養的時候換了還是需要更換的!這三個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更換。

機油,這個不用多說,每次保養必須更換,那麼看起來不是那麼粘稠發黑,為了發動機好還是換了吧,花錢也不多!

火花塞和剎車片的話也是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檢查,有必要更換就換,沒必要更換就不用換,當然你也不能只聽保養店裡的,例如火花塞或者剎車片到底好不好用,你再行車過程中都是能感受出來的,點火不靈敏或者剎車距離增加了這都是火花塞和剎車片影響的。所以也是根據具體情況更換!

再有就是其他小專案之類的胎壓、四輪定位、雨刷檢查等,都是花費很小很多都免費的!該查查查就查查!

28樓:若邪小童鞋

汽車行駛三萬公里可以做一次大保養。小保養一般每5000公里或6個月做一次;大保養一般每2-4萬公里或2年做一次。另外,不同品牌的車輛儘量遵循車企的規定。

大保養:是指車輛在使用一定的年份和公里數後,除了做小保養的這些專案外,還需要對車輛的汽油濾清器、防凍液、變速箱油、剎車油、方向助力油進行檢查和更換。還有對發動機的正時皮帶和火花塞進行檢查,使車輛的執行狀態一直保持良好。

檢查蓄電池電壓,檢查剎車油,防凍液,助力油。要檢查空濾,發動機皮帶漲勁力,檢查四門的門鎖和油箱的。檢查全車螺絲,檢查下面各個管路,檢查剎車片,檢查輪胎氣壓,輪胎螺絲力度,還有檢查火花塞的間隙,還有用電腦檢查下全車等等。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

發動機護板的完好安裝,有發動機護板的車子,在保養結束後,自然就要把護板重新裝好。在裝的時候,因為小工偷懶或者護板螺絲丟失,就可能導致護板少裝了幾個螺絲,造成底盤異響等。

當你的愛車出現行駛異響或者方向跑偏,需要和維修工試車確認車況的時候,有些修理工診斷不出來或其它原因,他就會忽悠你,說這種情況是正常的或者是此車通病。

不要被強加維修專案,比如他們可能會對你說,你這發動機最好進行一次內部清洗,能夠提高發動機效率,保證發動機壽命。其實除非是你的車子明顯感覺行駛無力或者年限久了,才需要發動機內部清洗。還有他們會說你這剎車片該換了等等。

29樓:小杰

很多人都在用車,但是對汽車的常規保養卻不知道。那麼今天我就來和大家說說汽車在行駛到了3萬公里後應該進行哪些地方的保養:

常規保養:(注意,以下保養專案非首保情況,保養時間與里程以任意一個先到為準。)

機油和機濾

機油分為礦物質機油和合成機油,合成機油中又分為全合成及半合成,全合成機油是最高等級的。更換機油時應參考車輛使用者手冊,按照建議規格來更換。注意,機濾在機油更換時進行。

礦物質機油5000公里或者6個月更換一次;

合成機油8000-10000公里或者每8個月更換一次。

變速箱油

變速箱油起到潤滑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作用,變速箱油分為自動變速箱油和手動變速箱油。

手動變速箱油一般每2年或6萬公里更換一次;

自動變速箱油一般每6萬-12萬公里更換一次

助力油助力油是汽車助力轉向泵裡的一種液體,通過液壓作用,可以使方向盤變得輕巧,早期應用於大車,現在基本每一輛車都有此技術。

助力油一般每2年或者4萬公里更換一次,定期應檢測是否缺少並補充。

剎車油由於汽車剎車系統結構原因,時間久了剎車油會吸入水分,導致制動力下降或制動失靈。

剎車油一般每2年或4萬公里更換一次。

防凍液時間長了,什麼東西也會變質,防凍液也是如此,正常情況下每兩年或4萬公里更換一次。定期檢查防凍液液位高度,補足至正常範圍。

當然除了這些液體的東西,必不可少的還有下面幾個:

空氣濾清

空調濾清

汽油濾清

機油濾清

汽車油路清洗

汽車剎車片

汽車輪胎

燃燒室的清洗

汽車底盤的檢查

當然個人建議在車輛保質期內還是去4s店保養,不然萬一如果你的車出了些小毛病,4s店可以按你未按照他們提出的保養方式保養來拒絕你的理賠,一般是4s店保養你可以看你的保養手冊,上面都有多少公里該做什麼保養,還有的到4s店做保養的時候你可以在你的車旁邊看著他們幫你的車做保養,這樣至少可以給那些保修工一些心理壓力,他們會以為你是個懂行的。

30樓:讓你吃了一精

汽車3萬公里保養專案

1、保養必選項,更換發動機機油

2、保養必選項,更換機油濾清器

3、保養必選項,空調濾清器

4、非必要的更換的選項,根據各自品牌的車系不同規定也不同,有的車要換,有的車就不要求換,空氣濾清器。

5、非必要的更換的選項,更換燃油濾清器

6、非必要的更換的選項,更換火花塞

7、非必要的更換的選項,前制動器與後制動器,需要檢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更換。

汽車3年3萬5千公里,去4s店做保養要做哪些

車輛保養檢查專案 1.發動機通過三清三濾作業後,應易啟動 運轉平穩 排氣正常 水溫 機油壓力符合要求 轉速平穩 無異響 各皮帶張緊適度,無四漏 水 油 電 氣 現象。檢查發電機 空調 水泵及助力泵皮帶的鬆緊與老化情況 2.方向自由行程和前束符合要求 轉向輕便 靈活 可靠,行駛時前 輪無左右擺頭和跑偏...

瑞虎3行程4萬公里要做那些保養需要多少錢

正常機油機濾空氣濾芯空調濾芯,另外防凍液更換一起大概500左右 是大保養還是小保養啊 大的就是鏈條什麼的,小的就是機油三濾什麼的。大的大概要1000小的大概4百多把,小保養建議你去維修店去做那裡便宜的,小保養的成本只要200就夠了,4s還黑的 你好,常規保養更換機油,機油濾芯,空氣濾芯,建議清洗油路...

寶馬3系兩萬公里保養常識,寶馬3系5萬公里要保養哪些?

首保 10000公里或12個月 二保 20000公里或24個月 保養間隔 10000公里或12個月 寶馬的整車保修期為3年不限公里數 包含新車時選裝或加裝原廠零部件 車漆同樣享有3年不限公里數的保修,車身的防腐蝕週期為12年不限公里數 人為因素導致損壞的廠家不保 寶馬保養週期首保10000公里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