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天汽車停止行駛時,應注意哪些保養

2022-03-15 12:40:25 字數 910 閱讀 1842

1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三個月不用的車才算是長時間停駛車,汽車在長期放會使機油、剎車油、防凍液、電解液氧化變質,輪胎與輪輞變形,還有諸如蟲害、鼠害等意想不到的問題,所以汽車儘量不要長期停駛。

十天半個月停駛不稱為停駛車,也不需要專門的保養,有條件的就用車衣把車罩起來。

2樓:

如果長時間不用車

1、把電瓶卸掉,只需電線卸下來

2、檢查防凍液,玻璃水,是否達到抗凍要求

3、把車洗乾淨,用車罩罩好

4、最好用4個千斤頂(磚頭也行)將車輛頂起,讓輪胎離地,保護輪胎和輪轂

3樓:

如果停止時間比較長得 那邊把電瓶的正負極卸掉 就可以了 其他沒有什麼特殊的情況的

4樓:

第一、防凍液。因為防凍液裡所含的新增劑的成分對冷卻系統有腐蝕作用,所以最好是品牌車用品牌的防凍液。 原車的防凍液以每兩年更換一次為標準,同時還要檢查它的混濁,程度及冰點。

第二、電瓶。由於冬季氣溫低,發動機的第一個摩擦間隙都會適當減小,加之機油粘度加大,以至於起動電流都會隨之加大,所以就要經常檢查電解液液麵高度及比重,使電瓶始終保持一個良好的狀態。同時,檢測發電機的發電量。

第三、乾式濾芯的清潔。眾所周知,現在北京風多,空氣乾燥,風中瀰漫的細小沙粒隨空氣進入氣缸後的缸壁上形成磨料,加快氣缸的磨損,並且與機油粘著在一起,加快機油的變質速度,所以每5000公里做保養時必須清潔空濾上的灰塵。

第四、要注意檢查發動機的溫度是否正常,其實就是在檢查節溫器的開啟情況,無論發動機的溫度過高或是過低,都會使發動機的磨損加劇。

第五、要適當降低輪胎氣壓。因為橡膠與柏油受冷以後,強性與韌性會大大降低,因此兩者之間的摩擦係數會隨之減小,因此要適當降低胎壓使他們的接觸面積加大,從而保證高效的制動效果。

汽車在水中行駛應注意什麼,汽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1 應該減速或停車觀察 汽車行駛途中,遇到積水路面,只要水位達到保險槓或輪胎的三分之二處,再涉水行駛就有一定的危險了。速度快會增加汽車的實際過水深度,導致雨水從機艙或從底盤進入駕駛室內。應避免與大車逆向迎浪行駛。如通過觀測,水位較高,應儘量繞行,勿強行通過。2 不停車 不換擋,油門不 汽車涉水時除了...

滴灌時應注意哪些問題,噴霧農藥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滴灌在使用中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第一,首次使用時,應清洗管路5 10分鐘,防止滴灌管內雜質堵塞出水孔。第二,每次使用前應清洗過濾器,保證過濾器暢通。第三,每次施肥時,將可溶性肥料溶於容器中,然後通過自吸泵的吸力經吸肥器進入滴灌系統。第四,灌溉水量 灌溉時間 灌溉頻率 出水量 應根據作物的需水量 土...

游泳健身應注意哪些問題,游泳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游泳要注意 1 自己是否有不適宜游泳的疾病 2 水質的問題,泳池是否有洗澡的地方,環境如何,是否有救生員在旁邊,要準備好泳具 3 要準備游泳了,就要做好熱身運動 4 然後下水的時候要注意泳池的深淺水區和淺水區 5 在遊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被別人踢到,以及身體的突發症狀 6 游泳結束起水後,要注意保暖,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