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拉鉚釘工具時,應注意哪些事項?

2023-02-16 00:05:10 字數 2784 閱讀 1866

1樓:以心

在採用抽芯鉚釘拉鉚操作時,其工藝如下。

1拉鉚釘的孔直徑應比鉚釘直徑大左右,過大會影響連線強 |度,過小鉚釘插人困難。

2拉鉚時應根據芯棒的直徑選定拉鉚槍頭子孔徑,適當調整導管位置並用螺母鎖緊,使芯棒能自由插入導管的拉夾中,然後將鉚釘穿人釘孔中,按動扳鈕,將芯棒拉斷,鉚接完成。

3採用拉鉚釘時,還必須注意以下幾點:鑽鉚釘孔時,孔徑應與工件表面相垂直;在用拉鉚槍拉鉚時,拉鉚槍軸線必須與鉚釘孔軸線一致,不得歪斜;拉鉚時應稍用力壓住拉鉚槍,使鉚釘尾緊貼工件表面。

2樓:以心

採用拉鉚釘進行鉚接作業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1)氣動鉚槍工作時,氣壓不得超過,裝拆零件時須斷開氣源。

2) 進行鉚接的金屬板所打的孔徑應比柳釘直徑大左右,過大會影響連線強度,過小鉚釘插入困難。

3) 拉鉚時應根據芯棒的直徑選定拉鉚槍頭孔徑,適當調整導管位置並用螺母鎖 緊,使芯棒能自由插人導管的拉夾中,然後將鉚釘穿入釘孔中,按動扳鈕,將芯棒拉斷,鉚接完成。

4) 鑽鉚釘孔時,孔徑應與工件表面相垂直。

5) 在用拉鉚槍拉鉚時,拉鉚槍軸線必須與鉚釘孔軸線一致,不得歪斜;拉鉚時應 稍用力壓住拉鉚槍,使鉚釘尾緊貼工件表面。

6) 用鉚槍拉鉚釘時,不可刮傷鉚接料件的表面。

不知怎回事,近來進的這一批拉鉚釘在鉚接時有不斷的出現鉚不緊的現象,會不會是我們工具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同樣的工具,如果以前沒有出現過問題,那就應該找一找材質的問題。是不是鉚釘的材質硬度不夠。如果以前也出現過類似問題,工具問題的可能性大。

鉚釘怎麼裝?

4樓:專業回答汽車維修類

方法如下:

1、在需要安裝鉚釘的地方做一個記號,取2# 打孔器在記號處打一個洞;

2、取鉚釘b扣在鉚釘a的釘上;

3、取3# 底座墊在下面,注意平面向上,取1# 鉚釘衝子,凹面壓在鉚釘b上,用錘子使勁敲一下,達到正反面美觀的效果即可。

5樓:科學工作者

一、工具/原料。

鉚釘、底座、打孔器、衝子。

二、安裝步驟。

1、在需要安裝鉚釘的地方做一個記號;

2、取2# 打孔器在記號處打一個洞;

3、取鉚釘a從洞中穿過;

4、取鉚釘b扣在鉚釘a的釘上;

5、取3# 底座墊在下面,注意平面向上;

6、取1# 鉚釘衝子,凹面壓在鉚釘b上,用錘子使勁敲一下,達到正反面美觀的效果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 你是什麼樣的鉚釘。

鉚釘一般有拉鉚釘,半空心鉚釘,全空心鉚釘,實心鉚釘,子母鉚釘,非標鉚釘等等。

拉鉚釘用專門的拉鉚槍來作用。

半空心,實心鉚一般用衝壓鉚接機,或者旋鉚機來作用。(2種機器可以到網上查檢視工作原理)

子母鉚釘是組合鉚釘。

非標鉚釘類太多了,用的時候到厂部拿圖紙定做。

抽芯鉚釘在選擇工具時,應該是按抽芯鉚釘帽沿以上的直徑選擇還是按帽沿以下拉桿的直徑選擇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抽芯鉚釘槍時,應該按鉚釘的杆徑來選擇,不是用帽沿的直徑,抽芯鉚釘鉚完之後會那個釘杆會在帽沿的位置斷的,你用3*8的,工具選的也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釘帽的直徑選擇,釘杆的直徑小很多,你用的槍頭就可以鉚接。

鐵板上的鉚釘怎麼起下來,有沒有專用工具啊?

9樓:桓瀾

要拆下鉚釘,必須拆下鉚釘帽。拆下鉚釘蓋後,用衝頭衝出鉚釘。

拆卸鉚釘帽的方法有很多。如果鐵板上的鉚釘是松芯鋁鉚釘,可以不用衝頭用手電鑽直接鑽出鉚釘。所選鑽頭的直徑與鉚釘杆的直徑相同。

如果是鐵鉚釘,鉚釘不多,可以用鉗工鑿子拆下鉚釘帽,然後用衝頭衝出鉚釘。鉚釘帽也可以用角磨機磨掉。

10樓:鄭浪啪

要拆除鉚釘,必須要去掉鉚釘的帽,把鉚釘帽去除後,用衝子把鉚釘衝出。

去掉鉚釘的帽,有多鍾方法,鐵板上的鉚釘如果是抽芯鋁鉚釘,用手電鑽直接就可鑽掉鉚釘,不需要用衝子衝。選用的鑽頭直徑與鉚釘杆的直徑相同就可。

如果是鐵質的鉚釘,鉚釘不是很多,可用鉗工鑿子把鉚釘帽剔掉後,用衝子把鉚釘衝出。也可用角磨機把鉚釘帽磨掉。

11樓:鳳凰知識屋

鉚釘,你看過怎麼安裝的,就知道他起不來,除非破壞。

12樓:網友

電鑽比鉚釘小一點的鑽頭對準鉚釘頭轉動。

拉鉚釘與鉚釘的區別

13樓:網友

自攻釘是螺絲,一般用於較薄或硬度不高的材質上,比如塑膠、木頭等等。拉鉚釘是鉚釘的一類,也叫抽芯鉚釘,簡稱拉釘,多用於較薄的五金件上。如不知道的話,看看你身邊的鋁合金窗的鋁材上,就有拉釘。

14樓:賽同五金技術員

你好,通常來說,鉚釘是用鋁、不鏽鋼、鐵、黃銅、紫銅等材料在冷鐓機裡面打出來的哦。

按規格又分為圓頭半空心鉚釘,圓頭實心鉚釘,平頭實心鉚釘,平頭半空心鉚釘,沉頭鉚釘,對敲子母釘,臺階鉚釘以及一些複雜的異形鉚釘。

為防止腐蝕氧化等情況發生鉚釘一般都要進行表面處理的,通常的表面處理方式為鍍鎳、鍍鋅、鍍鉻以及噴漆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拉鉚釘是鉚釘的一種,需要現在物件上打孔,然後用專門的工具拉鉚釘槍才可以裝配。鉚釘很多的,大部分的鉚釘都是用擠壓或者錘子敲打裝配的。

高考應注意什麼,高考時要注意哪些事項

心態 素質,保持好,心平氣和,就能發揮好 或者超常發揮 1 物質準備。首先帶齊相應的證件,身份證 准考證等,臨出發前應該再次檢查,以免遺忘在家。其次是書寫工具,現在很多省份提供書寫筆,但是其他工具未必齊備,需要考生自理,這些都要預備好,帶齊。再次是一點水,高考天氣一般較熱,帶點水解渴,還可以緩解緊張...

再用溫度計測量溫度時,應注意哪些事項

根據所用測溫物質的不同和測溫範圍的不同,可以將溫度計分成很多型別。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最熟悉最常用的就是測量體溫的溫度計了。那麼體溫計在使用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如果是測口溫,那麼使用前要先將溫度計度數甩到35 以下。將體溫計置於舌下,至少量3 5分鐘,若是體溫片量則2分鐘就可以了。取出體溫計,讀取...

電工作業時應注意哪些安全事項,電工高處作業時應注意哪些事項

電工安全作業注意事項 1 電工安全專用工具的絕緣效能 機械強度 材料結構和尺寸應符合規定,妥善保管,嚴禁他用,並應定期檢查,校驗。工作前應詳細檢查自己所用工具是否安全可靠,穿戴好必須的防護用品,以防工作時發生意外。2 在施工現場施工必須有兩人以上方可作業。電氣操作人員應思想集中,電器線路在未經測電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