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農機安全生產中應注意哪些事項

2021-05-02 09:35:05 字數 2628 閱讀 8921

1樓:hlt冰舞

一、首先聯合收割機應當經農機監理機構登記並領取號牌、行駛證後,方可投入使用。

二、未參加年度檢驗或者年度檢驗不合格的聯合收割機,不得繼續使用。

三、聯合收割機駕駛人應當經農機監理機構考試合格,領取聯合收割機駕駛證後方可參加作業。

四、聯合收割機的傳動和危險部位應有牢固可靠的安全防護裝置,並有明顯的安全警示標誌。

五、聯合收割機駕駛室不得超員,不得放置妨礙安全駕駛的物品,與作業有關的人員必須乘坐在規定的位置。

六、聯合收割機啟動前,應當將變速桿、動力輸出軸操縱手柄置於空擋位置;起步時,應當鳴號或者發出訊號,提醒有關作業人員注意安全。

七、聯合收割機上、下坡不得曲線行駛、急轉彎和橫坡掉頭;下陡坡不得空擋、熄火或分離離合器滑行;必須在坡路停留時,應當採取可靠的防滑措施。

八、聯合收割機應當在停機或切斷動力後保養、清除雜物和排除故障。禁止在排除故障時起動發動機或接合動力擋。禁止在未停機時直接將手伸入出糧口或排草口排除堵塞。

九、聯合收割機應當配備有效的消防器材,夜間作業照明裝置應當齊全有效。

聯合收割機作業區嚴禁煙火。檢查和新增燃油及排除故障時,不得用明火照明。

十、與懸掛式聯合收割機配套的拖拉機作業時,發動機排氣管應當安裝火星收集器,並按規定清理積炭。

十一、聯合收割機在道路行駛或轉移時,應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服從交通警察的指揮,並將左、右制動板鎖住,收割臺提升到最高位置並予以鎖定,不得在起伏不平的路上高速行駛。

十二、聯合收割機停機後,應當切斷作業離合器,鎖定停車制動裝置,收割臺放到可靠的支承物上。

十三、從事跨區作業的聯合收割機,機主可向當地縣級以上農機管理部門申領《聯合收割機跨區收穫作業證》(以下簡稱《作業證》)。對符合條件的,農機管理部門免費發放《作業證》,並逐級向農業部登記備案。

十四、嚴禁沒有明確作業地點的聯合收割機盲目流動,擾亂跨區作業秩序。

十五、聯合收割機及駕駛員、輔助作業人員應嚴格按照《聯合收割機及駕駛員安全監理規定》的要求進行作業,防止農機事故發生,做到安全生產。跨區作業期間發生農機事故的,應當及時向當地農機管理部門報告,並接受調查和處理。

十六、持假冒《作業證》或擾亂跨區作業秩序的,由縣級以上農機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納入當地農機管理部門統一管理,可並處50元以上100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可並處10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罰款。

十七、農業機械作業場地要設專人管護,場地四周要設有安全警戒線。

十八、農業機械進入場院前要加裝防火罩,農產品加工車間或私人加工作坊要設有乾粉滅火器。

2樓:無無題

夏季生產企業安全生產注意事項:

一是把好生產設施關。落實防高溫、防洩漏、防雷擊、防**、防洪水、防泥石流的工作措施。高溫情況下應嚴格監控生產裝置和儲罐等設施的溫度變化,按照有關規章的要求及時進行降溫、通風;嚴格執行生產裝置、壓力管道和儲罐槽車等設施的定期檢測制度,具體包括檢測設施的氣密狀況、防雷防靜電能力以及耐高壓、高溫等效能;建立健全化工行業設施安全狀況監督機制,要求企業對凡不符合生產、儲存要求的裝置堅決予以更換或及時進行維修,從硬體源頭上防止事故的發生。

二是把好員工素質關。從主觀意識上遏制事故的發生。生產中要堅決杜絕無證上崗的現象,加強從業人員的業務技能培訓和安全意識教育,規範操作控制程式,摒棄經驗論的錯誤觀念。

遇有焊接、切割、熬瀝青、噴燈等明火作業,以及電閘刀開關、電器裝置的耐壓試驗、金屬器具的撞擊等易產生火花或赤熱表面的臨時性作業時,應嚴格遵循票證辦理程式,切實落實現場消防安全保護措施,強化參與票證辦理和動火作業人員的責任心和安全意識。

三是把好應急自救關。定期開展應急預案的實戰演練,強化突發性事故的應對能力,做到防患於未然。雖然目前許多企業都已意識到安全的重要性,加大了安全生產的投入和檢查力度,但對於突發性事故的應急自救能力仍相當欠缺,企業職工總體的安全素質和自防自救能力有待提高。

目前的高溫氣候環境增加了各類安全事故發生的不穩定性,面對突發性事故,如何有效地開展撲救,如何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財產的損失,不僅僅是公安消防部門和企業專職消防隊、救護隊的事,還需要企業組織員工長期的進行培訓教育和實地演練,通過提高員工整體的安全素質和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於未然.

農機企業安全生產安全隱患有哪些

3樓:不理我的魚

一:駕駛員安全意識差

二:安全管理難度大

三:部分田間作業機械未納入牌證管理

四:鄉鎮農機部門管理體制若

農機安全生產方針是什麼

4樓:企業內訓師

一是啟動「早」。二月中旬就召開會議加強對春耕備耕工作的組織領導,要求各管理區、作業站及早動員、落實責任、迅速行動,做到早謀劃、早安排、早啟動,把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確保農機春耕工作迅速全面,紮紮實實完成春耕生產的各項工作任務,為打好全年農業生產開局第一仗做出貢獻。

二是備機「足」。由農場農機部門牽頭,各單位密切配合,抽調技術人員,深入到各鎮對轄區農機具進行大規模的摸底調查,積極幫助農機手對農機具進行維修保養,協調農機具、油料、配件的**,組織各類效能良好的農機具和技術過硬的農機手準備參加春耕。

三是培訓「活」。充分利用分局農機駕校和農場駕駛員培訓基地,採用集中和分散、長期和短期相結合的方式,搞好各類農機手的技術培訓。

四是安全「保」。春耕期間,農機活動頻繁,事故隱患突出

農機安全是什麼意思?

植物在土上施肥應注意哪些事項呢,農業生產中施肥時應當注意哪些問題

土壤施肥時,應根據不同花卉種類的需肥情況,不同季節和生長髮育的需要,以及土 壤肥力和質地的情況,正確選擇和掌握肥料的種類 性質 肥效和施肥方法,做到適時適 量。此外,要使陽臺植物生長健壯,花繁葉茂,還要注意經常補充必要的營養元素。按照 不同花卉需要的肥料種類,在培養土中適當多施些腐熟有機肥,生長旺季...

冬季安全出行應注意哪些事項

冬季行車安全注意事項 冬季出行安全常識 一 做好出行前的準備 1 增強冬季行車安全意識 冬季霜多 霧多 雨雪多 氣溫低,環境複雜,對行車安全有較大影響。駕駛人員應提高對冬季安全駕駛的認識,加強冬季駕駛的知識和技能的學習,做到防凍 防滑 防事故,掌握處理冬季駕駛過程中常見問題的方法。切忌在冬季仍以其他...

游泳課前 中 後應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游泳前切記不能吃得太多,但是也不能一點不吃。吃太多在水中容易出現嘔吐狀況,同時在游泳前吃太多還容易出現安全問題。曾經有多個游泳池都出現過由於吃太多下水,在水下想嘔吐,但是沒有吐出來,食物回咽的時候堵塞氣管,最後造成死亡的事件,所以一定不能吃太多下水。同時也不能不吃東西就下水,不吃東西下水容易由於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