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在土上施肥應注意哪些事項呢,農業生產中施肥時應當注意哪些問題

2022-09-27 08:45:23 字數 2009 閱讀 7798

1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土壤施肥時,應根據不同花卉種類的需肥情況,不同季節和生長髮育的需要,以及土 壤肥力和質地的情況,正確選擇和掌握肥料的種類、性質、肥效和施肥方法,做到適時適 量。此外,要使陽臺植物生長健壯,花繁葉茂,還要注意經常補充必要的營養元素。

按照 不同花卉需要的肥料種類,在培養土中適當多施些腐熟有機肥,生長旺季再追施若干次復 合花肥。 施肥以提高土壤肥力、降低硝酸鹽含量、改善品質和提高產量為指導思想。其原 則是以有機肥為主,有機養分與無機養分比大於或等於1:

1,控氮、穩憐、增鉀,針對性 施用微肥,提倡施用專用肥,儘量限制化肥的施用;重施基肥,少施、早施追肥。

施化肥 要嚴格控制用量,必須與有機肥配合使用,推廣配方施肥技術,不僅產量高、品質好,還 能提高植株的抗性,減輕病蟲害的發生,減少因偏施氮肥而導致的硝酸鹽積累。 目前花市上常見有營養液的銷售,對家庭盆栽植物施用是十分方便的,而且肥效快, 養分全面,有利於植物的生長髮育。

有病或者剛移植的植物,不可施肥。施肥前,噴塗要 乾燥,這樣吸收效果最好。施肥前還要鬆土,以利肥液迅速滲入土中,減小損失。

一般在 傍晚或者陰天施肥最好。施肥後要澆水避免肥害,有助於植物根系吸收。

2樓:love我

給植物施肥要注意:

一是量,不同時期不同作物需要的量是不一樣的,少了達不到效果,多了會燒死作物

二是方法,施肥儘量不要離主幹部位太近,有些肥料離主幹太近了也是會燒死農作物的。

三是容易揮發的肥料要及時翻土覆蓋

四是某些肥料要注意天氣變化,有的施肥完怕暴晒,有的又怕下雨給衝沒了五是儘量瞭解作物需要什麼樣的肥料,氮磷鉀及其它微量元素對農作物的影響。合理施用

農業生產中施肥時應當注意哪些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要使植物生長好,就要適時、適量地給土壤施肥,以增加土壤中的無機鹽的含量;肥料包括農家肥料和化學肥料;農家肥料具有**廣、養分全、肥效久、能夠改良土壤等優點,但農家肥料的養分含量低、肥效緩慢;化學肥料反而的養分含量高、肥效快、施用及儲運方便等優點,但化學肥料的成本高、汙染環境、破壞土壤結構;因此施肥時,要以農家肥為主,配合施用化肥.

給水培植物施肥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對於剛進行水培的花卉,它還沒有適應水中的環境,常常會出現爛根的現象,這個時候千萬不要以為是植物缺乏肥料導致的,可以停幾天,等它適應了水中的環境再施肥也不晚;也不要在水中直接施尿素,主要是因為這樣不但花卉不能吸收尿素的營養,還會因為一些細菌滋生而引起水汙染;發現植物的根系腐爛,要立即將其根系檢出,並及時的換水,以免導致植物死亡。

土培綠蘿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5樓:白俊魁

把小白蟲(應該是蠐螬)找出來,然後就可以用了。

澆水原則:不幹不澆水,澆足澆透就可以了。盆大的話注意轉圈慢慢的澆水。

注意半陰處放花卉。

盆栽茶花的施肥方法是什麼?注意事項是什麼?

6樓:韻智希經驗之窗

茶花對肥料的需求量很大,在生長期用速效的液態肥和化肥,在花芽期用磷肥的混合肥料就行。

7樓:法律人張大炮

將顆粒狀的肥料均勻的撒在茶花的土壤裡面。需要注意的是施肥不能過於頻繁,另外肥料不能離植物的根太近,否則會引起燒苗。

8樓:評分墊底且菜

四月份可用氮肥和磷酸二氫鉀交替施用,促進新枝嫩葉粗壯生長和為分化花芽提供必要的養份;

五月份新生枝條已全部木質化,花芽已開始分化形成花蕾,此時應施以磷肥為主的肥料,增加花蕾形成所需要的養份。第三次施肥要在六月下旬至七月中旬進行,此時氣溫逐漸升高,植株生長緩慢,吸收養份少、應施以氮肥為主的稀薄肥液,如濃度太高容易灼傷鬚根。

七月下旬至八月份是山茶花的高溫休眠期,故不能用任何肥料。第四次施肥要在九至十月中旬進行,此時茶花植株進入第二次生長期,樹液活動旺盛,根系不斷吸收水份和養料,通過光合作用形成生長素。

高考應注意什麼,高考時要注意哪些事項

心態 素質,保持好,心平氣和,就能發揮好 或者超常發揮 1 物質準備。首先帶齊相應的證件,身份證 准考證等,臨出發前應該再次檢查,以免遺忘在家。其次是書寫工具,現在很多省份提供書寫筆,但是其他工具未必齊備,需要考生自理,這些都要預備好,帶齊。再次是一點水,高考天氣一般較熱,帶點水解渴,還可以緩解緊張...

電感線圈在繞線過程中應注意哪些事項

電感線圈有很多種。工作的頻率的不同繞法也不同。例如 平繞,密繞,間繞,蜂房繞等。一般平繞也就是排列整齊,用力合適,並保證繞制時不傷害絕緣層,並排列緊密,以儘可能減少繞線長度。電感線圈又稱變頻線圈 扼流圈。電感線性圈生產廠家東莞市正強五金電子 就不錯。該公司是眾多世界企業的 商,這家公司的磁控管電感線...

冬季安全出行應注意哪些事項

冬季行車安全注意事項 冬季出行安全常識 一 做好出行前的準備 1 增強冬季行車安全意識 冬季霜多 霧多 雨雪多 氣溫低,環境複雜,對行車安全有較大影響。駕駛人員應提高對冬季安全駕駛的認識,加強冬季駕駛的知識和技能的學習,做到防凍 防滑 防事故,掌握處理冬季駕駛過程中常見問題的方法。切忌在冬季仍以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