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寫作簡答題撰寫請示應注意哪些事項

2021-03-03 20:29:00 字數 473 閱讀 8305

1樓:淵源

撰寫請示要注意:

1.不抄送下級。請示是上行公文,行文時不得同時抄送下級,以免造成工作混亂,更不能要求下級機關執行上級機關未批准和批覆的事項。

2.不越級請示。這一點,請示與其他行政公文是一樣的。如果因特殊情況或緊急事項必須越級請示時,要同時抄送越過的直接上級機關。

除個別領導直接交辦的事項外,「請示」一般不直接呈送給領導個人。

3.單頭請示。請示只能主送一個上級領導機關或者主管部門。如果需要,可以抄送有關機關。這就可以避免出現推諉、扯皮的現象。

4.一文一事。一份請示只能寫一件事,這是《辦法》所規定的,也是實際工作的需要。如果一文多事,就可能導致受文機關無法批覆。

注:如果附件與公文正文裝訂在一起,主題詞可放在附件的後面;如果附件不與公文正文裝訂在一起,主題詞應放在公文正文的最後,並在附件左上角第1行頂格標識出公文的發文字號,字號後接著標識「附件」或者「附件及序號」,如本格式式樣。

語文簡答題,簡答題簡答題

孔子的利益觀.有奶便是娘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簡答題簡答題 一 古人把漢字的造字方法歸納為六種,總稱 六書 即所謂 象形 指事 會意 形聲 轉註 假借 這六種方法不是在造字之前就有的,而是後代的文字學家歸納和概括出來的。六書 這個詞最早見於 周禮 地官 這六種造字方法的特點,可以簡介如下 1.象形 ...

體育簡答題,體育簡答題

1,字母哥全名揚尼斯 阿德託昆博 giannisantetokounmpo 本賽季他能場均拿到27.2分12.7籃板6助攻,命中率為58.1 各項資料都是生涯最高,在他的帶領下,雄鹿隊高居聯盟第1。2,足球是團體運動,必須依靠整體,巴薩有強大的中場,可以解放梅西輕鬆進攻,但在阿根廷國家隊,中場沒有一...

政治簡答題,政治簡答題如何答題

統一戰線 武裝鬥爭 黨的建設 三 寶 對中國共產黨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戰勝敵人的三件主要 即統一戰線,武裝鬥爭和黨的建設的形象比喻.1939年10月,在 共產黨人 發刊詞 一文中,根據中國革命兩次勝利和兩次失敗的經驗教訓,揭示了中國社會和中國革命的客觀規律.指出 統一戰線,武裝鬥爭,黨的建設,是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