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天要注意什麼呢,雷雨天應注意事項

2022-01-18 12:02:55 字數 2293 閱讀 60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站在大樹下!不要用淋浴器淋浴!不要打手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多人聚集在一起避雷,不要在樹下、電杆下避雷;

雷雨天不宜駕駛摩托車、拖拉機和騎自行車;

雷雨天要減少使用座機和移動**,不宜使用水龍頭和防雷措施不足的電視,音響等電器,切勿接觸天線、建築物外牆和一些外露的金屬製品;

雷雨天不宜進行室外運動,特別是不要在室外游泳或從事其他水上活動。

雷雨天在空曠場地不宜使用金屬骨架傘,不宜把鋤頭、鐵鍬、羽毛球拍、高爾夫球棍等物品扛在肩上,切勿奔跑,應立刻下蹲,雙腳合攏。

3樓:伍菱委路

夏天是雷雨天多發季節,雷雨是很危險的,我們夏季需要多注意,小編這就告訴你雷雨天需要注意的事項:

方法/步驟

1不要到大樹下避雨。

雷雨天,大樹下非常危險,雷電會通過大數傳到地面,雷電的電壓非常之高,所以千萬不要在雷雨天到大樹下避雨。

2不要在高大建築物旁避雨。

高大建築物是雷擊發生的最常見的地方,但是高大建築物都會有避雷針,雷擊的電會隨避雷針到達地面,在高大建築物旁容易遭雷擊。

3不要在雷雨天使用手機。

近兩年很多新聞報道因雷雨天氣使用手機打**發簡訊等導致的雷擊事件,告訴我們雷雨天氣盡量不要用手機。

4不要在打雷時使用網路。

有一次,我在單位宿舍裡上網,突然雷聲大作,震耳欲聾,好像就在頭頂上一樣,隨著閃電和雷聲,顯示器突然閃了一下,電腦就關機了,後來才知道,是閃電讓電腦關了機,幸虧電腦有防雷,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啊!

5雷雨天氣注意電視。

去年暑假的一天晚上,雷雨交加,我家電視的電源線插在插座上沒有拔,第二天早上看電視,發現電視開不了機,後來打售後,花了500大洋才修好的。電視機的主機板被雷擊壞了,所以夏天不看電視一定要拔掉插頭、有線電視線等。

6空曠地遇雷雨自救。

空曠的地面上突降雷雨非常危險,閃電會更容易擊中地面上突出來的東西,所以當我們走過空曠地而遇雷雨,尤其是雷擊發生時最好儘量降低自己的高度。

end注意事項

雷雨天儘量不要出門,出門前要注意看天氣預報。

雨天在家炒個小菜喝個小酒,過陰天很爽。

有用點贊哦!

雷雨天應注意事項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孫國廷

5樓:匿名使用者

1雷雨天氣介紹

雷雨是空氣在極端不穩定狀況下,所產生的劇烈天氣現象,它常挾帶強風、暴雨、閃電、雷擊,甚至伴隨有冰雹或龍捲風出現,因此往往可造成災害。大家儘量避免戶外活動。

2雷雨天氣室外注意事項

遠離開闊的地方(曠野、露天停車場、運動場等)、山脊、山頂、孤立建築物,不在避雷針及其引下線、有外漏金屬物的地方(比如**亭、路燈下等)停留,不在屋頂停留,不在大樹和崗亭下避雨;

尋找合適的避雷場所,有防雷裝置的建築物內、較深的山洞、但勿觸及洞壁並要併攏雙腳;如實在找不到以上地點,可選擇低矮、茂密的樹林、雙腳併攏下蹲,穿好雨衣;

在野外不打傘,關閉手機、小靈通及其它無線通訊工具,不宜手持固定**話筒通話,不使用電飯煲等帶有金屬的器具;

3雷雨天氣出行注意事項

雷雨時,如果感到頭髮豎起時應立即雙腳合併、下蹲、向前彎曲、雙手抱膝。在室內躲雨時,不應依著建築物或構築物牆壁站立,宜保持一定距離,雷雨天氣上下車時,不宜一腳在地、一腳在車,雙腳同時離地或離車是最佳方法;

不在水面或者水陸交界處作業;不騎自行車摩托車等。

儘量不要出門,若必須外出,最好穿膠鞋,披雨衣,可起到對雷電的絕緣作用。

閃電打雷時,不要接近一切電力設施,如高壓電線變壓電器等。

4雷雨天氣室內注意事項

在室內關閉電視、電腦等,拔掉電源線,並且拔掉電腦網線甚至集線器、modern等的插線電源;

儘量不打手機**;雷雨閃電時,不要撥打接聽**,要關閉手機,因**線和手機的電磁波會引入雷電傷人。

關閉門窗,以防球形閃電和球雷侵入等。對鋼筋水泥框架結構的建築物來說,關閉門窗可以預防側擊雷和球雷的侵入;雷擊時不宜接近建築物的裸露金屬物,如水管、暖氣管、煤氣管等,不宜使用淋浴器;

不要站在電燈泡下,不要衝涼洗澡。

5雷雨天氣行車注意事項

雨天行車比較容易碰到路滑。馬路的積水使高速行駛的車輛造成單邊阻力突然增大,嚴重者使車輛打圈或是去控制,所以應降低車速,扶好方向盤,並留意路面積水。如果真的遇到車子打滑,也無須太過慌張。

一定要保持冷靜。如果是前輪側滑,應當將方向盤朝側滑的相反方向糾正,如果是後輪側滑,側要將方向盤朝側滑相同的方向糾正。如遇特大暴雨,能見度極低時,應開啟大燈及前後霧燈和危險警告燈,最好能靠路邊停車,等雨勢好裝再行駛。

雷雨天要注意什麼,雷雨天氣需要注意什麼

夏天是雷雨天多發季節,雷雨是很危險的,我們夏季需要多注意,小編這就告訴你雷雨天需要注意的事項 方法 步驟 1不要到大樹下避雨。雷雨天,大樹下非常危險,雷電會通過大數傳到地面,雷電的電壓非常之高,所以千萬不要在雷雨天到大樹下避雨。2不要在高大建築物旁避雨。高大建築物是雷擊發生的最常見的地方,但是高大建...

天氣雷雨為什麼雷擊大樹呢,雷雨天氣,為什麼站在大樹下容易遭受雷擊?

雷電一般會擊中高處物體,雷雨天氣不要在大樹底下躲雨,因為大樹較高容易被雷電擊中。雷雨天氣,為什麼站在大樹下容易遭受雷擊?因為大樹高,最易接近雷電,將雷電引入地下,如果雷雨天氣,人站在大樹下容易遭受雷擊的概率比較大。記得采納啊 為什麼大樹會被雷劈了 雷雨天氣,一般高大的樹木,容易落雷。雨水具有導電性,...

為什麼在雷雨天時不能看電視,為什麼說雷雨天不能看電視 玩電腦?

記得小時候,我們看電視,總是會受到父母的阻撓,看電視會對眼睛不好啦?後來,我們就很害怕打雷了,因為爸爸媽媽說,打雷不能看電視,會有生命危險。我們對此深信不疑,所以呀,一直祈禱老天爺不要閃電,不要打雷,能夠讓我看完電視再打雷閃電。有的小夥伴不怕打雷閃電,仍然看著電視,誰知一個超響的雷下來,停電。等有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