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一個有主見,有立場的人?怎樣做一個有主見的人?

2023-02-16 00:05:11 字數 4121 閱讀 75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提高自信心。自信是消除自卑心理的最根本的動力。不要害怕失敗,因 為失敗是難免的,要想到「失敗是成功之母」;「勝敗乃兵家常事」,應以積極 的態度分析失敗的原因,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毅力,去克服困難,向著成功努力。

二、堅信「天生我才必有用」的真理。正確認識自己,看到自己的長處,發 現自身價值。發揮自己的特長,積極參加有利於發展特長的活動,利用優勢儘可 能地多幹出點成績,這樣可以不斷鞏固和增強自信心。

三、要清楚: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通過勤學苦練完全可以縮 小自己與別人的差距,甚至趕上或超過別人。

四、保持心理平衡。自卑的同學平時要多表揚自己,多以己之長來比他人之 短。遇到挫折時別洩氣,不要認為「我不行」,而應表現出強烈的自信:「我行。 再來一次,我一定能成功」。

五、選擇合適的好方法。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在別人有效的對自己未必適 用,「東施效顰」往往事倍功半,根據自己的特殊情況選擇一些好的實用的方法 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六、「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因為別人的譏笑、貶低往往是出於妒 嫉或其他原因,要記住:只要你不承認自己有自卑感,誰也無法使你自卑!

這個很大程度是靠你自己去決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信心才是最好的 , 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勒, 做其事情來 也就有主見勒, 對自己有信心勒, 自然就有自己的立場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堅定、自信,認準目標去完成,不被人左右思想。

4樓:在水立方寫郵件的山核桃

頭腦最重要,莽夫也有主見,只不過是多犯錯誤。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對的事情要堅持啊!

怎樣做一個有主見的人?

6樓:卯宛白麴怡

可能你的根本問題不在於你的內向、沒主見上,而是出在你比較缺乏自信上。

平時經常試著給自己一些信心,誇誇自己,不要想到什麼或者想做什麼就自己先否定自己,也不要太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特別這種看法還是你自己猜想的居多),偶爾不妨誇張一點,也就是自我感覺良好一些,多肯定自己,慢慢的改變,不要著急也不能著急,你會漸漸發現自己的個性的。

切記,不要強求什麼個性或者說一下子就改變自己特別多,因為改變是需要過程和時間的,貪多嚼不爛。

關鍵的時候能拿主意,能站得出來,但決不是逞能;

在自己的愛人面前該軟的時候能軟下來,該硬的時候別糊塗;

有主見不是什麼時候都要自己扛,也不是什麼時候都要表現得像大男人,那樣就顯得太大男人主義了;

有主見不是說要很成功,而是在面對問題的時候能有自己的主張,能有自己的見解,但決不是從不聽取別人的建議;

你可以很平凡,可以沒有車沒有房甚至沒有鈔票,但你絕對的在任何事情上都要有自己的立場,但決不堅定不移的堅持自己的立場,在不同情況下你有強的變通能力……

7樓:文建設連午

什麼事情都自己拿定主意,即使不得錢用,也要自己去想辦法,在該來的事物的面前一定要勇敢接受,不能逃避,

8樓:進清安厙月

有主見的人除了應該具備縝密的思維之外,還要勇於承擔,敢於對自己的決定負責,如果有了這個態度,你才會有主見。

9樓:晁蘭英衡月

我建議你首先要提升自己的實力。

只有你有實力了。

你所說的。你所做的才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是正確的。

這樣你才會建立起自信心。

其實有主見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一個自信心的問題遇事不要總是別人怎麼做就怎麼做。

要自己先想想我應不應該這麼做。

有時候不加思考的從眾那是盲目。

有時候為別人所不為那可能就是榜樣。

但前提是你所做的是正確的。

提升自己的實力。

於是有自己的見解。

也要聽從旁人的意見。

然後分心利弊。

這樣自然就能樹立信心。

於是有自己的主見。

願你以後有一個幸福。

且又有主見的人生。

如何做一個有主見的人

10樓:歸書蘭滑多

我要告訴你的事,你要有勇敢者的膽識,和良好的觀察力,和冷靜的頭腦去認真思考你所想的事情和你所正在經歷的事情,給自己一點信心,那樣的話你就慢慢的變成了有有主見的人了。

如何成為一個有主見的人?

11樓:fm_零零柒

天南地北任我闖。闖完後就可以了。

12樓:優果

先讓自己豐富起來,別人說什麼的時候要勇敢的去反駁。

怎麼做一個有原則 有主見 有立場的人??

13樓:不乖的壞孩紙

想做有原則有主見有立場的人還在這問我們 你是有多沒原則沒主見沒立場。

怎樣做一個有主見的人

14樓:仙女可愛到炸

增長知識。

如果想變得有主見,首先要增長自己各方面的知識,使自己的頭腦豐富起來,只有知識豐富、內涵深,遇到事才能有自己的看法,知道自己應該怎麼辦。

02提高辨別能力。

遇到事情時,不要隨聲附和別人,要對問題進行客觀分析,辨別它是對是錯,心裡有底,才能清楚自己應該怎樣用有力的事實依據去說服別人。

03敢於反駁。

一件事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如果覺得自己是正確的,要敢於大膽反駁別人的看法,跟對方擺事實、講道理,在大事上,不要顧面子,要以理服人。

04堅持到底。

一個有主見的人,貴在堅持,只要認定自己的看法是對的,不管有多少人反對,始終堅持自己的觀點,不會輕方放棄。

15樓:牛奶女生

您好。您認為是對的,就要學會堅持自己,別總是拿不定主意,徘徊。人生很短,時間有限,想好了,就要去做。

如何做一個有主見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瞭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你就能成為強者。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一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見對一個人來說很重要。特別是一個男人。他意味著這個男人是不是有領導的才能。

是不是一個真正的男人。其實主見很簡單。只要是你認為對的東西。

你就去做。別人的意見永遠都是一種參考因為他不是你。他不能為你做任何的決定。

你也不能讓別人左右你。其實不需要問別人怎麼樣做才能有主見。其實你知道的。

答案就在你心裡。如果你真的想的話。你會做到的。

記住。答案就在你心裡。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理想,是好事情,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主見的人的心理都是很成熟的。但是年齡並不可以完全代表一個人是否成熟。

成熟就是經驗的積累。一個人有了一定程度的經驗積累,那麼在待人處事的時候就會從多方面看問題,這樣自然就會體現出他的成熟。

積累經驗不是說一個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而經驗就跟著增長,那是要靠對於社會長期的接觸,和不同性格的人溝通,再加上一定的頭腦,才可以令你成熟,才可以讓你變得有主見!!!

20樓:揚鈺藏思瑩

妞,做自己,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這樣才是你自己,改變自己就不是原來你自己了。

21樓:銀輝獨以柳

做每件事說每句話之前經過大腦就行了。

22樓:逮舒盧魄

只有在自己擅長的方面才能體現主見。

怎樣做才是有主見的人,怎樣做才是一個有主見的人?

咦也.還挖是主見啊.那找偶撒,胥癩子要做個主見的人.就要做到別人說話當放屁.0 主見屬於一個人的個性問題 一個主見屬於一個人的個性問題 一個人能不能有主見和他的性格有關係 你要是覺得自己沒有主見那我希望你可以改變一下你的性格讓自己變的開朗些 學會和各種人交往 不論遇到什麼事情什麼問題你都要在這件事情...

做有主見的人,怎麼寫作文,做一個有主見的人,怎麼寫作文?

高爾基說過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是一項令人痴迷的業餘活動。很多人 都喜歡讀書,當然,我也不例外。在整個暑假的漫長的時間裡,老師推薦我們閱讀 辮子姐姐 系列叢書,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是 魔鏡魔鏡告訴你 這本書的主題圍繞 白日夢 講述了銀耳鎮小學的三個辮子男孩藤條哥 長生果 百歲弟是好哥們,他們都最...

怎樣做有修養的人,怎樣做一個有修養的人

一個人可以受過教育,但他依然是沒有教養的。就像一個人可以不停地吃東西,但他的腸胃不吸收,竹籃打水一場空,還是骨瘦如柴。有些人雖然生來沒有涵養,從小也未受過良好的教育,但由於後天的努力,刻苦學習,努力拼搏,仍然可以表現出令人驚歎的修養。我們不但要受教,而且還要受氣,一個人如果只能接受人家的讚美,是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