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養殖戶,在自配料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2021-04-20 05:03:22 字數 2682 閱讀 8289

1樓:匿名使用者

配不同禽畜的飼料時需注意的問題不盡相同,以蛋雞為例: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3373162

① 應根據產蛋雞對營養物質消化利用的特點,確定日糧組成,注意日糧中粗纖維的含量不應超過5 % ,尤其對產蛋盛期的母雞,更要注意日糧能量濃度。瞭解日糧主原料中主要營養素的含量。特別是餅類和礦物質飼料。

餅類飼料應瞭解粗蛋白、蛋氨酸、朧氨酸、賴氨酸的含量;脫氟磷酸鹽應瞭解磷、鈣、氟的含量;石灰石粉與貝殼粉應瞭解鈣的含量。以分析值為依據。

② 應注意飼料的品質和適口性,如果飼料的品質不良或適口性差,即使營養指標和水平已經符合飼養標準,由於影響採食量,實際營養並不能得到滿足。存放過久的飼料,維生素的含量大為減少,這種飼料不宜選用,更不要用酸敗、黴爛、變質的飼料。影響日糧的適口性有兩方面,一方面是日糧本身,如高粱含有單寧,喂量過多會影響採食量,因此,以佔日糧的5 %一10 %為宜。

另一方面是加工造成的,如壓制成顆粒料可提高適口性,而磨得過細,雞吃起來發勃,會降低適口性。因此,粉料不可磨得太細,各種日糧的粒度應基本一致,以免雞挑剔,造成浪費。而且過細的飼料在消化道中停留的時間短,影響正常的消化、吸收。

蛋雞一般不喂顆粒日糧,但在以下兩種情況下可以考慮採用:首先日糧中的代謝能含量低,纖維多,容積大;其次夏季高溫季節雞的採食量少,而日糧中含鈣量相對較高。在這些情況下喂顆粒料有助於雞攝取到足夠的營養物質。

③ 少用或慎用對雞有不良影響的飼料,如棉仁餅(粕)中含有棉酚,大量餵給對雛雞的增重與母雞的產蛋有不良影響,且雞蛋在貯藏過程中,蛋黃會變色或出現一些粉紅或深暗的斑塊。未去棉酚的棉子餅(粕)在蛋雞的日糧中以不超過5 %為宜。④ 選用價廉易得的飼料,在滿足雞的主要營養物質的前提條件下,儘量採用價廉和**可靠、易得的飼料,以降低成本和保持配合日糧質量穩定。

⑤ 產蛋雞對蛋白質的品質要求很高,飼料中應有一定的動物性蛋白質飼料,以發揮蛋白質的互補作用,提高整個日糧蛋白質的利用率。檢查飼料中氨基酸的消化率,飼料中可消化氨基酸比總氨基酸含量更能反映其營養價值,也能更經濟有效地使用較為短缺的蛋白質飼料。但目前公開發表的家禽飼料中可消化氨基酸的數量還很少,一般飼養標準仍以總氨基酸計值。

不同飼料,其可消化率有不少差異。豆粕與魚粉可消化氨基酸相當高,而棉子餅與椰子餅則較低。試驗結果表明:

計算的可消化氨基酸需要量比測定的總氨基酸需要量低8 %一10 %。因此,用可消化氨基酸低的飼料品種配料時,可據情提高日糧中總氨基酸的含量。⑥ 由於雞的採食量可隨飼料能量濃度調整,因此,要注意蛋白質與能量之間的比例,保證蛋白質的食人量。

⑦ 日糧組成力求多樣化,以利於營養物質的完善。當前我國使用合成氨基酸配料還不普遍,配算的日糧常難達到營養全面的要求,如多增加一些飼料品種,有助於提高日糧中蛋白質的生物學價值。

⑧ 日糧配合後,應相對穩定,不得隨意更動,如必須變更時,也應逐漸變換,否則會影響產蛋。

⑨ 注意飼料的水分,飼料如水分含量高,幹物質即相對減少,為了使日糧的質量不受含水分高低的影響,應根據飼料樣品含水量,按比例增加該種飼料的數量,如日糧中玉米的比例是50 % ,每噸日糧中原加500 比玉米(含水分13 % ) ,如玉米的水分為20 % , 則應將玉米加到545 kg ,但其比例仍按500 掩計。

⑩ 嚴格按照規定的比例配合,配製日糧時,必須嚴格進行計量或過秤,各種飼料務必準確地按照規定比例進行配合。⑧ 充分攪拌均勻,雞的配合日糧由多種飼料混合而成,有的種類數量非常微少,必須混合均勻。如混合不均勻,雞群攝人的營養素不勻,就會造成雞**生某些營養缺乏症,影響效能。

同時,各種飼料也不能盡其所用,實際上也是一種很大的浪費。維生素、微量元素、抗氧化劑、抗生素等,一般均配製成新增劑,因含量極微,不應直接加到飼料中,否則不易攪拌均勻。應先取1 %日糧成分(如玉米麵)作為擴散劑,加人新增劑充分混合,然後再加到全部配製的飼料中去,再充分攪拌混合。

為保證充分攪拌均勻,最好按照各種型別攪拌機規定的時間要求,進行攪拌,以便以最少的攪拌時間獲得最佳均勻度的配合日糧。

⑩ 防止日糧受汙染,不可從飼養場調進原料,裝日糧宜用潔淨的新袋。對日糧進行質量監測,確保日糧安全、衛生,各項指標能滿足雞群的營養需要。

養殖戶使用飼料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①要掌握飼

抄料新增劑襲的特點、功效、協同或對抗作bai用、du劑量和用法等,然後根據豬zhi的日齡、體重、健dao康狀況等做到有的放矢地使用,切勿濫用。②必須按說明書嚴格控制劑量,遵守注意事項,不要隨意變更。③使用時,務必攪拌均勻。

④帶有維生素的新增劑勿與發酵飼料摻水拌後貯存,勿煮沸食用。⑤新增劑應存放在乾燥、陰涼、避光、通風的地方,勿暴晒、受潮,一般貯存期勿超過6個月,最好是現購現用。⑥維生素新增劑,無論是水製劑還是粉製劑,加水拌和時,水溫不得超過60℃,以免高溫破壞其有效成分。

⑦注意配伍禁忌。使用新增劑,應注意它們之間的互補與頡頏作用。如礦物質新增劑最好不要與維生素新增劑配在一起使用,以免氧化失效。

⑧各種抗生素新增劑應交替使用,避免單一添喂,以防豬體產生抗藥性。

土雞養殖要注意什麼

3樓:99農禽網

雞的品種選擇非常重要,好的品種具備抗病力強,肉的品質好,產蛋量高等優點

內。容品種一般有肉用,兼用和蛋用的土雞,兼用型雞種最好,飼養土雞的場地應選擇在道路,水電投資省。

附近無工業,無汙染源,**量少的荒山或山區,樹冠較小,果樹稀疏的地方為宜。

地表植被豐富,養殖區內60%的地勢應較平坦,在育雛期以全家雛雞料為主,放養後以自配料為主。

養殖戶使用飼料時應注意哪些問題,我是養殖戶,在自配料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一定要認真zhi察看標籤,如dao濃縮飼料是不可直接回飼餵的,要按推薦 答比例混合玉米,糠麩等原料配成全價飼料才可飼餵 標有藥物新增劑的一定要按停藥期要求在畜禽上市前停止飼餵該產品。同時,不要再新增與該藥物性質類似的藥物,以免藥物過量造成中毒。在使用一些微礦類新增劑要慎重,不但易造成浪費增加養殖成本...

我是一位小養殖戶,無意中在快手上發現賣監控的,我問他能和手機聯不,他說

現在監控都可以和手機連 不管人在哪,都能看到家裡的每一個角落 買監控時多買幾個攝像頭,按角度安裝好 監控攝像頭必須選好的,好的像數很清晰 家裡還必須派一個顯示器 只要你選了好產品,就連飛過的鳥也看的一清二楚 可以聯網的哦,把你的養殖場監控起來了,有什麼風吹草動都能看到的喔 可以聯機哦,只要裝置都保持...

孢子蟲是一種寄生蟲,黑魚養殖戶深受其害,有什麼辦法可以防治?

1.發病池塘用0.5ppm晶體敵百蟲全池潑灑,三天後再用一次。2.用獸用左旋咪唑等殺蟲藥拌飼料投餵,用量為每公斤魚體重用4 8mg,連用7天。3.使用成品魚藥,如 孢殺 等孢子蟲專用藥,也能起到一定效果,但要注意用法用量。可以進行預防,而且可以使用一些藥物來進行 也可以使用一些殺蟲劑,也可以通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