孢子蟲是一種寄生蟲,黑魚養殖戶深受其害,有什麼辦法可以防治?

2023-02-15 15:05:11 字數 384 閱讀 5903

1樓:你吃蘋果了嘛

1.發病池塘用0.5ppm晶體敵百蟲全池潑灑,三天後再用一次。

2.用獸用左旋咪唑等殺蟲藥拌飼料投餵,用量為每公斤魚體重用4—8mg,連用7天。

3.使用成品魚藥,如「孢殺」等孢子蟲專用藥,也能起到一定效果,但要注意用法用量。

2樓:曉丹學姐

可以進行預防,而且可以使用一些藥物來進行**,也可以使用一些殺蟲劑,也可以通過一些農藥來進行改善,也可以更改水裡的水源,可以對水源進行過濾。

3樓:隨遇而安

應該注意清塘改底和日常調水 ,定時改善水體,破壞孢子蟲的生存環境,也可以使用一些專門的藥物進行清除,要做好調水工作,有風險的池塘,最好要提前進行預防。

寄生蟲的繁殖方式是哪兩種,寄生蟲是怎樣繁衍生存的

原蟲為接合生殖,配子生殖 寄生蟲是怎樣繁衍生存的 人們常常對寄生蟲嗤之以鼻,其實它是一種極其奇特的生物。草原上的食肉動物會把你殺死並就地吃掉,而寄生蟲會讓你一直活著。因為這更加有利於它將你變成舒適的寄生天堂。它在其中按照自己的速度生長,吮吸著人體多汁並富有營養的組織,不斷進行增殖。與哺乳動物相比,寄...

有沒有一種寄生蟲是寄生在狗爪裡能導致狗癱瘓的

旋毛蟲病 由於旋毛蟲廣泛地寄生於人 狗 豬 貓 鼠等多種動物體內,而狗又有吃動物屍體或糞便的習性,故農 牧區養狗有很多機會感染。旋毛蟲寄生於橫紋肌中,特別是活動量大的隔肌 肋間肌等處。成蟲在腸內雌雄交配,所產幼蟲經腸繫膜淋巴管入胸導管至右心,再經肺轉入體迴圈,隨血流至全身 此時是感染後第12 30天...

寄生蟲,今天中午吃了一塊魚身,是那種體型較大的魚,貌似沒有魚鱗,感覺半生不熟

那就是寄生蟲,象牛蛙鱔魚三文魚之類的我現在都不敢碰了。今天中午吃的魚,發現魚肉裡紅色的東西,像是魚血,是魚沒做熟嗎?會得什麼寄生蟲病嗎?可能是寄生蟲,如果魚熟了,他們也會死的,不用怕 吃什麼可以增肥?你可以嘗試一下我說的,1一天吃2個煎雞蛋,要3分熟的那一種。如果晚上的食慾好的話,就在睡覺前,喝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