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種寄生蟲是寄生在狗爪裡能導致狗癱瘓的

2023-02-13 06:50:11 字數 5573 閱讀 6456

1樓:匿名使用者

旋毛蟲病 由於旋毛蟲廣泛地寄生於人、狗、豬、貓、鼠等多種動物體內,而狗又有吃動物屍體或糞便的習性,故農、牧區養狗有很多機會感染。旋毛蟲寄生於橫紋肌中,特別是活動量大的隔肌、肋間肌等處。成蟲在腸內雌雄交配,所產幼蟲經腸繫膜淋巴管入胸導管至右心,再經肺轉入體迴圈,隨血流至全身(此時是感染後第12--30天)。

只有到肌肉中的幼蟲才能發育、成長,周圍有一包囊,蟲體捲曲其中。包囊幼蟲在肌肉中可生活數年至25年。狗吃了含有包囊幼蟲的動物屍體,包囊在胃內被溶解,釋放出來的幼蟲在十二指腸和空腸內變為成蟲。

症狀:一般不明顯。感染嚴重時可出現肌肉疼痛、吞嚥、咀嚼和行走困難等。

防治:關鍵是要注意感染環節,瞭解人和動物之間接觸和食肉感染的危害。

可能是吧,你可以參考一下,我也是網上查的,最好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

希望你的狗狗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種寄生蟲

你可以帶它去醫院看看,可能是缺鈣導致的

3樓:閩璇為

寄生蟲寄生到腦裡面,破壞了中樞神經系統或周圍神經系統

4樓:

按常理說應該有

但我想你的狗狗不能怎麼被吧

但還是防著點好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就是你手中的『刀』....

如何去掉狗狗身上的寄生蟲

6樓:甄醫生

根據您的描述,狗狗身上感染的很有可能是蜱蟲。蜱蟲個體比較大,通

版常是可以通過肉眼可權以觀察得到。頭部會嵌入**內,感染後,會出現紅斑,嚴重時會出現嚴重的鱗屑、結痂和劇烈瘙癢症狀。

當發現**上有蜱蟲時,千萬不要靠蠻力直接拔下,這樣比較容易將蜱蟲的口器留在**內,從而給本來寄生在蜱蟲體內的病原體提供了感染的機會。

正確的操作應該如下:

在蟲體寄生部位及周圍塗抹酒精或者寵物用的蜱蟲殺蟲劑,待其鬆動後,連同嵌入**內的口器一起取出;

也可以在蟲體周圍點燃蚊香,蟲身塗抹凡士林,促進蜱蟲進一步脫落;

如果發現自己或者家人身上**也有蜱蟲叮咬時,如果未能將口器取下,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取出。

7樓:李姑涼

1.選擇通風良來好的地方,源確認狗狗毛髮是否乾燥。

bai2.用鑷子把寄生蟲夾出來。du

3.戴上手套,距離zhi狗狗毛髮10-20釐米,dao逆向將福來恩藥劑直接噴到全身的**和毛髮。

4.使用後約30分鐘藥物自然風乾就好。

一、體內的寄生蟲

1、有些狗狗進食正常但是會出現不長肉或者是消瘦的情況。

2、一些狗狗受到母體寄生蟲的影響,會食慾不振、消瘦、發育遲緩。

3、部分的狗狗會表現為腹瀉、腹痛、嘔吐、腹圍增大。

4、有些嚴重的狗狗會從口中吐出寄生蟲或者是通過糞便排出。

5、對於幼犬容易引發腸套疊,或是脫肛。

二、體外寄生蟲

1.狗狗會頻繁抓繞身體的某個部位,或在地面摩擦。

2.性格突然改變,煩躁不安,消瘦。

3.食慾不振、沒精神,並且有不正常的掉毛現象。

4.嚴重的狗狗,可直接觀察到**表面有紅斑或抓破後的結痂。

參考資料福來恩.360百科[引用時間2018-4-4]

8樓:寂寞仙蹤

1.給狗狗來洗澡,用專業的除蝨蚤沐源浴露,也可以用很濃的硫磺皂水,浸泡狗狗全身,一定要十五分鐘以上。

2.可以用橘子皮切碎泡水,給狗狗噴到身上。

3.給狗狗吃一些生大蒜,蒜味可以驅走那些蝨蚤。

4.外用滅蟲滴劑,到寵物店去買就行,我一般用滅蟲寧,國產的很便宜,效果也不錯。

5.買一個除蝨蚤項圈帶上。

6.把周圍環境徹底清除乾淨。

7.不要帶她到處跑。

8.一個月左右洗一回澡就行,洗得太勤狗狗會的**病

9樓:檀韻帥永新

可能是跳蚤或者是蟎蟲,可以到寵物店買專用的除蟎沐浴露給它洗澡,洗完澡以專後,輕輕扒開狗狗的毛,在皮屬膚上搽上一些除蟎的藥粉.也可以給它戴防蚤的項圈.平時要勤洗澡,梳理毛,經常扒開它的毛看看是否生寄生蟲了,可以把它捉了弄死,這樣也有助於抑制它的生長.

平時不要讓它到潮溼,骯髒的地方玩.

飲食要注意清淡點,不要給太鹹的東西它吃,吃太多鹹的東西對狗狗的**是不好的.

10樓:姚詩邰書桃

一個是首先如果是寵物狗的話,先要打預防針,還有就是要給狗狗經常洗澡,在有就是別讓狗吃垃圾食品。最好洗完藻後噴點殺蟲劑,這三方面是很重要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蟲bai子du

是蜱!這個蟲子一般一般的藥zhi藥不下來的。

dao最好去醫院帶

回去打一針伊維答菌素。

因為他的頭紮在**裡。

一般的藥物都對他沒有用的。

去醫院打個伊維菌素針。

這個效果很好的。

儘量少讓狗狗去草地上,

草地上有很多的。

12樓:實習小獸醫

這是抄 蜱

會造成嚴重貧血直到死亡襲

,蜱還會叮咬人傳播致死性傳染病。

你家周圍環境中有大量的

蜱,是不是你生活周圍有草叢,面積大嗎?

對於狗狗肌肉注射依維菌素,你要把他身上的蜱全弄下來,還要把它放到房間裡,要確保房間裡沒有蜱。狗消瘦嚴重可點滴代血漿補血。

周圍環境,要用含有依維菌素的藥水消毒。

注意別讓他們叮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見過,特惡bai心的寄生du蟲,狠不得燒zhi死它們,唯有捉掉

dao它了,經常洗澡洗版掉蟲卵,還權有不能讓小狗出去,只能關在屋裡,每天散散步吧。 對了,你說的寄生蟲是草爬子,自己上網查資料吧,我看還是幫狗狗剃掉長毛吧,反正現在是夏天不怕。剃下來的狗毛應該燒掉。

14樓:放風箏的小查

用福來恩滴劑或者噴劑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帶外面把毛剃了,再找藥水驅蟲吧

16樓:易書科技

1.給狗狗洗澡,複用專業的制除蝨蚤沐浴露,也可以用bai很du濃的硫磺皂水,浸泡zhi狗狗全身,dao一定要十五分鐘以上。2.

可以用橘子皮切碎泡水,給狗狗噴到身上。3.給狗狗吃一些生大蒜,蒜味可以驅走那些蝨蚤。

4.外用滅蟲滴劑,到寵物店去買就行,我一般用滅蟲寧,國產的很便宜,效果也不錯。5.

買一個除蝨蚤項圈帶上。6.把周圍環境徹底清除乾淨。

7.不要帶她到處跑。8.

一個月左右洗一回澡就行,洗得太勤狗狗會的**病。

怎樣知道狗狗身上長了寄生蟲?

狗狗身上的寄生蟲有多可怕?

17樓:匿名使用者

狗身上的蟲子一般對女性的身體危害很大,因為女性的免疫力比男性要低,所以女性的養狗的朋友最好不要抱自己家的狗狗避免被感染。

那麼如果是準備要小孩的朋友最好提前幾個月把家裡的狗狗送到朋友家或自己的親戚家,因為狗狗身上的弓形蟲容易使寶寶感染各種先天性的疾病。

18樓:萊懷雨扶姬

狗狗身上的寄生蟲可以分為體內寄生蟲和體外寄生蟲兩種,主人可通過定期給狗狗驅蟲來預防寄生蟲感染。體內寄生蟲主要有蛔蟲、鉤蟲、絛蟲、弓形蟲、隱孢子蟲、心絲蟲等。幼犬一般從3個月開始就要定期做體內驅蟲工作了,成年後每3至4個月做一次定期驅蟲,以免有漏網之蟲,驅蟲藥的藥量要嚴格按照狗狗的體重來餵食,一般在驅蟲藥的說明書上都有詳細說明。

體外寄生蟲主要有:跳蚤、蝨子、蜱蟲、壁蝨等。體外寄生蟲主要是通過外出時接觸到的草叢、糞便以及其他已感染寄生蟲的狗狗身上感染的,避免寄生蟲感染,可以選擇一些寵物體外驅蟲用品,在狗狗外出時,可提前給狗狗帶上有驅蟲效果的項圈,也可在外出歸來為狗狗清潔後使用寵物專用滴劑、噴劑來驅蟲。

19樓:狗語者老湯

貓狗得寄生蟲的危害有多?學會這幾招讓貓狗遠離寄生蟲困擾

狗狗爪子裡有寄生蟲都瘸了怎麼辦?

20樓:額滴個神

體外驅蟲就好,狗狗足底毛要經常修剪,不然到了潮溼的地方狗狗最容易沾水滋生細菌了,用藥浴給狗狗洗,還有殺蟲噴劑,我在e寵看過,最好是醫生確診是寄生蟲還是**病。

狗狗身體裡有哪些寄生蟲

21樓:潛底呼吸

蛔蟲、絛來蟲、鉤蟲、蟯源蟲、鞭蟲。

1、蛔蟲:

小狗最普遍感染的一種寄生蟲,米色的,形似橡皮筋,寄生在腸道內,吸收已消化的養分。

注意:狗最好在一個月大的時候就要驅蛔蟲。

2、絛蟲:

蟲體像扁扁的麵條,有片節,一片片成長串,寄生在腸子裡吸收養分。

注意:定期預防跳蚤可以有效控制以跳蚤為中介引起的絛蟲的感染。

3、鉤蟲:

蟲體細小,頭部有細鉤,寄生在十二指腸內,又稱「十二指腸蟲」。

注意:一般的傳統市售驅蟲藥不能殺死在寵物體內移行的幼蟲,特別是人用驅蟲藥物更不可亂用。

4、蟯蟲:

蟯蟲俗稱線蟲,動物感染蟯蟲後,在胃及十二指腸內孵化,最後在小腸下段及大腸發育成成蟲。

5、鞭蟲:

蟲體為細小的馬鞭形,寄生在盲腸及大腸。

注意:此蟲卵人有被感染的風險。

22樓:11不吃魚的貓

常見的如復:

1、蛔蟲——是最常制見的寄生蟲bai

之一,幼寵及成du年狗容易被感染,地面zhi上的蟲卵是主要傳染源,dao另外老鼠也是傳染源之一,嚴重的蛔蟲感染會導致幼寵因營養不良而死亡,所以主人不能掉以輕心。

2、鉤蟲——鉤蟲可引起幼犬腳趾間的瘙癢性皮炎,繼而容易引發嚴重的急性貧血。

3、絛蟲——能夠寄生在貓狗體內的絛蟲如犬復孔絛蟲、帶狀帶絛蟲(貓咪最常見)有8種之多,感染上絛蟲會影響狗狗的食慾,有時便秘與腹瀉交替出現,體重下降。

4、弓形蟲——受弓形蟲感染的狗狗主要表現為發熱、咳嗽、呼吸困難等,對於懷孕的貓媽媽、狗媽媽,還可能導致流產。

5、隱孢子蟲——如果狗狗出現拉肚子、腸炎、嘔吐、不思飲食等情況,您就得考慮它是否感染隱孢子蟲了。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狗眼睛裡有寄生蟲怎麼辦?

23樓:s半路人

最好還是去看寵物醫生

24樓:在石拱橋寫明信片的天目瓊花

去什麼藥店買?我問了幾個藥店都沒有這種藥

狗狗尿裡面有沒有寄生蟲卵之類的東西?

25樓:無悔

有這個可能性的。

如果狗狗體內有寄生蟲,有些也會從尿中排洩出來。

關鍵要看狗狗是否健康,如果定時驅蟲的話一般不會有的。

寄生蟲的話,大部分是便便裡排出來的。

時候會吐出來。做好驅蟲就好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般都是在糞便中有寄生蟲卵之類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寄生蟲卵之類的東西是從腸道而產生(食物不乾淨才會)所以狗狗的便便才有哦!

寄生蟲的繁殖方式是哪兩種,寄生蟲是怎樣繁衍生存的

原蟲為接合生殖,配子生殖 寄生蟲是怎樣繁衍生存的 人們常常對寄生蟲嗤之以鼻,其實它是一種極其奇特的生物。草原上的食肉動物會把你殺死並就地吃掉,而寄生蟲會讓你一直活著。因為這更加有利於它將你變成舒適的寄生天堂。它在其中按照自己的速度生長,吮吸著人體多汁並富有營養的組織,不斷進行增殖。與哺乳動物相比,寄...

孢子蟲是一種寄生蟲,黑魚養殖戶深受其害,有什麼辦法可以防治?

1.發病池塘用0.5ppm晶體敵百蟲全池潑灑,三天後再用一次。2.用獸用左旋咪唑等殺蟲藥拌飼料投餵,用量為每公斤魚體重用4 8mg,連用7天。3.使用成品魚藥,如 孢殺 等孢子蟲專用藥,也能起到一定效果,但要注意用法用量。可以進行預防,而且可以使用一些藥物來進行 也可以使用一些殺蟲劑,也可以通過一些...

怎麼看泰迪身上有沒有寄生蟲?

泰迪犬,是國內非常多人養的犬種,有時候我們會害怕狗狗生病之類的,今天來說說狗狗寄生蟲的問題。如果你家狗狗出現下面的幾個跡象的話,其實代表肚子裡有蟲子,如果再不注意的話,就會非常危險哦。跡象1 吐蟲。如果泰迪犬頻繁嘔吐,而且在狗狗嘔吐物中發現了白色的線體,那狗狗很可能是感染了蛔蟲。因此,寵主為了狗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