槲寄生冬青是同一種東西嗎,有什麼區別嗎

2021-06-27 21:19:49 字數 5654 閱讀 1209

1樓:

槲寄生和冬青不是同一種東西,槲寄生和冬青的區別是:

1、所屬科目不同:

槲寄生為桑寄生科槲寄生屬灌木植物,通常寄生於麻櫟樹、蘋果樹、白楊樹、松樹各樹木,有害於宿主。冬青是無患子目、冬青科、冬青屬常綠喬木,是一類開花植物。

2、葉子不同:

槲寄生莖柔韌呈綠色,葉呈倒披針形、革質、淡綠色,早春,葉間分出小梗,著生小花,淡黃色、單性、雌雄異株,果實半透明,呈黃綠色。

冬青樹皮灰色或淡灰色,有縱溝,小枝淡綠色,**。葉薄革質,狹長橢圓形或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淺圓鋸齒,幹後呈紅褐色,有光澤。

3、價值不同:

槲寄生補肝腎,強筋骨,祛風溼,安胎等功效,槲寄生提取物可改善微迴圈,冬青種子及樹皮可供藥用,為強壯劑。樹皮可提取栲膠,木材堅硬,可作細工材料。

2樓:777簡簡單單

不是同一種東西,但是他們的名字有時候叫的一樣。

槲寄生〔拉丁學名:viscum coloratum(kom.)nakai〕,別名:

北寄生、桑寄生、柳寄生、黃寄生、凍青、寄生子,為桑寄生科槲寄生屬灌木植物,通常寄生於麻櫟樹、蘋果樹、白楊樹、松樹各樹木,有害於宿主,莖柔韌呈綠色;葉呈倒披針形、革質、淡綠色,早春,葉間分出小梗,著生小花,淡黃色、單性、雌雄異株,果實半透明,呈黃綠色;果肉有黏質物。

冬青(ilex chinensis sims):又名北寄生、槲寄生、桑寄生、柳寄生或黃寄生,常綠喬木,是一類開花植物,同時也是冬青科之下的唯一一屬,樹皮灰色或淡灰色,有縱溝,小枝淡綠色,**。葉薄革質,狹長橢圓形或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淺圓鋸齒,幹後呈紅褐色,有光澤。

花瓣紫紅色或淡紫色,向外反捲。果實橢圓形或近球形,成熟時深紅色。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兩種不同植物了。

1.冬青是冬青科冬青屬植物,是常綠喬木喬木,高達13米,葉互生,漿果狀核果深紅色。冬青屬植物我國有140種。

2.槲寄生是桑寄生科槲寄生屬植物,是常綠寄生性小灌木,高僅0.3--0.

6米,葉對生,雌雄異株,漿果黃橙色。槲寄生寄生於槐、櫧、慄、榆、樸、青岡、楓楊、楓香等枝上。槲寄生屬植物我國有11種,1變種。

槲寄生是什麼?

4樓:紹友昌瀚

找到旅bai館~聯盟也好部落也好,裡面du都zhi會有兩個戴聖誕帽的npc,而且都dao是一男專一女,你不用跟他們屬

說話~如果你是男性角色~你就點女npc,女性角色點男npc就是~然後輸入/kiss或者表情裡的/接吻,就會有幾個紅心冒出來哦~記得你的倉庫不要滿了,你就能得到兩樣東西中的一樣,一種是你說的那種可以給別人加30分鐘精神的槲寄生,5個,但只能給別人加哦~另一種就是裝扮你的坐騎的~也是5個,但有時間限制,只能保持7天,騎上你的坐騎後使用的~60分鐘可以找npc領一次哦~時間不會因為你下線而減少

5樓:祁秀雲彤雨

別名抄北寄生、

襲桑寄生、柳寄生、寄生子

bai。

**為桑寄生du科植物槲寄生viscum

coloratum

(kom.)

nakal的帶zhi葉莖枝。

辭海上的註釋是,dao依靠另一種生物而生存的生物或從另一種生物的活細胞和組織中攝取養份為生。離開了它寄主它將枯萎成金黃色。

寄生於榆樹、樺樹、楓楊、梨樹、麻櫟等樹上。主產東北、華北地區。

性味性平,味甘、苦。

功能主治

祛風溼,補肝腎,強筋骨,安胎。用於風溼痺痛、腰膝痠軟、胎動不安。

寓意:常青的槲寄生代表著希望和豐饒。在英國有一句家喻戶曉的話:沒有槲寄生就沒有幸福。

寄生是12月24日出生者的幸運植物,它的長青代表的是堅忍不拔的毅力和再生能力。因此,據說受到它祝福的人將擁有超強的意志力、堅定的人生目標,可以抵禦任何**,面對困難不會輕言放棄;但有的人會因此而自滿,這將會成為失敗的導火索。

冬青和法國冬青怎麼區別啊?

6樓:百科達芬奇

一、葉子區別

法國冬青葉子革質,呈橢圓形、矩圓狀倒卵形或倒卵形,有時候近圓形,長大約7到20釐米,頂端短尖或是逐漸變尖,基部呈寬楔形,依稀有近圓形的,葉子的邊緣有不規則的淺波狀鋸齒,葉子上面深綠色有光澤,兩面**。

冬青葉子單葉互生,依稀對生,葉片呈革質、紙質或是膜質,呈長圓形、卵形、橢圓形或披針形,葉面綠色,有光澤,背面淡綠色。

二、花朵區別

法國冬青圓錐狀花序頂生或生於側生的短枝上,長6到13.5釐米,寬4.5到6釐米,花冠白色,後變成黃白色。

冬青花朵為聚傘花序或傘形花序,花序單生在當年生的枝條葉腋內,或簇生在2年生的枝條的葉腋內,花朵小,呈白色、粉紅色或紅色。

擴充套件資料

冬青主要種類:

秤星樹(梅葉冬青)ilex asprella(hook.et arn.)champ,落葉灌木,高3米。有長枝和短枝,小枝**,綠色,幹後褐色,均具明顯的白色皮孔,長枝纖細。

產於仙居、龍泉、慶元、泰順等地。生於海拔400~1000米的山谷、路旁灌叢中或闊葉林中。分佈於江西、福建、臺灣、湖南、廣東、廣西。

榕葉冬青ilex ficoidea hemsl,常綠喬木,高12米。小枝黃褐色或紅褐色,**。葉片革質,產於開化、仙居、臨海、遂昌、松陽、龍泉、慶元、雲和、景寧、縉雲、麗水、瑞安、文成、泰順平陽等地。

生於海拔400~800米的山谷、溪邊雜木林或灌叢中。

分佈於長江流域以南各省、區及臺灣。日本也有。木材紋理直,結構細,材質中等,可供傢俱製作、細工、美術等用材。

廣東冬青ilex kwangtungensis merr,常綠小喬木,高10米。樹皮暗灰色,小枝有稜,幹後黑色,被鏽色或黃褐色短柔毛。產於龍泉、慶元、泰順、文成、平陽等地。

生於海拔250~900米的山坡、山谷、溝谷邊的疏林中。分佈於江西、福建、湖南、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

大葉冬青ilex latifolia thunb,常綠大喬木,高達20米。樹皮灰黑色,全體**。小枝粗壯,黃褐色,有縱裂紋和稜。

生於海拔250~800米的山坡、山谷的常綠闊葉林中,也常見栽培於房舍旁。

矮冬青ilex lohfauensis merr,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2~6米。樹皮慄褐色,無皮孔。小枝纖細,密被短柔毛。

產於金華、遂昌、松陽、龍泉、慶元、雲和、景寧、麗水、泰順、平陽等地。生於海拔200~900米的山坡灌叢中。分佈於安徽、江西、福建、廣東、廣西。

鐵冬青ilex rotunda thunb,常綠喬木,高20米。樹皮淡灰色,小枝具稜角,紅褐色,**。產於杭州、臨安、普陀、仙居、龍泉等地。

生於溫溼肥沃的疏林中或山坡上。分佈於長江流域以南至西南各省和臺灣省,日本、朝鮮也有。

四川冬青ilexszechwanensisleos,灌木或小喬木,高1~10米;幼枝近四稜形,具縱稜及溝槽,被微柔毛或僅溝槽內被微柔毛,較老的小枝具突起的新月形葉痕,皮孔不明顯;頂芽圓錐形,被短柔毛。

7樓:胡斯鵝黃

冬青作為1米以下綠籬的栽培使用;法國冬青作為2米以上較高綠籬(通常遮掩圍牆)使用;

冬青葉子較圓、較小;法冬葉片較大、較長;

冬青葉子互生;法國冬青葉片對生;

冬青枝條容易分支;法國冬青枝條挺直,分支通常不算太多。

其實它們分屬不同的科,光是在形態學上的差別就很多,但是從簡要方面看,以上的敘述應該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糖醋小炸彈,您就雲開見日了

區別冬青

9樓:love小肥羊羊

國家重點保護植物; 庭院綠籬--冬青 ,冬青枝葉茂密,樹形整齊,歷來作為城鄉綠化 和庭院觀賞植物。我國 明朝浙江都司徐司馬,下令杭州城居民在門前遍植冬青樹 ... 這種植物的果實,具有在整 個冬季都不會從樹枝上掉下來的特性。

當鳥兒沒有飼料,飢 餓 的時候冬青樹的果實正好可以維持生命。冬青樹的葉子是橢圓形的,兩邊是尖尖的。它的葉子一年四季都是綠的。

它在幾棵樹圍起來的時候,可以為我們遮擋陽光、遮擋風雨。冬青樹葉子的兩旁有彎彎曲曲的線條,很像花邊剪刀剪出來的花紋。  分佈:

    **帶樹種,產江蘇、浙江、安徽、江西、湖北、四川、貴州、廣西、福建、河南等地,常生於山坡雜木林中城市中也有一些。  習 性:    冬青為**帶樹種,產長江中下游江蘇、浙江、安徽、江西、湖北及四川、貴州、廣西、福建等省(區),喜溫暖氣候,有一定耐寒力。

適生於肥沃溼潤、排水良好的酸性壤土。較耐陰溼,萌芽力強,耐修剪。對二氧化硫抗性強。

冬青葉和毛冬青有什麼區別,是一種東西嗎

萬年青與冬青有何區別

10樓:知識青年

1、分佈範圍不同

萬年青分佈在我國吉林、遼寧、陝西、湖北等地有分佈有柞木,橡木是殼鬥科,不同科,易混淆。

而冬青分佈在中國海南、廣東、福建以及越南等地。

2、特點不同

萬年青具有比較鮮明的山形木紋,韌性中,可根據需要加工成各種彎曲狀。 質地中,在許多古式的門窗花格製作中採用。

冬青樹皮粗糙,有縱裂槽紋。除幼嫩部分、花序及子房略被短柔毛外,全株**;小枝有小而密集皮孔。

3、主要價值不同

萬年青大量應用於裝潢材、地板材等。白橡、紅橡的切片也是生產帖面化膠合板的理想用材,其花紋也有直紋和橫紋的區別。

隨著現代木材加工技術的發展,木材的烘乾防蟲工藝已經得到較大的進步,橡木如今已經廣泛應用於傢俱,木地板等居家裝潢。但由於成材週期長,全實木的傢俱**依舊不菲。

而冬青的木性極為穩定,不管寒暑都不變形、不開裂、不彎曲,有一定的韌性,適合作各種異形傢俱,如三彎腿,其彎曲度很大,十年內的樹幾乎看不到有心材,隨著樹木的生長,心材慢慢變大,要到能做器具的樹,基本上要4、50年以上。

11樓:小酒館花間

一、所屬科名屬名不同

萬年青:天門冬科萬年青屬的多年生常綠植物,屬於單子葉草本植物。

冬青:冬青科冬青屬為常綠喬木,冬青屬冬青科雙子葉植物。

二、植物屬性不同

萬年青:草本植物。

冬青:常綠喬木。

三、形態特徵不同

萬年青:根狀莖粗1.5-2.

5釐米,葉3-6枚,厚紙質,長15-50釐米,寬2.5-7釐米。花淡黃色,花葶短於葉,長2.

5-4釐米;穗狀花序長3-4釐米,寬1 .2-1.7釐米;具幾十朵密集的花。

花葯卵形,長1.4-1.5毫米。

漿果直徑約8毫米,熟時紅色。

冬青:高度大約是2到25米,樹皮灰色或淡灰色,有縱溝,小枝淡綠色,**。葉薄革質,狹長橢圓形或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淺圓鋸齒,幹後呈紅褐色,有光澤。

花瓣紫紅色或淡紫色,向外反捲。果實橢圓形或近球形,成熟時深紅色。

四、生長習性不同

萬年青:喜高溫、高溼、半蔭或蔽蔭環境。不耐寒,忌強光直射,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

冬青:**帶樹種,喜溫暖氣候,有一定耐寒力。適生於肥沃溼潤、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

較耐陰溼,萌芽力強,耐修剪。對二氧化碳抗性強。常生於山坡雜木林中,生於海拔500-1000米的山坡常綠闊葉林中和林緣。

五,地理分佈不同

萬年青:產中國山東、江蘇、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廣西、貴州、四川。生林下潮溼處或草地上,海拔750-1700米。

冬青:分佈於秦嶺南坡、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廣大地區,而以西南和華南最多。

六、花語不同

萬年青的花語:健康、長壽。

冬青樹(common holly)為十月十一日生日花,花語為生命(life)。

桂魚和鱖魚是同一種嗎,鮭魚和桂魚是同一種魚嗎?

一般俗稱的鱖魚和桂魚都是一種魚,淡水魚。是的。是一種魚,淡水魚。不是,鮭魚是魚科名,其包括三文魚 鱒魚 鮭魚。而桂魚,學名為鱖魚 鰲花魚,其是淡水魚種較為名貴的一種,鰲花魚身體側扁,背部隆起,身體較厚 尖頭,是黑龍江中最美麗的一種魚。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鮭魚和桂魚是同一種魚嗎?種魚。三文魚 學名on...

漆包線和電磁線是同一種東西嗎有什麼不同

漆包線抄是電磁線的一種。電磁線 是用於電機 電器和電工儀表的線圈或繞組,已實現電磁能量轉換的電線,又稱繞組線。按絕緣層所用材料 結構 耐熱等級和用途,可以分為漆包線 繞包線 無機絕緣電磁線 特種電磁線四大類。漆包線 是將絕緣漆塗在導電線芯上經烘乾形成的漆膜作為絕緣層的。普通漆包線可分為縮醛 聚酯 聚...

紫菜和海苔有什麼區別?他們是同一種東西嗎?

紫菜在我們生活中也是必不可少的了,懷孕的時候,體檢微量元素碘不合格,那段時間一日三餐都是吃鹹味的食物,只為快速補充碘元素。我們身體中的碘元素除了可以從鹽裡邊獲得,還可以從海產品裡邊獲得,其中紫菜裡邊的碘含量尤為高。紫菜是一種很廉價又美味的海產品,平常很多人都喜歡做紫菜蛋花湯,除了紫菜我們還能見到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