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蒲和葫蘆是同一種植物嗎,大蔥和蔥是同一種植物嗎

2021-04-09 08:55:59 字數 2505 閱讀 3699

1樓:77年的魚

葫蘆主要變種編輯葫蘆瓠子(變種)扁蒲與葫蘆(原變種)不同之處在於:

子房圓柱狀;果實粗細勻稱而呈圓柱狀,直或稍弓曲,長可達60-80釐米,綠白色,果肉白色。shi強石 。

大蔥和蔥是同一種植物嗎

2樓:植物網

大蔥小蔥同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圓筒形,中間空,易折,呈青色,內根白色,絃線狀,莖容極度短縮呈球狀或扁球狀,單生或簇生,外皮白色,膜質,不破裂。葉由葉身和葉鞘組成,葉身長圓錐形,中空,綠色或深綠色。

所有可以視為同一品種,不過大蔥一般北方種植多,小蔥則是南方,可以視為橘生淮南淮北。

葫蘆一共有多少個品種?

3樓:立港娜娜

葫蘆品種有:大型亞腰葫蘆,中型亞腰葫蘆,小型亞腰葫蘆,微型亞腰葫蘆(捻手),寶葫蘆,大匏單肚葫蘆,中匏單肚葫蘆,長柄錘形葫蘆(鑿背)。

短柄錘形葫蘆(捶腿),小型圓葫蘆(揉手),鶴首,油葫蘆,蘋果型葫蘆,範模長型葫蘆,美國小葫蘆,日本疥葫,甘肅針刻小圓葫,新疆特大亞葫,異形葫蘆。

4樓:你路過我身邊

葫蘆:拉丁學名:lagenaria siceraria(molina) standl。

屬葫蘆科、葫蘆屬植物,它是爬藤植物,一年生攀援草本,有軟毛,夏秋開白色花,雌雄同株,葫蘆的藤可達15米長,果子可以從10釐米至一米不等,最重的可達一千克。

主要變種:

1、瓠子(變種)扁蒲

與葫蘆(原變種)不同之處在於:子房圓柱狀;果實粗細勻稱而呈圓柱狀,直或稍弓曲,長可達60-80釐米,綠白色,果肉白色。全國各地有栽培,長江流域一帶廣泛栽培。

果實嫩時柔軟多汁,可作蔬菜。

2、小葫蘆(變種)

與葫蘆(原變種)的區別在於:植株結實較多,果實形狀雖似葫蘆,但較小,長僅約10釐米。我國多栽培。

本變種果實藥用,成熟後外殼木質化,可作兒童玩具。種子油可制肥皂。

3、瓠瓜(變種)

本變種與葫蘆(原變種)的主要區別在於:瓠果扁球形,直徑約30釐米。各地栽培。

本變種的果實可製作水瓢和容器;古代和近代許多少數民族也供作樂器,為「八音」的一種,西南少數民族用作葫蘆笙或葫蘆絲,音調優美。

比葫蘆大的一種植物方言叫鬍子,實際叫什麼?

5樓:魯北野叟

你好。你說的是【瓠hu子】。又名甘瓠、甜瓠、淨街槌、葫蘆、龍密瓜、天瓜、長瓠、扁蒲屬 被子植物門。

雙子葉植物綱。葫蘆目。葫蘆科。

南瓜族。葫蘆屬.嫩瓠子可做煎餅、可清炒瓠子、還可做瓠子疙瘩湯。

是家常美食。

葫蘆種子都有哪些品種

6樓:宛如時光

葫蘆品種有:大型亞腰葫蘆,

中型亞腰葫蘆,小型亞腰葫蘆,微型亞腰葫蘆(捻手),寶葫蘆,大匏單肚葫蘆,中匏單肚葫蘆,長柄錘形葫蘆(鑿背),短柄錘形葫蘆(捶腿),小型圓葫蘆(揉手),鶴首,油葫蘆,蘋果型葫蘆,範模長型葫蘆,美國小葫蘆,日本疥葫,甘肅針刻小圓葫,新疆特大亞葫,異形葫蘆等數。

葫蘆:【概括介紹】

葫蘆(學名:lagenaria siceraria),又名扁蒲,是屬於葫蘆科葫蘆屬的一種植物,它是爬藤植物,其果實也被稱為葫蘆。

【形態】

一年生攀緣草本,具有軟毛,卷鬚分枝;卵圓形的葉子互生;夏秋開白色花,雌雄同株。

葫蘆的藤可達15米長,藤上有毛,葉子橢圓狀或心狀。果子可以從10釐米至一米不等,最重的可達一千克。葫蘆喜歡溫暖、避風的環境,種植時需要很多地方。

幼苗怕凍。新鮮的葫蘆皮嫩綠,果肉白色。

【種類】

葫蘆的形狀各異,就是同一種葫蘆也不會有一模一樣的,所以世界各國對葫蘆的種類沒有統一定義。我國的葫蘆品種主要有25種:

1.小瓢葫蘆

多為圓形,桃形為上品,尺寸為2~5釐米,常用於把玩。

2.中瓢蘊蘆

果實圓大,直徑8~25釐米,嫩時皮質白嫩,成熟後皮質堅實,鋸成兩半,作舀水的「瓢」,是製作工藝葫蘆的好材料。

3.大瓢葫蘆

果實巨大,直徑在30釐米以上,越大價值越高,達到50釐米以上的堪稱精品,是製作工藝品的上成葫蘆。

4.小亞腰葫蘆

在大多數人的腦海裡亞腰葫蘆就是葫蘆的代名詞,玩的最多的也是這小亞腰葫蘆,這種葫蘆高7~15釐米,單果重80~150克,株結果40~60個,葫蘆小巧玲瓏,是製作工藝品的好材料。

5.中亞腰葫蘆

它的形狀長得很可愛,像兩個摞起來的球體,上小下大,中間有一個纖細的「蜂腰」,果重1~2千克。

6.大亞腰葫蘆

又名濟公葫蘆、寶葫蘆,既可觀賞又可食用,8字形,上端小,下端大,連線部位較細。70~90天採嫩瓜食用,株結3~5個,是製作工藝品的好材料。

葫蘆是屬於蔬菜類呢還是水果類吶

7樓:張崢嶸411醫院

你看過有人生吃葫蘆嗎?反正我沒有見過,所以它應該是蔬菜!!!

8樓:真彩筆人

我老婆認為葫蘆是水果

槓板歸和雷公藤是同一種植物嗎

回答親,是的哦,槓板歸別名為雷公藤。雷公藤有強大的抗炎 免疫抑制 抗腫瘤 抗生育等多種藥理作用,被廣泛在應用於難治的類風溼關節炎 腎病綜合症 紅斑狼瘡 皮肌炎 大皰性 病等,同樣對各型銀屑病也有顯著的療效。但是 也是相當的明顯。為什麼每種植物都有拉丁學名?花鳥魚蟲 原因很簡單,同一植物在世界各地的叫...

中藥桂皮和桂枝是同一種植物嗎,中藥桂皮和桂枝是同一種植物嗎?

不是桂皮又稱肉桂 官桂或香桂,為樟科植物天竺桂 陰香 細葉香桂 肉桂或川桂等樹皮的通稱。採折肉桂嫩枝,去葉,晒乾就稱桂枝 薺菜和西甜骨是同一種植物嗎 薺菜又名護生草 稻根子草 地菜 小雞草 地米菜 菱閘菜 花紫菜等,地方上叫香薺,北方也叫白花菜 黑心菜,瑤家叫 禾杆菜 河南 湖北等地區叫地菜,四川人...

白犁頭草和紫花地丁是同一種植物嗎

細辛 華兜草 為馬兜鈴科植物北細辛 華細辛的全草。味辛,性溫,有小毒。紫花地丁紫花地丁多年生草本,高4 14cm 果期高可達20餘cm。根莖短,垂直,淡褐色,長4 13mm,粗2 7mm 節密生,有數條細根。葉多數,基生,蓮座狀 葉柄於花期長於葉片1 2倍,具狹翅,於果期長可達10餘cm,上部者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