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蓮藕蓮花是同一種植物生長的嗎

2021-03-04 05:11:00 字數 3624 閱讀 2076

1樓:宮城楚

是的。蓮藕是地下莖,蓮花是花,花謝了長蓮蓬,蓮蓬裡的就是蓮子,蓮子是果實,也是種子。

蓮角和蓮藕是同一種植物長出來的嗎?

2樓:barry拉

菱角與蓮不是同一種植物長出來的

菱角(學名:trapa),是多種千屈菜科菱亞科菱屬的水生植物,食物的一種。英語中俗稱water chestnut,將荸薺也稱為(chinese water chestnut),但二者根本是完全無關的兩種植物。

蓮藕是蓮花的莖部,屬睡蓮科(nymphaeaceae),而菱角是千屈菜科(lytnraceae)的植物,兩者是不同科不同屬不同種的植物。

藕,又稱蓮藕,因其地下莖色白故也名白莖,屬睡蓮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藕也是藥用價值相當高的植物,它的根葉、花須果實都可滋補入藥。

用藕製成粉,能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養性,預防內出血,是婦孺童嫗、體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質食品和滋補佳珍。

藕江南靖士《詠荷》詩:「身處汙泥未染泥,白莖埋地沒人知。生機紅綠清澄裡,不待風來香滿池。」藕也是種植區的農業重要經濟作物。

3樓:生水乾騫仕

我在想蓮角是什麼

…我想你所說的應該是菱角?我就把它當成菱角吧,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蓮角是什麼真是抱歉》《菱角與蓮是完全不同的植物哦!蓮藕是蓮花的莖部,屬睡蓮科(nymphaeaceae),而菱角是千屈菜科(lytnraceae)的植物,兩者是不同科不同屬不同種的植物。

給你一些這兩種植物的資料,這樣下次就不會弄錯羅~~希望有幫到你:)

菱角(學名:trapa),是多種千屈菜科菱亞科菱屬的水生植物,食物的一種。英語中俗稱water

chestnut,將荸薺也稱為(chinese

water

chestnut),但二者根本是完全無關的兩種植物。

菱角的盛產期是9到11月間,在5到8月時也有產量,但量比較少。農夫從種下菱角幼苗到菱角開花結果收成,通常需要90到120天,採收之後依菱角的重量篩選,重者為優品。

菱角的葉片顏色為深墨綠色,葉柄肥而且中空,以利浮於水上,葉型成小塊菱狀。花則藏在葉片中,顏色為白色,體積較小,會隨著陽光轉動,就像是向日葵一樣。在花落結果時生出的小菱角是綠色的,等到長大成暗紅色,就可收割了。

也有特別品種的菱角,到成熟時,仍然為綠色,如南湖菱。

藕,又稱蓮藕,因其地下莖色白故也名白莖,屬睡蓮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藕也是藥用價值相當高的植物,它的根葉、花須果實都可滋補入藥。

用藕製成粉,能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養性,預防內出血,是婦孺童嫗、體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質食品和滋補佳珍。

藕江南靖士《詠荷》詩:「身處汙泥未染泥,白莖埋地沒人知。生機紅綠清澄裡,不待風來香滿池。」藕也是種植區的農業重要經濟作物。

蓮子與蓮藕是不是生長在一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開完花就會長出蓮蓬,蓮蓬裡面就是蓮子。荷葉下面連根的就是蓮藕。兩者的收穫季節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是在水下,蓮仔是在水面開花結果…

蓮子和蓮藕和蓮蓬和蓮花 等有什麼區別

6樓:熱心網友

蓮子為睡蓮科植物蓮的乾燥成熟種子,略呈橢圓形或類球形,長1.2~1.8釐米,直徑0.

8~1.4釐米,表面淺黃棕色至紅棕色,有細縱紋和較寬的脈紋,一端中心呈乳頭狀突起,深棕色,多有裂口,其周邊略下陷,質硬,種皮薄,不易剝離。

蓮藕是蓮科植物根莖,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形狀肥大有節,內有管狀小孔,分為紅花藕、白花藕、麻花藕。紅花藕瘦長,外皮褐黃色、粗糙,水分少,不脆嫩。白花藕肥大,外表細嫩光滑,呈銀白色,肉質脆嫩多汁,甜味濃郁。

麻花藕粉紅色,外表粗糙,含澱粉多。

蓮蓬又名蓮房、蓮子肉、藕實、水芝丹、蓮蓬子、蓮實、蓬肉等,為蓮的花托表面具有多數散生蜂窩狀孔洞,受精後逐漸膨大而稱之為蓮蓬,每一孔洞內生有一枚小堅果即為蓮子,蓮子中間長了一根蓮芯。

蓮花別稱荷花、芙蕖、水芝、澤芝、水華、菡萏、水旦、水芙蓉等,為蓮科蓮屬荷花種水生植物,一般分佈在中亞、西亞、北美、印度、中國、日本等**帶和溫帶地區,中國早在三千多年前即有栽培,現今在遼寧及浙江均發現過碳化的古蓮子,可見其歷史之悠久。

擴充套件資料

蓮多年生長在水中。草本植物,根莖最初細小如手指,具橫走根狀莖,即我們日常吃的蓮藕。葉圓形,高出水面,有長葉柄,具刺,成盾狀生長。

花單生在花梗頂端,直徑10~20釐米;萼片5,早落;花瓣多數為紅色、粉紅色或白色;多數為雄蕊;心皮多,離生,嵌生在海綿質的花托穴內。堅果呈橢圓形或卵形,俗稱蓮子,長1.5~2.

5釐米。在中國南北各省廣為栽培。

蓮  屬多年水生草本植物,為原雙子葉植物睡蓮目睡蓮科植物,根莖最初細小如手指,具橫走根狀莖,即我們日常吃的蓮藕。葉圓形,高出水面,有長葉柄,具刺,成盾狀生長。花單生在花梗頂端,直徑10~20釐米;萼片早落。

在中國南北各省廣為栽培。蓮全身是寶,藕、葉、葉柄、蓮蕊、蓮房(花托)入藥,能清熱止血;蓮心(種子的胚珠)有清心火、強心降壓功效;蓮子(堅果)有補脾止瀉、養心益腎功效。蓮藕可作蔬菜食用或提取澱粉(藕粉)。

蓮原指其果實,俗稱蓮蓬;花、果實都泛稱為蓮。其地下莖的肥大部分稱藕。中國南北各地廣泛種植,武漢、杭州等地的品種尤多。

7樓:yax獅子

蓮藕就是蓮花的根,咱經常吃的就是。蓮花就是蓮開的花 ,花中心的果實就是蓮蓬 蓮蓬裡面有很多孔 每個孔裡面有一顆蓮子

8樓:南山腳下放牛娃

蓮藕是塊莖,上面長蓮花,蓮花落了長得果實是蓮蓬,蓮子是蓮蓬裡能吃的那些。

荷花和蓮花是同一種花嗎? 是池裡能生長出蓮藕的那種荷花嗎?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是通稱,大眾化的,蓮花是宗教之名,帶宗教意義的。

蓮,又稱荷,睡蓮科,屬多年生水生宿根草本植物,其地下莖稱藕,能食用,葉入藥,蓮子為上乘補品,花可供觀賞。古人稱荷花為鞭蓉、水芙蓉、水芝、水芸、水旦、水華等,溪客、玉環是其雅稱,未開的花蕾稱菡萏,已開的花朵稱鞭蕖,乃我國十大名花之一。

依據《中國荷花品種圖志》的描述,碗蓮是指在口徑26釐米以內的花盆中能正常開花,同時必須具備以下三項指標:平均花直徑不超過12釐米,立葉平均高度不超過33釐米,立葉葉片的平均直徑不超過24釐米。

碗蓮是以藕身做種藕栽培的,在一個生長週期要經過萌芽、展葉、開花、結實、長藕和休眠等過程。從種藕萌發開始至立夏、小滿期間為萌芽出土階段。春分以後,當氣溫升到10攝氏度以上時,種藕上的藕芽開始萌動,清明以後,氣溫達15攝氏度以上時,開始長出浮時,並抽生藕鞭;當氣溫達20攝氏度以上時,主鞭抽生立葉,並已有較強的根系,吸肥能力增強。

從立葉長出到出現後為旺盛生長階段。6月下旬,進入梅雨季節,雨水較多,溼度大,氣溫高,最適宜於藕的生長,此時即進入旺盛生長期。以後,大約每隔5—7天長出一片立葉,而且一片高於一片;主鞭、側鞭也很快生長,同時新的側鞭不斷出生,並現蕾開花。

此階段要嚴防大風侵襲,避免折葉傷根。

蓮可以分為花蓮,子蓮,藕蓮。花蓮主要是觀賞花朵的,子蓮一般是生產蓮子的,而藕蓮顧名思義就是以生產蓮藕為主。花蓮的品種很多,可以根據不同花色,花朵的大小等依據劃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是蓮花的一種。蓮科有好多種,你可以在網上搜一下

扁蒲和葫蘆是同一種植物嗎,大蔥和蔥是同一種植物嗎

葫蘆主要變種編輯葫蘆瓠子 變種 扁蒲與葫蘆 原變種 不同之處在於 子房圓柱狀 果實粗細勻稱而呈圓柱狀,直或稍弓曲,長可達60 80釐米,綠白色,果肉白色。shi強石 大蔥和蔥是同一種植物嗎 大蔥小蔥同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圓筒形,中間空,易折,呈青色,內根白色,絃線狀,莖容極度短縮呈球狀或扁球狀,單...

同一種植物在不同的生長階段對水分的需求是不同的如表是花生在

水是組成植物細胞的重要成分,綠色植物的生活需要水,不同的植物需要水量不同如玉米需水量較少 水稻需水量較多,同一植物在不同的時期需水量不同,如玉米在接穗期需水多,在成熟期需水較少 據表中的資料可見 花生在開花 結實階段平均每日耗水量最大,所以應注重花生灌溉的生育階段是開花 結實階段 故選 c 同一種植...

蓮花和荷花是同一種植物嗎,蚌花和蚌蘭葉是同一種植物嗎

媽媽說池塘里長滿荷花,爸爸說池塘裡的蓮花真漂亮。他們看到的都是同一種花,卻說出不同名稱,難道蓮花就是荷花嗎?初次見面,我是荷花。你好啊 我是蓮花。咦,名字不一樣,怎麼長得一模一樣?很多植物的名字不止一個。yes蓮花和荷花是同一種植物,只是說法不同。原來我還有別的名字啊 蓮花的葉子會挺出水面,而睡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