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犁頭草和紫花地丁是同一種植物嗎

2021-05-10 02:57:06 字數 982 閱讀 7889

1樓:翰林學庫

細辛(華兜草)為馬兜鈴科植物北細辛、華細辛的全草。味辛,性溫,有小毒。

紫花地丁紫花地丁多年生草本,高4-14cm;果期高可達20餘cm。根莖短,垂直,淡褐色,長4-13mm,粗2-7mm;節密生,有數條細根。葉多數,基生,蓮座狀;葉柄於花期長於葉片1-2倍,具狹翅,於果期長可達10餘cm,上部者較長,呈長圓形、狹卵狀披針形或長圓狀卵形,長1.

5-4cm,寬0.5-1cm,先端圓鈍,基部截形或楔形,稀微心形,邊緣較平的圓齒,兩面**或被細短毛,果期葉片增大;托葉膜質,蒼白色或淡綠色,2/3-4/5與葉柄合生,離生部分線狀披針形。

2樓:匿名使用者

紫花地丁的別名是鏵頭草。

有一種花和紫花地丁的花一樣,但是葉子是圓的,是什麼草

3樓:zh風魂

有一種花和紫花地丁的花一樣,但是葉子是圓的,這是「早開堇菜」。

如下圖:

中文學名:早開堇菜

拉丁學名:viola prionantha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側膜胎座目

亞    目:山茶亞目

科:堇菜科

屬:堇菜屬 viola

亞    屬:堇菜亞屬

組:合生托葉組

花    期:4~6月

4樓:奔走的奶牛

竹芋屬於多年生常綠宿根草本植物。塊狀根莖肉質粗大,白色,末端膨大呈紡錘形,具有較寬的三角狀鱗片。

原產於南美洲熱帶地區,在世界上栽培廣泛。性喜溫暖、溼潤、半陰的環境條件,耐高溫高溼,要求疏鬆、排水良好、腐殖質豐富的土壤條件。

5樓:苦苦釋懷獨自思

是堇菜,我問過同學了。

6樓:好靜不好動

早開堇菜?我搜了**你看看是不是

扁蒲和葫蘆是同一種植物嗎,大蔥和蔥是同一種植物嗎

葫蘆主要變種編輯葫蘆瓠子 變種 扁蒲與葫蘆 原變種 不同之處在於 子房圓柱狀 果實粗細勻稱而呈圓柱狀,直或稍弓曲,長可達60 80釐米,綠白色,果肉白色。shi強石 大蔥和蔥是同一種植物嗎 大蔥小蔥同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圓筒形,中間空,易折,呈青色,內根白色,絃線狀,莖容極度短縮呈球狀或扁球狀,單...

槓板歸和雷公藤是同一種植物嗎

回答親,是的哦,槓板歸別名為雷公藤。雷公藤有強大的抗炎 免疫抑制 抗腫瘤 抗生育等多種藥理作用,被廣泛在應用於難治的類風溼關節炎 腎病綜合症 紅斑狼瘡 皮肌炎 大皰性 病等,同樣對各型銀屑病也有顯著的療效。但是 也是相當的明顯。為什麼每種植物都有拉丁學名?花鳥魚蟲 原因很簡單,同一植物在世界各地的叫...

到底「茼蒿」是什麼植物,野茼蒿和昭和草是同一種植物嗎

茼蒿菊茼蒿菊是幾種外形像雛菊 daisies 的花類的統稱。普通茼蒿菊,也叫做木茼蒿 paris daisy 原產於加那利群島 canary islands 木茼蒿是一種柔弱的分枝植物,高為2到3英寸 60到90釐米 長著零亂分開的葉子,開淺黃色或白色的花,花朵為頭狀花序,直徑約2英寸 5釐米 茼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