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桂皮和桂枝是同一種植物嗎,中藥桂皮和桂枝是同一種植物嗎?

2021-03-04 08:07:26 字數 394 閱讀 9821

1樓:夏日愛秋風

不是桂皮又稱肉桂、官桂或香桂,為樟科植物天竺桂、陰香、細葉香桂、肉桂或川桂等樹皮的通稱。

採折肉桂嫩枝,去葉,晒乾就稱桂枝

薺菜和西甜骨是同一種植物嗎

2樓:艾康生物

薺菜又名護生草、稻根子草、地菜、小雞草、地米菜、菱閘菜、花紫菜等,地方上叫香薺,北方也叫白花菜、黑心菜,瑤家叫「禾杆菜″,河南、湖北等地區叫地菜,四川人叫「幹油菜」,是一種人們喜愛的可食用野菜。其拉丁種名來自拉丁語,意思是小盒子、「牧人的錢包」,是形容它的角果形狀像牧人的錢包,英語名稱就是「牧人的錢包」。起源於東歐和小亞細亞, 目前在世界各地都很常見。

薺菜的營養價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扁蒲和葫蘆是同一種植物嗎,大蔥和蔥是同一種植物嗎

葫蘆主要變種編輯葫蘆瓠子 變種 扁蒲與葫蘆 原變種 不同之處在於 子房圓柱狀 果實粗細勻稱而呈圓柱狀,直或稍弓曲,長可達60 80釐米,綠白色,果肉白色。shi強石 大蔥和蔥是同一種植物嗎 大蔥小蔥同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圓筒形,中間空,易折,呈青色,內根白色,絃線狀,莖容極度短縮呈球狀或扁球狀,單...

槓板歸和雷公藤是同一種植物嗎

回答親,是的哦,槓板歸別名為雷公藤。雷公藤有強大的抗炎 免疫抑制 抗腫瘤 抗生育等多種藥理作用,被廣泛在應用於難治的類風溼關節炎 腎病綜合症 紅斑狼瘡 皮肌炎 大皰性 病等,同樣對各型銀屑病也有顯著的療效。但是 也是相當的明顯。為什麼每種植物都有拉丁學名?花鳥魚蟲 原因很簡單,同一植物在世界各地的叫...

香葉和桂皮和肉桂是同一種樹上的嗎

不是。三者都屬樟科植物,但不是同一種樹上的。1 香葉,亦名月桂葉,為樟科植物月桂的乾燥莖葉,是一種調味料,葉互生,寬心形或近圓形,近掌狀5 7深裂,裂片再 為狹裂片,邊緣被細毛,有不相等的缺刻,兩面密被毛 葉柄長4 6釐米 托葉扁闊,常脫落。2 桂皮,學名 柴桂 又稱 香桂,為樟科 樟屬植物天竺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