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腎和雞胗是同一種東西嗎

2021-04-09 21:45:01 字數 5460 閱讀 7772

1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是,雞胗是雞的胃部,俗稱雞嗉子。雞腎是雞腎。兩者不可混為一談。

2樓:廖昆傑羽傲

不是雞胗就是雞的肌胃,禽類的胃分肌胃和腺胃,腺胃較小分泌胃液,肌胃較大且肉質較厚負責儲存和磨碎食物!..

雞腎和雞胗是同一種東西嗎?

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雞腎和雞胗不是同一種東西,雞腎是雞的泌尿系統的一部分,雞胗是雞的胃。

1、雞腎

雞腎是雞的一種器官,屬於泌尿系統的一部分,負責過濾血液中的雜質、維持體液和電解質的平衡,最後產生尿液經由後續管道排出體外;同時也具備內分泌的功能以調節血壓。並不是俗稱的「雞腰子」,老百姓俗稱的「雞腰子」實為雞的***官「**」。

2、雞胗

雞胗,是雞的砂囊,砂囊又稱為肌胃,所以雞胗屬於一種雞胃。禽類的胃分肌胃和腺胃,腺胃較小分泌胃液,肌胃較大且肉質較厚負責儲存和磨碎食物,所以說雞胗是指雞的一種胃。

雉科動物家雞的砂囊(雞胗)是幫助雞進行消化的,由於雞沒有牙齒,常吞食砂礫儲存在此,協同砂囊壁的皺褶及發達的肌肉來研磨食物進行物理消化。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雞內臟的注意事項:

雞的胃臟(胗)負責儲存和磨碎食物,因此有害物質可能會在此殘留;雞體內的有害物質大多集中於肝臟代謝、解毒;腎臟與有害物質排洩有關;而心臟與有害物質代謝無關。

雞的肺泡能容納進人雞體內的各種細菌,雞被宰殺之後,肺內仍會殘留病菌,尤其是嗜熱菌,即使加熱也不能完全殺死,食用可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

因此,儘管雞胗、雞肝和雞腎營養價值較高且美味,但為了自己的健康,應減少食用次數和食用量。對於雞心而言,其安全性較高,可適量食用。

4樓:陽光彩虹小可樂

不是。1、雞腎

雞腎是雞的一種器官,屬於泌尿系統的一部分,負責過濾血液中的雜質、維持體液和電解質的平衡,最後產生尿液經由後續管道排出體外;同時也具備內分泌的功能以調節血壓。並不是俗稱的「雞腰子」,一般俗稱的「雞腰子」實為雞的***官「**」。

雞腎雖然鮮美但幾乎沒有營養。雞腎的營養物質大部分為蛋白質和脂肪,吃多了會導致身體肥胖。雞腎中欠缺鈣、鐵、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以及各種維生素和粗纖維,長期食用易導致身體亞健康。

2、雞胗

雞胗,是雞的胃臟,即雞肫、雞郡肝。禽類的胃分肌胃和腺胃,腺胃較小分泌胃液,肌胃較大且肉質較厚負責儲存和磨碎食物,所以可以說胗是指雞的胃。

雞胗是幫助雞進行消化的,雞沒有牙齒,吞食的小石子,就是儲存在那裡邊。 雉科動物家雞的砂囊內壁。全國各地均有生產。

殺雞後,取出雞肫(也就是雞胗),立即取下內壁(黃色的一層膜),洗淨,晒乾。可以生食或炒用。

擴充套件材料:

1、雞雜

雞雜是雞雜碎的統稱,包括雞心、雞肝、雞腸和雞胗(雞肫)等,鮮美可口,且有多樣營養素。 雞的營養價值很高。

2、雞心

雞心就是雞的心臟部分,是一種烹飪食品。又因為有很多物品因為長得像是雞的心臟,所以得名為雞心,比如雞心核桃、雞心寶石、雞心領等等。舊時嶺南一帶苗民以雞鴨為待客上品,又視雞心、鴨心為最貴重部分。

在舉行宴請的時候,主人或席間最有威望的人即把雞心或鴨心拈給客人,以表敬重。但客人不能獨自吃掉,應與同席的尊長同吃。

5樓:惠民漢德威

絕對不是,雞胗是雞的胃部,俗稱雞嗉子。雞腎是雞腎。兩者不可混為一談。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雞胗就是雞的肌胃,禽類的胃分肌胃和腺胃,腺胃較小分泌胃液,肌胃較大且肉質較厚負責儲存和磨碎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一種食材,只是各地叫法不同而已。

8樓:大石得

不是的。(也可能各地方的叫法)

9樓:

不是同一種東西,雞胗是雞的胃。

10樓:浮蝠

一般而言,雞腎是腎,雞胗是胃,雞胃也有叫郡肝(不是肝!)

但是!!一般說要吃雞腎臟會說吃腰子,不會說雞腎,如果說雞腎了,八成是下面的情況↓↓↓

注意!!!!!!在兩廣地區,由於白話(粵語)發音的原因,雞胗(胃)就叫雞腎,超市及各賣場都會賣雞胗的時候寫著雞腎,殺雞的知道那是雞的胃,但買的人吃的人很可能會被誤導,覺得是腎臟!!!

雞胗裡面的黃皮怎麼吃?有啥作用?

11樓:舞璇瀅

一、、雞胗裡面的黃皮就是雞內金,可以用來泡茶,但是需要洗淨,乾燥才能使用。

二、雞內金的作用:

1、雞內金有消食化積,**小兒疳積的作用。

2、雞內金可以加速排尿功能。

3、雞內金在通過體液因素興奮胃腸壁的神經肌肉的同時,對組織結構類似的膀胱括約肌也有興奮作用,可以**小兒遺尿。

擴充套件資料

不宜食用雞內金的人群:

1、脾弱便溏的人:因為雞內金中含有豐富的油脂,有緩瀉作用。腸炎、痢疾、消化不良等脾弱者食用雞內金後,會加重腹瀉,不利於疾病恢復。

2、高脂血症的人:因為雞內金中含脂肪較高,高脂血症病人食用後,會使血液中的脂肪升高,而血脂升高,往往又是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的重要因素之一。

3、跌打瘀腫的人:因為雞內金中含有一種促凝血因子,跌打損傷、血脈瘀滯者食雞內金過多,會出現血液不散,加重瘀腫。

12樓:奔跑吧洋洋洋

雞胗裡面的黃皮名叫雞內金,雞內金是味中藥,歸脾、胃、小腸、膀胱經。雞內金的主要作用是健胃消食,澀精止遺,通淋化石。

13樓:守直播

雞胗上的黃皮中醫稱雞內金,是雞的沙囊內壁。

研粉服用是雞內金最常用也是最有效的服用方法。這是因為雞內金內含的消化酶不會因為長時間高溫水煮而失去活性,從而降低療效。

雞內金氣微腥,味微苦,性味甘、平,歸脾、胃、小腸、膀胱經。健胃消食,澀精止遺,通淋化石,用於食積不消,嘔吐瀉痢,小兒疳積,遺尿,遺精,石淋澀痛,膽脹脅痛。

擴充套件資料雞內金為脊椎動物雉科家雞的砂囊角質內膜。俗稱雞肫皮。具有消食積,止遺尿的功效。

臨床上廣泛應用於食積不化、小兒疳積、遺尿、遺精,又可用於膽結石、尿路結石等病症的**。

14樓:你幾睡啦

雞胗裡面的黃皮是雞內金。

炮製方法

1、雞內金:洗淨,乾燥。

2、炒雞內金:取淨雞內金,依燙法(藥物與熱砂同炒的一種炮製方法)炒至鼓起。

3、醋雞內金:取淨雞內金,依燙法(指藥物與熱砂同炒的一種炮製方法)炒至鼓起,噴醋,取出,乾燥。

作用:健胃消食,澀精止遺,通淋化石。用於食積不消,嘔吐瀉痢,小兒疳積,遺尿,遺精,石淋澀痛,膽脹脅痛。

雞內金,中藥名。為雉科動物家雞gallusgallusdomesticus brisson的乾燥沙囊內壁。殺雞後,取出雞肫,立即剝下內壁,洗淨,乾燥。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名叫雞內金

雞內金是指家雞的砂囊內壁,系消化器官,用於研磨食物,該品為傳統中藥之一,用於消化不良、遺精盜汗等症,效果極佳,故而以「金」命名。

消食健胃助消化,澀精止遺。可以促進胃液分泌,提高胃酸度及消化力,使胃運動功能明顯增強,胃排空加快。澀精止遺。

【炮製】

1.生雞內金:將雞內金淨制,除去非藥用部位。

2.醋炒雞內金,醋用量100:10,將淨制過的雞內金用文火炒至表面顏色加深,噴淋食醋,待醋被完全吸進雞內金。

3.焦內金:用武火炒至表面焦黑內部焦黃,噴淋食醋,吸乾後出鍋晾涼。

【用法用量】 煎服,8~10g;研末服,每次1.5~8g。研末用效果比煎劑好。

【宜食】 適宜消化不良、面色萎黃、不思納谷、小兒疳積、形體消瘦、腹大腹脹、脾胃虛弱、食積脹滿、腸結核、骨結核等病症患者食用。

16樓:風色漸老

雞內金,中藥名。為雉科動物家雞gallusgallusdomesticus brisson的乾燥沙囊內壁。

炮製方法

1、雞內金:洗淨,乾燥。

2、炒雞內金:取淨雞內金,依燙法(藥物與熱砂同炒的一種炮製方法)炒至鼓起。

3、醋雞內金:取淨雞內金,依燙法(指藥物與熱砂同炒的一種炮製方法)炒至鼓起,噴醋,取出,乾燥。

用法用量

煎服,3~10g;研末服,每次1.5~3g。研末服效果優於煎劑。

17樓:馬峰之歌

雞胗裡面的黃皮咋樣吃對孩子大人有好處

雞腎、雞腰子、雞胃 這三者怎麼區分?

18樓:面壁

雞腰子bai應該是**(如題du

主帖的圖,就是),就zhi是一種白白

的,像dao蠶豆形狀的東西。雞胃內應該是雞胗(裡邊有容一層黃黃的雞內金,殺雞後,裡邊可見沙子和食物形成的糜狀物),雞腎是在後背上貼著的,有點嵌進骨頭裡面的肉紅色的器官。

19樓:異想天開

雞腎就是雞腰子,形狀和豬腰子差不多,只不過小了很多號。

20樓:酒菊陽鸞

上圖是雞胗,禽類一般不稱胃,下圖是雞腎,叫雞腰子也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好比是人的腰子和省還有胃

22樓:天涯淚紅塵夢

**的是雞的**,雞腰子是雞的腎,雞胗是雞的胃

雞胗子是雞胃還是雞腎?說的詳細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雞胗子是雞胃。

雞胗,是雞的胃臟,即雞肫、雞郡肝、雞內金。禽類的胃分肌胃和腺胃,腺胃較小分泌胃液,肌胃較大且肉質較厚負責儲存和磨碎食物,所以可以說胗是指雞的胃。

雞胗是幫助雞進行消化的,雞沒有牙齒,吞食的小石子,就是儲存在那裡邊。 雉科動物家雞的砂囊內壁。全國各地均有生產。

殺雞後,取出雞肫(也就是雞胗),立即取下內壁(黃色的一層膜),洗淨,晒乾。可以生食或炒用。

24樓:酸菜粉兒

雞胗,生物學上稱為砂囊。 食物由富含消化腺的前胃送進此處,以之前吞下的砂和小石子將食物磨碎,然後送往十二指腸。鳥類沒有牙齒,所以這類器官特別發達。

也許有人會懷疑砂石是否會進入腸道,關於這點,因為其出口有可關閉的幽門瓣,不會有問題。

25樓:夢囈的魚

雞胗就是雞的胃,禽類的胃分肌胃和腺胃,腺胃較小分泌胃液,肌胃較大且肉質較厚負責儲存和磨碎食物,也就是雞的嗉囊,是幫助消化的,雞沒有牙齒,吞食的小石子,就是儲存再那裡邊的 !胗是指肌胃!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雞胃,其內表皮就是中藥的雞內金,可治消化不良.

27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胃了,就是裡面裝有沙子,攪拌食物的地方,那東西可以當藥用

28樓:若莜

胃吧 看見媽媽殺雞的 從裡面有沒吃完的食物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雞胃了,只是前者是俗稱後者是學名而已

桂魚和鱖魚是同一種嗎,鮭魚和桂魚是同一種魚嗎?

一般俗稱的鱖魚和桂魚都是一種魚,淡水魚。是的。是一種魚,淡水魚。不是,鮭魚是魚科名,其包括三文魚 鱒魚 鮭魚。而桂魚,學名為鱖魚 鰲花魚,其是淡水魚種較為名貴的一種,鰲花魚身體側扁,背部隆起,身體較厚 尖頭,是黑龍江中最美麗的一種魚。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鮭魚和桂魚是同一種魚嗎?種魚。三文魚 學名on...

雄黃和雌黃是同一種東西嗎,雄黃和雌黃是同一種東西嗎?

雄黃和雌黃不是同一種。二者的區別有 1 化學成分不同。雌黃即三硫化二砷 as2s3 雄黃是四硫化四砷 as4s4 的俗稱。2 顏色和形態不同。雌黃是深紅色或橙紅色,條痕淡橘紅色,晶面有金剛石樣光澤。質脆,易碎,斷面具樹脂樣光澤。微有特異的臭氣,味淡。精礦粉為粉末狀或粉末集合體,質鬆。脆,手捏即成粉,...

扁蒲和葫蘆是同一種植物嗎,大蔥和蔥是同一種植物嗎

葫蘆主要變種編輯葫蘆瓠子 變種 扁蒲與葫蘆 原變種 不同之處在於 子房圓柱狀 果實粗細勻稱而呈圓柱狀,直或稍弓曲,長可達60 80釐米,綠白色,果肉白色。shi強石 大蔥和蔥是同一種植物嗎 大蔥小蔥同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圓筒形,中間空,易折,呈青色,內根白色,絃線狀,莖容極度短縮呈球狀或扁球狀,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