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雞蛋有沒有生蟲,請問生的雞蛋中有寄生蟲嗎?可以生吃嗎?

2023-02-11 07:15:11 字數 5933 閱讀 7415

1樓:心暖知我安

生雞蛋中很可能帶有沙門氏菌,吃生雞蛋很容易感染,導致發燒、腹瀉、腹痛等,嚴重著甚至死亡。不過這中沙門氏菌只要在70℃就可以殺死。還有生雞蛋中含有卵抑制劑,會抑制蛋白質的吸收。

生雞蛋蛋清中含有一種叫『生物素結合蛋白』,會阻止b族維生素中的生物素吸收,長期以往會導致生物素缺乏,可見**乾燥、鱗片裝皮炎、紅色皮疹,嚴重者皮疹可延伸到眼睛、鼻子和嘴周圍。此外,還可能伴有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精神沮喪、高膽固醇血癥等等。其實『生物素結合蛋白』這中物質只要加熱就會被分解。

所以只要把雞蛋煮熟就可以避免這些問題的發生。

請問生的雞蛋中有寄生蟲嗎?可以生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寄生蟲,嚴格來說不能吃生雞蛋,不嚴格來說也能吃,畢竟生吃也不是百分百得病,但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把雞蛋弄熟也就分分鐘的事,把自己弄病可不是能分分鐘能解決了的事!

每天生吃一個雞蛋有害嗎?生吃雞蛋有沒有寄生蟲?

3樓:衡水苑氏家族

吃生雞蛋最好是自己家養的雞,吃新鮮的!市場買來的不能保證!應該沒有寄生蟲!雞蛋煮熟是最有營養的!

4樓:做人不要太方正

雞蛋最好不要生吃,營養不能充分吸收還回生病的。

5樓:有水有草

最好熟了吃,生的有各種細菌

生雞蛋裡面有寄生蟲嗎

6樓:w緣故

大約10%的鮮蛋帶有致病菌、黴菌或寄生蟲卵。有的家長用開水衝雞蛋加糖給孩子喝,由於雞蛋中的病菌和寄生蟲卵不能完全殺死,容易引腹瀉和寄生蟲病。

7樓:大雲鵬

生雞蛋裡面有寄生蟲應該沒有,但是細菌很多

8樓:踏雪

沒有,只有有益健康的蛋白質

雞蛋生吃是不是不好?聽說裡面有蟲子?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好.生雞蛋的蛋清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和抗生素蛋白,胰蛋白酶抑制物能使腸道內的消化酶受到抑制,引起消化不良。抗生素蛋白在腸道里與生物素結合,阻礙生物素被腸道吸收。

人體缺乏生物素時,會引起**紅斑、脫髮、食慾不振、肌肉疼痛、煩躁、嗜睡、貧血、發育遲緩等一系列症狀。 另外生雞蛋還含有細菌、寄生蟲卵等。生雞蛋的消化率不超過70%,而熟雞蛋的消化率是90%。

所以,雞蛋應該吃熟的。 還有不少人早飯愛用煮沸的豆漿衝雞蛋,以為這樣更有營養。實際上此種做法也不科學。

生雞蛋中含有一種粘液性蛋白質,在把生雞蛋衝熟的過程中,豆漿中所含的胰蛋白酶和粘液蛋白質結合,生成不易被人體分解、吸收的複合蛋白質。同時,在衝好的雞蛋中,其蛋白部分含有的抗生素蛋白質又與蛋黃部分中的生物素組合,生成一種無法被人體吸收利用的新物質。所以兩者應分開食用。

再一次提醒您,雞蛋雖然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但一定要煮熟,才能吃下去!

雞蛋裡面有寄生蟲能吃嗎

10樓:小灰機

你好~不要生吃雞蛋 ~~~有些人認為生吃雞蛋可以獲得最佳營養。其實,吃生雞壞處多多,對人的健康是十分有害的 吃生雞蛋

這種吃法非但無益反而有害。

一是雞蛋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洩殖腔帶菌率很高,所以蛋殼表面甚至蛋黃可能已被細菌汙染,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蟲病、腸道病或食物中毒。

二是生雞蛋還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食慾減退,有時還能使人嘔吐。

三是生雞蛋清中含有一種叫抗生物素的物質,這種物質妨礙人體對雞蛋黃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

雞蛋煮熟後既可將雞蛋內外的細菌殺滅,又能破壞抗生物素,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我生吃了個雞蛋,聽說生吃雞蛋會有寄生蟲該怎麼辦?我會死麼?

11樓:七重的命運

沒有那麼多的事兒!!

這是養生的吃法,只是提醒你一下,

一定要食用檢疫合格的生雞蛋,

只有這樣健康才有保障!!!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人吃生雞蛋啊,沒事的,哪有那麼多事?

你還擔心坐火車會撞車呢,難道你就不坐了?

你有點「杞人憂天」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不是吃的,那種發臭了的雞蛋,就不會死的,很多人喜歡吃生雞蛋,有利就有弊。沒事的。

14樓:十鄉子

雞蛋裡面無菌的,以前我也常生吃。放心吧,都是營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也吃過,一點事也沒有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厲害~~不用太擔心,放寬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死不了,你這是杞人憂天

生吃雞蛋有好處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雞蛋對人是沒有益處的,還會帶來危害:

1.易患傳染性疾病,如沙門氏菌、黴菌或寄生蟲卵;

2.蛋白質不易消化,生雞蛋中抗胰蛋白酶抑制消化作用,使雞蛋中的大量蛋白質無法被人體消化吸收;

3.導致生物素缺失,引起消化不良和營養物質缺乏。

19樓:時尚白日夢

生吃雞蛋很可能會把雞蛋中含有的細菌(例如大腸桿菌)吃進肚子去,造成腸胃不適並引起腹瀉,嚴重的更可能導致死亡。並且,值得一說的是,雞蛋的蛋白含有抗生物素蛋白,需要高溫加熱破壞,否則會影響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身體出現食慾不振、全身無力、肌肉疼痛、**發炎、脫眉等症狀。

吃生雞蛋易患傳染性疾病,因為生雞蛋中有大量的細菌,尤其是病雞下的蛋。生雞蛋中含有一種蛋白,可以和人體生物素髮生反應,生成難以被人體消化的物質,導致人體生物素缺失。生物素不足可以影響人體對其他營養物質進行消化,引起消化不良和營養物質缺乏。

生雞蛋中的大量蛋白質無法被人體消化吸收。

20樓:

生吃雞蛋沒有什麼好處反而對身體有害。

不建議吃生雞蛋,一是雞蛋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洩殖腔帶菌率很高,所以蛋殼表面甚至蛋黃可能已被細菌汙染,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蟲病、腸道病或食物中毒。

二是生雞蛋還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食慾減退,有時還能使人嘔吐。

三是生雞蛋清中含有一種叫抗生物素的物質,這種物質防礙人體對雞蛋黃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雞蛋煮熟後既可將雞蛋內外的細菌殺滅,又能破壞抗生物素,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21樓:菌情觀察家

生雞蛋更有營養,這是一個誤區。

生雞蛋含抗胰蛋白酶,會抑制胃腸道內消化液對蛋白的分解和吸收。未經消化的蛋白質會增加肝臟負擔,也會在大腸桿菌的作用下產生有毒物質。

有些致病細菌如沙門氏菌可以輕鬆穿過蛋殼進入雞蛋,抵抗力弱的老人、小孩、孕婦很可能因為吃生雞蛋而感染致病菌,引發急性腸胃炎。

總之就是,吃熟蛋比吃生蛋好多了,別折騰了。

擔心買到人造假蛋,以及深度迷信土雞蛋

話說,你們覺得雞蛋這玩意兒看起來很容易人造嗎?怎麼感覺造個蛋殼比仿製蘋果還難呢!當然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以人類的聰明智慧(尤其是我國人民),是可以攻克這個難題的,只是問題是,為什麼要費這麼大功夫偽造才一塊多一枚的雞蛋呢?

有營養學家對土雞蛋和飼養雞蛋進行過成分分析對比,確實能發現它們存在某些指標上的差異,但是隻是差異而已。而就雞蛋營養(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而言,兩者根本沒啥區別。

如果你實在就是覺得土雞蛋天然綠色,自帶來在大自然的某種神祕力量,那我就要告訴你了,生長於村野的土雞比起正規現代化養殖的雞,更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土雞蛋被汙染的風險也更高。

關於毛雞蛋的保健功效

毛雞蛋就是已經懷孕但還沒生的雞蛋,一種情況是孵化過程中,小雞還沒出生就掛了;另一種是故意把雞蛋孵化14-21天,然後把它吃了。天啦,為什麼我真的覺得這種吃法特別喪心病狂呢?

為什麼會有人相信毛雞蛋有保健功效呢?難道他們的想法是……吃掉一個生命,就能補充點元氣和生命力?這太恐怖了!

事實上,研究發現,毛雞蛋並沒有比普通雞蛋多出什麼獨特的營養物質,也不會有什麼神奇的「功效」,除非你是為了美味(來,回看一下毛雞蛋的定義),或者純屬好奇(這個你開心就好)。

22樓:寧靜o致遠

為何不要吃生雞蛋

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須氨基酸,其組成比例適合人體需要。雞蛋也是維生素、無機鹽的良好**,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

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覺得雞蛋煮熟後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以為生吃比熟吃補身體。其實,這種吃法非但無益反而有害。

一是雞蛋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洩殖腔帶菌率很高,所以蛋殼表面甚至蛋黃可能已被細菌汙染,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蟲病、腸道病或食物中毒。二是生雞蛋還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食慾減退,有時還能使人嘔吐。三是生雞蛋清中含有一種叫抗生物素的物質,這種物質防礙人體對雞蛋黃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

雞蛋煮熟後既可將雞蛋內外的細菌殺滅,又能破壞抗生物素,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生吃雞蛋危害身體健康又使毛髮變白

一些人過分崇尚天然食物,對食品不進行正常的加工或烹煮,直接食用或是簡單地使用開水沖服。有些人認為這樣吃生雞蛋可獲得的營養最全面。事實上,生雞蛋內有沙門氏菌等細菌,如此食用生雞蛋,是會危害人體的,且吃生雞蛋會使頭髮變白。

人體內具有一種名為生物素的的物質,能使體內消化吸收的蛋白質經羥化去氫後,生成巴「酉昆」,並有轉變成生成黑色素的「口引」「口朵」「酉昆」的功能。

生雞蛋蛋白中含有極易被人體吸收的抗生物素蛋白質,因此,經常服用生雞蛋便可能造成生物素減少(或缺乏),導致黑色素生成減低,而缺乏黑色素便會使得毛髮失去色澤,因此,長久下來,易造成毛髮變白。

23樓:睦秀榮鄞溪

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須氨基酸,其組成比例適合人體需要。雞蛋也是維生素、無機鹽的良好**,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

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覺得雞蛋煮熟後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以為生吃比熟吃補身體。其實,這種吃法非但無益反而有害。

一是雞蛋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洩殖腔帶菌率很高,所以蛋殼表面甚至蛋黃可能已被細菌汙染,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蟲病、腸道病或食物中毒。二是生雞蛋還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食慾減退,有時還能使人嘔吐。三是生雞蛋清中含有一種叫抗生物素的物質,這種物質防礙人體對雞蛋黃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

雞蛋煮熟後既可將雞蛋內外的細菌殺滅,又能破壞抗生物素,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24樓:宦童京飛雪

1,個是處吃的體天有身好對每。周吃。5每天

25樓:尋

壯陽,補鈣、和礦物質。不過不建議生吃。因為會有細菌。

26樓:夙凡顧堯

有,這樣更有營養,只是有點腥,口味不怎麼好

27樓:倚望的小螞蟻

平常的雞蛋是不可以生吃的。只有專門生吃的雞蛋才可以生吃

28樓:仉茂貢茗雪

營水是最蛋法菌~有

好不—的蛋—就的細多吃

養雞煮很白

29樓:洛寧慕雲露

有,有益健康,嘴裡還會有腥味。

30樓:莊彭鍾元愷

不為衛角有認處生我是是一自在定但某

的度的己好種

31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能吃的都是耍流氓!不用理這些磚家

32樓:——包容

農村有些人就經常生吃雞蛋,把雞蛋打破直接就喝了。

33樓:鹿洲舒寄南

有,但為了衛生,儘量別吃.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不營養,不消化,有細菌。

35樓:冠和謝玉宸

肥吃好好..能

老減處抗

好.啊啊.

美多容衰.很好o還

請問大家炒雞蛋有沒有腥味?炒菜都用什麼油

番茄炒蛋有腥味的原因 1 雞蛋涼了,超出的番茄炒蛋會有雞蛋的腥味,應炒完蛋接著炒西紅柿,並趁熱才好吃。2 鐵刀生鏽了,用生鏽的鐵刀切酸西紅柿,會生成硫酸亞鐵,菜裡就會有一股腥味。做飯前將鐵刀磨一下,出去鏽跡,再炒菜就好了。3 鐵炒勺如果有鏽,在炒菜時也會出現這種味道,特別是炒番茄 土豆等酸菜。只須將...

有沒有覺得西紅柿炒雞蛋很噁心的,有沒有覺得西紅柿炒雞蛋很噁心的

很少吃西紅柿跟雞蛋。西紅柿炒雞蛋從美吃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愛吃 我不覺得 就好像有人不喜歡吃香菜有人喜歡吃香菜一樣 什麼東西不能讓所有人喜歡 對紅色過敏的和看動漫過多的,都不喜歡西紅柿炒雞蛋的。你屬於哪種 確實是的 一點都不好吃 那是因為你吃多了吧,沒錯,超級討厭,生西紅柿無比愛,但只要是熟的就有...

有沒有只需要雞蛋做的蛋糕

不放麵粉那不就是雞蛋羹麼,烤的話是蛋餅。理論上只有麵粉和雞蛋打發也可以做出蛋糕,成品應該和磚頭一樣密實,肯定不好吃 1 元祖ganso 始於1980年臺灣,中國十大粽子品牌,專業致力於設計製做糕點月餅食品的企業,上海元祖夢果子股份 2 好利來 國內焙烤行業領軍企業,十大月餅品牌,擁有行業最具規模的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