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動物體內寄生蟲是100度高溫煮20分鐘死不了的

2021-04-15 06:55:16 字數 1985 閱讀 2207

1樓:零肆五七

極大多數寄抄生蟲在100°高溫下都會被殺襲死 極少數能耐高溫的寄生蟲 如青蛙與蛇身體內攜帶的寄生蟲 在100°高溫下仍舊會被殺死 但是所需時間較長需5~7分鐘 普通寄生蟲 在52°至100°環境下3~5分鐘內即會死亡

2樓:再見只是憶中人

有的,青蛙體內的寄生蟲

青蛙100度的沸水煮10分鐘能殺死寄生蟲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煮20分鐘肯定沒事了。其實青蛙的寄生蟲主要集中在皮和內臟,殺的時候基本上都是丟掉的。

寄生蟲一般沸水多久能殺死

4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一般三文魚中的寄生蟲分為線蟲和卵蟲,它們存在於**、腹部及尾部。通過高溫可以很好的消滅寄生蟲,一般溫度在70℃就能完全殺死寄生蟲。

冷凍:一些國家的環保和衛生部門出臺了針對性的食品安全法規,如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規定魚肉必須在零下35℃冷凍15個小時,或零下20℃冷凍7天后才能食用;歐盟的標準則是在零下20℃冷凍超過24小時。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規定,在選購原材料時,將魚類冷藏於零下20℃24小時,一般能殺死魚類中的寄生蟲。

擴充套件資料:

防範措施

1、飯前便後要洗手。

2023年美國一醫院分析一些來自一猶太社群的血液樣本,發現其中很多人感染上了豬肉絛蟲。

2、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澡。

3、徹底煮熟肉類,海產食物。飲用水要徹底燒開。例如弓形蟲,人類通過未徹底煮熟的肉類感染。

世界人口有1/3感染,德國人也有50%的感染率。而喜歡吃不徹底煮熟的肉類的法國人,感染率達80%。

4、消滅蚊子等傳播疾病的昆蟲。

5、感染寄生蟲後,及時就醫。比如昏睡症的**,儘早**是**的關鍵。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煮久點,有些寄生

蟲是很難死掉,但大部分寄生蟲會死的。

殺死寄生蟲的方法:

6樓:周桂花冷俏

為防止病菌和寄生蟲感染,在食用螺類時一定要煮透,一般煮10分鐘以上再食用為佳

(死螺不能吃,.對於海螺,由於

海螺的腦神經分泌的物質會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在烹製過程中要把海螺的頭部去掉)

寄生蟲可以燒死嗎?放鍋裡水溫100度會燒死嗎?

是不是100度的水溫就能殺死細菌和寄生蟲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7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其實大部分細菌和寄生物都能在長時間高溫中被殺滅,並不是單純的一百攝氏度,還要有一定的加熱時長,並不是所有的細節都在瞬間殺滅.一般要持續加熱半個小時以上.才可以達到正常的殺菌目的.採納哦

100度高溫能殺死豬肉裡的寄生蟲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持續五分鐘,受熱的寄生蟲肯定拜拜!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煮制的時間長短啊,一般外表100度。內部只有60到70度,只有加熱時間充足,才可以殺死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一定時間的高溫是可以殺死的

生雞蛋用100度開水沖泡,能殺死寄生蟲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高溫必須持續一段時間才能達到完全的消毒殺菌,100度開水沖泡只是一瞬間,而且混合雞蛋後實際溫度根本沒有100度,所以最好是經過水煮幾分鐘。

12樓:匿名使用者

king with a **all group

100度高溫能殺死豬肉裡的寄生蟲嗎

13樓:月醉瀟湘

看你煮制的時間長短啊,一般外表100度。內部只有60到70度,只有加熱時間充足,才可以殺死。

哪些動物體內含寄生蟲最多 對人體危害程度有多大

一般水產品是最多的。比如小龍蝦 螺螄 蚌等等。哪些動物體內含寄生蟲最多?對人體危害程度有多大?關鍵看你接觸不接觸了,可以接觸的就是蛇了,有人吃蛇肉,蛇體內的寄生蟲比其他的人類食用的動物體內的寄生蟲多,危害是不可估量的,或輕或重。最重的應該是危害到生命。同一種寄生蟲,因為每個人的個體不一樣,危害程度也...

動態寄生蟲什麼意思,什麼動物體類有寄生蟲

寄生蟲是一種非常規的優化技術中的一種,通常而言寄生蟲分為服務端和客戶端兩個。服務端 需要架設到伺服器上面,為了給使用者提供資訊客戶端 放到 上面去寄生更多頁面的 動態寄生蟲單頁shelll就是以動態頁面的方式進行繁殖,從一個檔案或者是文章繁殖出上萬的文章頁面。動態寄生蟲繁殖的原理是類似偽靜態的方式。...

動物體的細胞有細胞壁嗎,動物為什麼沒有細胞壁

構成動物體的細胞沒有細胞壁的,是否有細胞壁是動物細胞區別於植物 真菌和細菌細胞的重要特點。動物細胞與微生物細胞和植物細胞相比較具有下列特性。1 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細胞適應環境的能差。2 動物細胞的體積比微生物細胞大幾千倍,稍小於植物細胞的體積。3 大部分動物細胞在肌體內相互粘連以叢集形式存在,在細...